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37 明楼 明诚


亲爱的朋友们!我回来了!!!电脑彻底的坏了,修不好了!所有东西都没了,全部重写!两个多月没更新,对不起!一直拖到现在也没更新,对不起。但是!好饭不怕晚,酒香不怕巷子深!我宣布我更新的日子又开始了!



三十七章 变天,从明镜失恋开始

早晨,所有的人都从睡梦中醒来,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与忙碌,昨天发生的所有事情都被一些人选择性的抛在脑后一切似乎都在重新开始,曼丽站在镜子前面开始化妆,如果忽略掉那微微又些颤抖的手的话这幅画面实在是伤心悦目。曼丽觉得阿诚说的对,越到这个时候越是要沉稳该干什么干什么,要是现在乱了阵脚,那可是前功尽弃了。拿出口红为自己毫无血色的嘴唇添一点色彩,一边涂一边为自己加油打气告诉自己要昂首挺胸。给自己鼓足勇气之后穿上外套拿起包像是奔赴战场一般上班去了。

同样的清晨,明楼从自己办公室休息间的大床上睡醒了,没了睁眼就在身边微笑的阿诚,明楼觉得醒后更是满满的空虚感涌上心头,特别怀念以前阿诚全心全意心里眼里只有自己的日子,睡了一觉并没有缓解身心疲惫反而更加渴望休息,但是局面觉不允许明楼休息,不光是自己的计划已经进行到不能后退的阶段更是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免得阿诚那个小子那一天趁自己不注意的时候带着曼丽偷偷跑了。明楼知道这小子早就有这个计划了,一旦让他逃了茫茫人海找他可要费劲了到时候明台还不知道要怎么跟他闹。强打起精神继续他该继续的事情。另一边,一大早就和程锦云闹的不欢而散的明台本想在家呆上一天,但是又一想发生了这种事情曼丽今天肯定不会去上班,与其自己在家里胡思乱想倒不如现在就去找阿诚哥商量对策好以防万一。对于程锦云的事情今后也有个对策。

早饭也来不及吃了,明台匆匆套上外套拿起桌上的吐司就走,就连阿香在后面叫他,明台也没有理会。早晨匆匆忙忙有的忙着做早饭,有的忙着做饭,有的忙着做局,谁也没有看到明镜现在有多么的焦灼。大的让自己打的看见自己就肉疼,现在倒好连家都不回了。二的还算省心,小的更是靠不住一天到晚风风火火没个正形。明镜坐在椅子上想起了昨天晚上的事情,昨晚明镜洗漱完毕准备睡下,一直安静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是一个陌生号码,但是明镜却隐隐觉得有些熟悉,按下接听键一个意想不到的声音传了过来。

“好久不见了,明镜”是汪曼春的声音。

这倒是让明镜感到有些惊讶,怪不得这个号码有些眼熟,多年前自己也拨过这个号码来教训过汪曼春。但明镜想不到汪曼春会在这个时候打电话过来。

“好久不见?汪大小姐莫不是喝多了?还是你汪小姐又想聆听我对你的教诲?”

明镜一听是汪曼春自然没什么好语气。汪曼春也是个不服软的隔着电话就与明镜杠了起来。

“明镜,若不是明楼是你的弟弟,我又怎么会与你在多说一句话!不过最近我倒是知道了一桩新鲜事,当初你为了明家放弃了当时的男朋友,单身到现在。可是最近,你和王天风走的可是很近啊。正巧,我手里握着一些关于王天风的消息,念在我们之前有过几分交集还是告诉你好了。”

“笑话!汪曼春,我们明家还不至于落到什么消息都要靠你来告诉我。我和王天风不管你从那里听来的,那也是我们的事情不用你来管。”说完明镜准备挂断电话睡觉不想其他。

“等等!明镜,你难道就真的不想知道王天风的消息?对他不利的你也不想知道?明天上午十点,你常来的咖啡厅,我等你,来不来就看明大小姐的决断了。”说完抢先一步挂断了电话。

听着电话里传出嘟嘟的声音,明镜一脸疑惑,汪曼春葫芦里到底卖了什么药?叫自己过去肯定也没安好心,可听汪曼春这么胸有成竹的语气她手里就一定握着让自己非去不可的事情。去,还是不去,这着实让明镜纠结了一夜。直到早上明镜还在想着这件事情,无暇顾及其他就连明台没有好好吃饭这件事情明镜都不唠叨了。

