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 31 凌远 李熏然

  第三十一章 手牵手,我们一起走,创造幸福的生活

     李熏然低头看着碗里奶白色的鱼汤,汤里的豆腐充分吸收了鲜甜的味道,丝毫没有一点豆腥味,鱼肉最好吃的部分,也被凌远细心的把刺一根一根的挑了出来放在汤里,凌远还特地放了一些葱花提味。嗯,还是和五年前一样的好喝。这是第几碗了?三?还是四?李熏然没空去计算数量,他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把这些汤全部喝完,一滴都不给薄靳言留,气死他!想到这儿的李熏然高兴的一勺一勺往嘴里舀汤,喝的不亦乐乎。旁边看着的李母高兴的眼泪都要流下来了,这个皮猴子从小就不爱吃饭,没想到这两天却被凌远给喂得白白胖胖。凌远真是个合格的饲养员啊,看来是不用自己怎么操心了。
    
     “小远,既然你在这儿,我和你爸爸就先回去了,这两天为了这个不省心的臭小子,我落下了好多事情,也该回去处理了。”说完就站起身来准备回去。

     一旁愣神的凌远回过神来“爸,妈那我送送你们,这个点儿也不好打车,我把你二老送上车吧。”“好。”老两口异口同声的答应了。于是三个人就亲亲热热的出门去了。

    病房里留下了摸着肚子一脸满足的李熏然,一脸八卦的简瑶,和没有喝到师哥熬得汤有些小怨念的薄靳言。

     “诶,李熏然,我算是知道了,你这些年不是不吃鱼,只是做鱼的人不同而已,我就说嘛,你们这些猫科动物是不会不吃腥的。”

       趁着长辈和凌远都走了,简瑶才凑过去调侃李熏然。“瑶瑶,此言差矣啦,且不说你做的鱼只有薄靳言才能欣赏,光是味道就差凌远十万八千里好么?所以啊,这不怨我,只怪凌远把我的嘴养叼了。”

    “哼,你就专门气我吧,小心到时候秀恩爱秀的一个朋友也没有了,我们也走了,你就好好享受被饲养的乐趣吧。”说完带着薄靳言走出了病房。身后还能隐约听到自己发小欠揍的哈哈声。

      一出门,在病房里安安静静的薄靳言突然伸手揽住简瑶说着“我觉得,他说的不对,你做的鱼才是最好吃的,我相信我的舌头,所以你不要相信他的话。”

     简瑶一愣才反应过来薄靳言以为她生气了而哄她,想明白的简瑶心里一甜伸手回揽住薄靳言“就是,还是你有品味,走,去市场我给你卖鱼去,想吃什么我都给你做。”此时的薄靳言自豪的在心里比了一个耶。
  
    吃饱喝足的李熏然现在就看见床亲,正好病房里的人都走光了,李熏然决定用这个难得的静谧时光躺在没有凌远的床上睡一觉。调整好姿势正准备进入梦乡的时候,凌远突然兴高采烈的冲进病房里,拽起刚要睡着的李熏然。

       “熏然,熏然,刚吃完饭就躺着,会胃胀气的,正好,我刚才回来的时候找韦三牛借了一个轮椅,现在外面不冷不热阳光特别好。我带你出去走走,我们医院小花园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不去!好困,刚要睡着就被你给吵醒了,讨不讨厌啊你。”李熏然半闭着眼睛翻了个身,把被子夹在蹆底下,大有一副你们今天谁都不能拆散我跟我的床的架势。

     凌远居高临下的看着在在床上犯懒的李熏然,有些哭笑不得受个伤怎么把懒筋也给带出来了。

   “你不去也行,不过我可忘了告诉你,我们医院的小花园里好像新开了一个小超市,你说在这么个阳光盎然的日子里,坐在花园椅子上,手里在拿着一罐可乐,多幸福啊。我记得前两天是谁躺在病床上哀嚎着想喝可乐来着?”一听说可以喝可乐,李熏然脑子一下子就清醒了,困是什么我们熏然宝宝表示他不知道呢╭(╯^╰)╮。

