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23 凌远 李熏然

    二十三章 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已经一天一夜了,距离李熏然失踪已经整整一天一夜了,这一天凌远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他不知道自己能在现场做些什么,只能站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发愣,他也不愿意离开,仿佛自己就这么站着,李熏然就会从远处走过来,笑着问自己晚上回去的时候能不能给他带街角的油炸臭豆腐。可是没有,再怎么等着都没有。凌远就这么静静的站着,心里的空旷感无线扩大开。让他想起了十岁那年一直不喜欢他的继母破天荒的没有对他冷眼相看,而是对自己柔和许多,她带着自己出去吃饭,对自己笑,还给自己买了喜欢的玩具。但是继母却在这一天把他丢在了一个自己不熟悉的十字路口,十岁的自己就这么的站着不哭不闹,就那么静静的站着。跟现在的自己一模一样,等被找到的时候,他的心已经凉透了。凌远害怕李熏然也把他丢下,再也不回来了。“李熏然,现在就连你都不要我了吗?”拿着笔记本的小赵打断了凌远的胡思乱想,“凌院长,薄教授让我过来,让您在这儿给我报个案,好把头儿的案子和前几起案子合并调查。”“好。”凌远调整情绪回答着小赵的问题。“报案人姓名。”“凌远。”“报案内容。”“报失踪案”“失踪人姓名?”“李熏然。”“你和失踪人的关系。”凌远看着自己面前认真记笔记的小赵认真的回答刚才的问题“我是他爱人。”“啪!”小赵手握着笔从手中滑了下去。“还有什么问题么?”凌远完全没有注意到小赵的一脸蒙逼。只是认真的回答着小赵的问题。“没什么,凌院长,我们一定会找到队长的,别担心,我先去并案了,有事找我们警队谁都可以。”“好,谢谢麻烦了。”凌远还是一脸虚无的道谢,现在的凌远就连一个礼貌的微笑都扯不出来。小赵走后,凌远还是一个人站在原地没有动过。
         现场已经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东西了,警方搜寻了一天一夜。有价值的和没有价值的东西都被搜了个遍。侦查重点也早已从搜寻现场变成了全市地毯式的搜寻。薄靳言走到凌远身边拍了拍凌远的肩膀“师哥,我们要撤了。跟我们一起回去吧,我知道你现在也没心思回家。我们回去还要开案情讨论会。你可以旁听。”薄靳言说完后凌远难得有了反应。看着薄靳言点了头。一行人回到了警局,“这还是我除了办身份证第一次进警局呢。”踏进警局的凌远本来想借这句话调节自己的情绪,可是好像并没什么用。“小远,你去我办公室休息,睡好了,明天早上给我上班去。”“爸,熏然还没找到,我...我怎么能安心去上班?”“屁话!你是一院之长,每天有多少事情等着你处理。你别以为我今天没听见你电话响了一天!”李局长神色严厉的训着凌远。听到这话的凌远也心虚的握了握口袋里的手机。看见凌远心虚。李局长更是二话不说把凌远赶回了自己的办公室。“熏然,我们都要挺住。”躺在沙发上的凌远望着房顶想着。
         也许是感受到了凌远的信念,李熏然从昏迷中渐渐清醒,意识模糊的李熏然觉得自己现在没有被绑在椅子上,而是被平放在了一张床上。睁开眼睛,看着昏暗的房顶,自己猜对了。他现在正躺在这个不知囚禁了他多久的屋子角落里的一张破床上。溜圆的眼睛瞪着天花板转了好几圈,才挣扎的想坐起来,显然李熏然忘了自己昨天的那顿鞭子和胸腹上狠狠的几脚,牵一发而动全身,疼的李熏然在床上直吸凉气。抬了抬胳膊,上面的血迹已经凝固干涸,正有结痂之势,四周红肿不堪动一下都是钻心的疼。看完自己的胳膊李熏然又试着动了动自己的胸口,更疼的感觉向他袭来,幸好还能动。那个变态还没踹断他的肋骨。又在床上缓了缓,李熏然挣扎的坐了起来,低头看着不属于自己的衣裤。原来沾满污秽的衣物已经被换了下来。白色的背心只能衬着自己身上的伤口更加狰狞。双脚踏着冰凉的地面给了李熏然些许的清醒。他开始思考着,自己不能这样坐以待毙,他跟死在这个变态手里的那些人不一样,他是个刑警,是个拥有专业侦查能力的警察,他不能死在这里。意志虽然坚定,但是生理却开始慢慢到了极限。喉咙的嘶哑和灼热烧的李熏然不得不停下来看看周围有没有能喝的水。这个房间的角落里有一个不起眼的水池,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李熏然发现了。他开始用自己的无力的腿脚一步一步的挪到了水池旁边。看着锈迹斑斑的水龙头李熏然已经不奢望它会流出水来,可是李熏然还是试着扭开了水龙头。老旧的水管在响了几声后终于留下了黄色浑浊的液体。李熏然顾不得那么多,用手捧起污水往嘴里送。不知道是水里的铁锈味还是自己嘴里的血腥气。嘴里总是有一种恶心的味道。几口水下去总算是舒服了些。水池上还十分应景的安了一面镜子。李熏然抬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两颊凹陷,眼里满是疲惫不安,暗青色的胡渣也已爬满了脸颊。