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 19 凌远 李熏然

       第十九章 平生不会相思,才害相思,便会相思

         

      “卧槽!不对啊!说好的狂风暴雨呢!说好的一枪一个呢!”此时的凌远虽然面无表情的跪在李熏然的旁边,内心却早已风起云涌。跪在一旁的的李熏然心里也是一个大写的卧槽“爸!你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这么淡定!你辛辛苦苦养了二十几年的猪要被另一头猪牵走了!!!你就算不是一枪一个也要来场狂风暴雨啊!爸爸!”站在一旁的李夫人此时的心里活动是“卧槽!老头子疯了!”相比之下坐在沙发上的李局长就冷静多了,看着面前形态各异的三人,尤其是看着连蒙逼表情都一模一样的母子俩面无表情的脸都有一丝松动“你们还真是亲生的母子啊!能不一脸蒙逼的在这儿吗?我这是用来迷惑敌人的!敌人没被迷惑了,你们就愣在这儿了。丢人啊!”反观凌远一脸镇定的跪在自己面前。敌不动,他不动的战术用的好!怪不得能把自己的傻儿子弄到手。房子就这样安静了几分钟,李局长觉得不应该再让他们母子俩继续丢人了,开口说了话“然然他妈,在这儿愣着干什么呢,厨房里你的糖醋排骨好像糊了。”“哎呀!我的排骨,真是,我给忘了。”说完连忙跑到厨房去。客厅里也就剩下李熏然,凌远,还有正襟危坐的李局长。“然然,起来,去厨房帮你妈做饭去。在这儿就会碍事。”李局长一开口就把李熏然赶到厨房去,“爸,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从小到大什么都可以就是不会做饭,把我叫厨房这不是给我妈添乱去了吗?”“嘿,你个臭小子,我还管不了你了!快去!”说完就把李熏然赶到厨房里去了。这是要单独审讯啊,凌远单独跪在地上想着。

           “听然然妈妈说,你是做医生的?”“是的,叔叔,现在在市里的第一医院当院长。”“啊,第一医院,不是上回熏然受伤住院的那个医院吗?”“正是。但是叔叔,我与熏然的渊源可不止于此” “难不成凌院长和然然早就认识?”“叔叔,叫我凌远就好,在您面前从来就没有什么院长,有的只是一个把您儿子拐跑的坏人。今天来就是来跟您和阿姨赔罪的。但是我保证,会和熏然好好在一起的,还望伯父成全。”说完还直了直腰,拿出对付李熏然妈妈的这一招开始对付李熏然的爸爸,顺便也提醒一下李局长这个下马威给的时间有点儿长。李局长也是在官场上摸爬滚打了几十年的人自然不傻,连忙装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说道“哎呦,是我的失误,年纪大了,不中用了,一说起话来就忘了你还跪着呢,不是我说你,然然胡闹,小凌你也跟着胡闹,跪什么呀。还吓我一跳。快起来吧。”“哎,谢谢叔叔,下次不跟着熏然一起胡闹了。”说完揉了揉已经酸麻的膝盖站了起来。“小凌啊,来坐下吧。咱们好好聊聊。”说完拍了拍身旁的沙发让凌远坐过来。一旁站着的凌远看见准岳父松口了,赶紧坐上前去,不错过一丝一毫讨好岳父的机会。“小凌啊,你是怎么看待叙利亚局势的?”

          诶呦?岳父大人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啊,为什么要问叙利亚的局势啊,我是来你们家当儿婿的,不是来竞选国家主席的好么!麻烦问一下我多大年龄,身高多少,收入多少,有没有房子和车子好么!这才是一个正常岳父该问的问题好么!凌远心里默默吐槽着。虽然在心里腹诽着但是嘴上却一点儿不怠慢的开始给李局长分析者叙利亚的局势。一番言论下来李局长连连点头,正准备问凌远怎么看待中日问题的时候,厨房传来李母的声音“诶呦!我的小祖宗,你这是帮我做饭还是拆厨房那!四个菜让你霍霍了三个,快出去吧,中午不想吃饭了!给你根儿黄瓜,哪凉快哪呆着去!”说完李熏然就被自己的亲妈,连哄带推的轰出了厨房。被赶出厨房的李熏然咬了口黄瓜毫不在意的坐在凌远旁边,跟自己的爸爸说着“爸,我说什么来着,我去厨房只会给我妈添乱。这不被赶出来了,哎,你们聊什么呢?说完睁着大眼睛看向刚讨论完叙利亚局势的二人。看着一脸好奇的李熏然凌远实在是说不出口刚才的谈话内容。想着岳父也讨好的差不多了,是时候也该讨好讨好岳母了。“熏然,你看你一点都不心疼你妈,咱们这么多人吃饭哪能让阿姨一个人做饭,你在这儿陪陪叔叔,我去厨房帮帮阿姨。”说完就起身向厨房走去。“怎么,小凌还会做饭呢?”“对啊,爸你不知道,凌远做饭可好吃了,比我妈做的还好吃呢。”“你个臭小子,也不知道上辈子积了什么德了,让这么优秀的孩子折在你身上。”“谁知道呢?不过,爸,你这反应不对啊。”“有什么不对的,你想我是什么反应!”“行行行,爸,你的反应是对的。”说完坐在沙发的另一旁不动了。“儿子啊,你是怎么看待中日关系的?”“........”

