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38 明楼 明诚

             三十八章 明楼的春天?

      明镜刚走,曼丽就追着向家里赶去,明楼从公司向家里赶去,阿诚和明台虽然路远但也开着车往家的方向赶去。曼丽第一个回到家,一回家就开始了一级戒备状态没有先去明镜房间反而是溜进厨房找正在炖汤的阿香打探敌情。

      “阿香,阿香。”

      阿香转过头一看曼丽正站在厨房门口小心翼翼的生怕让别人听见。

    “嫂子,你怎么回来了?阿诚哥没跟你一起回来。”

    “阿诚一会儿就回来了,他在崇明回来得要一点时间。”

    “今天是什么大日子啊?我怎么不知道?你们怎么都回来了?”

   “哎呦,我还正想问你呢今天大姐有没有什么不对?”

   曼丽突然的举措让阿香摸不着头脑,但还是老实回答曼丽的问题。

   “没什么不对啊?今天早上九点半大小姐就出去了,刚刚回来的时候也挺正常,只是告诉我她想一个人静一静,没什么事情不要打扰她。”

   “就这样?”曼丽疑惑问到。

   “是啊,就这样。”阿香被曼丽给弄晕了。

   “这样,我先给大姐泡一杯参茶送上去,在过一会儿大哥,阿诚,明台他们都回来,你在门口等一下,听着房间动静也好提醒一下他们。”

   “好,可是,嫂子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阿香啊,这件事情可大可小,在我没进大姐房门之前谁也不能定型这件事情的性质,所以还是小心为上。我去给大姐泡参茶”

  “好,那我去门口看着,咱们分头行动。”

   “好!”端着参茶的曼丽站在明镜房间门前,深呼吸了三次才抬手轻轻叩响房门。

  “咚,咚,咚” 门响三声,门里却没人回应。

  “咚,咚,咚”又是三声敲门,房间里却还是没有回应。

   “大姐,我是曼丽,我给你泡了参茶,我进来了。”

   说完曼丽打开房门,却被里面景象吓了一大跳,明镜跌坐在床边,床边的丝绸床单皱皱巴巴的,每天都梳的一丝不苟的头发也散了,精致的妆容更是花的一塌糊涂,看来是大哭过一场,那还有平日里半点的优雅气质。站在门口的曼丽连忙进屋将参茶放在桌上后就跑到明镜身边。

   “大姐,大姐!”曼丽提高了声音才讲走神的明镜唤了回来。

    略有些呆滞的明镜回头看了一眼曼丽哭的红肿的眼睛又 马上聚了一层泪花,越聚越多最后变成豆大的泪珠从眼睛里争先恐后的挤出来,无助的样子看的曼丽手足无措只能一边陪明镜坐到床边一边轻轻的擦去明镜脸上越来越多的泪水,但是好像没什么效果,明镜脸上的泪水越来越多曼丽怎么擦都擦不干净。

   “大姐?你别哭啊,发生了什么事情跟我说说好么?哭坏了身子我们可都是要担心的。”

   明镜却什么也听不进去,曼丽没办法,只能先轻轻抱住 明镜来安慰她,等他们三个回来再说了。

    当明楼推开明镜房门的时候虽然在阿香的提醒下有了心理准备,但是看到明镜此刻的情形,明楼还是吓了一大跳。这样的明镜明楼还是在父母去世的时候见过,明楼觉得这些年已经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让明镜变成这样,但是明镜现在成了这个样子,那就代表事情闹大了,这个该死的王天风究竟对大姐做了什么!明楼搞不清状况,只能先求助一直陪在明镜身边的曼丽。

    “曼丽,这是怎么了,大姐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我也不知道,今天上午大姐去了王天风的办公室,不知道为什么,大姐进去什么话都没说就给了王天风一个耳光就走了,等我回来的时候大姐就成这个样子了。怎么劝都不行。”

   当曼丽说出王天风的名字时,明镜才慢慢会过了神。

    “大姐,你怎么了?”明楼看见明镜有了反应赶紧上前询问。

    面对明楼焦急关切的脸庞,明镜缓缓伸出手狠狠的给出 了今天的第二个耳光!曼丽愣了,明楼蒙了,就连刚到明镜房门口的两个人也呈现了最正宗的黑人问号脸。虽然进门的时候阿香就提醒过阿诚和明台但是眼前的景象也确实足够让他们感到惊讶了。

    “明楼!你给我跪下!”