肩膀,胸口,锁骨,几乎是所有能看见肉的地方都遍布着狰狞的鞭痕。就连自己平常最精心打理的发型也变得脏乱不堪。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狼狈了。看着镜中的自己,李熏然扯了扯嘴角给了自己一个难看的笑容。“啪,啪,啪,啪”身后响起了鼓掌声,“果然,李队长不是一般人,现在还能笑得出来。这要是平常人,早就声泪俱下的跪着求我放他们一条生路了。”李熏然转身果然,是那个折磨他的男人。那男人还是穿着昨天的白衣服,有一种变态美。“你是谁?”李熏然看着这个男人说出了第一句话。“我?我不就是你们追了那么久的犯罪嫌疑人吗,怎么?你不知道?”“你是谁?”李熏然还是重复这句话仿佛只要他不承认,自己就能地老天荒的问下去。“好吧,如果不是你问我,我都忘了我的中文名字了。谢晗,不过我还是喜欢我的另一个名字,鲜花食人魔。”说这话的同时谢晗慢慢靠近了李熏然。毫无悬念满身伤痕的李熏然轻易的又被谢晗固定在了椅子上,赤裸的双脚被拷上了镣铐,正好卡在了脚腕上的伤口。刚有些结痂的伤口又开始流出血来。固定好李熏然,谢晗把脸靠近李熏然呼出的鼻息全打在李熏然的脸上,“你知道吗?距离你失踪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但是你知道吗?他们只在现场像无头苍蝇一样转了一夜,就全部回去了。你真可怜,他们可没有一丝一毫为你担心啊。就连你的父亲也只是忙着去省里开会,依我看那他们好像有你没你都行啊。”李熏然根本不相信谢晗的话,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后把头别了过去“你不会以为我会相信吧,看来薄靳言还是高估了你,这种把戏也只有小孩子会相信吧。不,现在小孩吃的好发育快,估计连他们都不会相信了吧。”“你觉得我只有这些本事?那你就来看看我的本事。
          说完,谢晗不知道从哪儿变出一支装满药剂的针管。拿在手里,食指稍稍用力,冰凉的液体就从针尖上喷射出来,冰冷而且渗人。谢晗举着针管慢慢靠近李熏然,朝着李熏然肩膀上的肌肉狠狠的扎了下去。液体一点一点从针管流到了李熏然的身体里。凉意从肩膀一直渗透到心尖儿上。“你一定想知道这是什么吧?放心,这不是什么剧毒药剂,也不是什么安眠药物。这一针只会让你的感官更加敏感而已,平常只能感到细微疼痛,注射的我的针剂以后能感受到十倍,这可是我的宝贝,以前那些人都不配注射,只有你可以。”说完谢晗把针头从李熏然的肩膀上抽出来。然后居高临下的注视着开始渐渐发挥药效的李熏然,身影遮住了李熏然脸上的灯光,谢晗有些看不见他的表情,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这正是他想要的,不是么?一个绅士一般的回身,谢晗用最优雅的方式从放满刑具的桌子上选了一件和自己心情的最为相符的东西,一根二指宽的铁棒。这根铁棒被谢晗拿在手里不像是即将施展暴力的工具,倒像是上个世纪英国贵族们手里的“文明棍”不同于鞭子抽在肉上的尖锐响声,棍子挥到肉上是闷响。杀伤力却比鞭子强的多。第一棍抽到李熏然身上的时候,身体的疼痛超乎了他的想象,李熏然忍不住叫了出来。棍子还在身上不停的落下,期间还夹杂着谢晗的黑暗言论,这些李熏然都可以充耳不闻,直到谢晗嘴里说出了凌远的名字。李熏然本已无神的眼睛一下子瞪得溜圆,他太可怕了!他是怎么知道凌远的?李熏然百思不得其解。谢晗还是不疾不徐的从嘴里说出凌远的资料,“三十五岁就已经是医院院长而且从小一直都是拔尖的人才。真是一个绝佳的伴侣,但是我怎么也想不到一个人民警察居然是个同性恋!你说如果全市的人都知道了这个消息,他们还会觉得你能胜任刑警队长这份工作吗?我想医院也绝对不会想要一个有同性伴侣的院长吧。”说这些话的时候谢晗的脑子里突然出现的小时候的画面,哭叫求饶的孩子,一边把孩子逼进墙角一边解裤带的大人,尖锐的刺痛,陌生的感觉。小时候的感觉让他愤怒,手上用力越来越狠,这一点恐怕连谢晗自己都没有感觉到。所有的同性恋都应该死!这是谢晗在抽打李熏然的时候心里的唯一想法。不过,在杀死他们两个人之前,自己或许可以会会这个凌远,看完凌远的资料以后自己对他也开始感兴趣了。
            一夜无眠,不管是办公室里的凌远,还是办公室外的所有人。经过一夜思考的凌远决定今天无论如何都要回趟医院,向医院请假,只要李熏然一天不被找到,自己就守在刑警队里。什么时候找到了,什么时候自己再上班。如果医院不允许的话,他可能还需要一封辞职信。打定了主意的凌远决定驱车赶回医院。再赶回医院前,凌远还特地整理了一下自己凌乱的衣着,他不想让医院的同事们看到他们的院长是这副模样。工作和生活总要分开的。只是回到医院交接工作的凌远至始至终都没有发现,隐藏在角落的照相机。
――――――――――――――――――――――――――――――――――――――
    立一个小小的flag 周六日争取做一个日更的girl!
    如果我做不到的话!

         那就挪到下个礼拜吧。→_→

评论(9)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