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17 凌远 李熏然

  第十七章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看着韦三牛愁眉苦脸的样子,凌远通体舒畅,再加上昨晚终于把李熏然给就地正法了。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明显。整个人如沐春风。一旁的韦三牛看着这样的凌远,觉得昨晚肯定经历了一些不寻常的事情说不定....想到这儿,韦主任的八卦之魂又熊熊燃烧起来。不要命的开了口“凌远,计划不实行了?莫不是人已经追到了?来来来,快给我讲讲。(星星眼)”看着韦三牛一脸八卦的表情,凌远非但没有阴着脸把人赶出去,而是笑眯眯的把昨晚的事情原原本本的跟韦三牛讲了一遍,当然,嘿嘿嘿的那一段自然是被凌院长给自动和谐掉了。听完故事后的韦三牛有些小骄傲的跟凌远说“怎么样,凌远我出的主意不错吧,不然的话你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抱得美人归”?但是,既然都和好了,你为什么还要把我派出去,有点儿卸磨杀驴的意思,不对,谁是驴!”“这是报答韦主任的先斩后奏,你还是要庆幸一下成功了,这是和好了,要是人跑了,院里非洲援助的项目可就非你莫属了。好了,劳烦韦主任定一下晚上的吃饭的餐厅,我在这儿还是要谢谢韦主任的热情款待。”“什么!!韦主任二次蒙逼了,为什么,刚才不是这样的,你不是说今晚你做东么?为什么要谢谢我的热情款待!凌远,你说清楚/(ㄒoㄒ)/~~”“有什么可说的,听故事不需要钱的吗?既然韦主任这么想打探我的隐私,我告诉了你,韦主任总要付出点儿代价吧?”“抠门!”“嗯?!”凌远听见了韦三牛的嘀咕,故意出了一声,吓得韦三牛立马噤了声,赶紧走出了院长办公室的大门,生怕凌远再给自己挖坑。只给凌远留下了一个猥琐的背影。办公室里的凌远,觉得这才是有血有肉的日子,爱人在身旁,还有一个真心对自己的朋友,虽然是个损友。自己的春天要来了,啊,好开心。凌远满足的想着。      

        警局,李熏然一出现在警局就引起了简瑶的注意,简瑶看着脸颊绯红,一脸桃花的李熏然,女人的直觉告诉她,有情况。再看李熏然身上的衬衫,虽然跟平时一样扣的整整齐齐,但是今天却独独扣上最上面的扣子。不会吧,这么快!早已经跟薄教授灵肉合一的简瑶同志已经能猜出个大概了,要不是一会儿要开会,自己现在早就已经把李熏然的衬衫扣子全解开了。李熏然也感到了来自简瑶灼热的目光,抬起头就看见简瑶一脸了然于心的样子。低头看着自己扣得严严实实的扣子,从脸红到脖子根儿。只能一直胡乱的做着别的事情来逃避来自自己青梅的视奸。就这样尴尬了这么一段时间,李熏然就接到了来自凌院长的问候。感激的看着自己的电话,本着赶紧逃离这个是非之地的思想,李熏然二话不说就拿着手机走出了办公室。这一番动作落在简瑶眼里却全变了味道,觉得李熏然真的是恋爱了,就连凌院长的电话都这么着急的接。真是儿大不中留啊。走廊里的李熏然一接起凌远的电话就听见凌远心情甚好的声音传来,“熏然,在干嘛?吃饭了么?要不我中午给你送一点过去?”“不用。”李熏然干净利落的拒绝了,一说起送饭,李熏然就觉得薄靳言一定会拿着筷子在一旁准备来个饿狼扑食。也是凌远五年来就做了这么两次饭还全被自己的师弟截了胡。“那晚上我来接你吧,一起吃个饭,顺便给韦三牛送个行。”“三牛哥?为什么要给他送行,他要去哪儿?”“有一个全国巡回的青少年心理讲座,韦三牛是心理科主任,他不去谁去?”“真的?你确定不是公报私仇?”“嗯.....应该有一点儿吧”凌远如实回答着。李熏然杠铃一般的笑声响彻走廊。带动着电话那头的凌远心情也比刚才好了许多。“好吧,我一会儿安排一下,下班过来吧。那我挂了。”“熏...熏然,今天早上我问你的问题你还没回答呢?真不打算给我个交代了?”“再说吧,看你表现,不跟你说了,我要开会了。”嘴角含笑挂断了电话。    
   
