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06凌远 李熏然

 

   同志们! 我胡汉三又杀回来了!哈哈 想我了吗 为了表示今天是一个惊喜的一天 我更了一整章呢 是不是更爱我了?记得评论呦

       第六章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五年中,李熏然曾不止一次的幻想自己与凌远的重逢,那时的自己身边或许有个漂亮的女朋友,凌远可能也会有个爱他的妻子伴他左右。大街上遇见,互相点头致意,然后擦身而过。各自消失人海。亦或是多年后自己与凌远重逢于街角的咖啡店,然后互道一声好久不见。在李熏然脑在里幻想的无数场景中,绝对没有今天这样的场景,自己被打的像个三孙子,一身的狼狈。然后还在昏过去的最后一刹那,看见了一脸蒙逼的凌远(o@.@o) (熏然宝宝表示:今天宝宝的心里依然有点苦/(ㄒoㄒ)/~~,凌院长也表示:深藏在心中五年的蒙逼模式,又开启了,心情很复杂,心里不知道是苦还是甜〒▽〒)              

      一脸蒙逼的凌远身后,同样还站着一脸蒙逼的韦天舒,虽然蒙逼着,但是韦主任的一颗八卦心还是带动着脑子运转了起来。瞬间脑补了一段 [堕落肉体工作者异国受情伤,回国后,发愤图强当上刑警队长]的励志狗血故事。韦天舒抬眼看着还在蒙逼状态中的凌远,忍不住伸出手推了推他说:“凌院长,你对面的刑警队长,晕...晕过去了。”凌远蒙逼模式瞬间结束, 一个箭步向前抱住了晕倒了的李熏然,然后开启了凌院长模式,走进了处置室。一边吩咐着护士给李熏然擦去血污,一边洗手做清洁准备给李熏然做缝合。一旁的值班医生忍不住出声说道:“院长,只是简单的缝合,我来就可以了,您就不要沾手了。”“不用,我来吧。”凌远拒绝了值班医生的建议,病床上的人可是他朝思暮想了五年的人,他怎么允许别人来缝合他的伤口。清洁做完后凌远拿了针线开始缝合李熏然的伤口,拿着针线的手在快要接近李熏然伤口时,凌远才发现自己的手抖得的不成样子。他忍不住的深呼吸了两口,想平静此刻激动的心情。看着手抖得厉害的凌远,值班医生忍不住再一次想替凌远缝合。“不用!我说不用!”凌远用严厉的语气再一次拒绝了医生的请求,吓的周围护士皆是一震。院长平时虽然严肃,但还不至于严厉。今天发了这么大的火,不会是他们做错了什么事情,想到这儿更是连大气也不敢出一口。吼完之后,凌远意外的平静了下来,手也不抖了。心里也平静了,拿起针线开始给李熏然缝合。             

        头上的伤口并不长,就是血流的有些唬人,反而是手臂上的伤口有些长缝了八针,好了以后可能会留疤。凌远将伤口缝合好后将后续工作交给了护士长。走出了处置室,却又被一群警察围了起来,问着他们的队长怎么样。“病人没什么事情了,就是失血过多,晕过去了,头上和手臂上的伤口也已经缝合好了,因为是被硬物袭击脑部,病人醒来后可能会有脑震荡的症状,所以要留院观察两天。你们去给他办理一下住院手续吧。”说完凌远就着墙边的椅子坐了下来,脑子里全是刚才缝合时李熏然血色全失的脸, 韦天舒看着凌远坐下来茫然的样子,无奈的叹了口气,伸手拽起凌远走进了楼梯间,又点了一根烟塞进了凌远手里。此时的凌远红着眼眶,双手颤抖着,好几次想把手里的烟放进嘴里,但是却怎么也对不准,最后不得不放弃,看着自家好友现在的样子,韦天舒突然明白了过来,这个男人在凌远心中的位置恐怕比凌远想的还要深。自己想开口劝劝,但却找不到开口的理由,只能伸出手来拍拍好友的背。以示安慰。别的就再也没有了。          

        一整根烟在指尖燃尽,凌远恢复了理智,智商从新占领了高地,接着就是一阵一阵的疑问涌上心头,他是谁?为什么五年前的他是美国街头的肉体工作者,五年后却摇身一变成了潼市刑警大队大队长。这样的转变也太大了。凌远掐了烟,从楼梯间走出,走到了李熏然的病房外,从门上的玻璃看着门内的躺在床上的男人。跟五年前一样,没怎么变。只是更瘦了,一双鹿眼在消瘦的脸上,显得有些过分的大了。五年来,你都不吃饭吗?凌远心想。回身拿过李熏然的病历,凌远推开了李熏然病房的门。里面的小警察看见凌远走了进来,以为是他们队长有了什么变化,颇为不安的站了起来。凌远见状赶紧出声安抚,“坐下吧,没什么事情,我就是来观察一下。看看情况。”两个警察听后放心的做了下来。凌远翻开病历,李熏然三个字映入眼帘,李  熏   然  原来你叫李熏然,熏然.....熏然.....熏然,凌远嘴里反复的重复着这两个字,这个名字比什么马克好听多了。李熏然当初骗我怎么也不取个好听一点儿的名字。真是敷衍。剩下的字凌远是一个也看进去。顺手拉过一个椅子坐在了李熏然身旁。跟两个小警察一起守着李熏然。大眼宝宝,好久不见( ╯▽╰)                    

