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9.5 凌远 李熏然



       一旁的熏然宝宝终于下定了决心,还是生存更重要,毕竟活下来什么好吃的吃不到。就在李熏然准备喝下那碗不知道是什么的蛋汤时,就看见一个穿着白大褂十分眼熟的人坐在对面,脸上还挂着谜一样的笑容。要不是看在他穿着白大褂,自己早就把他当不法分子抓起来扭送警察局了。“刑警队长?是吧,我应该没记错。不知道你还有没有印象,我叫韦天舒,是凌远的朋友。在美国的时候咱们见过两面。” 李熏然听韦三牛这么一说也想起来了。那晚他也在场,那晚的话,有一多半都是出自面前这个人。跟凌远是一路人,李熏然自然没有什么好脸色。


       看见李熏然沉下来的脸色韦天舒也不在意继续说着自己的话“怎么样好点儿了么,我告诉你啊,你头上和手臂上的伤口都是凌远给你缝合的,你都不知道在美国的时候,伤口缝合最好的就是凌远。所以啊,千万不要担心会留下什么难看的伤疤。刑警队长。”说完朝李熏然笑了笑,“不要叫我刑警队长了,我叫李熏然。” “李熏然,你不是叫什么马克的吗?我知道了那一定是你的化名对吧,你在美国不会是无间道吧?” “韦主任!”看清韦三牛的胸牌后李熏然叫了一声“你坐在我旁边就是为了八卦五年前的事情么?这可是涉及警局机密,难不成韦主任是准备去警局跟我谈一谈?” “对不起,对不起,习惯了,李队长别介意。其实.....李队长不瞒你说,五年了,再见到你,不要说是凌远就连我都有些不敢相信,毕竟我们所熟知的你当年在美国是一个从事肉体工作的人而不是威风八面的刑警队长。可是即使是这样,凌远也没有忘记过你,一天都没有。五年里天天如此。”  “韦主任,你这才是说笑吧,那晚我在门后听得一清二楚。你说他一天都没忘记我,你信么?” 看着李熏然似笑非笑的表情,韦三牛急忙解释“李队长,不是这样的,那晚门外的话是说给我听的,他是想快把我支走,那时你们在吵架,把我支走了好去找你,一是去哄你,二是想重新梳理一下你们的关系,我看的出来,那时他是真的喜欢你。正因为这样我才会这么反对。你也知道我不想让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沦陷在这样一个人的身上。” “我知道,你是一个很好的朋友,凌远很幸运。” “还好啦。”韦三牛不好意思的摆了摆手。“那...你和凌远?” “过去就是过去了,已经过去五年了,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了。就不要再纠结于此了。” “既然,你这么决定了,那我也不多说什么了。但是我觉得有些事情我还是有必要跟你说一声,别恨凌远了,他爱你。你走后的日子里凌远颓废了好久,有一段时间他什么也不干,也不去上课每天就是发了疯的去找你,为了你他几乎跑遍了纽约的所有街区。回来之后就窝在房间里不出门,在里面喝酒。有一次他被我抓去上课,课上导师骂他,他居然打了导师。事后我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笑了笑居然跟我说曾经有个人跟他说过,凌远!以后导师要是再在课堂上骂你,你就打丫的,让他看看,咱也不是好惹的!那个人就是你吧?也应该是你,因为他在说这一段话的时候,眼神里全是温柔。李队长,你痛苦了五年,凌远同样也痛苦了五年。你现在决定放下了。那就和凌远做个普通朋友吧。” “以后,别叫李队长了,叫我熏然吧。” 李熏然被韦三牛的一番话炸的脑子糊成一团,只能红着眼眶说出这样一句话。“好,熏然,那我就不打扰你了。我也该回到我的工作岗位上了”

    

    说完就起身准备走却被李熏然叫住“韦主任,谢谢” “叫什么韦主任,见外,我比你大几岁,叫三牛哥吧。” “好....谢谢了,三牛哥。”  韦天舒走后李熏然瘫倒在椅子上 心里去溢出了别样的滋味。              

    

       原来,这五年凌远也是这么过来的,李熏然觉得压在胸口五年大石头突然被搬走了。呼吸甚是顺畅。李熏然大口呼吸着食堂里浑浊的空气想压制住心中涌出的莫名情愫。早走了的韦天舒此时正躲在食堂门口看着里面的李熏然从蒙逼到激动,心情甚好,计划成功  找凌远邀功去喽。


       三牛小天使今天终于发挥了作用,变身神助攻,终于不在作死了……吧


评论(18)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