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28 凌远 李熏然

二十八章我又不脆弱,何况那算什么伤,反正爱情不就都这样。
   
        凌远走后,在韦三牛的帮助下李熏然很快就从急诊科的手术室,转到了外科普通病房,就连各科专家都称赞李熏然有一副铮铮傲骨,经受了非人的虐待和殴打,最严重的居然是皮肉伤,内脏也只有不同程度的损伤,但都还没有严重到破裂出血的程度,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李熏然的父母,警局的同事,尤其是简瑶都大大的松了一口气。现在也只等凌远回来告诉他这个好消息。但是心理科的韦三牛和曾经被鲜花食人魔囚禁的薄靳言都蹙起了眉头,身体没什么大碍那是因为偏爱于身体伤害的那个食人魔已经被自己抓了起来,但是囚禁李熏然的这个可是擅长于更可怕的心灵伤害。李熏然这次恐怕比自己上次还要严重。同样韦三牛的担心也是在这个方面,好在人已经救了回来,他们可以有大把的时间慢慢的为李熏然治疗和恢复。
         锅里的粥被小火熬得粘稠,现在正咕嘟咕嘟的冒着小泡泡,溢出的香味让人想起了家的味道,闻着粥的香味儿,凌远慢慢的恢复了平静,哭也哭过了日子总要过下去,只要自己努力总有把熏然的心在捂热的一天,反正已经捂热过一次,凌远不在乎在捂一次。撑着身下的地板砖凌远站了起来,抬头从橱柜里拿出已经许久不用的保温桶,洗干净了,拿着勺子,一勺一勺把熬好的粥盛进保温桶里,盖好盖子驱车回了医院。病房门口,韦三牛大老远的就看见凌远拿着保温桶由远及近。那情景,就像是给刚生完孩子的老婆送饭一样,就连脸上的神情都一模一样。“凌院长,看老婆啊。”韦三牛死性不改的调戏着院长,“是啊,韦主任是来看弟妹的?”说完推开病房门就走了进去,留下韦主任停在原地“被...被调戏了。”
         病房里,李熏然的病床前十分热闹,不光是李父李母,还有薄靳言和已经哭肿眼睛的简瑶,就连傅子遇也是一脸无奈的站在一边,此时本因该因虚弱而沉睡者的李熏然正强打着精神安慰着哭道说不出话来的简瑶。“瑶瑶,我没事儿,再说了我被绑也不关你的事,别一见我就哭,等哪天我盖上党旗你再哭也不迟。”“李熏然,你再说一遍!看我不打死你这个小兔崽子!”本是一句缓解气氛的玩笑话,却让一直心疼儿子的李母暴跳如雷,简瑶听完之后哭的更厉害了,止都止不住,李熏然躺在病床上更是尴尬的不知所措,只能扯出一个难看的笑不知所措。“怎么我一进来,简小姐就哭的这么厉害,我就这么吓人?”凌远一句话吸引了病房里所有人的目光,打破了尴尬。只是李熏然看见一脸温暖的凌远,想起了谢晗给自己看过的照片上面的凌远也是这样的笑容,刚有一丝光亮的眼睛就这么暗了下去,躲避着凌远投射过来的目光。“爸,妈,我给熏然熬了粥,让熏然多少喝点,喝完好休息。”“你这个臭小子!要是有小远一半靠谱,我至于这么担心你吗?”李母接过凌远手里的保温桶,一边倒粥一边教训着才刚醒的李熏然。可怜的熏然只能无力的在病床上翻了一个白眼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甜香软糯的白粥被李母端到嘴边,闻着粥的香气,李熏然觉得自己饿极了,没等粥凉就着急的要吃。看着他猴急的样子就连自己的亲妈都忍不住调侃两句“还是小远的手艺好,只是煮了白粥你就这么着急,要是小远做别的,你还不从床上跳起来?”一听是凌远做的李熏然还没咽下去的白粥哽在喉头,差点没吐出来。含着粥抬眼看着凌远眼里的凌远越是清晰,心里的恐惧就越是扩大,李熏然忽然没了胃口,“妈,我还是你亲生的吗?你儿子刚从鬼门关逃出来,就帮着别人说话。”“傻小子!小远是别人吗?”“好了好了,有了凌远,你的心尖子就换人了,我好累要睡了,别吵我。”说完就自顾自的闭上眼睛“嘿,这个臭小子,我就是太宠你。”“好了,妈,你也别跟熏然计较了。他现在刚醒又说了这么多话,累了也是因该的,正好,我在这儿看着他,你和爸就先回去休息吧,还有,靳言,有什么要问的最好过两天再说。”