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05 明楼 明诚

                  第五章 套路啊,套路!
     
     漫漫长夜总是凄冷,寂寞,难以度过的。那种栖身于黑暗却不想开灯,想归于平静脑子却像脱了缰的野马一圈一圈的绕着自己心中的那个人奔跑着,根本停不下来。疲惫至极却不受控制。

      这一点身处二楼卧室的明台深有感触。躺在床上的明台细数自己二十几年的精彩人生,就连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都没让自己如此烦心。

     但是现在自己烦心极了。想着大喊发泄发泄吧,结果没喊几声,就被自家大哥镇压了。自己什么时候混的这么惨?五分钟内换了第十个姿势的明台在床上继续翻滚着。

      混的惨的同样还有在一楼卧房的明楼,相比于明台,明楼显得平静的多。雪白的被褥,雪白的枕头,里面躺着眼睛瞪得像铜铃的明楼。躺的烦了,明楼从床上坐起来下床开了门,走上二楼开开了阿诚房间的门。

      一进门明楼又被自家大姐恶俗的品味给好好震惊了一把。怪不得大姐这几天连公司的事情都无暇顾及,早早回家就往阿诚房间里钻。没想到啊,好好一间书香世家二少爷的房间,这两天愣是让大姐布置成山寨二当家和压寨夫人的洞房,粗犷又豪迈,大姐恨不得把墙也用红漆刷一遍。

    看到这一切的明楼又惆怅了,对着满眼的红色心里开始泛着莫名其妙的酸。

    “阿诚结婚大姐就这么高兴啊,想抱侄子想疯了吧。不知道东西还在不在”明楼一边嘀咕着。

     一边拉开了书桌的抽屉,抽屉里静静躺着一个随身听,很老式还要放磁带的那种,就连附带着着的耳机都是头戴式的。阿诚却一直留到现在。

    明楼记得这是阿诚第一次开口向他讨要东西,阿诚欢喜的几乎一刻都不离身,有时候是听歌,但更多的时候里面放的都是英语磁带。后来不知道怎么了,自己就再也没有看见阿诚在用过。

    今天也是邪门了,明楼突然想听听这个随声听究竟有多大魅力,能让一向安于生活的阿诚开口讨要,也究竟是怎样一个女人,让跟在自己身边十几年的阿诚毅然决然的结婚。

    拿着随身听,明楼回到一楼自己的房间,躺在落地窗前的藤椅上,生疏的操作着随身听,鼓捣了半天才出了声音。里面放着的歌似乎年代久远,可就算年代再远,明楼也不知道是谁。

   “这谁呀,字都咬不清楚,是用食道在发声吗?还唱什么歌阿诚小时候品味可真不怎么地。”明楼带着耳机听着里面所谓的歌曲,吐槽着。

   可是就算歌里的人再怎么吐字不清明楼也还是听懂了一句歌词。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的好远......”

      别说虽然唱的听不懂,歌词写的还算可以。明楼就着含糊不清的音乐长呼一口气,闭上眼睛在藤椅上睡着了。明家的一夜,有人睡着了嘴角都带着笑,有人躺在床上却像躺在火炉。还有的人干脆放弃了床在别处找到安宁。
     
       和明家一夜不同,酒店里的曼丽和阿诚倒是安宁平静的多,卸下包袱的阿诚这一夜出奇的安稳睡得比那几年每一觉都好。以至于早上起来都不像以前一样压抑,而是放松,愉悦的。

    心情好的明秘书穿戴整齐,又贴心的叫了客房服务之后。才走到卧房门口,伸手敲了敲门开始叫自己的“妻子”起床。

    “曼丽,曼丽,起来了吗?”房间里传出懒洋洋的声音“这么早,又不上班,不能多睡会儿吗?”

     听到这样的回答阿诚嘴角的效益更深了,这样的曼丽让他想到了明台,明台也是这样,每次自己叫他起床他都是这样一副语气。

   这个女孩或许还是更适合明台吧,自己还是喜欢一叫就能起床的人。

     “不能,今天可是咱俩新婚第一天啊,不早点回去,大姐可是要不高兴的。”

    门内沉默了一会儿“好了,知道了。”

     “洗漱了就出来先吃饭。”并不情愿的声音又从门内想起“知道了,明秘书。”

    你还别说,除了赖床劲儿跟明台像以外就连磨蹭劲儿都一模一样。直到阿诚把早餐都摆好放在桌子上以后,卧室房门才缓缓打开,走出步伐漂浮,披头散发的于曼丽。阿诚看着女鬼一样的曼丽还是着实震撼了一把

