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 27 凌远 李熏然

   27  明明爱啊 却不懂怎么办 我曾拥有你 想到就心酸
   
       凌远颓然的坐在医院走廊的凳子上,脸上担心的表情自从进了医院就没放下过,可是这样只会让凌远清晰的大脑更加混沌,他现在甚至都不能给出一个完美的治疗方案,只能看着聚集在手术室的人群一点一点的散开。一旁的韦三牛也没了开玩笑的心情,面色沉重的同凌远一起坐在凳子上。不知在沉思些什么?半晌过去,韦三牛终于还是转过来跟凌远说出自己的顾虑“凌远?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吧?”被韦三牛突然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的凌远回过头一脸不解的看着韦三牛说道“当然是,从小到大你一直都是我的好兄弟。”“那既然是兄弟,我也就不瞒你了。而且我也不能瞒着你,如果瞒着你我怕你就真的崩溃了。但是凌远你放心,我以心理科主任医师的身份告诉你,我一定会全力以赴的。”“三牛,有话你就说吧,我受得了。”“凌远,回来的路上我查过关于鲜花食人魔的事件,他不仅手段残忍,而且还喜欢给受害人增加心灵上的痛苦,这次熏然被绑,我不排除熏然受了心灵上的虐待。所以凌远,熏然要是醒来以后有什么过激的表现你都要有个心理准备,我也会及时给熏然做心理治疗和药物的辅助治疗,现在是最难过的时候,你要挺住。”韦三牛说完就一脸忐忑的看着凌远,生怕凌远会发什么神经。只是凌远的反应却大大的出乎他的意外,凌远只是淡淡的笑了笑看着韦三牛说道“韦三牛,你就不能当一次报喜鸟吗?”说完就推开手术室的门走了进去,留下韦三牛一脸蒙逼,Excuse me?
        凌远看着躺在病床上毫无血色的李熏然,回想着刚才韦三牛对他说过的话,奇怪?为什么自己会这么平静的接受呢?是因为这两天的坏消息把自己已经刺激的麻木了吧,自己的心已经疼得毫无感觉了吧?回身拉过凳子,凌远坐在了李熏然的身边,看着昏迷不醒的李熏然凌远不知道怎么了,突然想起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满室的阳光,空气中是沐浴露若有若无的味道,门口站着艳俗和纯洁相矛盾的男人,还有那首把他们牵在一起的歌曲,都充斥在凌远的脑海里。记忆里那张好看的脸和现实中这张虚弱苍白的脸渐渐重合在一起。变成了自己眼中的李熏然。“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像一张破碎的脸,难以开口道再见,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都没有哭泣,让他淡淡的来,让他好好的去.....”急诊科不大的手术室里响起了凌远的歌声,声音低沉富有磁性,感情饱满而又细腻,唱出来的一词一句。像是在询问最爱的人为什么还不醒来?我的熏然,你怎么还不醒过来?凌远就这么看着李熏然,一遍又一遍用低沉的嗓音重复着这首歌。想用这首歌来唤醒自己沉睡不醒的爱人。不知过了多久,凌远终于也因为极度疲劳,半趴在李熏然的床边睡了过去。
        疼,撕心裂肺的疼。虽然意识还没有完全清醒,但是身体的疼痛感已经准确的传到了李熏然的大脑刺激着他越来越清醒,自己好像在一个柔软干燥的地方,自己不是被谢晗绑架了吗?他是不会这么好心的给自己一个这样的舒适的环境,难不成自己已经死了?李熏然费力的睁开眼准备看看自己究竟在什么地方,张开眼睛,缓和了一下光线对眼睛的刺激,李熏然终于看清了自己在什么地方,是医院,他们终于找到自己了吗?真好,自己以前怎么不知道医院的床也这么舒服。李熏然有些庆幸自己被救了回来,至少可以让自己的爸妈放下心来,凌远呢?李熏然突然想起了自己昏迷前自己眼前看到的画面,对他满脸鄙夷的凌远,冷到可以结冰的语气,李熏然恍惚了,他有些分不清楚那些画面是真实发生过还是自己的幻觉,抬手想敲敲自己的脑袋,好让此时此刻的自己更清醒些,但是很快李熏然就发现了为什么只有自己的大脑发指令,可是全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听自己的使唤?!难道自己瘫痪了?还是被截肢了?