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02 凌远 李熏然

今天下雪,放假一天,高兴更一章吧, 说不定下午也会有一章

第二章   人事多错迕,与君永相望           

      当李熏然的大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和屋里的男人已经面对面站在了一起。在看清了那男人的脸庞时,我们熏然宝宝的脑子成功的当机了......  

      凌远今天好不容易逃脱了导师的怀抱,偷得浮生半日闲的他难得睡了个好觉,起来后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换了一身没有实验室药剂味道的衣服,从二手市场淘来的音响里放着凌远最喜欢的歌,蔡琴版的《恰似你的温柔》 。蔡琴低沉且有磁性的声音就像一把音色极好的大提琴,缓缓地掠过凌远的心头。

     凌远站在窗口,就着歌声看着这个美丽却又忙碌的城市,他突然开始有些怀念他的故乡了,来这儿两年,凌远第一次这么想念那个不大,交通也不便利,办事效率也不高的城市。咚...咚...咚... 温和而有规律的敲门声将凌远已经飘然远去的思绪拉回到了现实, 凌远心里暗道一声见鬼,听首歌就开始多愁善感起来,转念一想,会是谁来找自己呢,不可能是房东太太,因为自己已经交过房租了,而且房东太太敲门从来不会这么的温柔,那会是谁呢?带着好奇,凌远开开了门,开门后凌远眼前划过一丝讶异,因为门外站着一个和自己一样东方面孔的男人,这个男人一脸呆滞的表情,一双圆溜溜的鹿眼还噙着些许泪水,像个找不到回家的路的可怜孩子,颇有几分可怜的意味,正当凌远开口想问有什么事情的时候,只见那个男人迅速整理着自己面部表情,对他礼貌又疏远的笑了笑,好像刚才那个可怜兮兮小哭包的样子是凌远的幻觉。             

       李熏然看着眼前这个给他开门的男人,“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这是李熏然看清凌远的面容后,脑子里给的最中肯的评价。眼前的这个男人,像是刚洗过澡,身上有着一股阳光的味道,加上脸上人畜无害的微笑,让李熏然一时之间大脑死机,但我们熏然宝宝是谁,一名光荣的刑警,勤劳的人民公仆,哪能被这区区美色冲昏了头脑?(o′?ェ?`o) 于是 李熏然迅速重启着死机的大脑,紧接着扯出一个公式的微笑,说着:“打扰了,我碰巧路过这里,听见了这首歌,好久都没有听到熟悉的声音了,冒昧了,是否打扰到了先生?”说完之后便看着门口的男人,那男人笑笑说着“:怎么会,想不到在这儿还能碰见一个国家的人,高兴都来不及何谈打扰,别在门口站着了请进吧,说话间便闪开了身,让李熏然进了屋子。                

      凌远也不知道自己今天是怎么了,若是在平常凌远也只会隔着门跟人寒暄几句,请人进来还是头一遭,今天还真是见了鬼了,凌远腹诽着自己。吐槽完自己后,凌远抬头看着那个被自己请进来的男人,宽肩窄腰翘臀,嗯....身材不错,就是有些瘦了,如果在长些肉,应该会更好看了,目光向上,停留在李熏然的脸上,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黑色的眸子,清澈的目光,长长的睫毛温顺的附在他的上眼皮,坚挺的鼻子,鼻子下面微微抿起的两片薄唇,“颜如宋玉 ”这是凌远对李熏然的评价,但是这个“宋玉"穿衣风格是在是不敢恭维,一条快要把自己勒死的皮裤,上身一件无比艳俗的花衬衫,扣子也是从第三个开始才扣上的,风月打扮。这让凌远有一些不舒服。凌远不是没见过这样打扮的人,在他租的公寓里几乎一半都是在红灯区”工作“ 的人,有男有女 ,若不是凌远身上,实在是拿不出租别处公寓的钱。不然的话他是断然不会住在这里的。大概知道李熏然是干什么的, 此时的李熏然恰巧也回过头来跟凌远的对视着,吓得凌远赶紧将视线投向了别处。               
        屋子里弥漫着一丝淡淡的尴尬,两个人都有些不知所措,最后还是李熏然开了口,"进来这么久,主人也不介绍一下自己,难不成是让我先说?”说完后黑亮的眸子里闪过一丝戏谑,嘴角也带了一丝笑意,脸上明亮的表情就像是一个喜欢恶作剧的孩子,听李熏然这么说凌远也赶紧接过了话茬子说着“:凌远 ,壮志凌云的凌,近悦远来的远。从中国来这儿留学,我是学医的,你今天真是赶上了好时候,我今天刚好休息,洗了个澡,这要是搁平常,你一定会被这满屋子的福尔马林的味道给吓坏的,把我当成变态杀人狂也不一定。“那我还真是有福气呀,凌先生,没有被你这个变态杀人狂给吓着”“叫什么凌先生,听着多奇怪啊,叫我凌远吧。听着还舒服点。”“好”李熏然应着“我叫马克。”说完这句话李熏然别过头去,不在说话了,李熏然知道凌远大概已经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了,所以也只是匆匆编了一个名字告诉凌远,李熏然是卧底自然是不能将真实姓名告诉凌远,一是为了保证凌远的安全,二也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好在凌远也并没有追问下去,而是将话题引向了歌曲,“你也喜欢这首歌?”“嗯,总觉得老歌更有韵味一点,不过这首歌我还是更喜欢邓丽君版的,邓丽君声音更甜一些。”“我倒不这么觉得,我还是更喜欢蔡琴唱的。声音低沉又有磁性,像是诉说着对爱人的思念,低低的撩人心弦。” 李熏然竟有些听愣了,这个男人说话声音,很好听,让人很舒服。凌远看着又一次神游的李熏然,无奈的笑笑然后用手在李熏然的眼前晃了晃说道”:回神了,注意力这么不集中,小时候学习一定不好吧?"“说谁呢?!我小时候学习好着呢。只是听着歌想起了别的事情,怎么了不可以?“凌远看着眼前这个炸了毛的男子,以及这个男子红透了的耳朵,忽然心情大好,笑的眼睛也眯了起来,”要是喜欢这首歌,磁带借给你听吧,感受一下蔡琴老师有磁性的嗓音.""好,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谢谢你,凌远. (*^__^*),过两天就还给你.李熏然拿着磁带回到自己的屋子里,.看着磁带,嘴里念着凌远的名字 凌远....凌远...凌远...嗯,名字真好听. 而此时的凌远也在屋里,回想着刚才从李熏然嘴里说出的自己的名字 .自己的名字从他嘴里说出来还挺好听的..........

评论(1)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