        撕~~~疼!这是李熏然醒来后的第一感觉,睁开眼,刚想动一下身子,巨大的眩晕就向他袭来,伴随着眩晕袭来的还有深深的恶心感,好不容易稳住了胃里的恶心,李熏然眯着眼环视着病房周围,小赵和小陈正在旁边的位子上睡的四仰八叉。看清了另一边后李熏然不禁睁大了眼睛。位子上坐的是凌远!原来昨晚不是梦,真的是凌远!哦!李熏然觉得头更疼了,想用手扶住自己越来越疼的脑袋,却忘了自己的左手也有伤,两伤齐发,纵然是身经百战的李熏然也忍不住闷哼了一声。听见床上的响声,凌远几乎是从椅子上弹起来冲到李熏然的床边。“醒啦,别乱动!你现在什么情况你不知道么!头晕恶心是正常的,你有些脑震荡。熏然听见凌远说的话后,还是不死心的动了动脑袋。在发现眩晕和恶心感又一次向他涌来的时候,李熏然终于相信了凌远说的话。不在乱动了。这一阵响动总算是把旁边睡得四仰八叉的两个人给弄醒了,见自家队长醒了,两人又是一阵手忙脚乱,又是张罗着叫医生,又是上前询问情况。最后还是凌远出声,阻止了两个小家伙上房揭瓦的举动。又找了个理由把两个小家伙打发出去找护士长,房间里终于只剩下他和李熏然两个人了。凌远看着病床上的李熏然,想开口问问他这些年来过得怎么样?但张了几次嘴都没发出音来,最后纵使有千言万语也只汇成了一句话:“头晕好点儿了么?”床上的人也只是闭着眼睛,皱着眉头 嗯 了一声。          

         嗯字结束以后,房间里就再没声音出现了,一股尴尬从两人之间慢慢弥漫开来。双方沉默了一会儿,凌远准备再度开口,想问出刚才没问出口的问题,刚张嘴发出一个音节,韦天舒就风风火火的推门进来,“凌大院长,你怎么还在这儿?全院上下找你都找疯了。要不是我急中生智想到了这儿,说不定你还会为此受个处分。”“好了!”凌远打断了韦天舒的长篇大论。“你来这儿找我就是为了显示你的智勇双全?”“对呀!”韦天舒说的理直气壮,让凌远只想把他下个月的奖金也扣掉。“说正经的,今天神外里转来一个病人,情况很危险,而且复杂。神外专家会诊,都来齐了,就差你了,大院长。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要不是我....”“好了!”凌远不得不再一次打断了韦天舒的话,专家会诊,情况一定不简单,顾不得其他,凌远只能先跟李熏然说:“你先好好休息,躺着别乱动,等我那边完事了,再过来。”说完便和韦天舒急匆匆的开门走了。                   

      凌远走后一会儿,李熏然缓缓睁开了闭着的眼睛,凌远,三十五岁你已经是院长了,看来当初韦天舒的话没错,你果然有了个好前途...... 我们的人生本来不该再有交集了,为什么还要让我在医院里遇见你,发生这么多的事情就是为了验证当初的话么?越是这样想李熏然心中越是苦楚,想着想着就红了眼眶,正巧让找护士长的两个小警察看见了,连忙走到李熏然床边,以为是麻药退了,疼劲儿上来了,以至于自家队长都疼红了眼眶。才一个晚上李熏然受伤的消息就传遍了整个警局,所以九点过后李熏然的病房就开始人来人往,一会儿一批,一会儿一批,没办法谁让李熏然平时人缘太好,以至于连旁边李局长的眼刀也没吓退来探望李队长的人群。最后一批人从李熏然病房走后已经是下午六点了,在一旁陪了一天的李局长刚想说说儿子怎么这么不省心的时候,回头看见李熏然惨白的脸和因为脑震荡后遗症而纠结在一起的眉毛,顿时没了火气,只能柔声的叮嘱了儿子几句,。又回到椅子上坐着,李熏然看着一下午眉毛都没展开过得父亲,说道;“爸,我没事,你回去吧只是一点小伤,等后遗症好了就能回家休养了,没什么大事。你先回家吧,千万别告诉妈我受伤的事,不然咱俩谁都吃不了兜着走。”“臭小子,现在才知道害怕是不是?当初追犯人的时候去哪了,活该!你在这没个人怎么行呢,我今天就在这陪你一晚上吧。”“爸,你可千万别,你一晚上不回家,我妈肯定知道,到时候后果你是知道的。”“你真的不需要?”李局长半信半疑的问道。“真没事,我都多大了,一个人也可以的,你回去吧。“送走自己的父亲,李熏然总算是得到了久违的清净,这一天吵得他头更疼了,恶心让他一天都没吃饭,又饿又晕还困,李熏然觉得当病号也是一个体力活,终于李熏然体力不支,躺倒床上会周公去了。忙点也好,最起码凌远没来骚扰他,这是李熏然入睡前脑子里的最后一个想法。

评论(16)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