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36 明楼 明诚

                            三十六 要变天了


         明楼走了,暖黄色的灯光也随着明楼的离去灭了下去,这是阿诚这个月第一次开灯,之前就连阿诚都不知道自己房间里的灯光是暖黄色的。

        他最喜欢这种颜色,因为这是阳光的颜色也是他第一次见明楼时明楼的周身的颜色,同样这也是阿诚为什么要关灯的原因,明楼这束阳光是不会再照到自己身上了。

      看着灯光也是刺眼,本来好好的结果明楼这么一闹阿诚平静了好几个月的心又开始乱了,从深蓝色被褥海洋中坐起来阿诚烦躁的搓了搓自己的脸准备翻个身继续睡觉。

     刚准备躺下,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给拽住了,是谁?难不成是明楼又折回来了?抱着这样的疑问阿诚下床开门,一开门,阿诚惊呆了门外站着的居然是满脸泪痕的曼丽!听了明台的心理话之后曼丽的心理早已是翻江倒海喉头哽咽说不出话来,只能掉转头强迫自己一步一步离开明台,因为在待下去自己会忍不住冲进明台怀里,她爱明台,她怎么能不爱明台,曼丽败了,从她答应嫁给阿诚,住进明家,在新婚之夜跟阿诚定下约定都是为了明台,不仅是想要一个答案更多的是不甘心就和明台这样断了联系。

    她一直深爱明台从未改变,明台长大了,她却走了。

    曼丽走的一步比一步快到最后竟然开始小跑起来,事情已经超出曼丽预料太多了。曼丽跑到路边打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曼丽哭了出来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

   “姑娘,哭吧,失恋嘛哭完睡一觉就好了,这个男人不珍惜咱们是他眼瞎了。明天睡醒了爱谁谁。”

     司机师傅以为曼丽失恋了,出声安慰曼丽。曼丽止住眼泪认真的点了点头,司机以为是自己的安慰见了效果,直直腰准备送这个刚失恋的女孩儿回家。

    “姑娘,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去。”

    “崇明。”一个急刹,车子停在路边。

   “什么!”司机师傅觉得自己入了一个大坑。

    就这样,曼丽以高出一倍的价格让这位不知道是好心还是倒霉的师傅把自己送到了阿诚的楼底下。

    下了车,曼丽凭借着阿诚给他说过的门牌号找了过去,站在门口,曼丽毫不犹豫的敲门,已经不管是不是阿诚的家大不了重找,这时候曼丽太需要一个肩膀了。

    稍等了一下,门开了,阿诚疲惫的脸出现在曼丽眼里。

    曼丽憋了一路的情感终于爆发了出来,冲进阿诚怀里就开始哭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阿诚,他怎么能这样,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阿诚被曼丽这一出给搞懵了,手足无措的看着自己怀里嚎啕大哭的曼丽。

  “怎么了?快跟我说说,别站在门口哭啊。让人看见了多不好。”

    这下阿诚可真是没有心思再管自己和明楼的这一堆破事了,这个曼丽就够他忙了。

    可是曼丽根本就像是没听见似的在阿诚怀里哭的投入。这可让阿诚无奈了,在这么哭下去邻里邻居就都要出来围观了这要是让人看见了明天公司得传成什么样子。闭上眼阿诚豁出去了两个手在曼丽背后交叉起来把曼丽连拖带拽的来到客厅沙发上,客厅暖黄色的灯光又被开开了。

  “哎呀!”可把阿诚下了一跳,底妆也花了,眼线也化了,睫毛膏糊了满眼,流下来的眼泪都是黑的,刚才光线暗阿诚没看清。看清了你别说阿诚这心到现在都在砰砰的跳。

  “怎么了?”曼丽一边抽泣一边看着震惊的阿诚问着。

  “没什么,不过我想你应该去卫生间看看你自己。”

     阿诚说完,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也顾不得哭了指着阿诚说

  “你不许看!”然后发现没什么效果又用手捂住自己的脸往卫生间奔去。

     留下阿诚一个人在客厅继续无语,过了好一会儿曼丽从卫生间里出来了脸上也变得干干净净这么一闹曼丽倒是比刚来的时候平静了许多,坐在沙发上也安静了许多。见曼丽平静下来,我们的知心老大哥阿诚开口了。

  “说说吧,怎么了。明台又去骚扰你了?”