李局长点了点头算是默认带着自己老婆就出了病房,薄靳言的目的被凌远看穿,又被毫不留情的拒绝。也是没什么脸再开口,拉着简瑶就回了警队。病房里就剩下了凌远和李熏然两人。闭着眼睛的李熏然却没有了睡觉的心思,他不想面对凌远,偏偏病房里就只剩下他俩,要是凌远问他为什么会这样,他该怎么回答,难道真的要告诉他,自己是害怕再一次受到伤害,害怕凌远的二次抛弃。但是他不能,自己是个男人,他不会像个没有安全感的小女生,日日围在凌远身边,乞求他的爱。相比内心戏十分丰富的李熏然,旁边的凌远就淡定多了,过来帮着凌远掖了掖被子,不管李熏然听不听的到说着“你一定累坏了,睡吧,我就在旁边,有事你就叫我。”说完抽过身边的椅子,坐了下来。就像李熏然上次受伤时那样。一个沉沉的睡着,一个静静的坐着,病床上的李熏然也扛不住又沉沉的睡了过去。
        一连几天,李熏然若有若无的逃避者凌远,病房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李熏然不是借口疲惫,就是嚷着伤口疼。躺在床上不愿意睁眼,李母过来陪侍的时候,李熏然也只是跟自己的妈妈说话,全程躲避着凌远,能不交流就不交流。就连凌远精心做的饭李熏然都没有心思吃,这几天下来,躺在床上什么也不动还瘦了好几斤,凌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身上的伤口也经过最初的红肿流脓一天一天好起来,新肉顶的李熏然浑身上下都痒痒的,在病床上一刻也不得闲,像个要长毛的猴子一样。身体是越来越好,心里的伤痛却无法复原,在李熏然养伤的这半个月里,薄靳言从李熏然的嘴里得到了谢晗的名字,这和之前的推断不谋而合,确定谢晗就是鲜花食人魔后,全市立刻下达了通缉谢晗的通缉令。医院里韦三牛充分发挥出他的浑身解数,做了几次深度的催眠治疗,被谢晗摧残的心里已经好了一大半,可是始终有一部分梗在李熏然心头,这是多少心里治疗都不管用的,这个牛角尖只能由他自己解开。装了半个月淡定的凌远也急了,每天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也连带的瘦了好几斤。“凌远啊,以前我怎么没发现,你的头围宽的突破天际了呢?刚才你从远处走过来,我还以为火柴棍成精了呢?”“韦三牛,你把我叫过来,就是为了嘲笑我的头围?你呢?当初在学校上学的时候,你是什么样的,那也是面如冠玉,唇红齿白,就像琼瑶剧里的男主角。可是现在呢?刚才我远远的看见你,还以为足球成精了呢。”凌远这一通话把韦三牛说的脸红一阵白一阵,煞是好看。“谢谢你。好兄弟,我舒服多了我知道你是为了让我舒心才故意这么说的。给你造成的伤害,我会以奖金的形式补偿给你的。”“真的?!好兄弟!回归正题,熏然不愿意理你,肯定是谢晗让李熏然相信了什么他的血液化验报告我也看了,从他的血液里化验出了致幻剂的成分,很明显,谢晗造了你的谣还让熏然相信了,现在就要靠你了,我帮不上任何忙了。”“好,我试试吧。”
          能让熏然这么患得患失,不愿意搭理自己。恐怕都是因为五年前的事情,这个谢晗,五年前的事情都能查到,看来还真是一个危险的人物。自己现在怎么办?总不能现在到病房里捉住李熏然的肩膀跟他表白吧,这样一定会吓着他,万一他以后连看都不能看自己。拿自己岂不是要孤独一辈子?不行!决不能这样。有什么是自己和熏然共同的回忆呢?有什么呢?突然凌远脑子里灵光乍现想起了他和李熏然第一次见面的场景,蔡琴的歌,对了!就是这个,恰似你的温柔他们都定情曲。一定有效的。像是想起什么来着,凌远拿起车钥匙就往他们共同的家里开去。 一旁的韦三牛看着凌远脸上丰富的表情,只能在心里冷笑一声然后默默的加上了一句话“妈的 智障”
――――――――――――――――――――――――――――――――――――
     可怜的院长,老婆刚追到,人家就不认帐了!只能上演霸道院长追妻2.0版(心疼)
        

评论(2)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