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 25 下 凌远 李熏然

      

       几乎是和刑警队的车同时到达现场,下了车的凌远把车随意丢弃在一旁然后就朝着拉警戒线的地方跑去。挤过把现场围得里里外外的人凌远终于看见了那个躺在一团污秽里的人,虽然自己离现场还很远,他看不清躺在那里的男人的面容,但或许真的有爱人之间的心灵感应,凌远肯定那个人就是让他焦急担忧了好久的人。在来的路上凌远已经自己给自己做过无数次的心里准备,可能一会儿自己见到的的人不是李熏然,又可能见到的李熏然被折磨的不成人形,最坏的可能就是自己见到的只是一具冰冷的尸体。自己明明都有心里准备了,但是看到几乎被垃圾淹没的李熏然。凌远还是脑子发蒙,早就忘了自己现在应该干什么,只是两眼无神的看着一个方向呆呆的站着。这种疼痛找不到任何形容词来形容又或者说任何形容词都无法形容这种疼痛,但是现在还不是盲目悲伤的时候,自己的爱人现在生死未卜,自己不可能先崩溃。恢复了的凌远,伸手拉起了警戒线一步一颤的向着那个鼓起的垃圾堆走进。“师哥,你别过去了。”薄靳言半路拦住了凌远,熏然现在的样子凌远看见了一定会崩溃的。“我知道,可是我必须过去,我问你,你现在通知的救护车能立即赶到吗?医护人员能立即到位吗?要是你的受害人在这段时间出了什么事情,你怎么向我交代?退一万步说,我是一个医生,基本急救方法我相信没有一个人比我更熟悉,我很相信我的职业素质。而且你也要知道,那里躺着的是我视之为命的人,你要相信我。”薄靳言看着凌远神色正常且逻辑思维正常的说出这一番话。想了想侧身让出路让凌远过去。
         走进的凌远终于看清了李熏然的脸,全无血色的脸上有一个清晰的巴掌印,嘴角还有被掌掴后留下的伤口。剩下的因为全被埋在垃圾里凌远看不清楚估计也好不到哪去,看着安静的李熏然,凌远蹲下来用手一边把他脸上的烟头,菜叶小心的拿下来。一边微笑着像是责怪的跟李熏然说这话“你还真是不让我省心,上回,怎么答应我的?说什么很快就回来,现在都多久了?你的信用真的很不好。以后我真该拿个链子把你给锁起来。”说话的凌远虽然微笑着但是眼眶却不由自主的红了,手里还是不停的帮李熏然清理着垃圾,垃圾被一点一点清理下去手臂上那一条一条从横交错的青紫的鞭痕就显现出来,凌远的眼泪最终还是止不住的掉下来,一滴一滴的落在李熏然的身上。哽咽的凌远在收拾到李熏然胸口的时候异样的触感让凌远后背发毛,感觉不对。虽然凌远足够机警,还是晚了。
          “滴!滴!滴!滴!”没等凌远反应过来李熏然的胸前就响起刺耳的警报声而且发出红色的灯光。“有炸弹!”一旁的警察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凌远就被薄靳言拖到了一辆警车后面。现场一时陷入了混乱之中,现场的警察不仅要疏散现场群众,剩下的人忙着找掩体还要联系拆弹部队。一时间李熏然又一个人孤零零的躺在地上。和刚才不同的是李熏然的身上多了一个碍眼的炸弹。在场的所有人都恨不得立即带李熏然离开这个让人揪心的现场,可是谁也不知道炸弹什么时候会爆炸,炸弹的威力大小。全部人都不敢轻举妄动。只能又生气又着急的看着炸弹继续发出刺耳的声音。这其中最为生气和揪心的就应该数凌远了,被薄靳言拉到警车下面蹲下的凌远像被踩了尾巴似的跳起脚来发火,“薄靳言!你干什么?!”“我还想问你干什么呢!凌远!现在这个时候别给我耍院长威风!你要是不想跟李熏然还有我们一起死在这儿就给我老老实实的等着拆弹的来!”一向以冷静理智的薄靳言再也忍不住了,对着凌远喊起来,这几天的情绪压抑是应该释放一下了,凌远的发怒正好也让薄靳言找到了情绪的宣泄口,好在两个向来以理智著称的人很快就恢复了平静,只是背对着对方等着拆弹专家的到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滴,滴,滴,”的声音仍是不绝于耳。众人则是都躲在掩体后头祈祷着拆弹专家的到来,这十几分钟里凌远内心从害怕到崩溃再到麻木。五脏六腑都被恐惧害怕控制着,再加上刚才短暂的情绪失控,凌远的胃里更是一抽一抽的疼着。疼的凌远忍不住靠着车门缩成一团并且努力调整呼吸来压制疼痛。“师哥,给。”薄靳言回过身给了凌远一支烟,凌远看着递过来的烟索性坐了下来。接过烟对薄靳言说道“靳言,刚才情绪不好,对不起。”“师哥,刚才我也有不对,这两天我们为了找熏然都太压抑了,发出来也好。”说着也靠着车门坐了下来。