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07 凌远 李熏然

       不好意思,各位小宝贝。今天有事耽误了。不过我还是在今天结束之前更了。请大家持续爱我 多多评论😁  准备开始写肉了 这两天真是生不如死啊!大家有什么好梗可以给我评论,我会写进去的呦 么么哒。

             第七章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   
                      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七点,凌远终于结束了手术,从手术室出来。早上十点凌远与神外的专家结束会诊,定好了治疗方案。就换了衣服,上了手术台。本来只是一场简单的剥离手术,奈何病人肿瘤位置长十分刁钻,多一刀,少一刀,都是有可能致命的。就连一院之长,神外一把手的凌远,也不敢大意,手术就这么在一片紧张的气氛下开始了。手术结束后,精神高度紧张了近十个小时的凌远疲惫极了,躺在医生休息室里缓神,精神缓和下来的凌远脑子里没有了各种各样的神经分布和肿瘤后,随之而来充满凌远脑子的就是一张张李熏然的脸,想起李熏然,凌远勉强打起精神拖着自己疲惫的身体,匆匆洗了个澡,换好衣服。就去了李熏然的病房。在病房玻璃上看着安睡在床上的李熏然,凌远觉得一身的疲劳都减轻了不少。一颗躁动不安的心也渐渐平静了下来,找到了久违的平和,多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凌远在心里问着自己,大概是李熏然不睡在自己身边以后吧,有五年了。

      站在病房外的凌远并没有推开李熏然病房的门,而是转身上楼去了自己的办公室,在自己办公室拿了手机,还翻出了万年不用的耳机,凌远把它们一起装在了自己白大褂的口袋里,临走之前还顺手拿走了放在桌子上的几份文件。又折回了李熏然的病房推开门走了进去。走到李熏然床边,凌远轻轻的抽出了旁边的椅子然后坐了下来。静静的看着自己日思夜想了五年的人。说来也奇怪,分手五年,凌远一次都没有梦见过李熏然,哪怕是他们曾经甜蜜的日子,也一次都没有梦到过。每次只是心口没来由的像刀割似的疼。看着床上的李熏然。凌远忽然想起来当年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男人好看的眉眼,屋里播着自己最爱听的歌....                 

       想着想着,凌远从口袋里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和耳机。找出了自己最喜欢却五年不曾听过的歌曲。带上耳机,听见久违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凌远笑了。拿起手边的文件开始一页一页的翻起来。一边看文件,一边不时的抬头看看睡着的李熏然,直到夜深。

      清晨,李熏然被生物钟准时叫醒,眯着眼适应了一下屋子里的光线,动了动身子却发现有个什么东西压着自己的被子。李熏然低头一看,瞬间就全清醒了,压着他被子的居然是睡着的凌远。李熏然看着睡觉的凌远,忽然很想抬手摸摸这个男人的脸。这张让他做梦梦了五年的脸。但手还没碰到凌远的脸凌远就睁开了眼,吓得李熏然赶紧把手收了回去,本来还想把眼睛也闭上的,但已经晚了,无奈,只能和凌远来了个大眼瞪小眼。凌远看李熏然醒了,就坐了起来,揉着因为昨晚趴了一夜而酸困的腰,询问着李熏然今天的情况,“今天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 “头呢?还疼吗” “好多了,还有一点儿疼,剩下的就是晕了。” “哦,还想吐吗?” “嗯。” 自从凌远开始询问自己的情况的时候,李熏然全程就冷着一张脸。不冷不热的回答着。