         厨房,凌远一进来就解开了李母的围裙,熟练的系在了自己的身上,开始利索的炒菜,李母看着凌远手上的工夫都不由的赞叹“小远,你不是做医生的吗?看着怎么像厨艺学校毕业的,这菜炒的比我炒还好。”李母一边给凌远打下手一边跟凌远聊天。“可能是自己一个人过惯了,上学的时候也没什么零用钱每天吃外卖的话,花销太大了,所以就自己学着做一点。厨艺就这么一点一点练出来了。”“昨晚回来的时候,我想了很多,你和然然的未来,要不要逼你们分手,但是今天看见你和然然,我就觉得想那么多干什么呢?然然也二十八了,是个有着成熟思想的成年人了。他自己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们做父母的为什么要阻止他呢?他自己的路横竖是他自己在走,我们再怎么干涉终究是不能替他走这条路。你又这么会照顾人,还会迁就我和然然的爸爸。倒是我,有些觉得对不起你,当年要是生女儿多好啊。”李母背对着凌远一边摘菜一边说着虽然语气毫不在意,但却还是红了眼眶。凌远炒完最后一个菜,回身将李母的手放在自己手里郑重的对李母说“阿姨,谢谢你。今天来也是做好让您和叔叔斥责的准备。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首肯。说实话我现在还不太敢相信,要不您掐我一下?”噗,李母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眼泪终究没有掉下来“你这孩子,怎么也没个正行。然然我就交给你了。”“好!”凌远看着李母认真的答应了下来。“饭好了没有?妈!在不开饭你就要失去你的宝宝了。”厨房外传来李熏然催促的声音。厨房里的李母和凌远互相看了看对方,认命的开始盛菜,摆桌。一个伺候李老爷,另一个伺候李少爷。凌远觉得这次来可能不是来当儿婿的而是当儿媳的。

          饭菜摆齐全了以后,李母招呼父子俩来桌上吃饭。李局长一看见凌远就迫不及待的让他坐在自己旁边,拿出来自己珍藏的好酒。准备跟凌远一边喝着小酒一边谈论着中日问题。凌远也只能认命的陪岳父讨论国家大事。假装没看见对面李熏然幸灾乐祸的眼神。一旁的李母则是致力于品尝凌远的菜。李家的午饭和谐的进行着。拜服在凌远厨艺下的李母终于想起来天下所有母亲都要问的问题。看着对面已经有些喝大的两人,开了口。“小远啊,今年多大了,在医院当医生很累吧?”“终于来了,我等了一个晚上的问题终于要来了。”凌远虽然有些喝大了但是内心还是无比清醒的,见李母这样问。起身拿起自己带的包。拿出自己的大学毕业证,院长委任状,房产证,机动车驾驶证,车钥匙,信用卡,存折。把这些一一摆在李熏然的父母面前。把上回对李熏然的那一套说辞又完完整整的对李熏然的父母说了一遍。这次凌远终于等到了他满意的反应。李局长眼里满是赞叹,李母则是又红了眼眶点头说好。只有李熏然在一旁翻着白眼。“拿对付我的那一套来对付我爸妈,不要脸。”看着凌远一脸得意,自己也不禁笑了出来。

          一顿饭终于在凌远把所有家底都亮出来之中结束了。凌远也被李局长灌得醉了七八分。坐在凳子上直愣神。李局长也没好到哪去,一个劲儿的装严肃。李熏然看着不正常的两人,主动去厨房帮妈妈洗碗去了。“小凌啊,你知道我今天为什么反应这么平淡吗?”“不知道,我也正纳闷呢?”“你和熏然是五年前在美国认识的吧,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卧底的毕竟是我儿子,我也不能把他扔在美国什么都不管吧。他从美国回来的时候,颓废了很久。我以为从此他就会安安心心的给我找个女朋友,结婚生子,只是没想到过了五年,然然还是把你带了回来,这个心理准备我准备了五年。你现在倒是想让我暴跳如雷,我也生不起气来了。你和然然好好的就行。别的我也就管不着了。”“叔叔...” “还叫什么叔叔!”“爸!” “这就对了吗,来,再跟爸讨论讨论中朝关系。”“行!爸您说什么就是什么。”说完还哥俩好似得勾肩搭背起来。出来收拾桌子的李母看见了连忙把李熏然叫出来一个扶着凌远一个扶着李局长往各自的屋子走去。“小凌啊,下回,下回咱爷俩好好喝。我还没跟你讨论中印关系呢。”被自己老婆架着的李局长进屋前还不忘嘱咐凌远。“行,爸,下回一定陪您喝舒服了。那个妈你也小心点,别光顾着扶爸。也顾着点儿您的腰。熏然别扶我快去帮妈扶着爸,我自己可以的。”今天的李家也是如此的和谐

