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 29 凌远 李熏然

29  你是我心底深刻的烙印,你是我眼中唯一的身影
       
        五年前,纽约市第四十二大街,白天的这里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十足的商业街风格,随着夜幕的降临,猩红色的灯光亮起,这里就开始变得不一样了,各类打扮入时的男人女人们就像约好了似的纷纷涌入大街,站在街旁向来往路人打着招呼,今天的他们又看见了这个喝的醉醺醺的中国男人,从他来这的第一天就引起了街上大部分女人的注意。这个男人就是凌远,凌远已经不知道这是他喝醉的第几天了,他也不知道这是他在这条著名的红灯区街寻找李熏然的第几天了对于这一点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是庆幸还是悲哀,毕竟在这个充满,妓女,老鸨,毒贩和瘾君子的地方,能出去再好不过了。凌远拿着酒瓶,双眼迷离的看着街上的人,李熏然常站的位子上似乎来了一个新人,也是一个亚洲面孔。和李熏然不一样的是,他抛弃了花衬衫黑皮裤,反而是穿上了白衬衫牛仔裤。干净的样子惹得凌远不禁多看了那个男孩几眼,似乎是受到来自身后目光,那个男孩转身对凌远笑得开心。男孩扬起的笑容直直的锥在凌远心上,酒瓶从手中滑落,砸在地上的声音却没有在这条街上引起任何的波澜,嘈杂声掩盖住了酒瓶破碎的声音,同样也掩盖住了凌远心碎的声音。凌远想他了,很想很想,发了疯似得想,比他们分开以后的任何一刻都想。对街的男孩看凌远一直在盯着自己,觉得这单生意成了穿过街道,来到了凌远面前。伸手正准备去搂凌远的脖子。却被突然清醒过来的凌远大力的推开,男孩被凌远推了一个踉跄跌坐在地上,不解的看着凌远。凌远看着倒在地上的人慌乱的说了声对不起,转身就落荒而逃。像发了疯一样的往家里跑去。跑回家的凌远,粗鲁的把门撞开,就开始翻箱倒柜的找自己在旧市场的那盘磁带,直到家里一片狼藉。很明显凌远没有找到。一身酒气的凌远又冲到李熏然租住的房间开始翻找起来,磁带没找到却撞坏了一场好事。差点断送了他的一只手....
      
        随着回忆的结束,车也顺利的停在了楼下,这段时间他出入这个小区,出入的得心应手,以后把自己的房子卖了在这买套房子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上楼拿出钥匙打开房间门,房间里的样子跟他们走的那天一模一样,其实凌远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的磁带去了哪里,但是直觉却把他往这里领,当年李熏然走的决绝他根本没有信心他会带走他们的回忆,但是凌远却在衣柜底下的箱子里找到了当初自己花了一个下午时间买的磁带。磁带上的蔡琴一如当年,只可惜自己的录音机被留在了美国。于是只是回来拿磁带的凌远,临走的时候还搬了客厅里半人高的录音机。进电梯的时候还差点把电源线卡在电梯门外,可怜凌远的老腰。费劲力气总算是把这个大家伙送进了后备箱,凌远抓紧时间驱车赶回了医院。医院里,没有见到凌远的李熏然大大的松了一口气,自己住院的这些日子,凌远对自己的每件事情都事无巨细处处照顾的细致入微,可越是这样李熏然越是害怕凌远有一天会离开他。所以他宁愿把自己缩在自己建筑的心房里,也不愿意再拿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对着凌远,凌远不在恰恰才是李熏然这几天以来最自在的时候。虽然是自在的可是心里却不是什么滋味。自己现在对凌远究竟是什么样的情感?
       
