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 18 凌远 李熏然

         第十八章 一生一世一双人,相思相望不相亲

       凌远崩溃了,虽然表面镇定但是,内心的小人早已经在早已在哭天抢地不带这样的!刚料理完前女友的事情!为什么丈母娘就来了!给人家一个喘息的机会好吗?!好歹也让我跟自家媳妇同居两天好么!我!不!干 \(ㄒoㄒ)/~~ 凌远内心的小人凄惨的哭着,导致身体一直没反应过来。就一直衬衫半开眼神迷离的造型看着李熏然的妈妈,自己的准岳母。凌远身后的李熏然到是反应快,一把把凌远拽到身后。讨好的叫着妈,然后以一副无比乖巧可人的样子坐到沙发上开始讨好自己的亲妈。“妈,你怎么来了,也不告我一声,还不开灯,调皮。”只见李母脸色铁青的坐在沙发上,对于刚才的事情看得一清二楚。自己的儿子刚才是在跟一个英俊的男人拥吻?!为什么会是个男人?怪不得都二十八了也没个女朋友,原来是已经有了男朋友。居然还瞒着家里人!看着自家儿子的样子,李母忍不住了,黑着脸对李熏然吼着“跪下!”看着自己妈妈愠怒的脸色,李熏然知道大事不好了也不插科打诨了。赶紧从沙发上起身走到李母面前跪下,凌远也被李母的一声跪下吓的回了神,刚回神就看见李熏然跪在了李母面前。凌远也赶紧走到李母面前跟着李熏然一起跪了下去。“李熏然,你不想跟我解释一下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吗?看样子你们也住一起的时间也不短了吧。今天要不是我来,你们是要打算瞒我一辈子!” “住一起?我和凌远什么时候住一起了?”李熏然回头疑惑的看着凌远,旁边的凌远表示,别特么问我,我不想说话“妈,消消气,我给你介绍。这是凌远,是...是..是我的..”李熏然实在是找不到词汇来跟自己的妈介绍凌远,紧要关头还是凌远镇静下来,拉起李熏然的手说“我是熏然的爱人,阿姨你好,我叫凌远。”李熏然回头看着凌远的侧颜,突然安下心来,眼神坚定的看着自己的母亲。“对,妈,他是我的爱人。”“李熏然!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爱人!你居然找了个男人做爱人!你是想气死我和你爸吗!我们两个可就你一个儿子,你这么做对的起我们两个吗?”李母越说越激动,李熏然和凌远只能跪着安静的听李母发飙,身旁握着的手却越来越紧。最后李母说累了跌坐回沙发上流着泪。李熏然看着自己妈妈伤心,自己也不由的红了眼眶,想开口安慰张嘴却说不出什么话来,自己还有什么资格来安慰自己的母亲。

           最后还是凌远站起来,顺便也扶起了跪着流泪的李熏然。凌远走到李母面前,神情诚恳的对李母说“阿姨,我知道,您一时间可能还接受不了这个事情,但是我还是恳求您给我一个跟您单独谈谈的机会。可以吗?”李母看着凌远诚恳的表情,点了点头,站起身来跟凌远走进了卧室。进卧室之前,还让刚站了没一会儿李熏然继续跪下反省。关上卧室门,李母坐在床上,凌远则是“噗通”一声跪在了地上,声音让李母听了都觉得膝盖一疼,凌远却毫不在意,跪下便给李母磕了一个头。看着这个拐走自家儿子的男人给自己磕头的时候,饶是做了这么多年教导主任,口才绝好的李夫人也蒙逼了。分手这两个字硬生生的停在了嘴边。“你这是干什么?男儿膝下有黄金,上跪天,下跪地。你跪我做什么?”“自然是能跪的,这一跪是在向您道歉,阿姨,对不起,养了这么多年的儿子,还是被我给拐跑了。可是,我是真的爱熏然,我想熏然也一定是同样的想法。不然也不会跟我在一起。”李母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女人,自然不会像无知妇女一样撒泼打滚的让他们分手。而且这个凌远长得温文儒雅,言辞间成熟稳重,一看也是人中龙凤,但是就算凌远再好,只可惜却是个男人。虽说同性无罪,可是这事终归是太惊世骇俗。自己一时还真接受不了。“就算,你们现在深爱彼此,可是以后呢?你们会结婚么?如果这事传出去,让我们熏然以后怎么做人?一个同性恋的刑警队长,他以后怎么工作?”“阿姨,您说的这些事情我都考虑过,不满您说,我从小没有见过我的亲生父母,后来被养父母领养也很难感受到家庭温暖,所以我从小就决定,以后如果恋爱,结婚的话一定会慎之又慎,应为我不想在做我父母一样不负责任的人,我既然选择了熏然,就是经过慎重考虑的。除非以后熏然厌了,否则我是绝不会放手的,既然现在国内同性婚姻还不合法,我也可以和熏然去荷兰,去英国。我觉得一个人的性取向并不代表着一个人的工作能力,谁敢说熏然是一个不合格的人民警察。即使他现在在跟我恋爱。”李母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凌远。本来就对凌远没什么坏印象,这一番话下来竟是对凌远生出几分好感来。“如果我说不行,你们非分手不可呢?”李母虽然对凌远有好感,但终归还是不甘。“那我尊重熏然的想法,如果熏然听您的,我绝不打扰。可如果熏然坚持的话,那就请您原谅我吧。”说完一脸君子坦荡荡的看着李母。纵横各大教研会的李夫人也被凌远说的语塞。坐在床上一时无语。“阿姨,世人生下来除了要完成自己在尘世间的使命,还有一部分是要寻找流落在别处的跟自己相契合的另一灵魂。只是有些人的另一灵魂在女性躯体里,可是我爱的灵魂却正好被塞进了男性躯体里,难道因为这样我就不爱了吗?我爱一个人是爱他的灵魂,这跟是男是女根本没有关系。所以还希望阿姨成全。”