           此时的警局却是一片紧张,薄靳言已经越来越确定鲜花食人魔二号已经回来了,而且是冲着自己来的。他必须要在鲜花食人魔二号对自己身边的人下手之前找到他,至少要让他露出马脚。警局里的同事也在纵火案受害者家里发现了一块儿没有受损的硬盘。薄靳言知道这是鲜花食人魔故意留给他的,所以他求助了自己的朋友傅子遇,他相信傅子遇的技术会给他节省很多时间。“怎么样,解出什么了吗?”“快了,你等会儿,我在这个硬盘里发现了一个加密论坛,是受害者生前经常上的一个论坛。我一会儿拿他的邮箱登陆这个论坛,看看有什么发现。”傅子遇刚登上论坛屏幕突然空白上面出现了一串血红的数字。薄靳言看着那一串数字翻译出意思 say hello jenny。 jenny,简瑶!是简瑶!该死!果然鲜花食人魔开始对他身边的人下手了。还没想好怎么对付鲜花食人魔,傅子遇又给了他一个坏消息。“我查到了受害者出事前曾经经常和一个ID叫灰暗的天空的人联系,而且我特意追查了一下他的IP地址,就是简瑶家的小区。”简瑶有危险!薄靳言赶紧给简瑶打电话,他记得简瑶今晚跟他说要回家吃饭。现在不就是鲜花食人魔下手的最好时候吗?薄靳言不敢想如果简瑶落在薄靳言手里会是怎样的下场。只能不住的给简瑶打电话。打了七八个简瑶都没有接。这让薄靳言越来越害怕。“李熏然呢?”关键时刻薄靳言想到了李熏然,他好像说今天要带师兄回家吃饭,他家里简瑶家不远。薄靳言打了电话给李熏然....

          家里,李熏然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凌远放在床上,站在床边开始教训凌远,“好啊!凌远!凌大院长!我这不管你你是要上天啊!还跟我爸喝酒,你忘了你还要做手术呢!我看以后你手抖的不能做手术的时候,看哪个医院还要你,还让你当院长。诶,我说你呢,你给点儿反应!”说完那手去推凌远。却被凌远捉住手腕连人拉到床上,让李熏然靠在自己的胸膛上。悠闲的开了口“现在知道我对你的心了吧,我可是冒着以后都不能上手术台的风险来取得你爸妈的肯定的,你这个小没良心的还怨我。你还别说爸还挺能喝的,好几次我差点都要吐了。爸还坚持着。”李熏然在凌远身上找了个舒服地方枕着跟凌远聊着天“那可是我爸妈,你看你刚才,一口一个爸妈叫的比我还溜,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才是亲生的。”“是爸让我叫的啊!我不叫他还不高兴呢,而且爸妈都同意了,我这么叫也是合情合理的。”“行,都是你有理。我这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落下了,我现在就跟做梦似的。”“最难的时刻我们已经过去了。以后我们....”凌远还没说完李熏然的手机就响了。李熏然看见是薄靳言打来的心里没来由咯噔一下。从凌远身上起来到一旁接电话。“喂,怎么了?”“现在不能解释这么多了,我知道你现在和师哥在家,听着,简瑶现在有危险,你现在赶快去她家里,把简瑶和她妈妈接到警局来。鲜花食人魔回来了。”“好!我现在马上去。”说完就穿衣服准备出门。“熏然,这么晚了,你要去哪?”凌远坐起来捂着头问李熏然。“没事儿,还不是薄靳言,离了简瑶就不能活,打电话过来让我去简瑶家把简瑶和他妈妈接过去。他现在有事走不开。”“我这个师弟,这么多年还真是一点儿都没变,还是这么没有眼色,我正准备酒后乱性呢,又被打断了。”“就你这样,还酒后乱性呢,头又疼了吧。以后可不能这么喝了。”说完走过去对着凌远的嘴狠狠的来了一下。亲完,开门回头看了凌远一眼。走了。被亲了凌远在李熏然离开的一刹那,心突然开始不由自主的跳起来。“真是越来越没出息了,亲一下心都跳的这么快,完蛋了。”说完躺回了床上。熏然,最难的时刻我们已经过去了,以后我们就可以安心的在一起了。凌远在心里补全了刚才没说完的话后。睡了过去。

          第二天,凌远还没睡醒就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里那头的人告诉他,李熏然失踪了.....。

----------------------------------------------------------------------------------------------------------------------------------------------------------------------

       终于更新了,拖了这么长时间,真是不好意思(跪下求原谅)终于放假了,熬过了艰苦的考试周。也熬过了没有电的宿舍。最艰苦的日子都过去了,以后应该会按时更新,不会拖这么久了。

           让我在评论区看到你们的热情!么么哒(*^__^*) 嘻嘻……

评论(28)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