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 番外 凌远 李熏然

                   一觉醒来,甚是爱你。

         

     一个小小的番外,会不定期的更新的。有玻璃渣,也有小甜饼。请准备多多的胰岛素,还有救心丸。

         晚上,凌远和李熏然吃完饭,一个窝在客厅打游戏,一个在书房里写报告。深夜,凌远看完最后一份文件走出书房。准备看看他的大眼宝宝睡得好不好,有没有踢被子。但是一出门就看见李熏然已经窝在客厅里的沙发上睡着了,电视屏幕上闪着大大的 game over  凌远看着睡得正香的李熏然,认命的弯下腰,把李熏然拦腰抱回卧室,放在床上,盖好被子。自己才转身换了睡衣,也钻进了被子里。将李熏然拥入怀中培养睡意。

          李熏然做了一个奇怪的梦。他梦见有一个跟自己长得一摸一样的穿着古装的男人,旁边一个十分虚弱的男人称他做靖王殿下。原来自己的前生居然是个王爷啊,醒了一定要跟凌远好好炫耀一番。画面一闪,跟自己长得一样的靖王殿下已经从寒酸的素色长袍换上了华丽的红色金线绣龙纹广袖长袍,头上的冠也换成了繁琐的金龙样式,只是身边瘦弱的男人不见了,换成了一个身着月白暗纹长衫的男人,那男人背对着他一头乌发随意披散着,李熏然甚至还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药香味。只是...本来就胖,还穿什么白色,白色多显胖啊,还走什么森女风腿都看不见了好么?李熏然在心里默默的吐槽着。那男人突然转过身来,这一转过来可吓了李熏然一跳,这...这不是披头散发的凌远吗?这样的凌远还真是让自己惊艳啊。一个没忍住李熏然笑了出来。只听那男人对跟自己长得像的男人说道“太子殿下,长苏已经去了,去前,他嘱咐我好好辅佐你,治理这锦绣河山。也不枉费他的一番心血。” “先生,小殊当真回不来了吗?我不信!” “太子殿下,生老病死,上天注定,不可强求。所以我劝太子殿下还是放下吧,多思无益。” “好,既然这是小殊的遗愿,那我就还小殊一片盛世河山,也不枉他这十几年来的殚精竭虑。” “景琰你也太偏心了,一心就想着小殊,小殊, 那我怎么办?”说着便把手中的扇子抵在那个叫景琰的男人的下巴上。“先生!自重!” “哈哈,只道是美人眼波流转,眼眉含春时最撩人心,没想到,这怒目圆睁的样子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啊。” “你!” 不等那个叫景琰的男人拔出剑来,像凌远的那个男人就用武侠小说里写的那样飞走了,气的太子殿下一个人留在原地瞪眼瞪了好久。没想到那么胖,轻功还不错。李熏然心想。

      就在李熏然愣神的时候,画面又变了,像自己的男人,似乎已经是登上了王位,穿着玄色九龙皇袍。手里拿着珠冠。眉宇之间尽显疲惫。像是刚下了朝,而那个像凌远的男人像上回见到时一样,只不过没穿那件月白色暗纹长袍,换了一件冰蓝色绣梅花花纹的衫子。着急的在后面追着。“景琰,景琰,你走慢点儿,当心袍子太长绊住自己。” “蔺少阁主,来我这儿有何贵干那?留书出走不是很潇洒吗?现在还回来干什么,难道是来看看我没了你,能不能镇住这江山?” “景琰,我错了,本来只是想让你哄一下我,谁让你同意那帮老头子的建议要选妃的!” “像自己的男人终于停下了脚步,回头无奈的对着像凌远的男人说道“政治联姻本就很正常,朝中现在有几家很不安分,我也只能这样做了。你耍什么小性子?” 像凌远的男人终于忍不住了快步走到像自己的男人面前,一把将他拥入怀中,用力抱住,以至于怀中的男人挣了几次都没挣开,只能任由他抱着那男人将自己的头埋在帝王的肩窝里,用撒娇的语气说着“ 我不管!景琰是我一个人的,我可没那么大度,让别的女人出现在你的身边,要是这样可别怪我不客气,把她们的容貌都毁了。看她们拿什么来勾引我男人!” 怀中的男人愣了一下笑了说道“ 蔺晨,谁说我是你一个人的?我要是你一个人的,我母后怎么办?再说了这两个月你难道不知道有没有别的女人勾引我?虽说庭生平日里是有些看不惯你的做法,但你也不能把我和母后给庭生辛辛苦苦选的妃子给毁了容啊,这样做太恶毒了。” “什...什么?给庭生选的妃!” “对呀,我答应选妃,又没答应给自己选妃不像某些人,小道消息都没听清楚,就乱吃了两个月的飞醋。怀中的男人默默的白了他一眼。突然那个叫蔺晨的男人抱起来怀中男子向內殿走去一边走一边说”既然如此,是小人的错,那就让小人好好伺候伺候皇帝陛下,让陛下好好消消气。” “蔺晨!你放肆!你要干什么?! 别脱我衣服!唔...别..啊....蔺..晨...啊.....”在一旁的李熏然羞得正想别过脸去。

