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 30 凌远 李熏然

  30 我们饶了这么一圈才遇到,我比谁都明白你的重要
 
       李熏然好了,不管是从身体还是从心灵,都被神医妙手的凌远给治好了。看着自己的宝贝儿子一天比一天红润的脸色,李局长真是美到心里,要不是因为凌远是自家儿婿,自己真应该做一面大大的锦旗给凌远挂在办公室里,不过虽然是一家人,但是锦旗钱还是不能省下的,自己一定要给凌远做锦旗,挂在办公室里总是不太好,要不做好了把它挂在他们的房间里,那个画面一定会很有趣。想到这儿的李局长不小心噗嗤一下笑出了声,这一笑让偌大的会议室里所有的人直勾勾的看着李局长,可怜李局长二十年没有红过的老脸在下一个瞬间红了个彻彻底底。“怎么了?局长,您对我的分析有什么不同的意见么?”偏偏在最尴尬时候情商已经低到突破天际的薄靳言还特别认真的问着问题,这下李局长刚刚有些缓和的脸色又开始红红火火。众人看着李局长愈加窘迫的脸色想笑又不敢笑,憋得十分难受,只能一个一个的把头低下默默的在心里感叹一句“这个倒霉孩子呦!”虽然尴尬无比但是李局长还是用他的霸道局长的气场迅速镇住全场“咳,没什么,你继续说。”“好,那我们就继续说,我认为鲜花食人魔最有可能藏匿的地点.......”一时间会议室又恢复了紧张严肃的气氛。
       不同于警察局的严肃气氛,医院里则是一片欢乐祥和,这片欢乐祥和主要表现在外科病区准确的来说,是李熏然的病房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韦主任爆料,“现在李熏然的病房里就连空气都是粉红色的!每次进病房都要做好准备,因为稍有不慎都会被毫无防备的秀一脸!就说上一回吧,刑警队上下来看望自家队长把病房围了个水泄不通。凌远和李熏然被一群人隔在病房的两端,凌远居然利用职务之便给李熏然调点滴的时候偷偷在床边勾手指!勾!手!指!我的天哪!没想到凌远是这样的院长!我都要忍不住上去骂他臭不要脸了!这种直戳人心窝的秀恩爱也只有凌远能干得出来了!诶,你们别拉我!我还没说完呢还有前几天.....”由于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韦主任太过于激动这次的爆料就暂时告一段落。疯狂的不仅是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韦主任,同样还有驻扎在外科诊区的护士们,平常的凌院长在她们心目中是一个严肃认真,不苟言笑,礼貌却又疏远的人,可是自从李熏然住了院,凌远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每次看李熏然的眼神温柔的都快滴出水来了。短短几天凌远就变成了护士们的心中偶像。所有护士都恨自己不能早生几年遇到凌远。
        此时的病房里,护士们的心中偶像,某些人口中的臭不要脸正坐在椅子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坐在椅子上点着瞌睡,而李熏然正转过身兴致勃勃的盯着凌远看,凌远还穿着那天在医院换上的衣服,衬衣的袖口被挽到了手肘以上,头发因为没有时间抹发胶而柔顺的贴附在头皮上,没有了往日院长的威严,反而多了一份温柔,眼下的乌青和下巴青色的胡渣则告诉了李熏然凌远的疲惫。看着看着李熏然心里突然有些不舒服,慢慢起身下床,拿了一条毯子给凌远轻轻盖上,没想到却弄醒了点瞌睡的凌远。睁眼看见赤着脚的李熏然正在给自己盖毯子,吓得凌远站起来就把李熏然往病床上按“小祖宗,快躺回去吧,你身上的伤不管了?