    事情的发展已经朝着越来越诡异的方向发展下去了。明楼觉得自己很冤枉,明镜此刻也从床边移动到了沙发上,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明楼,憔悴不已。曼丽,阿诚,明台并排站在明楼后边乖乖的谁也不敢猜测事情走向。

    “明楼,我问你,你是不是还和汪曼春不清不楚?!”明镜开口质问明楼,阿诚站在明楼身后不禁也竖起耳朵听明楼怎么说。

    “大姐,今天不是说我的事情的时候,我的事情我自己会处理好.....”

   “住嘴!”明镜打断了明楼的话。

   “那就是还有联系对么?”

   “大姐”

   “回答我!”明镜提高声音,明楼则是用沉默回答了明镜。

    “好啊,明楼你从不把我放在眼里是不是!那你知不知道,汪曼春不久之后马上就会是王太太了!”

   “王太太?”明镜的话让对面跪着的站着的都没反应过来。

   “王天风,今天汪曼春来找我了,我才知道,明楼你的同学,王天风马上就要和汪家联姻了!咱们姐弟两个都被人耍了,你还要和汪曼春在纠缠下去吗?咱们明家,咱们姐弟俩,马上就要是整个上海的笑话了!”明镜说完眼泪又止不住的掉下来。

    “什么?!大姐,这中间可有什么误会?”

    “这个时候,你还在等什么!你觉得汪曼春还是对你一心一意是不是?王天风还是你请回来的帮手?这只不过是汪曼春请王天风来报十年前我羞辱她的仇!”

    明镜的话一说完,明楼怒火中烧,自己一直警告王天风不管他在外面怎么胡作非为都行,就是不要碰他家里人,尤其是他姐姐。王天风不听跟明镜谈恋爱,只要他能让姐姐高兴明楼也是默认态度。但是现在闹出这么大的事情尤其这件事情还牵连到自己的时候明楼难得硬气了一回,回呛明镜。

    “大姐,当初我就提醒过你,不要接近王天风,你非但不听还让人家到家里吃饭,还让曼丽去王天风公司当秘书。还.... 还跟他谈恋爱,到今天这个局面,大姐你敢说这件事你一点责任都没有么!”

    “明楼!那我还要谢谢你了是不是!”

   “你难道不用么?”明镜气的止不住的颤抖,明楼却不想退步。气氛突然变得焦灼起来,突然,明楼站了起来,对着气懵的明镜说。

   “在这儿气干什么,谁也不能欺负我姐姐,谁也不能欺负我明家的人!我这就给您出气去!”说完就夺门而出。留下屋子里四个人还没反应过来。

   “阿诚,明楼干什么去了?”明镜回过神问了阿诚一句,阿诚呆呆的回明镜话。

   “他说给您出气去了。”

   “那你还站着干什么啊,快去看着你大哥,别出什么事啊!”明镜焦急的告诉阿诚,阿诚这才如梦初醒般反应过来赶紧追上去。

    还是晚了一步,明楼刚开车出了院门。幸好,今天的明 家停了两辆车,一前一后向王天风的公司赶去。明楼这次是真生气了以至于开车的走位都风骚了起来,阿诚不管怎么跟都差了一大截,暴走的明楼今天很顺利的就来到了王天风的办公室门口气势凶猛到没有一个人敢阻拦他。推开门,王天风正站在窗前不知道在看什么,转身看见明楼还没开口就结结实实挨了明楼一拳。被打翻在地的王天风还没反应过来就又被明楼拽着领子给提溜了起来。

     “王天风!别动我姐姐!我跟你说过,你就算把上海搅得地覆天翻我都不管,可是你别动我的家人!”说完又是结实的一拳。

     “明楼,我说什么,做什么,从来没有听过任何人的话,追你姐姐也是因为我真喜欢她,包括现在我都是喜欢你姐姐的。如果不是因为出了一点意外,我相信我们会有一个很美好的结束。”王天风站起来,用手擦去了嘴角的血迹,直视明楼。看着王天风毫不悔改的样子,什么绅士,什么教养,明楼统统不管了挥拳直接向王天风面门袭去。这次王天风不在傻傻的站着让明楼打闪身躲避,结果明楼反而更加穷追不舍。

     “明楼!说到底这还是我和你姐姐的事情,还轮不到你来管!你在这样我可就要还手了!”