        医院里的凌远琢磨着李熏然话里的意思,早上让他猜,刚才又说看自己表现。很明显这是敷衍,自己要还是在这么坐以待毙下去,这么多年的书真是白读了。韦三牛怎么说的来着,先把自己的东西一点一点搬过去融入熏然的生活去,现在一点一点搬是不可能了,速战速决才是正确办法。说办就办,想着医院没什么事情,凌远拿起车钥匙就驱车回家。回到家先是在李熏然家门口的地毯下找到备用钥匙,然后,凌远进了自己家开始收拾东西。看着自己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凌远思考着家具肯定是不用搬了,反正对面都有,被子也不用,那就先把自己的衣服收拾好,再把自己办公用的电脑,书架上的各类医学杂志,自己心爱的头骨模型,都打包带好。凌院长就这么光明正大进驻李队长的家。(恭喜凌院长终于学会了臭不要脸这个技能。)     

        就这样李熏然的家里多了许多东西,书房里,李熏然的侦探小说旁多出了许多专业医学杂志,架子上各类荣誉刑警证书旁也多了人类头骨模型,一左一右,很是对称。明明是个优秀刑警的书房,最后愣是凌远改造成了个四不像。偏偏始作俑者还觉得不错。改好书房,凌远又把魔掌伸向了卧室。原本整齐的衣柜因为塞进了凌远的衣服而略显凌乱。床上也因为多了一个枕头而略显拥挤。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凌院长继续作乱的心。东西全搬得差不多了,凌远看着原本空荡荡的家因为有了自己的东西而显得充实。就像李熏然又重新填满了他的心一样。守得云开见月明,大概就是这样的吧,凌远心想。      

        就在凌远在李熏然家里感受幸福的时候,李熏然正在警局办公室里烦心着,第五起纵火自杀案发生了,这些案子虽然表面上毫无联系,但是五个受害者都统一留下遗书,而且五位受害人均在35-45岁之间,生活条件差而且都有犯罪记录。看似毫无关系实则千丝万缕,显然这并不是单纯的自杀案,刑警队一时陷入了困顿中,简瑶在会上表面,遗书应该是受害人自愿写下的。短短几天就有五个人想不开写下遗书用同样的方式自杀,这怎么看都不想是一个巧合。“一定有一个幕后操纵者利用心理控制术让受害者产生幻觉,心里防线崩溃,从而自杀。”薄靳言阐述着自己的观点。“鲜花食人魔二号”突然薄靳言的心里闪现出了几个字。一瞬间,简瑶仿佛也感应到什么,“会不会,是鲜花是人魔二号。”话一出口,整个会议室的目光都投向了简瑶。李熏然甚至激动的要站起来,“不会。”薄靳言平静的回答“鲜花食人魔的案子是我侦办的,没人会比我更清楚,鲜花食人魔早就被我送进监狱了,要是有二号的话,我还是挺高兴的。可是我想应该没有这个机会了。”薄靳言话一说完,警队就又恢复成原先的样子,不过简瑶却把心放回了肚子。只要不是鲜花食人魔,她就什么也不怕。会议最终还是在一筹莫展的情况下结束了,就在人都陆陆续续的走出会议室的时候,只有薄靳言还在自己的座位上,一定是他,鲜花食人魔二号,他回来了....        

        会议结束后,简瑶也没管薄靳言,直接拽着李熏然就出了门,“老实交代吧,昨晚干什么了。”看着一脸我什么都知道了的简瑶。李熏然索性也大方的说了出来。“熏然,干的好,早该这么做了。”“行了,你可是个女孩子,现在就像个流氓一样。打探来打探去的。”“我这不也是为你好吗?”“好好好,我说不过你,你还真是跟谁学谁。”“过奖,过奖”李熏然看着洋洋自得的简瑶默默地翻了白眼后,走了。晚上,凌远早早的就开车到了警局门口,等着李熏然下班,一边等着李熏然下班,一边想着一些有的没的。正想着车窗就被李熏然敲响了。凌远赶忙开开车门让李熏然坐进副驾驶。“想什么呢?我在车窗观察你半天了。”“没什么,等你无聊,就想了想别的事,上车吧,韦三牛已经在饭店等着呢。”“好。”到了饭店,韦三牛早就在桌上等着,见凌远和李熏然来了,起身招手,把二人叫到自己身边。就在李熏然和凌远寒暄的时候,门口又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汪曼春来了。汪曼春一进门就看见了自己的师哥凌远还有韦三牛,除了他们还有一个身材高挑的男人,自己从来没见过,但就师哥看他的眼神,聪明如她大概就猜出来是谁了。李熏然坐在凌远的右手边,汪曼春就势坐在了凌远的左边。一左一右,一男一女,好不热闹。坐在对面的韦三牛内心激动的流下了泪水,真是活久见啊,这顿饭不管花多少钱都值了。李熏然当然也注意到了这个女人,一进门她就几乎吸引了餐厅所有男士的目光,又看着她坐在了凌远的身边。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小师妹啊,还挺漂亮的。李熏然心里想着。凌远坐在二人中间煎熬可想而知,但是为了自己以后的幸福还是硬着头皮介绍起来“来,我介绍一下,曼春,我的小师妹,这次回国在我们医院担任妇科主任这个职位,曼春,这是熏然,刑警队长,说完拉起李熏然的手郑重的说道:也是我迄今为止最想共度一生的人。”听见凌远的话李熏然“腾”的一声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脸红到脖子跟儿。倒是汪曼春从容镇定的听凌远说完就伸出手去跟李熏然打招呼握手。一旁的韦三牛早就激动到自己姓什么都不知道了,现在就一心想着要是他们两个一会儿打起来自己应该帮谁。可是汪曼春和李熏然打过招呼后就各自坐下,着实让韦三牛一阵失望。失望并没有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就变成了心疼,应为凌远正拿着菜单点着那些听起来就很贵的菜。    
 