    “嗬,你还是昨天那个艳压群芳的新娘吗?这是谁呀。”阿诚开着曼丽的玩笑。

    曼丽也不恼,继续步履漂浮的走到餐桌前面坐下抓起桌上的面包狠狠咬了一大口,才看向阿诚

    “我是谁,你这个负心人,昨天刚娶我今天就不认识了?如果我这个样子要是有第二个人知道了,我就灭你口。”说完继续咬着面包。

    阿诚看着这样的曼丽笑得更大声。

    “你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觉得我现在终于知道养个妹妹是什么感觉了,你知道吗?小时候我有好长一段时间都沉浸在明台为什么不是个女孩儿的烦恼中,所以啊,有一段时间,我就故意把明台当妹妹养。”

   “怎么养?”曼丽拿着包子问阿诚

    “每次下课回家的时候都给明台带当时学校里女孩子喜欢吃的甜点,每次出去玩儿的时候都给明台带布娃娃就连选衣服,我都故意让大姐给他买淡蓝色啊,嫩绿色,粉红色这些浅色衣服。还有紫色波点小领结。最后我还联合大哥抓住了明台的把柄,威胁他穿上裙子抱着布娃娃然后我们两个给他拍照。你都不知道他当时那个样子委屈死了。”

    “明台没有被你们养成个娘娘腔还真是他有毅力啊。”于曼丽咽下最后一口包子给了一个中肯的评价。

    “何止有毅力,最后还全化为他追女孩子的招数。可惜。”阿诚说完也做到餐桌上开始吃起早餐

   “那现在,明秘书算不算得偿夙愿了。”

   “算是吧,除非你也愿意穿着花裙子抱着布娃娃让我照相。”

   “咦,明秘书的品味,真是令在下吃惊。”

    “我就当你是夸我了。”阿诚喝完杯中最后一口牛奶,看着对面吃的不亦乐乎的曼丽。

   “我怎么从你的吃相里看出了一丝残暴,你多久没吃饭了?”

   “不,你不懂,这是在为我们的第一场战役保存体力。”放下粥碗曼丽举起了果汁杯,反倒是让坐在餐桌另一边的阿诚挑起了眉

   “明秘书,战役已经打响了,这不是演习,注意,这不是演习。一会儿回了家就是战场,而我们此次的战役目标就是致力于闪瞎明家每一个人。”

   “说的容易,怎么闪瞎?”

   “嗯,我想想啊,就是在家里的时候能牵手的时候一定要牵着,吃饭的时候不管你多想给你大哥夹菜,第一筷子都必须给我。一周保证三次在外面吃饭,隔三差五的就给我买束花呀,就算你再怎么忙也要打个电话给我。最重要的是你的第一位再不是明楼而是我。和明楼谈我的时候嘴角一点要无意中带着笑,基本就是明楼怎么对他师妹,你就怎么对我。对了,对了,还有情侣装,抽空跟我去商场看看。以后你主外我主内。”

   “哦?怎么个主法。”阿诚表示不解“傻呀,就是你主要在外面虐明楼,我就负责在家里闪明台”

   “啧啧啧,我在网上看见一句话,我觉得特别适合你”

    “什么?美貌与智慧并重?还是美貌掩饰不了我的机智”曼丽感兴趣的问着。

     “不,是我走过最长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明秘书,你是想提早离婚吗?”

    “我错了,于助理。别吃了,人这么小,吃的还不少。小心一会儿衣服穿不上。”

    “真想跟你离婚。”于曼丽默默的放下了自己筷子。回屋换衣服去了。阿诚看着别扭的背影,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这两年自己从没这样笑过,明楼,真是奇怪,一离了你,嘴角的弧度都比以前高了一点。曼丽也从卧室的镜子里看见了现在的自己,眼睛里有光,整个人都生动起来了。明台,你看吧,除了你,也还是会有这么一个男人,不嫌弃我还会关心我,他同样也不爱我可是却不会伤害我。
      
     早晨的明家,明镜早起就处在一个亢奋的状态,穿着精心搭配的衣服,头发梳的得体打方,在大厅里一圈又一圈走着,高跟鞋在地板上发出哒哒哒的声音。

    倒是把明家的二位少爷都成功的吵醒了。明楼刚出门就看见自己大姐兴高采烈的等着阿诚和曼丽。

   “大姐,先吃饭吧,阿诚他们肯定也是吃完早饭才回来。”