明台好不容易咽下最后一口食物,然后更加集中精神都快把自己那辆小破车开的飞起来,终于在阿诚到达公司一小时后也来到了公司。一夜没怎么睡的阿诚正准备把今天的工作量压缩到两个小时之内完成,剩下的时间自己就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觉补充体力。就在阿诚快要处理完的时候门口想起了一个让他更加头疼的声音。

“阿诚哥!!!”明台的声音?阿诚一度觉得自己可能是因为太累了出现幻觉,但下一刻,办公室的门就被明台撞开了,伴随着的还有杀猪般的嚎叫。

“阿诚哥!救命呀!出事了怎么办啊!!!”直到明台都跑到自己面前阿诚还是瞪着一双大眼睛不知道想什么。

急的明台都想拽着肩膀摇醒阿诚,要不是怕阿诚哥废了自己,明台可能真的就这么做了。两个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对视了三分钟,阿诚终于反应过来了,站起来一个小擒拿就把明台摁在了办公桌上。刹那间,办公室里响彻着明台的嚎叫声。十分钟后,明台揉着肩膀一脸委屈的坐在办公室对面的凳子上,阿诚则坐在明台的对面一脸无可奈何的对明台说

“你们可是我的小祖宗,昨天晚上一个,今天早上又来一个,我还没找你算账你倒是一大清早的在我眼前晃悠是吧!”

“不是,阿诚哥,昨天我都跟曼丽.....”阿诚眼镜一斜,明台刹那间改了口。“嫂子,跟嫂子说清楚了,再说了我今天来不是跟你说这事儿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想我得过来跟你商量一下。”

阿诚看明台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终于坐直了身子听明台说。明台也不浪费时间赶紧跟阿诚说起了事情的经过。上午十点,明镜还是准时出现在了咖啡厅门口,经过一夜的思考,明镜还是决定赴汪曼春的约。区区一个汪曼春,还不值得她明镜害怕,另一方面,汪家一直对明家不怀好意,若她手里真是握着对王天风不利的消息一旦被媒体知道白白受牵连。所以今天无论如何都要从汪曼春手里拿到东西。在门口踌躇片刻,明镜抬起自己的下巴用一种高傲的姿态进入咖啡厅。

汪曼春早就等在里面,看着明镜从门口走进来艳红的嘴唇勾出一个大大的微笑。明镜!只要你今天踏进这个门口,我就不会让你痛快的走出去,我要把你当年给我的耻辱一点一点还回去!坐在汪曼春对面的明镜并不享受这样的气氛,开口直奔主题。

“说吧,你今天找我什么事情?能让你汪大小姐直接找我肯定不是小事吧?”

“大姐,今天,我在这里叫你一声大姐,我和明楼从十七岁开始谈恋爱到今天兜兜转转十几年,到现在我们还是在一起,您就不能成全我们?虽然我们两家有仇,但那毕竟是上一辈的事情,我们是无辜的,您不能强制将我们隔离开,这样下去您就不怕毁了您弟弟一辈子的幸福?”

听完汪曼春的话明镜只觉得可笑,有些人就是这样一门心思往上扑,人家喜不喜欢你都不知道,实在可笑。

“汪曼春,您这一声大姐我可实在受不起,咱们两家自民国开始就在这上海滩做生意,也算是世交,你嫁给明楼也算是门当户对,佳偶天成。可是千不该万不该,你们家不应该打主意打到我们家!家父家母身亡也与你汪家脱不了干系!家父更是留下遗言于你汪家不共戴天,若不是你们,我和明楼又怎么会少年就成了孤儿,我又怎么会一个人担起明氏重担,汪曼春,十年前我就说过,你们不可能,十年后,我还是那句话,只要有我明镜在,你这本书就永远落不到他的床头上!”

明镜的话虽然在汪曼春意料之中,但是听明镜这么直白说出来心里还是极度不舒服。

“是,当年你为了明氏放弃了深爱的男朋友,撑到三年前明楼回国。我佩服你。可是所有事情都是会有转机不是吗?就比如现在,你不是也有了一个喜欢的男朋友?刚巧,前两天我正好得到了关于你男朋友一些消息,看在你是明楼姐姐的份上,我想,我因该告诉你。”说完从包里拿出一支录音笔,明镜再怎么刚毅,说白了也就是个女人当听见另一女人手里有自己爱人的消息难免紧张。

“你什么时候有这么好心了?说吧什么条件。”

