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 大结局 凌远 李熏然

       第三十二章 下到如今年复一年,我不能停止怀念,怀念你,怀念从前

      咣当!看着地上的血迹和刀,护士手里的药盘吓得掉到了地上,巨大的响声引起了病房外人们的主意。转身跑出病房直奔护士站拿起电话就打给了正在警局的薄靳言。

     “什么!不见了?!病房里只剩下一把手术刀和一滩血迹!凌远呢?你也不知道。好了我知道了马上过去。”挂断电话,薄靳言的大脑立刻飞速运转起来,李熏然不见了,却是护士给我打的电话,凌远呢?他在哪里?病房里的血迹又是谁的?直觉告诉他这件事情一定跟谢晗脱不了干系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警局里的人见薄靳言挂断电话迟迟没有反应,不禁询问发生了什么。“熏然又失踪了,凌远也疑似失踪,病房里现在只有一滩血迹和一把手术刀。通知鉴定科的人带上家伙跟我去医院一趟。”话音刚落警局就开始忙碌起来,带齐家伙就往医院里赶。

     此时的医院,李熏然的病房门口已经被拉上了黄色的警戒线,除了警局的人员以外,其他的人都被被禁止出入。这样的架势所有的人都吓了一大跳。代替凌远主持医院工作的老院长和韦三牛此时也站在病房门口,焦急的不成样子。病房里,技术科的人认真的采集者病房里所有的指纹和地上的血液的DNA,薄靳言则是暗暗的观察着病房里的一切,思考着谢晗的作案轨迹,想着他会不会在现场留下什么蛛丝马迹。可惜,什么都没有,他要失望了。

        “鉴定结果呢?出来了吗?”

     “薄教授,这些东西要拿回鉴定科才能进行鉴定。”

     “拿回去干什么?鉴定科什么样你们不知道吗?至少有三个刑事案件在等着鉴定,我们要排到什么时候,等一切都晚了,鉴定结果也出来了。”

    “可是....除了鉴定科咱们还能去哪?”技术科的警员也是十分无奈,
  
   “这里是医院,别的地方不行,这种地方不就专门化验的吗?这样吧,你把血液采集样本和凌远,李熏然的基因样本一同交给门口的韦天舒韦医生告诉他最好两个小时之内拿到鉴定结果。”

       “好”鉴定科的警察听见以后恍然大悟,忙不迭的就拿着样本出门去了。

    “子遇,你把指纹样本拿到我的别墅去,地下室有设备,同样也是两个小时,我要看到结果。”“好”接下来的时间也不能闲着,选了两个人留下来看守现场,薄靳言又带领着一群人往监控室杀去。

    没想到监控室的画面让他们吓了一跳。搜索了无数个监控换面,终于在地下车库捕捉到了两人的身影。只见画面上的凌远披着一件并不符合季节的风衣,蜷着身子。一旁的李熏然则搀扶着他上了车,期间薄靳言注意到了李熏然的表情,和平常不一样的表情,也是李熏然脸上从不会出现的表情。就在薄靳言思考的时候,傅子遇和韦三牛手里的报告让他又大吃一惊,地上的血迹是凌远的,手术刀上的指纹却是李熏然的....
 
        阴暗的地下室,凌远被捆绑在十字架上颇有一些耶稣落难的意思,麻药在一点一点的消退,模糊的意识渐渐的被疼痛又拉了回来。抬起头看着在一旁拿着画架在一旁画画的谢晗。

    “你在画什么?”凌远虚弱的问着谢晗。

    “再画你,画他,画你们。”谢晗心情显然不错。

    “画我们干什么?”

     “绝望的无处逢生,我眼前的这副画面倒是有些文艺复兴时的味道,我想把它画下来。好好保存,以后如果有机会能欣赏欣赏。”

    因为疼痛凌远支撑不住,又低下头去。

   “我们谈谈吧凌院长。”谢晗又提起两个小时前的话题。“我也说过,熏然不醒,我不会跟你谈的。”

    凌远坚持着自己的立场。谢晗放下画笔踱步到凌远面前

    “我觉得,还是在你的李熏然没醒之前谈谈比较好,如果在他醒的时候谈,我可不保证他会受什么刺激。你知道的,凌院长,我有这个能力。”