       熏...熏然,凌远几经斟酌还是将这个名字从嘴里说出,刚想开口说下一句,李熏然就青着一张脸打断了凌远。“凌院长,我现在是潼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凌院长要是找不到合适的称呼 可以叫我李队长。” 看着冷脸的李熏然,一向头脑清明的凌院长也愣住了。“我们就不能好好谈一谈吗?”  “哦?谈什么,凌院长觉得对于两天前才见面的我们,有什么可谈的?”  “熏然!”  “请叫我李队长!”  ”李队长,你知道我想谈什么!”“凌院长,我看没有这个必要了吧,这都是多年以前的旧事。现在大家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就不必纠结以前的事情了。” ”你这是何苦当年的事情......” “当年的事情,你也说了,只是玩儿玩儿而已,咱们两个之间是谈不了天长地久的。就当你是在留学的时候发生的小插曲好了。” ”你说的轻巧,我怎么可能忘掉!” “忘不忘的了就是凌院长的事情了,不过我劝凌院长还是忘了的好。”李熏然说着这句话的时候心里同样也是这么告诉自己的。凌远看着这个五年的没怎么变得眼前人,消瘦的脸庞,眼神里的决绝,可笑,一如当年。凌远觉得心脏仿佛被一双大手握住。李熏然每说一句话,那双手就在自己的心脏上大力的重握一下,等李熏然说完了心脏上的那双手突然握着不动了。凌远觉得心脏快要供不上血来了。大脑里的氧气也在一点一点的消失,仿佛下一秒就要倒在床上的人的面前,这让凌远有些像逃离这里,虽然凌远说不上天不怕地不怕,那也是敢做敢为的。在这个人面前,他怕了。         

          当年这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曾是自己最喜欢的,每次温存时对李熏然的眼睛总是亲了又亲,可是现在这双眼睛却是凌远最害怕看到的。他怕看到那双眼睛里的绝望以及见到他的不安甚至是厌恶。凌远觉得他现在最好出去透透气,否则他一定会晕在里面。 “那李队长好好休息我一会儿再过来。” 说完便往病房门口走去。“等等!” 身后传来那人的声音,凌远心中一动,回身过去看他。李熏然还是那样的表情,嘴里说出不带一丝温度的话语:“凌院长,你贵为一院之长,您的职责是负责比我更加严重的病人,我只是受了一些皮外伤而已,好像并不在您的负责范围之内,所以凌院长以后还是不要再来了。“ 很明显,这是让他们不要再见的意思。凌远僵住了,他突然忘了自己要干什么。只能回头呆呆的看着李熏然。最后李熏然笑了,笑的春风和煦,笑的无比好看,说出了压垮凌远的最后一句话:“那么,我就祝凌院长,官运亨通,一帆风顺,能够早日找到一个爱你的妻子,天  长  地  久  李熏然特意将天长地久四个字加了进去,让凌远想起了当年在自己的房门外,也说出了这四个字。凌远听完后僵住的身体就像被雷劈了一样,几乎是飞一般的逃离了病房。李熏然看着逃离病房的人,笑的更深了,笑着笑着眼泪就顺着一双好看的眼睛里流了下来,越流越多。越流心就越疼。李熏然将五年来的所有痛苦,执念,怨恨,思念。都汇成了一句  官运亨通。然后他看到了意料之中的反应。但心里却不是报复后的快感,而是随着凌远离去的背影后疼到麻木的心。小说里都他妈是骗人的,爽个屁!李熏然一边掉着眼泪,一边在心里想着。原来,笑着哭......才是最疼的。            

    五年来一切都变了,但好像又没变,李熏然还是那个小哭包,凌远也还是那个不敢面对的大笨蛋。逃出病房的凌远扶着墙大口的喘息。就像一个刚溺水的人被救起来一样,他没想到当年那样一个笑容明媚的男人,现在居然会说出这样让他痛彻心扉的话来。五年前,他究竟是有多混蛋?凌远带着这样的疑问回到了办公室,想坐下来缓缓,顺便开始处理今天的工作。凌远的心乱极了但偏偏却偏有人往枪口上撞。韦天舒此时正带着一颗八卦之心来找凌远虚心求教。不过看着凌远苍白的脸色韦天舒就知道他没在李熏然哪儿得着什么好。无奈一颗八卦之心猛烈跳动着,如果不问个清楚他今天一定会带着自己的八卦之心魂归离恨天。果然一开口就遭到了凌院长的炮轰:“上班时间,是让你过来过问我的私人事情的吗!?你们心理科室是闲的没事情做了吗!如果真是这样不如把你们科室解散了,你韦主任过来给我当私人助理吧,好好让你了解了解我的私人生活!”结果就是我们的韦主任被院长骂出了办公室,还顺便把下个月的奖金给扣了。韦天舒只能捧着他瘦弱的钱包,流着泪的继续坚守工作岗位。今天的第一医院也是如此和谐啊!

评论(17)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