     “我不管,你欺负的是我姐姐,我打死你!”说完明楼更加疯狂的朝王天风方向冲去。王天风也不在闪躲了,也冲上去跟明楼撕扯起来,两人你一拳我一脚打的不亦乐乎,花瓶也碎了土洒满了一地。地上还有紧紧缠着两个西装革履加起来快八十岁的两人,反正当阿诚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个场景。

   “你们有意思么?”

   “你别管!”

   “你别管!”

    这个时候两个人到还是有默契的,说完之后就继续加入到战斗之中。

    “嘿!我这好心还当了驴肝肺了,你看看你们,说出来都是能独霸一方的人物,现在看看都像什么样子!那我现在就把门打开,让外面的员工看看你们的英姿!”说完就准备打开大门。

     两个人终于消停了一点,最起码愿意放开彼此,站起来。两个人一站起来看的阿诚吓了一大跳,王天风嘴角淤青淌血,雅痞风的油头也散乱不堪,额角也是大片淤青。明楼也没好到哪儿去,眼角已经开始泛红淤青,鼻梁也开始呈现出不一样的颜色而且从明楼的动作可以看出,手腕也扭伤了。阿诚赶忙走到明楼身边看看明楼还有那些地方受伤,确认没有任何地方在受伤。阿诚转过身,准备跟王天风理论,明楼却先开了口。

     “王天风,我这辈子想过咱们两个可以用任何办法在彼此身上斗的你死我活,可是你把主意打在我姐姐的身上,你还带着汪家一起,我已经越来越不知道我当初叫你回国的意义了,不管怎么样,我们明家不会再和你合作了。”说完也不管自己现在是什么狼狈样,拉着阿诚从王天风办公室走了出去,闹剧演完了,看热闹的人也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只不过更精彩的八卦在微信群里热闹起来,也有人默默的拿起了手机跟等候已久的人报告着最新的情况。

    刚走到停车场,阿诚甩开明楼的手,赌气一般走在前面,明楼不敢惹,只能默默走在后面,准备上后一辆车回家。

    “你那手腕能开车么?路上你准备车毁人亡啊!”于是开出去两辆车,回去就变成了一辆车。

     车上,看着对面鼻青脸肿的明楼,阿诚忍不住开始对明 楼唠叨。

      “你看看你,处理事情怎么能这么草率,还跟王天风打架你们都多大的人了,明天脸肿起来怎么上班!回去你怎么跟大姐交代?”

      明楼只能在旁边默默无语的听着。明楼其实心里美滋滋的,好久没有听阿诚说这么多的话了。于是一路上明楼听着阿诚的唠叨回到了家门口。趁阿诚停车的时候明楼特地观察了一下门口,并没有什么异常,明楼考虑要不要一会儿进门的时候直接冲进自己的房间,假装自己怒不可遏然后等自己脸上的伤好一点在出来。

     “到了,不下车干嘛现在知道怕了?你和王天风打架的时候怎么没想啊,一会儿看大姐怎么收拾你。”说完一个人下车向大门走去,明楼也跟在后面有些忐忑的也向门口移动。

      进了家门明楼傻眼了,明镜坐在正厅沙发上,曼丽和明台分别坐在明镜的一左一右阿香正站在曼丽那一边把刚刚切好的一盘水果放在茶几上,四个人用一模一样的神情看着明楼明台甚至惊讶张开了嘴巴。也是,从小到大只有明楼看明台鼻青脸肿的样子,什么时候能看见明楼这个样子。这一个明台沸腾了,他最先反应过来伸手指着明楼。又指了指一旁的阿诚,最后又指了指自己,激动的不知道说什么。明楼漫长的人生少有的几次无地自容,这次可以排第一了。白了明台一眼,又看了曼丽一眼。

     “明台,曼丽,王天风那边的工作就不要去了。明天过去收拾一下自己的东西。”明台和曼丽点了点头。明楼用眼神跟明镜交流了一下之后就踏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一进门,明楼的五官就皱到了一起,情绪越平静脸上的伤就越疼。王天风那个王八蛋下手还真是狠!明楼心想。

       门外,明镜也反应过来赶紧问阿诚发生了什么。阿诚只能无奈的说一向成熟稳重的大哥干了一件多么不成熟稳重的事情。

       “你是说,明楼去找王天风打架了?”

