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32(上)凌远 李熏然

      三十二章到如今年复一年,我不能停止怀念,怀念你,怀念从前。
     
      看着那个远走的背影,李熏然陷入了沉思。“这么熟悉到底是谁?我怎么想不起来了?算了,不想了反正每天出入自己病房的医生那么多,想不起来也属正常”懒得纠结那么多。李熏然继续被凌远推着往病房走去。只是李熏然自己都没发现自己最心心念念的可乐都被自己握在手里,再也没有打开喝的欲望。

     凌远则是没有想那么多,也是医院医生那么多,人人都认识他,他也不一定认识每一个人。所以并没有放在心上,继续着向病房走去。走到护士站的时候,护士长突然叫住凌远。

          “凌院长,等一下。”
             
                 “什么事?”

     凌远回身向护士长询问着。“刚才神外有一个医生过来找您,您没在,所以我就让他去办公室等您了。”

    “我现在是休假期,院里的事情都是老院长在做主,你不知道么?”
    
    “我刚才也说了,让他去找老院长,可是他说这不是院里的事情,是神外来了一个情况复杂的病人,想请您过去看看。所以我才让他去办公室等您的。”

    “可是...”凌远还是不想考虑跟李熏然无关的事情。

     “凌远,去吧。”李熏然打断了凌远的顾虑。”
  
    “你是一个医生,病人是才是你的第一位,我又没什么事情,你把我送回病房,我好好睡一觉,说不定我睡醒了你就回来了,什么事情也不耽误,你说对不对?”李熏然回头微笑的看着凌远。

     “那好吧,这样,我先把你送回病房里去,然后我去一趟。”凌远接受了李熏然的建议。回头跟护士长道了谢,凌远就推着李熏然回到了病房。
      
    一进病房,李熏然就嚷嚷着困,要睡觉。凌远帮李熏然掖好了被角,又在李熏然的额头落下一个轻轻的吻,才心满意足的出门。病房里只留下快要睡着的李熏然,闭着眼不知道过了多久,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李熏然听见自己病房的门轻轻的打开,又轻轻的被关上。闭着眼睛的李熏然以为是凌远回来了。也没睁眼准备安静的进入梦乡,安下心的李熏然却突然被手臂上的传来的刺痛给刺激的睁开了眼睛。不是凌远,也不是韦三牛。这是李熏然睁开眼脑子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但是当他看清楚那人的眼睛以后,李熏然也不禁瞪大了双眼,他认得那双眼睛,那双几乎每晚都会出现在他噩梦里的眼睛。

     认清来人,李熏然一下子什么睡意都没有了,伸手打掉插在手臂上的针管,挣扎着想要坐起来。可是一切都是徒劳。谢晗用的力气超过他的想象,自己被谢晗用双手握住肩膀狠狠的钉在病床上动弹不得。来自地狱的声音又再次在耳边响起。

       “想我了吗?”内心的恐惧再一次被谢晗勾起,从脚底蔓延全身。李熏然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控制住自己不去颤抖。只是瞪着眼睛看着谢晗。

    “你还真是没有让我失望,居然没有崩溃。还能接受凌远的求婚,你越来越让我感到好奇,当然,还有凌远。”谢晗颇为得意的说着。

   “别动凌远!”听到凌远的名字李熏然抬头向谢晗发出警告。“哈。”谢晗轻笑出声“那我放了你干什么?大发慈悲吗?当然不是,而是为了找更让我满意的人,或许是作品。”

      “不可能,这里是医院,你不可能同时带出去两个人。”
      “不用我亲自动手的,你,我的作品,会帮我把你和他都带出去的。”说完放开力气已经差不多失尽的李熏然。从怀中掏出怀表。滴答,滴答,滴答,滴答。“出来吧,出来吧,我的作品,你现在不是李熏然,你是我的作品,最满意的作品.....
     

     出了病房门凌远就往自己的办公室赶,早点处理完事情好回去,推开办公室的门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不好,凌远大惊,从抽屉里不知道拿了什么东西,转身就向着李熏然的病房跑去。一路上凌远边跑边思考着,这是不是一个巧合?还是有人故意为之?如果是故意的,那会是谁?谢晗!只有他了。带着这样的疑问凌远加快了步伐,以至于一个在非病区戴口罩的医生都被凌远忽略了。

    “嘭”一把推开病房的门。看见李熏然正垂着头坐在病床上,凌远松了一口气,李熏然还在。平复了呼吸,凌远向李熏然走过去“熏然,坐着干嘛?不是说困了吗?不躺下睡觉,思考人生呢?”凌远边说,边去扶李熏然的肩膀。双手刚碰上肩膀一直垂着头的李熏然突然抬起来,用诡异的笑容盯着凌远,眼神里的阴骘跟谢晗别无二致,凌远刚觉得不对准备放开李熏然,就感觉下腹一阵剧痛,低头一看,一把手术刀正插在自己的腹部。血液慢慢溢出,染红了凌远淡蓝色的衬衫。