   凌远思考了一会儿,点点头算是同意了。给了谢晗继续说下去的理由。

    “我查过你,母亲是严重的精神疾病患者,死因却是胃癌,你父亲知道你母亲死了,就把年幼的你一个人扔在了医院,走了后来还是给你妈做手术的凌医生见你可怜,把你领回家,给你改了名字供你上学。可是你却没想到凌医生的夫人却是一个严重的抑郁症患者,本来就一直以为凌医生在外不干净,现在又把你领回来更是落实的他的猜测,纵然凌医生万般解释。他夫人却至始至终没有给过你好脸色。凌医生也只是关心你的温饱,却从不过问你的精神世界。你的童年是灰暗的,这一点我们着实相似。后来,你到了上学的年龄,你发现学习是唯一能排解你内心苦闷的方式。所以把全部的心思放在学习上,你学习到了其他人许多年才能学习到的知识,而且你很聪明。但是只有我知道,你的精神世界是封闭的,甚至在某几个时候你已经到了崩溃边缘。而且不得不承认你还是有些遗传了你母亲的精神疾病,你和我之间的只差一个契机。”
 
      “什么契机?”凌远在惊诧谢晗为何如此了解自己,这是自己最不愿意提及的过往,这让凌远忍不住的好奇。

     “一个让你释放自己的契机,自从薄靳言把我的搭档抓进州监狱以后,我试过很多人。除了你们两个没有人符合我的标准。可是李熏然是一个佷阳光正义的人,根本不懂我们的苦。知道我发现了你,我发现我们简直是完美的搭档,我们有着十分相似的童年,成长轨迹也不尽相同,只是你选择了做个普通人,而我怎选择了做自己。所以我邀请你加入我,跟我一起完成让整个世界都为之惊讶的案子。载入史册。”

     凌远算是知道了谢晗千辛万苦布下这么一个局的良苦用心。他一直再找搭档,他看上自己了。

    “如果说我不同意呢?”

     “你不同意,你不会的,为了我身后的这个人,你也不会的,只要你不想他死的太难看,太痛苦的话。这样吧,他也该醒了,等他醒了你们谈谈再做决定吧。”

     听完谢晗的一番话凌远也笑了“你不会的,因为你舍不得,熏然的价值你知道我也知道,在你第一次抓住他不杀他的时候我就明白了,不仅是为了我,你更想把我们两个人都收入囊中,你的脑子,我的医术,熏然出色的反侦察。这些都只会让你以后的作案越来越完美。”

   “看来我的猜测没错,你果然跟我是一类人。”谢晗得意的说着。

   “我现在也舍不得杀你们了,但是如果你们两个在这里呆不下去了,会怎么样?”

   “你想怎么样!”凌远有些激动,声音大了起来。可是他没有注意,过激的音量吵醒了,药效减退的李熏然。谢晗注意到了
  
       “一个是赫赫有名的刑警队长,一个是最年轻的医院院长,两位可都是社会精英,祖国栋梁。可是如果让全市的人都知道二位的关系,那我可不保证二位会继续各自的大好前程,看见面前的电视了吗?我可是废了好大的劲才连接了中心广场上那块最大的电视屏幕。只要我现在打开前面的电视,你们两个就出现在全市人民的面前了。”

     “谢晗!你卑鄙!”恢复意识的李熏然把话听了个一清二楚。忍不住发泄着心里的怒气。

    “我卑鄙,那你算是说对了。这样吧我走,把时间留给二位,也让凌院长好好考虑我刚才的提议。”说完就退出了这个房间。留下凌远和李熏然这对苦命的鸳鸯。

    “凌远,对不起,让你卷进来。”李熏然瞪着那双泪眼汪汪的眼睛给凌远道歉。

    “熏然,有道歉的工夫,你还不如想想怎么逃出去。”凌远打趣着李熏然。

    “凌远!你的伤是怎么回事?”李熏然看到了凌远的伤痕。

   “没事,真的熏然,只是一个小伤口,皮肉伤而已,那都没伤着。”

   “凌远,我问你伤口是谁捅的!你不许撒谎!”

    “熏然....”对于李熏然的突然激动凌远本来就不怎么集中的精神更是难以聚集。

    “是我,是我对不对?你别想骗我,我被谢晗操控着可是我还是有意识的!我一直以为那是个梦,可没想到是真的。”李熏然看着被绑在十字架上的凌远眼神痛苦。

     “熏然,你不要自责,我知道这不是你的本意,再说了,你自己身上就好吗?相反,我很庆幸挨了这一刀,这是为你挨的,以后你可就更不能离开我了。五年前这一刀就该捅下来的,早捅晚捅都一样。”凌远眼神炙热的看着李熏然,李熏然反而更加难受。

   “凌远,我爱你,我不能看着你一步一步堕入地狱。”
       

