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 26 凌远 李熏然

二十六章 修炼爱情的悲欢,我们这些努力不简单
               快乐炼成泪水,是一种勇敢
   
       救护车最终还是在凌远的坚持下绕道去了第一医院,在车里凌远和几个护理人员帮李熏然简单的做着清洁处理,拿剪刀剪开了那件已经看不出是什么颜色的背心,李熏然前胸的上的鞭痕,被铁棍击打的大片淤青,还有被照片边角划破的细碎伤口都一一呈现在凌远的面前。“这个畜生!他怎么敢!”一手拿着医用双氧水一手拿着医用纱布给李熏然清理伤口周围污秽的凌远看着这些惨不忍睹的伤口,又生气又心疼的嘟囔着,活像个爱碎碎念的小老头。越清理凌远拿着纱布的手就越是不敢往李熏然的身上放,这些伤痕实在是太过意触目惊心了,凌远的手忍不住再一次颤抖起来。可是他还是拿着颤抖的手细微的替李熏然擦拭着伤口因为虽然他不忍心,可是他也不想让别人来触碰熏然的身体,他们一定会弄疼他的,只有自己来凌远才会安心,就像上回李熏然受伤时那样。一旁的薄靳言把凌远的表现全数看在眼里,但是这几天自己已经把从小到大的安慰人的话全说出去了,自己也是在是词穷了。只能给个眼神让师哥自己体会吧,也不知道师哥体会到没有。一路上跌跌撞撞的总算是到了第一医院的门口。凌远到了自己的地盘总算有了些底气,赶忙下了车安排诊床,安排医师。带着李熏然就往最近的手术室里跑,今天的医院人特别多,但是只要是诊床走过的地方,不管是医生还是患者都会自觉地让开一条道路,不仅因为人们的自觉,还因为他俩身上的味道实在是太浓郁了。让人不得不让开。这倒是给凌远他们提供了很大方便。
        好不容易把李熏然送到急诊科的手术室,凌远却被挡在了手术室外,理由是病人家属不得入内。这下凌远刚息没多久的小火苗又蹭蹭蹭的往上冒,指着急诊新来的小护士就准备发飙,你字还没从嘴里说出口。凌远就被严厉的声音给制止住了,“把手放下来!还有没有医护人员的基本素质!”回头一看凌远顿时就蔫儿了,来的人不是别人,正是答应替凌远管理医院,对凌远有知遇之恩的老院长。听见自己恩师发话了,凌远连忙把手放了下去,一副规规矩矩模样。看着老院长带着后面一帮人风风火火的朝自己走过来。刚一走近老院长就毫不留情的对凌远开始狂轰滥炸“凌远!我就是这么教你的?这是你对待医护人员的态度吗刚才要不是我叫住你,你是不是还要动手打人家啊?!”“老师,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的。我只是想进手术室去跟刘医师一起救治病患,没想却被这个新来的护士挡在外面,我只是想告诉她我是谁而已,不过,刚才我也有不对,态度不好。我道歉。”说完就转身朝护士道了个歉。道完歉老院长的脸色才稍有缓和。“还想告诉她你是谁,你是谁呀?没穿白大褂,没带工作证,谁知道你是谁。而且现在的代理院长是我,你充其量就是个病人家属,人家拦你不对吗?”“是是是,老师教训的对。”被训的凌远只能像个小学生一样听老院长的训斥。等老院长把气都撒够了,凌远才小心翼翼的询问院长自己是否能够进入手术室。“进什么进,你现在这个样子浑身细菌不怕进去二次感染啊,这样你先从办公室拿一套干净的衣服,再去洗个澡。反正里面那个的现在也不能检查,先找几个护工把他也清理干净,你在着急也不迟。”“老师...这。”凌远还是放心不下李熏然在手术室门口犹豫着,“你再不去洗澡,急诊室的病人都快被你熏吐了!你放心,我带了骨科的小赵,外科的陈主任,内科的李主任,还有产科的小汪,他们可都是各个科室的一把手,是来做会诊的,这下你放心了吧。”看清了老院长身后的人凌远的心才稍稍的放了下来。只是....妇产科的来个毛啊!!!!