     画面却又变了。还是那两个叫景琰和蔺晨的男人,两个人都除去了外袍,露出了月白色的中衣,头发披散下来。靠在一起看着月亮。两人披散下来的头发交织在一起。蔺晨笑着说道“景琰,你看我们的头发,像是结发夫妻一般缠在一起,是个好兆头,我们是可以白头到老的。” 那个被叫做景琰的男人也笑了,“蔺晨,放心,等我这次出征回来,就会宣布退位,让庭生继承王位。我就随你回琅琊阁去。陪你把当年你给小殊计划好的路线陪你走完。” “那敢情好,顶针婆婆的辣花生你一定会爱吃的,到时候多讨两坛回来。这次出征真的不用我跟着?” “不用,我曾征战沙场多年,你不用担心,还有蒙挚在我身边,我不会出差错的,只是御驾亲征朝中难免不会起一阵风波。到时候-还要靠蔺先生替我坐镇朝堂。” “这个你放心,你的江山我自会替你镇好,只是,你要早点回来,我怕我会日日想你,别你还没回来,我就犯相思病而亡了。” “好好,我会的。放心。”

               

          这一去,萧景琰却没有回来。

   对不起,蔺晨,这一世我终是不能陪你一起牵手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边云卷云舒了。

           

         皇帝遗驾回朝,蔺晨很早就去城门等着,等到真的见到景琰的棺木时,蔺晨以为他会崩溃,可是他却出奇的平静,只是将手搭在棺木上,轻轻的对着冰冷的棺木说着“ 景琰,回来就好。” 之后就是先帝葬礼,蔺晨不顾礼数,坚持以未亡人的身份随太后一起为萧景琰守灵,太后知道他俩情深,便也随他去了。

     新帝继位。也是都由蔺晨一手操办,没了萧景琰的蔺晨褪去了玩世不恭的笑容,做起事来一板一眼。期间还教会了身为新帝的庭生帝王之道。顺便还替新帝收拾了想趁乱造反的王族。当初的玩笑还是应验了,三个月后,蔺晨也耗尽最后一丝心血,夹杂着对萧景琰的思念,吐血亡于萧景琰灵位旁。

            一旁的李熏然目睹了蔺晨吐血而亡的过程,突然心痛的无以复加,眼泪毫无征兆的落了下来,他很想冲过去把蔺晨抱在怀里,可是刚往前走一步,却突然失重,掉入一个更深的黑洞中去.......