      刑警队此时此刻乱作一团,太多的疑窦在心里乱窜,种种证据表明,刺伤凌远并且带走凌远的人就是李熏然,只有一种可能,谢晗一定出现过,并且控制住了李熏然,让他带走了凌远,错了,都错了,重点保护对象错了。不是李熏然,是凌远!该死!恍然大悟的薄靳言,拿了所有口供又开始研究起来。

    “小李,把凌远车路过的所有交通摄像都调出来。看看最后去了那儿!”“好”又是一次兵荒马乱的全城搜索。
    
   冰冷潮湿的空气,阴暗光线还有随时随地都能窜进鼻子里的霉味儿。赤裸着上身的凌远已经被冻得嘴唇发紫,李熏然看在眼里,再也忍受不住了。大喊着谢晗的名字“谢晗!你出来!出来!你说的事情,我答应你了,出来。”被绑在椅子上的李熏然歇斯底里的喊着。

    “熏然!你答应他干什么。”凌远显然是对李熏然的举动给吓着了。不可思议的看着李熏然,可是李熏然显然并不准备搭理凌远,继续喊着,知道把谢晗喊了出来。

    “怎么?想好了,跟我一起干吧。咱们三个,一定会是最完美的杀手。”

    “不是咱们三个,是我们两个。”

    “哦?”谢晗表示疑问。

    “放了凌远,我跟你走。反正我已经刺伤了凌远故意伤害的罪责是逃不掉了,可是凌远不同,他是干净的,只要你放了他,我可以跟着你帮助你完成你口中完美的作品。如果你不同意大可以打开电视,让我和凌远身败名裂,大不了得到我们两具尸体。这样的话你辛辛苦苦布的局可就白费了。”

     啪啪啪,掌声从谢晗那里传出来,“原来,你还不是那样的一无是处。”“我答应你了,你把凌远放下来,给他穿上衣服,你不用担心,我们两个病残,伤不了你分毫。”“好”谢晗答应了他的要求。“我要穿我自己的衣服,其他的衣服我不穿。”沉默的凌远突然在此刻发出了声音。“好”谢晗也答应的干脆。转身就走出去。

    “凌远...”李熏然小心翼翼的叫着凌远,可是凌远没有反应只是垂着头,良久只听见凌远低沉的声音传来,“你不能跟他走,我也不能死。”

    从十字架上把凌远放下来,果然如里李熏然所言,凌远已经没有任何力气来对抗自己,只能无力的跌落在地上。
 
    “把衣服给他”衣服上的血迹刺痛了李熏然的眼睛,但是谢晗可不想就此罢休,当着两人的面就开始检查着凌远的衣兜,从里面掏出了,求婚时用的佛牌,凌远的工作牌以及一个黑色的不起眼的圆点。其他东西都不重要,被谢晗尽数扔在了地下,只有这个黑色的不明物体被谢晗举在手里。

     “凌院长果然聪明费尽心思恐怕,想穿的恐怕不仅仅是衣服重点在于这个吧,可是凌院长真的以为我是傻子吗?”说完就把手里的东西往地下一扔,并且狠狠的碾碎在地上。正中凌远下怀,被碾碎的东西是薄靳言是给交给凌远的定位器是准备用在李熏然身上的,那天凌远的感觉一直不好,所以才戴在身上,却没想到真的派上了用场。
   
    谢晗不知道,定位器在正常情况下是不会有任何反应,只有在被损害的时候才会发出信号,凌远也只能祈求薄靳言能尽快赶来。捂着伤口凌远坐起身来慢慢的穿着衣服,李熏然站起来想帮忙,却被凌远用手拨开坚持一个人穿戴整齐。

     信号还是不失所望的被传输到薄靳言的手机上,当薄靳言看到位置时,他立刻就明白了,这就是他们的位置,原来就在自己别墅旁边的那一栋别墅,谢晗果然狡猾。“我知道他们在哪里了,带上人和枪,跟我走!”
   
  等待援兵到来的那一段时间里,谢晗也没闲着,充满激情的在讲述着他的雄图霸业。整个过程下来凌远和李熏然也只能用变态这两个字来形容。直到警察的到来才打断了谢晗的言论。

    “怎么会有警察!凌远我还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还能给薄靳言送信,你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哼,其实,你要是把定位器扔掉而不是踩碎那我们就真的回天乏术了,可是你没有,谢晗,你可真是百密一疏。”凌远给了谢晗一个嘲笑脸。

    随即凌远就遭到了谢晗的殴打,谢晗下脚极狠凌远的伤口很快就渗出血来。

     “谢晗,住手!”李熏然喊着,也遭到了谢晗一记重重的耳光。

    此时的铁门外,薄靳言一行人早已等候,听到里面的响声,他再也按捺不住开始进行心理上的你来我往。

    “谢晗,住手!你现在已经被我们包围了,要是你现在开开门,你就可以和你的搭档关在同一个监狱,如果你负隅顽抗的话,我们是可以随时冲进去击毙你!你想想那个比较划算。”

      “这一套拿来对付我你不觉得太弱智了吗?如果我怕死为什么还会挑你家旁边?倒是你真够笨的现在才找过来!好啊,你冲进来,可能只会看见我们三个的尸体!”