        李母到底没有强硬的让他们分手,只是摇了摇头说了声“罢了,罢了”站起身来往卧室门口走去。跪在地上的却凌远没有起来。屋外的跪着李熏然看着卧室的门打开连忙站起来查看情况,他看见里屋凌远也跪在地上又看了看神色如常的妈妈,欲言又止。李母却回头对李熏然说“明天,带凌远回家吃饭吧,你爸爸终归是要知道的。”说完开门走了。只留下李熏然一个人在客厅里蒙逼。送走李母。李熏然赶紧走回卧室顾不得凌远还跪着,问题就先蹦出来,“凌远,你行呀,我妈居然让我带你回家吃饭!你给我妈灌什么迷魂汤了?”凌远跪在地上仰望着一脸不可思议的李熏然有些哭笑不得“熏然,能不能先扶我起来,我膝盖跪麻了。”“哈哈哈,凌远,哈哈,我还以为你不起来是沉迷在悲伤的气氛里无法自拔,原来是膝盖麻了,哈哈。”李熏然一边笑着一边扶起凌远坐在卧室床上。凌远看着一脸笑容的李熏然觉得。如果以后的日子都能看到这样的笑脸,就算今天膝盖跪碎了都是值得的。凌远伸手拥住李熏然将自己的头埋在李熏然的颈窝里“你还笑,我今天做的一切还不是为了你。我今天还是第一次给人下跪呢。”“好好好,谁知道我妈今天来呀。不过凌远刚才我妈说咱们两个住在一起挺久的,我怎么不知道,我妈怎么看出来的?”凌远从李熏然的颈窝处抬起头来,对着自家媳妇说,“熏然啊,这不是今天医院没什么事情,我就把东西收拾了一下然后搬过来了,晚上一忙给忘了,本来想回来给你一个惊喜的。谁知到阿姨就提前来了。赶巧了,赶巧了。”“凌远!你先斩后奏,还让我来给你被这个黑锅!我不管,今天滚回你家睡去!!”“别呀,熏然,我把什么东西都带过来了。回去我住哪儿呀。你看阿姨都承认我了,咱们就同个居呗。”“不行!凌远,混蛋....”凌远终究还是住在了李熏然家里。深夜,凌远抱着熟睡的李熏然,无比满足。就这样吧,熏然,一辈子都这样下去吧。

         第二天,该来的还是来了,凌远一身西装革履发型整洁的站在李局长家门口,旁边还站着一脸忐忑的李熏然。因为他们都不知道如果李局长知道自己一直给张罗媳妇儿的儿子成了别人的媳妇,会不会一个激动一枪一个。凌远此时也觉得就连高考都从未让自己如此紧张过。现在站在门口居然会紧张的想转身就跑。“凌远,要不咱们回去吧,就说你在临时加班来不了了。”“那怎么行,总不能因为害怕就一辈子都不登门吧,革命尚未成功,我们怎可轻易退缩!”凌远说完像是给自己打气一般的握了握手。深吸一口气摁响了门铃。门铃响了两声。李母开了门,看见凌远一身正装神色局促不安不由的放软语气“进来吧,熏然爸爸在里面等着呢。”说完欠了身子让凌远和李熏然进门。一进门就看见李局长一脸严肃的坐在沙发上,李熏然发誓,他跟他爸认识这么多年这种表情只在他爸脸上看过两回。一次是和自己老婆也就是自己亲妈吵架,亲妈回娘家的时候。一次就是自己领男朋友回家的时候。事情大了!索性也不等李局长开口了,李熏然自己就膝盖一软跪了下去,他在怕,怕这个在最光辉事业上工作了一辈子的父亲会接受不了自己的伴侣。他可再也经不起在离开凌远一次了。站在一旁的凌远则表示我可能得了一种一看见自己媳妇儿父母膝盖就发软的病。(岳父!岳母!请收下我的膝盖!)

         看着跪下的媳妇,凌远也认命的又一次跪在了李熏然的旁边,准备接受来自李局长狂风暴雨般的洗礼。凌远在跪下的时候还在想一会儿万一李局长要是拿出枪来,自己是上去夺枪还是挡在李熏然的面前。你们都错了!李局长看见两个一米八几的大小伙子在自己面前变成一米。只是淡定的说了一句“来了啊。”李母,凌远,李熏然,心里三个大写的  卧槽!

                   我叫凌远,万万没想到,就在我一脸蒙逼的时候,我还是把李熏然带回了家。

-------------------------------------------------------------------------------------------------------------

    说好这章开始虐的,但是一个没刹住,这章还没开始,boss还没出现。我有罪!我检讨!并且我保证!下一章李熏然就失踪了,谢晗大大就要出现了。这章李局长的面部表情完全可以脑补,琅琊榜夏江看见梅长苏的那副恨不得撕碎你的表情o(︶︿︶)o

评论(10)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