   曼丽听了阿诚的话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次不是骚扰却让曼丽觉得还不如骚扰。

  “今天王天风公司聚餐,我和明台都去了。后来我们两个人一起回家,明台说,他放弃我了。并不是因为不爱我而是他希望我快乐如果跟你在一起是快乐,那么他愿意让我快乐。很奇怪,听到这话我明明是应该高兴的,可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难受。

   ”说着眼里又开始泛起泪光。

 “学会放手,明台长大了。”阿诚看着曼丽给了同样的评价。

 “阿诚,新婚夜的计划我不想继续了,谁也不能保证这之后的事情会是什么样子的。如果传出去后果我们没一个人能承担。”

   是啊,曼丽同样说出了阿诚的担忧事情控制不住了明楼不会善罢甘休。到时候大姐知道了,还不把他们兄弟三人一个一个活劈了?发怒的大姐最吓人了。曼丽的建议让阿诚觉得这就是眼下最好的解决办法。阿诚脑海中开始想着这个办法的可行程度。

  “你说的对,不管是你还是我都因该换一种生活了,正好我现在也不在明楼身边了走了也不会引起太大注意。这也许是个好时机。对了,你是怎么来的?”

    说完正事阿诚终于想起曼丽是怎么来的。

  “打车来的啊,你别说那个司机师傅人还挺好,当然,我也不差给了司机师傅三倍的价钱。”

  “恐怕不是司机师傅人好,而是你把他给吓着了吧。”

  “明诚!”

  “好好好,我错了。饿了吗,冰箱里有些馄饨要不我给你煮煮吃完了我送你回家。”

  “为什么回家,这么晚了我就不能再你这里将就一下吗?明天我正好不知道怎么面对明台可以以此为借口请假。”

  “你能请一天能请一辈子吗?该面对终究要面对。对明台你就大大方方的,拿出点嫂子的气势来坦坦荡荡,这样才显得不矫情。明天还是要正常上班。”

    听了阿诚的话曼丽也觉得不无道理,明台都这么说了自己明天要是不去反而显得矫情。点点头算是同意了阿诚的办法。本来在饭局上就喝多了酒又跟明台一通折腾又打车来崇明,现在平静下来酒精就在胃里翻江倒海了恶心的只想吐,曼丽现在急需一碗热汤来安慰一下自己可怜的胃。

   “好,有辣椒吗?我要多放些。”

  “好。”说完阿诚起身将剩下的馄饨从冰箱里拿出来煮上。看着没用完的肉馅和馄饨皮阿诚趁着煮馄饨的功夫又开始包起来。馄饨很快就煮好了,阿诚盛好招呼曼丽来吃,手上的动作却没停下来。曼丽一边吃一边看着阿诚把一个一个包好的馄饨放进饭盒里摞起来。就着曼丽吃馄饨的功夫阿诚已经摞了三四盒满满当当。

  “不用给我带了,我一般不在家里吃饭。”

    曼丽还以为是给她带的连忙说着。“

   知道你也不在家吃饭,所以这不是带给你的。”阿诚理所当然的说着

“这几盒馄饨你带回去放在明家的冰箱里,告诉阿香要是大少爷饿了就煮给他吃。他刚才来找我了,他刚走,你就来了。他瘦了那么多看来是在大姐哪里吃了不少苦头。”