     “谢晗,我还真是同情你,一个人来到世界,要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还是一个人,还非要插到人家中间,可怜的是你!你有什么?你有的只是无尽的孤独和恐惧,你永远也不会找到陪你一辈子的人!”薄靳言一边说着一边吩咐铁警往门上装爆破。
    

      “嘭!”的一声响,打断了薄靳言的话语,屋内的三人也被巨大的气浪掀翻四散一旁,薄靳言则趁乱进去救人,慌乱之中,蜷缩在地上的凌远看见了谢晗拿起枪的手,身体先于脑子,扑向了李熏然。“砰!”“砰!”两声巨响之后。现场恢复了平静.......

     

     三年后,美国,著名的红灯区里住进了一个干净的中国男人,他既不是瘾君子,又不是肉体工作者。每天深居简出。

     这样的神秘感,这让楼里的所有女性都很感兴趣。这一天男人又提着一大兜东西进了走廊尽头的屋子里。关上门,男人说话了。

     “凌远,今天我去托马斯医生那里回诊了,他说我的治疗很成功,基本已经好了。我又恢复正常了,再也不会做噩梦了,这下你总该放心了吧。今天我不在家你憋坏了吧,我把你的磁带也带来了,我给你放。”

     歌声响起,李熏然温柔看着窗口,然后用手拂去了凌远骨灰盒上的纱帘。李熏然觉得这一刻跟八年前一模一样。

    “到如今年复一年,我不能停止怀念,怀念你,怀念从前,但愿那海风再起,只为那浪花的手,恰似你的温柔.....”

――――――――――――――――――――――――――――――――――――――――――

    历时好多个月,终于大结局了!撒花庆祝🎉🎆💐也要感谢小伙伴对我的不离不弃!

   她们分别是,你,你,你,还有你。谢谢大家,我爱你们。虽然完结了,但是我也会时不常的谢谢小番外。最后还请大家多多支持我的第二个故事呦!

   最后的最后,都最后一章了,大家就不要在吝啬你们的评论了,好吗?(我才不会告诉泥萌,往下托还有别的呢^o^)

 




































      





















  三年后,美国,还是那个熟悉的房子,李熏然回诊完毕,一只手里拿着一堆东西,另一只手在口袋里摸摸索索的掏钥匙。好不容易摸到钥匙打开家里的大门刚一进门,手里的东西就被另一个男人接了过去

    “你在家啊!那你怎么不给我开门?”李熏然坐在沙发上委屈的叫唤着。

   “你也不敲门,我怎么知道,厨房里又听不见!”

   “好好好,你最有理,谁也说不过你行了吧。”

    “回诊结果怎么样?”

       “特别好!托马斯医生都说了,心里创伤后遗症好的差不多了,他还说我是个奇迹,能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恢复。当然还是你照顾的好。凌远谢谢你。”

     “傻瓜,这不是应该的吗?倒是你,三年前的豪言壮志还历历在目,以后别再给我这样的刺激就行了”

     “好了,这三年动不动就把这件事挂在嘴边,你嘴皮子没说破,我耳朵都要听长茧了”

    “这是预防针,我可要说一辈子的。”

     “凌远,求婚那会儿怎么跟我说的,都听我的。这才几年。就变卦了?”

     “熏然,这是原则问题,我不会让步的。”

     “哼!”

    “做好的糖醋排骨,吃不吃?”

         “吃....”

     有了糖醋排骨的熏然宝宝吃的不亦乐乎,完全没有了刚才的委屈样子。

     “病好了,那就该回去复职了吧?”

      “嗯,李局长都催我好几次了。你呢?”

     “彼此彼此,自从来美国治伤,韦三牛接管了我的工作以后,他就巴不得我早点回去,一天八个电话的打烦死了。”

      “那咱们订机票吧。”

     “好,对了顺便把证也领了吧,省的再来了”

     “好!”好字过后李熏然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end
   补充一点,本文双结局,喜欢be的在上面,he在下面。毕竟是亲生的,希望有个好结局😁

评论(36)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