    乖乖的穿上拖鞋,自觉的坐上轮椅,李熏然还贴心的给自己拿了一个小毯子搭在腿上。眼神和脸上就差点没有写上可乐两个字了“凌远,我准备好了,我们可以走了么?超市在哪?我怎么没注意到呢?”看着恨不得自己推着轮椅去超市买可乐的李熏然,凌远更无奈了,可是那有什么办法呢?只能推着李熏然从病房里出去。
      这几天可把李熏然憋坏了,出了去做检查,几乎就出过病房的门,现在被凌远推着出去,就跟小孩子出去玩儿一样,一路上都特别兴奋。阳光的笑容从李熏然的眼角溢出蔓延到整张脸上,完全看不出李熏然是受过变态杀人犯囚禁的人,倒像是个装病躲懒的孩子。凌远看着跟医院护士热情打招呼的李熏然,恨不得用手照着李熏然那颗招摇无比的小脑袋上狠狠来上那么一下。

     可是凌远舍不得,只能继续一脸无奈的推着李熏然的轮椅,一边走,一边看着他用脸继续撩各式各样的妹。公园,一处有些偏僻的座椅上,李熏然和凌远并肩坐着,凌远的手在裤兜里,兜里的佛牌被自己的体温染得滚烫,心里是从来都没有的紧张还有一丝甜蜜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但他却不知道怎么跟李熏然开口,怎么样才能不吓着他。凌远在椅子上坐立不安。可是一边坐着的李熏然可不管这么多,捧着自己手里的一小罐可乐喝的不亦乐乎。

“可乐真好喝!好想跟可乐过一辈子。可乐,你愿意嫁给我吗?我会对你好的(坚定脸)”

    要是凌远此刻知道李熏然的内心所想怕是直接拍屁股走人了。但是幸好凌远没空管那么多,还在琢磨着怎么求婚。两个人就这么各怀心思的在椅子上坐着,直到李熏然把一罐可乐一滴不剩的喝完了,凌远还在思考,喝完可乐无聊的李熏然也终于从对可乐的痴迷中醒了过来,发现了凌远的坐立不安。
   
    “凌远,你怎么了?”李熏然回头叫着凌远,可是凌远却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无法自拔,没有听到。“反常,这太反常了,平常只要自己稍微出一丁点儿声响凌远就像竖起耳朵的哈士奇立马飞奔过来,可是现在自己居然都出声叫他了,他都不理。根据自己多年的刑警经验,有情况。”李熏然经过一分钟的头脑风暴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李熏然的好奇心被勾了上来,决心要好好“审问”凌远一下。

    “凌远?凌院长?老凌?宝贝儿?心肝?书呆子!”凌远被李熏然最后一声叫唤吓得一下子回过神来。

   “啊!吓死我了,下回小点儿声,容易被你吓出心脏病来。”

       “哎,你刚才想什么呢?我叫你这么多声你都没听见?”“谁说我没听见?你那声书呆子,十里地外都能让人听得一清二楚。”说完,凌远坐直了身子试着开始一步一步给李熏然下套

   “熏然啊,你是怎么看待婚姻这个问题的?我今天看见爸妈在一起相处的样子,很想知道他们是怎么一起过了几十年。”

    “嗨,原来你刚才想这个事儿呢?你问我呀,毕竟他们结婚第三年我就认识他们了他们这些年的爱情我可是全部看在眼里的。”说这话的时候凌远能清楚的看到李熏然脸上明媚的神情,和直达眼底的自豪

     “其实啊,他们也是这两年才呈现出这种相濡以沫的模式,他们也为两个人之间的问题闹过别扭,为了要不要多给我生个弟弟或妹妹而苦恼过。人到中年时也因为中年危机肆无忌惮的大吵一架。不过这些都只是他们婚姻生活的一部分而已,我妈也常说,要不是因为你我早就和你爸离婚了。可是我知道虽然爱情在他们几十年的柴米油盐生活中被磨得消失殆尽但他们却有了一种比爱情更加难以分离的情感,那就是亲情。”

        “那你呢?”凌远认真的问着。

     “我当然羡慕了,谁不想拥有一个能陪在自己身边几十年的人,我这人懒,结了婚就不想离了,要不还得重新找,麻烦。”李熏然往凌远身上靠了靠晒着太阳舒服的眯着。

                “那你愿意嫁给我吗?”