   说完阿诚低着头把饭盒装进袋子里,曼丽也仰头喝下最后一口汤,感叹一声都是痴儿啊!然后下楼让阿诚开车把她送回上海。

    这一夜阿诚终究还是睡不着了。同样睡不着的人还有很多,明楼选择了回办公室将就一晚。明台选择一个人步行回家吹吹冷风正好还可以让他清醒清醒,明镜倒是在家但是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睡觉心里不安的情绪让明镜有些焦躁,王天风也已经很久没有连系她,自己联系每次也是借口忙。

    这让从未认真谈过恋爱的明镜不知所措。

    第三次走出房间,明楼明台还是没有回来。心烦意乱的明镜干脆睡觉眼不见心不烦。

   曼丽被阿诚送回家折腾了一晚上早已疲惫不堪匆匆洗漱就睡了,阿诚托曼丽的福从崇明到上海再回去终于也有了睡意在上班之前抓紧睡了几个小时。

   明台更是回了家洗也没洗到头就睡,果然,累极了人才管你伤不伤心睡觉才是准重要的。只是大家都没注意到,这上海的天悄悄的变了。

  没睡的人不光只有明楼他们,汪满春和程锦云这两个誓要嫁进明家的两个女人也不闲着。幺蛾子搞出了一大堆,自从她们两个知道各自都有着同样的梦想之后真是高山流水觅知音啊干什么都特别有干劲儿。

   一个盯曼丽一个盯明台很是默契,也该是明家现在军心涣散各自忙着处理自己的情感问题。还真让她们给抓到了一些,程锦云看着昨晚偷拍到的照片本来已经不在温婉的脸上更显狰狞。

   “这个人尽可夫的女人,嫁了阿诚还不知足!还要勾引明台简直无耻!不行,这些照片我明天就发给各大媒体,让这个女人没脸见人!”

     说完就将一叠照片狠狠的摔在桌子上。照片拍在桌子上刺耳难听的声音让旁边坐着的汪曼春端着茶水的手抖了一下浓重颜色的茶水直接溅了几滴在汪曼春今天刚穿的白色衣服上,慢慢变成了扎眼的茶渍。不知道是程锦云太聒噪还是茶渍太碍眼,汪满春放下苦涩的茶水用手指重重的揉了揉耳朵不耐烦道

    “好了!吵死了!明台早晚是你的现在在这里生气有什么用,你要是喜欢现在去发媒体我也不管。你看看你这个沉不住气的样子小家子气!”

    听了汪满春一顿数落本来就生气的程锦云更加糟心但碍于汪满春的地位只能坐下来生闷气。程锦云虽不如汪曼春但也是从小在富贵家里长起来的那受过这种气,想了想找了个理由从汪曼春那里出去了。汪曼春当然知道程锦云干什么去了,现在汪曼春可没有心思去管她,毕竟每个人都有需要做的事情。

     汪曼春抬起手腕看表,自己等着的人也该到了。

     程锦云出了门就给明台打了电话,此时的明台正踌躇怎样面对曼丽,看见程锦云来电话更是烦躁直接挂掉了,不一会儿程锦云的短信就传到了明台手机上。

     明台,我手上握着于曼丽见不得人的秘密,你要是不想让于曼丽在上海见不得人就来我们原来的咖啡厅找我。

     看着短信内容,本来容易冲动的明台更是一下子就炸了想也不想就冲了出去。出门还碰到了来上班的曼丽,明台可顾不得那么多了朝着咖啡厅的方向冲去。不到二十分钟明台就赶到了地方,这却让程锦云心里更不是滋味为了于曼丽这值得吗?