         一整颗心都放在李熏然身上的凌远快速的洗了一个战斗澡,围着浴巾在更衣间里擦头发的时候,身后响起了一个久违的声音“呦,我不在的这半个月里我们的大院长可又胖了啊,小肚子可都凸出来了。”凌远拿下毛巾回身看去,那个站在门口一脸贱笑的人不是韦三牛又是谁?看见自己的好兄弟凌远一个激动差点哭出来,连拿在手里的裤子都忘了穿,“你...你怎么回来了?你不是应该去巡回讲座吗?”看着震惊不已的凌远,韦三牛收起笑容难得露出正经的表情走到凌远身边说道“凌远,熏然的事情我都知道了,薄靳言三天前给我打了电话,说熏然出了事,我就估摸着你一定崩溃了,所以我把所有工作都交给别人,就拼死拼活的赶回来了,还好,才赶回来就得到消息,你们把熏然已经救回来了,等熏然醒了我就给他做一个全面的心理检查。你放心吧。”“三牛,你知道吗,这个巡回讲座完成回来,你升教授就没问题了...”“闭嘴,我就不相信没这个讲座,我还能当一辈子的副教授不成?”“三牛....谢谢你。”“再说一个字,我就回县城了啊。”“你大爷的”“凌远,这才是你。”穿上白大褂,带上工作牌,凌院长带着韦主任就朝着急诊室的手术室走去。
          手术室外,各个科室的主任结束了会诊,齐刷刷的等着院长过来汇报病情,从他们的表情可以看出来情况可能并不乐观。“院长。”看见凌远来了,各科室主任都围了上去,“院长。”骨科的赵医生抢到了第一个说话的机会,“院长,刚才我们利用了急诊科的x光给李警官拍了个片子,万幸,受了这么重的击打肋骨却没有什么事情,只是中度骨裂,好好休养,复原机会很大。”“好,我知道了。”“院长。”这次是内科的李主任,凌远刚消化完了赵医生的话,紧接着就开始听着李主任的报告“院长,情况可能不是太好,李警官受了很严重的击打,虽然肋骨没事但是从我观察,不排除内脏受损的可能。很有可能会破裂出血现在李警官还在昏迷很有可能是破裂出血引起的,如果今晚李警官还不醒来的话,我可能需要安排手术。但是....”“但是什么?是不是没有手术室?如果没有我们可以借别的医院的手术室。”“这不是手术室的问题,凌院长。”说话的人又换成了外科的陈主任。“院长,手术室空余的还很多,只是李警官的身上除了有鞭痕之外,还有被铁棒和人力击打的痕迹,本来这些都是皮肉伤不要紧,但是坏就坏在李警官被扔在细菌最为密集的地方至少三个小时以上,伤口已经有感染溃烂的迹象,如果要手术的话.....”“如果要手术,百分之九十会感染败血症,手术床都有可能下不来。”凌远苍白着脸把李主任没说完的话补完。事情陷入了僵局,凌远的眉头拧成了紧紧的川字,白着脸站在一堆科室主任中间手足无措,冷静的头脑在此刻完全发挥不了作用。只因为现在手术室里的人不是别人,而是李熏然。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薄靳言同样也是皱着眉头提出了疑问,“我们现在只有等着了,如果熏然今晚之前能醒那就证明内脏没有什么大碍,如果没醒不管上不上手术台,都是一个结局。”凌远几乎有些站不稳了,他不敢想象这个结局以及这个结局的后果。可是如今这个血淋淋的事实摆在自己面前叫他怎么能不面对。一旁的韦三牛看着失神的凌远,伸手把他按在了椅子上。替他说了以后的安排。“好了,大家,都别呆在这儿了,薄靳言,你先打电话通知熏然的父母然后再去给熏然办一下住院手续。老师,那就麻烦您带着各位主任拟定一个合适的治疗方案。看怎么合适。”凌远的六神无主被所有人都看在眼里,现在他们能做的也只有尽心救治。
          “三牛,你说,熏然那天晚上走的时候还是只活蹦乱跳的小狮子,怎么再看见他就变成了个惨白的瓷娃娃呢?我该拿他怎么办?难不成真的要拿个链子把他和我拴在一起吗?”“凌远....”这一番话,让一向能说会道的韦三牛难受的再也张不开嘴。
――――――――――――――――――――――――――――――――――――――
    更新进度条完成!^ω^   睡觉!
         记得在评论区表扬我,让我膨胀一下吧!
       而且我觉得,我的文可能要be了……

评论(15)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