     一直下落的李熏然清醒的时候,发现画面又变了,像是旧社会的上海。又是一对像自己和凌远的男人,像自己的男人叫他大哥,而那个像凌远的男人叫自己阿诚。大哥?自己还跟凌远做过兄弟?这个梦真是做的越来越离谱了。李熏然又在心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发型怎么样?” “真像汉奸” “你现在跟明台一样,说话越来越没规矩了。” “我们说话坦诚而已。” “看来我要学大姐,整肃家风了” 说完眼神宠溺的看着像自己的男人,李熏然突然觉得这个眼神十分熟悉,对了,凌远也时常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这个叫阿诚的男人却低下头调皮的笑了。就像自己平常跟凌远撒娇时的样子。

       画面一变,他又出现在一个装修精致的房间里。房间里坐着一个穿着紫色丝绒旗袍的女人,头发梳的一丝不苟。好看的脸上有着严肃的表情。跟被阿诚叫大哥的男人一起聊天。“大姐,我答应你,等抗日战争胜利了,我就回法国去。过你最期望我过的生活,然后,结婚,生子。安稳的过一辈子。” “明楼,你最好记住你今天说的话。”那女人看着他,嘴中悠悠说出一句话。只是他们都没看到,门外的阿诚眼神慢慢暗淡了下去。原来这个男人叫明楼。紧接着画面又变了。还是那个熟悉的房子,房中却只剩下明楼和阿诚两个人,上一个画面里,那个漂亮的姐姐却变成了一张黑白的照片,两个人并肩站在照片前,“大姐,抗日战争终于胜利了,明台和曼丽在北平安了家。还有了一双儿女,您该放心了,我也马上准备启程去法国了,过你最希望的生活。至于阿诚,我也会安排好他。” “大哥!” 阿诚生气的打断了明楼的话,“大哥,什么叫安排好我?你去法国的船票就只有一张么!? ” “阿诚,当然不是,我们可以一起去法国。只是大姐临终前的愿望就是能看到咱们两个都成家立业,我当然要安排好你。” “大哥!你明明知道的!为什么还要这么对我说!你太残忍了!” 说完阿诚就夺门而出。只剩明楼一个人在房里叹息,阿诚,我当然知道,只是我明楼一生无愧于信仰,无愧于国家。却唯独亏欠了明家,亏欠了大姐。大姐的临终遗愿我不得不从,对不起,阿诚。阿诚终究没有跟明楼去法国,而是独自一人去了国外。一边游走于各个国家,一边做着街头画家。画着叹息桥上落日。画着布拉格广场上的鸽子,也画着普罗旺斯怒放的花海。画着这些的时候阿诚脑海里无一例外充斥着明楼的脸。

  远在巴黎的明楼当了一所大学的教授,娶了一个温婉娴静的女子。生了两个可爱的孩子。夕阳西下明楼坐在屋前的摇椅上,逗弄着可爱的孩子。逗着逗着,看着孩子圆溜溜的大眼睛就红了眼眶。阿诚走后,明楼见过无数双眼睛,却没有一双眼睛能在触动明楼心扉。穷极一生,他们都不会再相见了吧,在没有一个人能在自己身后用低沉的嗓音叫自己先生了。

                 这一世他们还是错过了。
    
  李熏然看着这样的结局,又联想到蔺晨和萧景琰的结局,心口疼到无以复加,好像自己都亲身经历过似的。他想哭,想叫。张嘴却发不出声音。愣是被这股气给憋醒了  天已经亮了,睁开眼的李熏然看着眼前凌远熟睡的脸,感慨万千,李熏然觉得眼前的男人就是,千年前的蔺晨,百年前的明楼。他想到了难以厮守的萧景琰,爱而不得的阿诚。突然就红了眼眶,往凌远怀里钻去。闻着熟悉的味道,李熏然觉得这一世他们终于有了一个好结局。

     凌远也被李熏然的举动给弄醒了,一边将李熏然抱紧,一边用刚睡醒的嗓音说着”昨晚做噩梦吓着了吧,半夜看你,你都流泪了。好了,我在你身边呢,你还怕什么?”
               李熏然将凌远抱得更紧了用闷闷的声音回答着“我才没有做噩梦, 只是觉得,一觉醒来,甚是爱你。

           是啊,     一觉醒来,甚是爱你。再没别的情话,比这句更加缠绵了。

评论(8)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