       菜很快就上来了,一上来韦三牛就开始埋头苦吃。虽然这顿是自己买单那也要吃够本回来才对。对面三个人呢,凌远怕自家媳妇生气像伺候皇上一样伺候着李熏然,汪曼春只能自己动手,期间想跟凌远说句话,一回头就看见凌远的后脑勺对着自己。汪曼春此刻的内心只想飙脏话。蜜汁尴尬..... 最后李熏然受不了了,用尿遁逃离了饭桌。就在李熏然走后没一会儿,汪曼春也拎着包说要补妆,往洗手间走去。就剩下韦三牛和凌远两个人大眼瞪小眼。汪曼春在外间洗手台等着李熏然,她实在好奇让自己师哥用情至深的人是什么样子,在饭桌上说不出的话在洗手间会好说的多。从洗手间出来的李熏然看见汪曼春着实吓了一跳。只能硬着头皮跟汪曼春笑了笑,打算赶紧回桌上。汪曼春却不紧不慢的开了口“我追了师哥一年,师哥说他心里有一个想共度一生的人。从那时候我就想,那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能把师哥的心栓的死死的。没想到居然是个刑警队长,师哥口味还真是重。”“你很喜欢凌远吧,居然追了他整整一年,你这个条件当时不少人追吧?”“那当然,我开始有些喜欢你了,比师哥会说话。可能当时年轻吧,有股不服输的劲儿。觉得追不上男人是见丢脸的事情,可是现在回想起来自己好像并不是那么喜欢师哥”“真是苦了你,喜欢上一个这么不解风情的男人。”“不解风情,今天师哥把我也叫来,你以为是真想给我接风洗尘,还不是想把自己唯一的一朵烂桃花也跟你解释清楚,怕你以后误会。”“他,我知道的。”李熏然自信的回答着汪曼春。“你还喜欢他吗?”李熏然问汪曼春“笑话,我还能喜欢他这么长时间。我现在可是有未婚夫的人。”说完还伸出手让李熏然看他手上的钻戒。“这次单独跟你谈只是为了解开当年疑惑而已。祝你们幸福。”“谢谢”李熏然走后,汪曼春从包里拿出自己和未婚夫的照片,看着照片上眉眼神似凌远的男人,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像你了。这个好看的女人站在洗手台自嘲的笑了。    

         这一顿饭吃到最后喝多的竟然是唯一的女人汪曼春。韦主任只能付完账后又担起了把汪曼春送回家的重任。车上,凌远战战兢兢的开着车,李熏然则在一旁欣赏着凌远战战兢兢的样子。一边想着,我男人害怕的样子也这么好看,看来是时候考虑和他住一起了。嘿嘿。就这样两人各怀心思的到了家门口。凌远想着自己刚把所有东西都搬到了对面,今天不管怎么样都要和熏然同居。凌远上前搂住李熏然的腰,对着李熏然的嘴唇就开始吻起来,李熏然象征性的挣扎了两下也就随他去了。拥吻期间还不忘掏钥匙开门。开开门凌远就迫不及待的抱着李熏然进屋。就在二人吻得忘情的时候,客厅的灯突然亮了起来。突然的光亮让两人吓了一跳,分开后的凌远和李熏然又看到沙发上还坐着一个人的时候,两个人蒙逼了。就在凌远快要反应过来的时候,李熏然在后面弱弱的叫了一声 妈....

--------------------------------------------------------------------------------------------------------------------------------------------------------------------------------------                                              
                   小剧场                                     
          凌远:熏然,这个好吃多吃点儿这个。                                           
          李熏然:好!O(∩_∩)O~                                        
          凌远:熏然,这个很贵,吃点这个。                                      
          李熏然:好!O(∩_∩)O                                      
          凌远:还想吃什么自己点,都可以!                                      
         李熏然:凌远,你对我真好~O(∩_∩)O~                                       
         凌远:当然!(拿出手机,打给韦三牛)三牛啊,带上钱包过来一趟。                                          
          韦三牛:.......

     本宝宝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这两天脑子糊住了,但是今天的优点是,爆字数了呦!😱😱
  请在评论区爱我,谢谢。给你们一个么么哒😘

评论(12)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