    “知道了,你先去吧,我想了想,包给曼丽的红包还是不够大,我回去再加点,怎么说曼丽也是最早进门的,可不能亏待了她。”明镜说完就回到自己的房间。

    明楼则是摇了摇头走到了餐厅。直到明楼看完了今天的财经报纸,自家大姐才缓缓来到餐厅,手里拿着一个分量不轻的红包和一个盒子。

   “明台呢?是不是还在睡觉,阿香,去把明台给我叫起来。也不看看今天什么日子还贪睡。一会儿可是要认亲的。”明镜一边吩咐着,一边坐到了主位上。

   “大姐,分量看着可不轻啊,您啊,是真疼阿诚。”明楼看着明镜手里的红包调笑着。

    不说则以一说明镜的话匣子可就算彻底打开了“明楼,若今天是你带老婆回家,我一定把我房间里的保险箱扛出来给你。可是连阿诚都把媳妇领回来了,你呢?真怀疑当年在小祠堂里你说的都是哄我的!”

    眼看着明镜的机关枪打到自己身上明楼机智的转移了话题。“欸,大姐,你手里的盒子是什么?”

   “这个啊,是母亲最喜欢的喜鹊登梅簪,昨天收拾的时候收拾出来了。我看着适合曼丽,就想着送给她。”

   “大姐这可是母亲留给你的,再挑别的送曼丽吧。”

   “自从我十七岁执掌明式就没再没想过嫁人,如今我也老了。更没用了,倒不如送了。”

   “明楼无能,让姐姐受苦。”

   “你要是真心疼我,就离那个汪曼春远点!”

   “大姐,权宜之计何必当真?”

   “我还真是怕你明少爷权益的过了头,真让她进了家门也说不定。还有,当年小祠堂别忘了你是怎么承诺我的,如今阿诚.....”

   没等明镜说完就被二楼嘭的摔门声打断明家小少爷穿着睡衣拖鞋,顶着一头“鸡窝”万分不情愿的坐到餐桌上吃早饭。

   “没规没矩,下来见我和大姐就这个造型,一会儿你阿诚哥和嫂子回来了,好看吗?”

   本来明台以一个瘫痪的姿势坐在椅子上听见嫂子这两个字立马就开始炸毛

   “怎么了?我这样子怎么了,既然曼丽已经嫁给阿诚哥,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她应该习惯我这副样子。如果你们觉得我这副样子不行的话,那我上楼去好了。”说着站起身来就准备往楼上走。

   “站住!怎么跟你大哥说话呢!”没等明楼发飙,明镜倒是先炸了起来

   “昨天开始就怪怪的,怎么了,看着阿诚结婚你也心痒了。不过我告诉你,就算你再怎么想结婚,那也得等你大学毕业再说。”

   “哎呀,大姐,不跟你说了,我上去了。”明台听到结婚这两个字更是被踩了尾巴似的想往上跑。

   “站住,给我坐下吃饭,要实在想上去,那就去小祠堂给我跪着。你自己看着办吧。”好不容易大姐和自己统一了一回战线,明楼自然乐得其成。低头专心的研究着菜肉包子。

  明台只能委屈的坐下吃着早饭。明家的清晨,还是一如既往的和谐,只是少了在一旁和稀泥的阿诚。多少还是有些不适应。
       
    “明秘书,你看我这身怎么样?”半个小时五身衣服,换装速度堪比变脸。除了让阿诚感到大吃一惊以外。并没有其他收获,可是看着征求意见的曼丽,阿诚还是真诚的说了一句“真好看,都好看。”结果成功获得曼丽白眼一对。

   终于的终于,曼丽换了一身她和阿诚都觉得贤惠大方的衣服,除此之外,曼丽还配合身份挽了发髻。看上去就像画里走出来的。

   “真不错,大姐一定会喜欢的。”阿诚由衷的赞叹。

   “等等!”曼丽叫住欲走的阿诚,从手包里拿出自己的小发夹,伸手朝阿诚的脖子而去,等阿诚在反应过来的时候,曼丽已经把小夹子放回包里去了但是阿诚的脖子上却出现了一个不可描述的印记。虽然有一半隐藏到了领子里,但是稍微一转头,却还是看的很清楚。

   “怎么样,再次被我的机智所深深折服了吧。”

   “不怎么样?”阿诚抚摸着被夹红的一块儿。说着。“你怎么不往你身上夹。”

   “我是女生,多不好意思啊。夹你,一举两得。”

   “所以我就得厚脸皮是吧。”

    “对。”

    折腾半天,阿诚曼丽终于坐上了开往战场的汽车。再次踏入明家,曼丽和阿诚的目标就是,血洗明家!(当然,除了大姐和阿香)

――――――――――――――――――――――――――――――――――――――――――――――――――
      大家端午节快乐呀,紧赶慢敢,终于赶上端午尾巴,嘿嘿,观文愉快,多多评论!

评论(44)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