“没有条件,就是想让你听听,你爱的男人都背着你干了些什么。”说完,汪曼春按下了播放键。

熟悉的男声从录音笔里传出来,只是那个声音所说出来的内容却让明镜仿佛置身于寒冬。

“再说了,明镜在商场上可是著名的铁娘子,但是在情场上可是没有太多经验,反正你会你的明楼,我找我的明镜。到时候结婚的时候准时来就行了。”明镜愣了,这个声音确实是王天风的没错,可这玩世不恭的态度却是和那个风度翩翩的王天风一点边也不靠。

明镜反应过来了,她被王天风耍了,此时的明镜真的是不知道自己应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汪曼春,明镜为王天风和自己建造的小世界在上一秒轰然崩塌,她麻木了,她甚至连哭的欲望都没有,此刻只觉得自己可笑。汪曼春看着对面明镜的一举一动,由骄傲变为呆滞,明镜的举动让汪曼春心里痛快极了,十年前的仇,今天可算是报了。

“大姐,爱情有时候就是这样,我这么做也是为你好,能让你在这条路上少转几个弯。”

说完得意的站起来学着初来时明镜的模样趾高气昂的走了。留下明镜一个人在咖啡厅里不知作何感想,半晌一颗豆大的眼泪从脸颊滑下。眼泪还没掉两滴,明镜便驱车赶到了王天风的公司。下了车的明镜收起眼泪气场全开路过之地都没人敢问明镜是来干什么的,就这样,明镜一路无阻的来到王天风办公室门前。一进门,王天风坐在办公桌后的椅子上,见自己来了,露出熟悉的笑容。明镜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重重的砸了一下疼到无以复加,原本到嘴边质问的话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将这个已经透支的身体最后一点力气聚集在手掌上,狠狠的给了王天风一巴掌。打的王天风和门口一票看热闹围观群众包括曼丽都惊的说不出话来。打完之后明镜实在是不想在跟王天风有过多瓜葛,转身走了,路过身边曼丽时还不忘叮嘱晚上回家,这公司明台和曼丽是都不能再来了。明镜走后,曼丽第一个冲进办公室,可看到王天风的时候又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尴尬的站着。王天风到是脸皮厚见曼丽进来了又坐在一边,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曼丽啊,你大姐可能是跟我又什么误会了,这样,你今天先回去看看你大姐就,不用上班了。”

“好,那老师我就先回去了。”

“去吧。”

曼丽走了,看热闹的一群人也散了,王天风默默的在心中盘算今天发生的所有事情,看着明镜含着泪的眼睛,落在脸上时手掌心的温度全部一一烙在自己的心上。“汪曼春!”

“汪曼春!”阿诚听完明台跟自己汇报完事情经过,阿诚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汪曼春干的,程锦云家里的财务状况肯定也是汪曼春干的目的就是为了拉拢程锦云一起对付明家,以现在的局势来看对明家可是越来越不利了。

“阿诚哥,你倒是说话呀,这可怎么办?如果明天见了报,上了新闻,大姐可就要被气死了!”

“你闭嘴!出了这种事情谁干的?被人监视了都不知道!”阿诚训斥成功的让明台安静了下来明台安静下来之后阿诚则是继续想办法。正当一片安静是,阿诚的电话突然响了,接通电话曼丽略显焦急的声音。

“阿诚,你还是回来一趟吧,大姐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今天突然去了王天风公司给了王天风一个耳光就走了,吓得全公司都不敢动。明台我也找不到,大哥那边打了也没人接,我实在是没办法了,我现在正在往家里赶你也赶快回啦来吧。”

“好,我会回去的,你先稳住大姐,一切等我们回去再说。”

挂断电话阿诚一脸无奈。“有什么事情回去再说吧,大姐和王天风出事了,大姐把你老师给打了,现在家里都乱成一团了。咱们得回去一趟了。”

“这都什么事儿啊!”明台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启程回上海的路上,阿诚终于拨出了明楼的电话。

对于阿诚的来电明楼很惊讶也很高兴,用可以称得上甜美的嗓音接起了电话。

“喂,阿诚啊~”阿诚到是很冷静的回复明楼

“大哥,注意点,明台可在旁边呢。”

“什么事?”明台刚才仿佛觉得那样的大哥是他的幻觉。

“大姐把王天风给打了,家里乱了,你赶快回家,我和明台一会儿也回去了,有什么咱们回家说。”“好。”挂断电话,明楼心里默默的夸了明镜一句,干得漂亮!





























































评论(27)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