“有火吗?”“有。”“借个火。”“好。”凌远拿着烟深吸一口,却被入肺的烟气呛得不轻,顾不得掐烟就捂着胸口狂咳好久。这一咳凌远也发现了好处,胃好像不太疼了,脑子也清明不少。“这烟还真是个好东西。”说完拿起手里的半支香烟准备继续吸入刚刚缓和下来的肺里。“师哥,不会抽烟你怎么不早说?”薄靳言夺下凌远手里的半支香烟。“谁说我不会的?以前也是会的,不仅会抽烟,喝酒也学了不少。都是和熏然分手以后会的。后来因为不想毁了我的专业所以才戒的。我没事,刚才只是有些不习惯。”“师哥,别抽了,既然戒了那就戒了吧。”凌远听完动了动身子从西裤口袋里拿出一个红布包来,伸手从里面拿出一枚四四方方的佛牌给薄靳言看“恐怕我是戒不了了,我算是知道了,不论什么事情只要碰到熏然,就都戒不了了。”“师兄,我记得你可是无神论者,现在却从你口袋里拿出佛牌,真是活得久了什么都见得到啊。”“你别说,真的挺灵的,我这儿刚求完,你电话就打来了。有些事情不信不行啊。”说完两个人互相看了对方一眼,轻笑了出来。
           “薄教授,薄教授,来了,来了。”“什么来了?”“拆弹,拆弹的特警来了!”终于来了,师兄弟二人松了一口气,看着穿着厚重的拆弹服缓慢的一步一个脚印的像李熏然走去凌远从地上起来重新蹲在车边看着那个拆弹的特警蹲下开始摆弄着李熏然身上复杂且精密的仪器。现场安静极了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祈祷着这个恼人的炸弹能赶快被拿走,又二十分钟过去了,炸弹的外壳被拆除下来,里面的构造却让拆弹人员吃了一惊,炸弹内部构造环环相扣各处要塞都注满液体水银,只要水银稍微有一点点移位就会功亏一篑,所以就连经验丰富的拆弹专家一时间也无计可施。只能停下来想着对策,防弹服内空气稀薄,而且还闷在里头憋得也十分不舒服。但炸弹不拆除防弹服就不能随便脱下来。这对防弹服内的人员也是一种考验。同样对防弹服外的人也同样是种考验。“这怎么回事儿,他怎么停下来了,怎么不拆了?”凌远在一旁焦急的询问着薄靳言“师兄,人家不拆肯定是遇到什么事情了,正想办法呢?你要相信人家。而且不要在现场问东问西的影响别人发挥”“.....那好吧。”凌远心不甘情不愿的回答着。然后继续在一旁干着急。这时从对讲机传出了拆弹专家的声音“我现在拆弹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必须要一个人来给我当助手,但是防弹服只有一套,可能会有危险,你们商量一下吧。”话音一落旁边就想起了许多声音,“我去吧。”“让我来吧。”“不行,我去。”刑警队所有的人都站出来,想为他们的队长做些事情。“吵什么!要去也当然是我去。”说完凌远就当仁不让的站了起来“师哥,你不是专业警察。”“可我是专业的医生,论手稳你们谁也比不过我。”“....师兄,你小心。”“好。”小心翼翼的走进,蹲下,凌远仔细的看着这个他第一次看到的东西。“怕么?”旁边的防弹服里传出闷闷的声音。“怕,我过来干嘛?”凌远故作轻松的回答着。“那你用两只手轻轻的把炸弹抬起来,给我留出一点缝隙,我需要看看里面有没有按钮,时间可能有点长,手千万别抖。一抖咱们就全完了。”“好。”
          一抬就是半个小时,凌远的手臂早已麻痹不堪,但是自己不能动,因为手底下就是李熏然。他不允许自己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好了!”滴滴滴的声音终于停了下来,炸弹上的红光也灭了下去。凌远看着熄灭的红灯大大的吐了一口气。终于还是有惊无险。把手中的炸弹交给特警后,凌远终于能用麻木的双手拉起李熏然把他狠狠的拥在怀里。救护车也像是算好时间似的赶来。“救护车来了,师哥带熏然去医院吧。”薄靳言走近提醒凌远。抱起李熏然上了救护车。救护车上,“救护车开到第一医院去。”凌远一上车就开始发号施令,“师哥,这里离二院更近一点,为什么不去哪儿,我怕熏然耽误不起。”“耽误不起,也耽误这么久了,再耽误一会儿也死不了,去第一医院,这回,我亲自来,看谁还能把他劫走!”说完就继续盯着昏迷中的李熏然。薄靳言只能顶着一张死尸脸去跟医生沟通。
――――――――――――――――――――――――――――――――――――――
    有些佩服自己,立的falg都没有被打脸,我有预感,我会被表扬的(得意脸)

评论(9)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