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04凌远 李熏然


          第四章   情不知何起,一往而情深。                         

         李熏然又愣神了,他已经不知道这是他这几天第几次愣神了,每次愣神他都会无一例外的想到自己埋藏在内心深处的名字,“我真的是上了年纪么?这么爱回想以前的事,无语!老子真是信了你的邪!”李熏然心里想着。在摒除自己心里的杂念之后,李熏然从塑料袋中拿起一个番茄,又从筷笼中拿出勺子,熟练的拿着勺子刮着番茄的皮,力道均匀 ,完全不似五年前那样下手没有轻重,刮好塑料袋里所有的西红柿后,李熏然又转身拿碗,将买好的鸡蛋拿出来,一个一个在碗边敲开,又将敲好的鸡蛋放进碗里。拿出筷子把鸡蛋打匀。一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仿佛做了几十年之久。在一旁的简瑶看着李熏然的一套动作笑着说道;“这要是第一次看你做饭的人,还以为我们李队长厨艺多么了不起。但是谁又知道我们李队长就只会做着一个菜,其他的菜做的比世界毁灭还惨O(∩_∩)O。““你别站着说话不腰疼,你不也就是鱼做的好么,剩下的菜做的就像宇宙大爆炸。”说完李熏然就麻利的将菜炒好,装盘。还细心的将溅在盘子旁边的汁水用纸巾擦去,随后端上了桌子。一顿饭就这么诡异的开始了。             

       饭桌上李熏然看着简瑶好几次的欲言又止,又看着薄靳言的怡然自得,觉得自己此刻在不说话会憋死某些人了。扒拉下最后一口饭李熏然放下筷子,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看着简瑶说道:“想问什么就问吧,一顿饭什么都不干就光想着怎么盘问我了吧,我要是不问你,你是不是就要把自己憋死了?”简瑶听到后简直是两眼放光,饭也顾不得吃了,放下筷子,就像一个机关枪似的把她疑问的所有问题都问了出来,“熏然,你昨天到底是怎么了?先是差一点闯了红灯,然后就是在车里愣神,家里也是被你搞得不成样子,到底是怎么了?你.....是不是....失..失恋了?李熏然听后不禁哑然,自己已经明显到这个地步了么?看来要请假在家里休息两天,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了 。          

       我当然没事了,就是这两天忙案子太累了,现在案子结束了,休息两天就好了。至于家里,我要是告诉你昨晚我最喜欢的球队输球了,然后我不高兴,就把家里搞成这个样子。你信么?”李熏然说完,摆出一副你爱咋咋地的样子,让简瑶有些哭笑不得,当简瑶还想继续问下去的时候,一旁默默吃饭存在感几乎为零的薄靳言终于发出了声音;“你还是别问了,他这副样子你是问不出什么来了,我要是你就不浪费时间在这件事上,因为从心理学的角度上来看 这种人,没救了。说完又低下头默默地喝着自己碗里的鱼汤。简瑶听后果然也不在问什么了,拿起筷子吃起饭来,李熏然在心里默默地松了一口气,同时也咒了一下薄靳言尽快被鱼刺卡死( ̄??)。              

    吃完饭后,简瑶想帮着收拾一下厨房,但是却被薄靳言拉走了,临走的时候薄靳言还跟李熏然说自己吃鱼经验丰富,就算是死,也不会是被鱼刺卡死。李熏然在震惊之余,又在心中赏给薄靳言一个大大的白眼。送走二人,李熏然走回餐厅坐下,薄靳言是一个让李熏然琢磨不透的人,他既然能看出来自己在心中骂他,肯定对于自己的事情也猜的八九不离十,不过幸好他懒得管别人的事,不然的话,肯定又会让自己伤一阵脑筋。又看着餐桌上的一堆残羹剩饭,任命的将桌上的碗碟收拾起来放到厨房清洗。洗完碗后回到客厅又开始跟自己的一堆褶皱到不行的衣服进行斗争。斗争胜利后已经是下午四点了,看着整洁的家里,李熏然突然感到十分疲惫,这种感觉就好像自己为了抓捕犯人,三天三夜没合过眼的样子。放好衣服后,李熏然终于瘫倒在自己的床上,回想着这些天发生过得事情,一桩桩一件件,都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过着过着就又想到了凌远。凌远.....凌远.....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喜欢上他的?是他第一次邀请自己来家吃饭,还是一副老干部样子教训自己年轻人干什么不好,非要出卖自己的肉体,还告诉自己这样容易得艾滋,李熏然这样想着嘴角露出一丝笑意,疲惫的身体渐渐进入梦乡,思想也飞回了五年前属于凌远和他的日子。


    今天你们期待的凌院长还是没出现,大声告诉我,你们高兴吗?   明天凌远就会上线了哟。虽然是在李熏然的回忆里。但是!还是出现了。告诉我,你们还是爱我的


  


评论(9)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