   “熏然,你,你怎么了?”放开李熏然,凌远忍住剧痛捂紧了腹部的伤口,尽量让自己不发出声响,惊动外面的人。此刻的他只能靠在病床旁边的柜子上,来缓和自己的疼痛。但是真正让凌远不可思议的是李熏然为什么会有手术刀,而且为什么会捅自己?现在李熏然周身散发的所有气息都在告诉凌远,他,不是李熏然。李熏然的表现也似乎证实了凌远的猜想。
       

      只见李熏然冷静的从病床下来,眉眼之间全无虚弱神情,取而代之的是狠厉,决绝还带有一丝讥笑。看着满头大汗的凌远开了口,

  “很高兴见到你,凌院长,相信你现在已经知道我是谁了,但是为了礼貌,我还是应该介绍一下我自己。你好,我是谢晗。”

   “李熏然呢?你把熏然藏到那儿去了?!”凌远捂着肚子向这个已经不是李熏然的人质问着。对方看着凌远冷笑着,伸出左手食指指着李熏然的头,“他啊,现在被我关在这里,现在,你只能听我的,不然的话,他就要被关在这里一辈子了。”

   “你现在要我做什么。”凌远显然已经没有力气再去纠缠“很简单,跟我走,我就放了他。”虽然知道李熏然已经被人操控着但是看着李熏然冰冷的眼神凌远还是感到很揪心,他必须要救李熏然。

    “好,我答应你。可是....”凌远指了指自己插腹部的手术刀,抬眼无力的看着谢晗。嘴角扯出一丝笑,仿佛是在笑谢晗的马失前蹄。已经变身为谢晗的李熏然却丝毫没有懊恼之意眼神里反而充满了玩味

    “这我可管不着啊,凌院长,反正今天你不跟我走出这个医院,你的李熏然就要被我关在这里一辈子了。这,就靠凌院长自己决断了。”

    说完就靠在门边看凌远作何反应。 “够狠,他这是逼我自己把手术刀拔出来 ,彻底断了我的后路。”凌远明白了谢晗的用意,但是他却无能为力只能咬着牙用手把自己腹部的手术刀拔出来。

     手术刀拔出的一刹那,凌远也被抽走了最后一丝力气,鲜血虽然不是喷涌而出,但也是不止。豆大的汗珠从凌远额头流下,下嘴唇也被凌远咬出了血印子。看着如此的凌远,谢晗满意极了。从抽屉里拿出医用纱布给凌远做了简单的止血措施,然后拿过藏蓝色风衣给凌远穿上。“凌院长,走吧,你一定也很想见见我吧。你是个聪明人,我想你是知道如果你发出求救信号的话,李熏然的脖子上就会立刻出现一个不深但也不浅的刀口。”说完架着凌远出了病房。只留下病房里的一滩血迹....
        走廊里,凌远无力的靠在变身为谢晗的李熏然的身上,脸色苍白的他引起了不少医生护士的主意,有几个比较相熟的医生上前询问情况,都被已经催眠的李熏然用胃病复发作为借口给搪塞过去。顺利的到了地下车库。被扔在后座的凌远不一会儿就因为失血过多就昏了过去。

    再醒来就发现自己赤裸着上身被绑在十字架上,一个陌生的男人正弯腰给自己缝合着伤口。凌远抬起头看见李熏然也和自己关在同一间屋子里。被锁在椅子上 上身赤裸着,身上从横交错的鞭痕看的凌远触目惊心,缝合伤口的男人感受到了凌远的动静停下手中的动作,站直身子看着凌远。

    “你好,凌院长,我们终于见面了。”

  “你是谢晗。”不是疑问,是肯定。凌远肯定这个站在自己面前的男人就是谢晗,是把李熏然折磨成这样的人。而自己对面这个男人从始至终都是一副了然于心的模样

  “对,凌院长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也不枉我辛苦设下这个局引你出来。”

  “我现在跟你来了,那你答应我的事情呢?”

“当然,凌院长这么爽快,我也不能食言,他不就在对面的椅子上么?等他醒过来,他就是他自己。不过,现在有一件更有趣的事情需要我们商量一下。”

病房里,李熏然打针的时间到了,但护士敲了好几次门都不见里面有动静,伸手开开门,眼前的场景着实吓了她一跳。病房里一个人也没有,只留下一滩血迹和一把躺在地上同样也带着血迹的手术刀.....     
――――――――――――――――――――――――――――――――――――――――――――――――――
    本来是想一发完的,可是写着写着发现一发可能完不了。所以我分成了上下,想打我的人,就打吧!下手轻一点就行。不过,下一次发结局的时候,我新文的第一章也会跟着一起发出来呦!                              

评论(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