李熏然有连续的试了几次,可是每次的结果都是一样的。“靠!”李熏然虽然动弹不得但还是用嘴表示了此时此刻的心情。这一声靠不但抒发了熏然宝宝的小情绪,也成功的把凌远从睡眠中唤醒只见凌远就像装了弹簧似的弹了起来,但是因为起得太猛还没来得及看上李熏然一眼,就靠在椅背上缓解着自己的头晕。嘴上还不忘关心李熏然“熏然?你醒了么?你现在浑身的伤,先不要动,等我头不晕了再看你。”“嗯”李熏然看着椅子让的凌远微弱的出声。“熏然,醒了就好,醒了就好。你知道吗?你要是今晚还醒不过来,明天你就要被我推上手术台了。”恢复了的凌远俯身上去,一边用专业医生的眼光观察着李熏然,一边用对李熏然说着他的情况。“凌远,我爸妈呢?”完全不顾凌远热忱的眼神,李熏然只是问了自己的父母。凌远一愣,随即一脸轻松的告诉李熏然“你现在是在急诊科的手术室,除了医生任何人都进不来,一会儿医生给你检查完了,把你转到普通病房爸妈就可以来看你了,你别着急。熏...”“凌远。”李熏然突然打断了凌远将要说出的话,“凌远,抱歉,只是我现在没有力气再说话了,我想先睡了,你能出去告诉我爸妈我已经醒了,让他们二老别担心了,谢谢。”说完就闭上了眼睛,只留下凌远站在原地,默默的说了一句“好...”
          凌远推开门走出了手术室,手术室内的李熏然睁开了眼睛“对不起,凌远,我只是....我只是害怕你会像在梦里一样对待我,我只是害怕而已。”刚走出手术室的凌远就被一群人围了起来,其中包括李熏然的父母,刑警队的警察,韦三牛,薄靳言和简瑶。所有的人都用同样的眼神看着凌远,希望能听见好消息,李局长代表大家问出了核心问题“小远啊,怎么样?”“爸,没事,熏然已经醒了,因该可以排除内脏出血的可能,剩下的原因等我们各个科室的医生做完详细检查才能告诉大家。”凌远话一出口,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李母更是瘫软在了李局长的怀里。在场的所有人都有些小蒙逼。爸!这是怎么回事!前几天才知道自家英明神武的队长被霸道院长收了,居然连父母都见了!感觉自己错过了好多。好吧,现在好像不是说这个的时候。还是队长康复最重要。李母激动的要回家给李熏然做些吃的,却被凌远给截住“妈,我去吧。”“小远,这怎么行?熏然失踪这段时间你比谁都着急,现在醒了,你因该好好陪着不是,还是我去吧你在这儿待着。”“妈,我担心,您就不担心吗?熏然可是您十月怀胎生的。所以还是我去吧,我的房子离医院也近,来回也方便。你就在这儿一会儿熏然就该出来了,父母在身边熏然一定会踏实的。”“那好吧,小远,辛苦你了。早去早回,熏然肯定想你了。”“好,妈”
        开着车找到了一家二十四小时的超市,凌远进去就是一通扫荡,推着购物车拿了米,买了鱼,买了棒骨,买了肉。反正什么有助于伤口恢复,那些东西就一定会出现在凌远的购物车里。回到了自己许久未踏足的家,凌远径直走到厨房,轻车熟路的拿出高压锅,然后开始用水淘米,一切都是那么有条不紊,凌远依旧沉着冷静。开火把淘好的米放到锅中盖上锅盖,凌远终于控住不住了,靠着橱柜慢慢滑到了地上,坐在地上哭了起来。这几天真的把凌远压坏了中间有好几次凌远都想哭,但是一想到熏然的父母还要依靠自己,熏然不在自己就是他们的顶梁柱,如果自己先垮了,那他们也就垮了。所以自己不能表现出一丝一毫的恐惧,害怕。只能咬牙硬撑着。好不容易熏然找到了,人也醒了,看着对自己冷漠的熏然,凌远突然觉得自己有些撑不住了,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他可以接受熏然打他,骂他,但是他却接受不了一个冷漠的眼神。因为这个眼神会随时随地的提醒他,他最想保护的人在过去的这几天里接收到了什么非人的伤害,不管身体上的,还是心灵上的。一想到这儿凌远内心深处的恐惧感就一波一波向他袭来。终于凌远忍不住了,靠着橱柜释放般的哭了出来。顿时屋子里充满了男人的哭声。
――――――――――――――――――――――――――――――――――――――――――――
  今天的进度条完成! 看到大家在评论下面,各种花式求he,我也不忍心伤害你们,要不我写个双结局怎么样?这几章把各位亲虐够呛吧?所以下一章我决定重返甜文届。甜掉牙的那中呦^ω^

评论(10)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