     当凌远扛着半人高的录音机进入病房的时候,看见的就是李熏然坐在自己的病床上一手插着输液管,一手扶额不知道纠结着什么。“哐!”一声巨响把纠结的李熏然和观察李熏然的凌远都吓了一跳,录音机磕在门框上了。听见声响的李熏然回头一脸不解的看着凌远,“熏然,手输着液呢,不要乱动,一会儿针头该跑出来了。”凌远一边说着,一边把东西放下,插上电。顺便锤了锤自己已经僵硬的老腰。李熏然看着回来的凌远就想着用什么借口来回避凌远,眼神也躲避着凌远。但是凌远就像没看见似的,坐在病床旁边的椅子上,目光灼灼的盯着李熏然。从口袋里拿出了那一盘让他们缘分开始的磁带,“熏然,你看今天我回咱们家的时候在衣柜了找到了这个,当初还以为丢了的东西,没想到五年以后又能重回到我手里,你说这是不是缘分?”李熏然只是看着凌远手里的磁带并不回答。“也不知道这磁带放了这么久还能不能听,正好,我看家里还有可以放磁带的机子,就一起带过来了。没有手机的日子不好过吧,咱们一起听一听吧。”说完凌远起身把磁带放了进去摁下了开关。前奏从录音机里缓缓响起,还是那首熟悉的歌曲,还是这两个熟悉的人。凌远坐回到椅子上重新看着李熏然。“凌远,关了它吧”这是李熏然这几天第一次跟凌远说了这么多话,可惜凌远却并不准备关掉音乐,“凌远!我说关掉它!”李熏然在短短的前奏时间紧紧的攥住身下的床单,微微颤抖着。很明显他并不愿意听到这首歌。“你不关!我关!”说完李熏然掀开被子准备下床去关掉这个令他心烦的歌曲。只是一只脚还没有下床就被凌远从身后抱住,任李熏然怎么挣都挣不开。
        
       “凌远!你放开我!我累了!我要先睡了,你先出去吧!”“熏然!你究竟要躲我躲到什么时候!你知道吗?你这几天对我说过的话都没有刚才你对我说的话多,我知道你受的苦,所以我不会问你到底怎么了,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这么对我,我的心就不疼么?”说完凌远的眼眶就红了。李熏然也不挣扎了,看着地上的录音机发着愣。凌远趁机把李熏然往怀里带了带没有说话。李熏然也没有说话就这么静静的在凌远怀里待着。听着从录音机里传出来的歌声。

   良久李熏然开口出了声。“凌远,要是五年前没有发生那件事情,我们现在会怎么样?”“不知道,或许我们会在一堆人的质疑和反对下结婚,一起回国你因为我当不上刑警队长,我因为你当不上一院之长,但是我们平凡而又温馨的过完一辈子。又或许为了和你在一起我放弃了留学生的身份,两个人挤在一个充满潮气的小屋子里,终于有一天我知道了你的真实身份,跟你大吵一架然后埋怨你毁了我的事业,不欢而散。你一个人含恨回国,我留在美国醉生梦死,最后成为红灯区的一员”听着凌远做出的假设李熏然提出了反驳“你就对我们这么没有信心吗?你老实告诉我,当年在门外你跟韦三牛说的话是不是你真心所想?”“熏然,憋了这么久你还是终于问出来了,你知道么,其实你根本不相信韦三牛跟你说的话,当年的事情一直是盘踞在你心上的一颗毒瘤,你一直在固执的钻着你自己的牛角尖,但是我还是想跟你说,遇见你的时候我已经三十岁了,我老了,老到只能用余下的生命再爱一个人,我们当然不能白头偕老,因为我会比你更早老去。我们也不会天长地久,因为这样的承诺太过于虚无,我给不了你。所以当年我在门外说的话并没有什么不对。我伤害了你可是你呢,毅然决然的搬了家,我都没有地方找你。我也想过就这么颓废下去,最好死了算了。可是当我想到如果有一天我重新遇到你,我无法给你你想要的那怎么办?所以我发奋读书,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回国当了院长,不是为了光宗耀祖,也不是为了让我荣耀万丈,只是为了能有一天重新遇到你然后对你说:嘿!大眼宝宝,我是院长了,不用为我的前途着想了,也没人能做我的主了,你愿意回到我身边么?”凌远哽咽的说出了这句他在心里已经排练无数次的话。

      李熏然听到这一番话眼泪更是一个劲儿的往下掉,伸手抓住凌远揽着自己的胳膊“凌远,对不起,那个梦太可怕了,我已近做了五年了,不想在做了。可是谢晗的一番话把我的恐惧又从新勾了上来,我不知道重新遇见你是对还是错。”李熏然终于把藏在心里的话说了出来。凌远听完放开了李熏然,转身坐到了李熏然的对面,红着眼眶,微笑着对李熏然说“嘿!大眼宝宝我是院长了你不用为我的前途着想了,也没人能做我的主了,你愿意回到我身边吗?”“……………凌远,我爱你。”“李熏然,我也爱你。”
      
        
             我来不及认真的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李熏然,你愿意陪我认真的老去吗?

――――――――――――――――――――――――――――――――――――――――――――――
    更新啦!快来看呀。花式追妻2.0 终于身心都是院长的了。还有三章差不多就完结了,好舍不得啊!
       还是花式求评论 求表扬 求安慰😁

评论(12)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