     看着明台气喘吁吁的坐下来,程锦云为了让他们之间有个好开始,特地敛了脾气露出微笑注视着明台的到来。明台可没有这样的好脾气来见她也只是因为她手里不知道握着曼丽的什么东西,为了保护曼丽这一趟他不得不来。

     明台不情不愿的坐下来不想跟程锦云废话,明台直入主题。

  “锦云,你手上有曼丽的什么证据?给我吧大家。”

  “明台,咱们这么长时间没见,你过得好吗?上次是我不对,我不该那么和你说话,我错了你原谅我一次好不好?这么久我好想你。”

     程锦云完全不理会明台的意图说出了自己想说的话。

  “锦云,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我们已经分手那么久了,当初跟你谈恋爱时你温柔,善解人意不粘人又自立还理解我。当然我也有对不起你的地方,我不该为了避开曼丽草率的跟你告白丝毫没有考虑我们是否合适。”

     明台经过这些日子的历练学会了担当对程锦云也说了实话,有时候其实说出自己内心想法最舒服了。

   “明台!你一定是在开玩笑,就算是你为了避开她那么多人,你为什么偏偏选择我?你一定是喜欢我的对不对?”程锦云不死心的问道。

  “锦云,跟你告白的时候我确实是喜欢欣赏你的,可是我们谈了恋爱之后你却变了变得爱发脾气耍小性子尤其是你知道曼丽嫁进明家的时候你开始变得急躁,明着暗着在中伤曼丽我以为这都是你缺乏安全感的表现我在尽力安抚你。可是你却变本加厉你变得越来越不像我认识的你,你...你变得不再是你或者说,这才是你。”

    明台说到底也是在明楼手下调教长大的识人这一方面也能学到些皮毛程锦云是什么样的人明台到今天算是清楚了。

  “明台,你不会跟我复合了是吗?那你也不能跟于曼丽好!你看看吧。”

    程锦云知道自己和明台没可能了最后的微笑与温柔消失殆尽,阴暗和卑鄙就显现了出来。程锦云拿出手机给明台看被偷拍的照片尤其是那张背后拥抱的照片让明台顿时慌了神,他知道这些照片被媒体发现刊登出去阿诚哥,曼丽,大姐甚至是明家会面临什么样的震撼与打击。

  “什么条件。”

  “复合。”

 “你知道不可能的。”

 “那你就等着看明天早上的头版头条吧。”

 “程锦云,不要得寸进尺明家在上海还是能说的上话的,不管你背后是谁,和明家作对不是一个好主意!”

    明台拿出明家霸气让程锦云感到一丝担忧确实在双方没有进行正式的角逐之前,谁也不知道胜利的会是谁。程锦云不想冒这个险。

 “好,既然没缘分了,我也不强求但是你和于曼丽的缘分也尽了,你知道我的意思明台。”

 “我知道,我和曼丽也确实没有可能了。这一点你大可放心。照片全部删掉!”明台难得严肃。

  “好,明台,你别后悔。”程锦云也在撂狠话。

 “那我们走着瞧!”不想跟程锦云在废话明台转身离开了咖啡厅。

    明台虽然离开但是心却极度的开始担忧,程锦云不会遵守约定乖乖删了照片,她背后一定有人在操控着,明台慌了,看来只能去找一趟阿诚哥看看有什么解决办法了。明台已经能想象到如果大姐知道了之后会是怎样的雷霆之怒了。

    现在的明镜就算不知道明台的事情也是要发雷霆之怒了,气冲冲的从咖啡馆里出来,明镜二话不说让司机开车来到了王天风的公司楼底下,一下车那熊熊燃烧的气场就让往来的人们不禁侧目相看。明镜气势汹汹的冲进王天风办公室,王天风刚要抬起头笑着问明镜怎么来了,一个巴掌结结实实印在王天风脸上,明镜不再跟王天风说一句话依旧抬着高贵的头颅转身就走,正好遇到了过来送文件的曼丽。

  “大姐怎么了,怎么这个时间过来了。”明镜有一瞬间的腿软但是这个时间这个地点容不得明镜脆弱定了定心神告诉曼丽。

  “晚上回家一趟。”拍了拍曼丽的手明镜转身走了。

    明镜的天第二次塌了,这上海的的天怕是也要变了.....

·——————————————————————————————————————————————

                  加班狗泪流满面,伤不起啊,终于能冒个泡了。



评论(26)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