你现在骨头还裂着呢万一刮着蹭着,吐血怎么办?”“凌远。”“嗯,怎么了?”“你说的那是林黛玉吧。”凌远:-_-|||  虽然嘴上反驳着凌远,但李熏然还是乖乖的躺回床上。看着凌远细细的给自己掖好被角,最后再自己的额头上落下轻柔的一吻。李熏然突然发现自己好久没有和凌远这么亲热了,温热的嘴唇贴在额头上的感觉透过皮肤传到自己的心里,一瞬间李熏然像疯了一样想念凌远。拽过凌远的衬衫领子对着凌远的嘴唇狠狠的亲了上去。这是李熏然第二次主动了,上一次是和凌远久别重逢,这一次也是经历生死。吻着李熏然熟悉的嘴唇凌远忽然很想哭。这一吻两人都吻得很认真,直到凌远碰到李熏然脖子上的鞭痕,李熏然吃痛闷哼一声,才把二人的理智拉了回来,清醒过来的凌远喘着粗气重重的跌回椅子上看着同样喘着粗气的李熏然,他庆幸自己在关键时刻刹住了车。“臭小子,不许在这么撩我了,不然的话看你好了我怎么收拾你!”看着凌远努力平息自己的样子,李熏然偷笑了一声说道“哎,知道了。”
         “凌远。”“嗯?”“你回去睡一会儿吧,这几天你守着我,没吃好也没睡好,人都瘦了一大圈,显得头特别大,跟营养不良似的。”“嘿,我这是为了谁?你还笑我!真是没良心。”“所以呀,你回去洗个澡,在好好睡一觉,然后给我做一大堆好吃的带过来。”“不是我不想走,而是我走不了,熏然你知道么?自从你失踪以后,我就跟落下病似的,恨不得用链子把你拴在我身边,而且你身边没人我也不放心,等明天早上妈来了我就回家给你做好吃的,好不好”凌远好脾气的跟李熏然打着商量。看着凌远认真的眼神李熏然也说不出让他回家的话,可是老在椅子上凑乎也不是回事。于是李熏然马上利落的坐起来然后用那双杀伤力爆棚的狗狗眼盯着凌远,一脸讨好的用手猛拍自己的病床邀请凌远上来。“这...不好吧。”凌远一脸挪揄的说着违心的话,“爱上不上!你就睡椅子吧你。”“这不好吧。”“哼!”最终,那张可怜的单人病床上还是挤了两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被凌远搂在怀里的李熏然此刻觉得,其实凌远瘦一点还是大有好处的。“你都不知道,韦三牛那个家伙真是越来越胆大了,每天说我像伺候老婆月子的男人。出入病房的时候眼神都不对。还真是让他白看好几天的笑话”“凌院长,你不困啊,再说了,你要收拾他还没有一百种办法?先让他得意两天,我相信过两天你会让他哭也哭不出来。睡吧,孩儿他爹”“好,你也睡吧,孩儿他娘。”“什么?!”“爹爹爹,你也是孩儿他爹,行了吧。”“这还差不多。”
       早上,给李熏然做心理治疗的韦三牛刚踏进病房就又被毫无防备的秀了一脸,狭窄单人病床上挤着两个睡得正香的大男人。目睹这一切的韦主任淡定的转身走出了病房,回办公室翻箱倒柜的找了一副墨镜带上才又慢悠悠的回到了李熏然的病房里。病房里的二人也睡醒了,现在正在病房里腻歪,韦三牛表示,带上墨镜以后,好像没那么刺眼了呢。看见奇装异服的韦三牛,凌远笑了,新乐子又来了于是放开李熏然,开始对韦三牛进行精神攻击。“呦,韦主任这是怎么了?cos阿炳?你二胡呢?”韦三牛隔着墨镜给凌远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幸好凌远看不见。正刷牙的李熏然听见凌远的话噗嗤一声,嘴里的漱口水被强制咽了下去,跑出洗漱间就开始围观韦三牛。不厚道的跟凌远一起笑话韦三牛的造型。笑了半天的李熏然觉得好像不太好,憋着笑问韦三牛“三牛哥,怎么了?带墨镜干什么?沙眼还是红眼病?别不是跟嫂子闹矛盾了,嫂子下手可够狠的。”说完和凌远一起偷笑。凌远更高兴这几天的愁终于让自己媳妇儿给报了。甚是舒爽。可怜的韦主任心里流着面条泪拿出小本子又为以后的爆料填下珍贵的一笔,本来想用墨镜来羞臊一下二人,却没想到让二人调侃半天。哭着记录完以后。才摘下墨镜对那两个笑得十分刺眼的人说道“没什么,保护保护视力而已。好了,今天是你心理治疗第三期。我需要一个安静的治疗环境,闲杂人等没事就出去。”很明显后半句是说给凌远听的。凌远也不介意站起来就往病房外走,没办法谁让他心情好。