      凌远终于鼓足勇气说出这句话。
              
                  “什,什么?”

       李熏然被炸的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凌远就趁着李熏然蒙逼的时候先把李熏然扶正,然后从兜里掏出佛牌,单膝跪地举起佛牌真挚的看着李熏然。
  
    李熏然还是被吓了一大跳,突如其来的这一切让他一时之间转不过来,凌远在干嘛?刚才是跟自己求婚吗?看了一眼跪在地上的凌远。啪!手里的可乐罐子掉在了地上也是因为吓得。

      “凌远,你疯了吧?”李熏然看着凌远一脸的不可思议。

     “我没疯,熏然,我很清醒,没有喝酒,没有吸毒。我是认真的。我生长在一个没有温暖的家庭里,所以从小我都想着自己以后有一天要是结婚一定是经过慎重考虑的,而且绝不会让我的家散掉。关于这件事,我从来不草率,我希望我们结婚以后也能像爸妈一样,以爱情为基础,过着柴米油盐的日子,我们或许也会因为谁回家修坏掉的水管而争吵,或许会因为工作而忘掉我们之间的纪念日,可我们之间一直是最契合的,我是医生,你是警察,以后你受伤我负责给你治疗。你守护着广大人民的安全,我守着你。我保证以后如果我下班早了,我会提早回家买菜,做饭然后坐在餐桌上等你回来说着今天发生的事情。工资都交给你保管,有应酬会第一时间给你报备。我们不会有孩子但是,我们可以养狗,一条,两条,三条或许更多。那么我以后就会和孩子们一起等你回来。我们也可以去国外有一个真正的孩子,不管长得像你还是像我。直到有一天我们也有了亲情,成为彼此身体的一部分,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李熏然,你愿意嫁给我么?”

      凌远说完这一番话时,李熏然早已泪流满面,鼻子吸得通红,眼睛也是红的,嘴角却是往上扬的。“呸!我凭什么嫁给你,是我娶你好么。”这个时候还傲娇,凌远心里默默的编排着李熏然。
   

于是凌远调整好姿势,重新举起佛牌对李熏然说道

     “李熏然,那你愿意娶我吗?”

      “噗嗤。”李熏然没憋住笑了出来,鼻涕眼泪满脸都是,又哭又笑的十分滑稽

    “凌远,你手里的是什么呀?什么时候求婚不兴送钻戒,改送佛牌了?”

     “哦,这个是你被找到那天我特意去寺里求的,没想到还真挺灵的。”

   “真小气,戒指都没有,就想把我骗回家。”说完伸手把佛牌抢过来拿在手里看着。

    “别打岔,你还没回答我呢。”凌远认真的看着李熏然,许久,李熏然看着凌远的眼睛点头说了声“好。”足够了,足够了,凌远想着。

     我此生最大的愿望,就是牵着最美好你,步入我们的下一个人生。
   

回病房的路上,

   “凌远,你以后都什么都听我的?”
   
    “嗯,只要不是原则问题,我都听你的。”

    “那以后咱们家吃什么,都要我定,我想吃什么你就要做什么。”
  
          “好。”
 
       “可乐真好喝,凌远,你再给我买一罐呗。”
  
               “不行。”
  
     “为什么!你不是说你什么都听我的。”

             “这是原则问题。”
       
                “我不管”

       “.....好吧,但是只许喝半罐。”

                   “好的呀!”

我还真是把你宠上天了,凌远一边买可乐一边想着。

   手里拿着可乐,又被凌远推着李熏然回来的时候比出去的时候更加兴奋了,遇见护士手也摇的愈发欢快。后面的凌远也只能尴尬的跟着一起打着招呼,此时一个身穿白大褂,带着口罩的医生也走过来跟凌远打了声招呼就走了过去,看着这个医生的背影和声音,李熏然突然有种说不清楚的熟悉感.....
――――――――――――――――――――――――――――――――――――――――――――――
     更新了,求婚终于写完了!我深刻觉得,如果我要是个男的,情话一定满级!写的我好想嫁给自己,只可惜天生会撩,奈何无x
       另外,上回有人反应排版不美观,所以这回我稍微改了一下,各位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记得在评论里跟我说呦!
      
     最后,还是花式求评论呦。🌼🌼🌼

评论(10)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