       “是呀,我赶过去的时候大哥正和王天风扭打在一起,等我把他们分开之后大哥就成这样了。”

      “明楼都多大了!还去跟别人打架!真是想气死我!”明镜听完刚刚好一点的头又开始疼了。

      “大姐,别气了,大哥这么做也是为了给您出气。您也体谅一下吧。”曼丽开口安慰明镜。

      “好了,你们都回房间休息吧,一会儿让阿香把饭菜热热给阿诚和明楼端过去。我累了,你们自己该干什么干什么吧。”说完很疲惫的挥了挥手就上楼去了。

       剩下的几个人互相看了看也回了各自的房间。历经三个多月,阿诚又回到了自己住了二十多年的房间,不过床上那床百子千孙被依旧让阿诚觉得很无厘头。床正中央还挂着自己和曼丽的结婚照,这样的摆设才让阿诚觉得自己是结了婚的人。

      “你看,咱们都这么久没回来,家具上一点灰都没有。一看就是每天打扫,不知道是大姐还是大哥,真有心。”

     “是啊,明家的人都特别有心就连我出国留学时,我的房间阿香每三天都来打扫一次。”阿诚看着曼丽,看曼丽的神色好像还不知道今天的事情,阿诚觉得还是不要让曼丽知道的好但是自己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事情被爆出来,所以还是要做些相关措施。“我现在还有工作,你先休息。我还要处理事情。

      “好。”整个下午,明家都在异常的沉静和压抑的气氛度过。就连晚饭都低气压爆表。

      明镜吃了两口就又回了房间,明楼依旧没有出来吃饭,曼丽阿诚明台关系又太过复杂所以就连晚饭都在很尴尬的情景中结束了。明楼已经大半天没有走出过房门,脸上的伤也没有做处理,阿诚开始有些担心了。好在曼丽还算是善解人意看出了阿诚的心事。

      “大哥看样子今天伤的不轻,脸上的伤也不知道有没有处理。晚饭也没吃,要不你去看看吧,大姐今天不好受所以我想陪陪大姐。”

       “他自己作死,关我什么事情。”

       “你就嘴硬吧,管你去不去,我要去陪大姐了。”曼丽说完拿着自己的枕头出门,阿诚坐在那床被子上看了看这个浮夸的颜色,挣扎了一下拿起床上另一个枕头,也出了门。

     胳膊里夹着枕头,手上还端着抽空去厨房给明楼做的加餐敲响了明楼的房门。

     “进来。”阿诚推开门进去,明楼的脸好像比中午更加惨不忍睹。

      “阿诚?”明楼语气里有一丝不确定。阿诚也没理他把手上的东西放下,熟门熟路的打开明楼的衣柜找睡衣,一边换一边跟明楼解释。“曼丽去陪大姐了,我房间色调太诡异了,所以我今天来你这里借宿。我给你煮了面,吃完好睡觉。”

     “你....你要住在我这里?”明楼好像被巨大的惊喜冲昏了 头脑。

    “怎么?不欢迎,那我回去睡吧。”

     “欢迎!热烈欢迎!”明楼生怕阿诚反悔连忙否认。阿诚无视明楼的样子,换完睡衣又拿起药箱给明楼处理伤口。

     明楼觉得,这种打架斗殴可以多来几次。

--------------------------------------------------------------------------------------------------------------------------------------------------------------------------------


各位小宝贝,国庆节快乐!出来冒个泡啦。上回发完文之后,我就辞职了,这几天一直都在找工作,没有及时更新,请各位原谅(大大的笑脸)






评论(2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