        刚走出病房,就碰上了看望儿子的李局长夫妇,夫妻二人也笑眯眯的回看凌远,这次凌远的表现让二老满意极了,尤其是李熏然的妈妈,她现在都恨不得给李熏然安个子宫让他凌远生孩子了。真是丈母娘看儿婿,越看越顺眼。“小远,怎么出来了,然然呢?”李局长开口询问凌远。“没事,爸妈,韦主任在给然然做心理治疗,要有一个相对安静的治疗环境,所以我就先在外面等着,正好您二老来了,我就先回家一趟,给然然做点吃的带过来。他受了这么多苦可要好好补补。”“小远,你也别太惯他了,把他宠的都没边儿了。”“话不能这么说,妈,都是应该的。我先走了啊。”“好,小远,早去早回。”凌远驱车又回到了自己原来的房子,因为这里设备最齐全也离得医院近。自己都把这儿当厨房了。从冰箱里拿出昨天刚买的鲫鱼和豆腐,起锅熬汤,顺便还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才拎着汤赶回医院。当凌远回来的时候治疗早已经结束,病房里除了李熏然的父母还多了简瑶和薄靳言。简瑶正和李母聊得火热,李局长也和薄靳言在聊着什么只剩下李熏然躺在床上挺尸。看见凌远来了无神的眼睛立马充满爱的亮光,看清凌远手里拎着的东西以后李熏然的嘴角都乐得上扬了不少。凌远进来一一打过招呼以后,就开始给李熏然盛汤。然后送到李熏然的手里。简瑶看着李熏然手里的汤惊呼一声“凌院长,熏然不吃鱼的,你忘了?上回你熬的汤熏然就没动,这回怎么还是鱼汤?”简瑶说完以后,薄靳言的眼神就时不时的往这边瞟着。看的李熏然只把汤往怀里护。“谁说我不吃鱼的,还有你,薄靳言想喝汤让瑶瑶给你熬去,老抢我的算什么回事儿,上回是,上上回也是。无耻!”“好了,快喝吧,还有呢。”凌远阻止了李熏然小孩子的举动。李熏然也开始大口大口喝着汤。
       “你看看,你看看,宠的他都要上天了,没规矩。小远,你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别总在他身上花心思。”李局长看着喝汤喝的正欢的儿子嘱咐着凌远。这下李熏然可不干了,放下汤勺就跟自己的爸爸讲起理来。“爸,凌远才是你亲生的吧,有了凌远,连你亲生儿子都不管了。”“嘿,你小子,说什么呢,小远还不是为了照顾你,关心一下怎么了,倒是你,跟个少爷似的。”“好好好,你和妈的心尖子都变成凌远了。”“不,谁和我讨论中日关系谁就是我的心尖子”“那不还是凌远吗?”“嘿,你小子,讨打!”“爸爸爸,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李氏父子的斗嘴把在场所有人都都笑了,站在一旁的凌远看着这个其乐融融的画面,握了握口袋里的佛牌,像是下了什么重要的决心。
――――――――――――――――――――――――――――――――――――――――――――――――――
    虐了这么久,真是苦了大家了!所以这章回归小甜文的行列了!(撒花)而且我发现我还是对小甜文比较拿手啊!最后还是无耻的求表扬哦。么么哒^ω^
       

评论(12)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