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06 明楼 明诚

            第六章 年少轻狂和交友不慎
   
     自从出了蜜月套房,阿诚和曼丽在别人眼中就是蜜里调油的新婚夫妻,看看人家那两只手十指紧扣跟粘了胶水似的,不仅这样,俩人一边走一边还在说笑,曼丽一脸明媚。

     红唇更是衬得皮肤白皙异常,加上一脸甜蜜的笑容,任谁看都是一个幸福的新嫁娘,而阿诚则是一如既往的风度翩翩,气宇轩昂,而且为了迁就自己妻子的身高。

    阿诚每次跟曼丽说话的时候都刻意低下头,二人说到有趣的地方还会一起发出高兴的笑声。就这样一直走到大门口,酒店里几乎每个女职员看见二人翩翩而过的身影都会投去羡慕的眼光。

   几乎所有的内心OS都是,诶呀,阿诚先生好帅啊,阿诚先生好体贴,阿诚先生对自己的妻子笑得好温柔。嫁给阿诚先生真是太有福气了。

     可她们要是知道这夫妻二人之间的对话,可就不会这么想了吧。

     夫妻二人亲密对话的真相:

      “我就说你早上别吃那么多,你看看小肚子突出来了吧。你那饱嗝儿压下去了吧。别一会儿出去打嗝儿,再加上突出的小肚子,人家还以为昨天刚结婚,今天就怀孕。”

      “你呢,早餐吃的跟猫一样,你一个大男人吃的比我这个女的还少好意思吗?你看看你跟纸片人似的”

      “盒盒盒”(来自于阿诚哥爽朗的笑声。)

    “曼丽,你嘴唇涂得也太红了,我每次转头跟你说话,都害怕你张大嘴把我吃了。”

    “拜托,我现在的身份是新婚少妇,不打扮的喜庆点怎么行。要不咱回去,我换一身就按电视里那种,新婚的第一天丈夫就离奇暴毙的悲惨妇女。”

     “别别别,我错了,我还是身体健康的走你身边吧。”

     “呵呵呵呵呵,盒盒盒盒盒。”(来自于曼丽和阿诚一同爽朗的笑声)“明秘书,你看刚才好多人看咱们。第一步作战很完美。”

    “那不自然,也不看看我有多帅。”

    “要不是在外面,我真想用我的高跟鞋,狠狠的踢你的小腿。”阿诚装作没听见

    “车开到大门口了,走回家吧。”

        “好。”
      
     就这样,明氏夫妇在一众单身狗羡慕嫉妒的眼神中坐上了门口的车子,只是两人坐进去都快五分多钟了车子还是原封不动的杵在大门口,导致一群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在一旁猜测。

     “啧啧啧,这对夫妻感情可真好,坐车里还腻歪。”

      “啊!明先生对太太正好,想嫁。”其实不光群众不解,车里的两个当事人也纳闷。

    “欸,这车是怎么了?怎么开不了了,不会是你早餐吃太多,把我的车给压坏了?。”阿诚低着头检查着车内的装置。

     倒是一旁的曼丽回头看了一下马上就明白了,一脸我全明白的表情看着阿诚,“我说,明秘书,你是不是一紧张就习惯出口伤人?”

    “瞎说,我就没紧张。”

     “那麻烦阿诚先生解释你的脚为什么一直踩着刹车?”然后明秘书的耳朵根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最终明秘书为了泄愤一脚油门到底,差点把娇小的曼丽给甩出窗外。

    “明诚!!!!”酒店门口飘荡着曼丽的喊声。

    托明楼的福,阿诚在漫长的岁月中从一个后面车一摁喇叭就开始冒汗的新手变成了时不时摁喇叭戏弄别人的真·老司机。这趟路程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风驰电掣,一路火花带闪电的稳稳停在明家老宅门口。

    在外面等候的阿香,看见车子停在门口就用足够让整个明家都听见的声音喊着“大小姐,大少爷,回来了,阿诚少爷和少奶奶回来了。”

    声音传过来的时候明镜姐弟还在餐桌上吃饭,明镜第一个站起来出门口去迎,明台抬脚就准备往楼上藏。结果被明楼一嗓子给吼住,然后像个小鸡仔似的被拎到门口。

    站在长姐身后迎接着这对新婚夫妇。阿诚最先下车,点了点头算是跟明镜打招呼然后小跑到曼丽车门口开车门。

    曼丽看着阿诚甜蜜一笑,递给阿诚一只手被阿诚扶了出来。之后二人的手就像那天说好了似的十指紧扣。

    阿诚先是一脸笑意的跟明镜打招呼,然后曼丽也跟在后面甜甜的叫了一声大姐。叫的明镜忍不住的一直点头,连声说好。

    越过明镜,阿诚收起一部分笑容向明楼打招呼,同样曼丽也跟在后面叫了一声大哥。

   虽不如明镜高兴但明楼同样也是微笑着回应。视线一扫,终于轮到明台了。

   “明台,怎么这副样子,肯定又是被大姐给叫起来的。”阿诚像往常跟明台调侃,明台却不像往常跟阿诚斗嘴,敷衍一笑就把头扭到一边。

    “诶呀,别再门口站着了,快,快进来。”于曼丽被明镜拉进屋子,明台看了一眼阿诚并且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后也走进屋子。

    台阶上只留下还在等阿诚的明楼。“大哥。”阿诚叫了明楼一声站在明楼身边。

    “明台怎么了?从昨天开始就怪怪的,还给我翻白眼,我看他是皮痒了。”

   “阿诚,明台和曼丽以前认识你知道吗?”明楼抬眼看了看屋内开了口。

   “我知道,曼丽还跟明台表过白,这些结婚之前曼丽都跟我说过了,大哥,我希望你别查下去了。曼丽的一切我都知道,但是我还是选择了跟她结婚。我想您应该明白。”

    “阿诚,要是我不查,媒体知道了很容易拿这个做文章的,大姐如果知道了会怎么样?”

    “我不怕,这不,天塌下来还有大哥顶着呢。”阿诚说完故意扭头看着明楼笑了

   “我可是您带出来的,所以喜欢谁就是喜欢了。我和曼丽,您和汪小姐不都是这样的?”

   “明楼,阿诚,在门口干什么呢?还不快进来。”明镜看两人还不进来忍不住开口催促。“

   大哥进去吧。”

   “好。”

    阿诚回身进屋,他很清楚,刚才自己的回头,脖子上的红印一定被明楼看了个一清二楚。

   明楼当然看见了,站在门口脸色忽明忽暗但最终仍是恢复了正常,摇了摇头背手走了进去。

   明楼走进去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经在客厅坐好了。看的出来明镜很喜欢曼丽,拉着手一个劲儿的同曼丽说着话,阿诚坐在一边眼里含笑的看着两个女人聊天。

    明台坐在沙发上像一滩烂泥。

   “你跟阿诚在门口说什么呢?这么久才进来。”

   “没什么,就是问问阿诚法国那边的会议安排。”

   “明楼,你看看,人家阿诚刚结婚,你就问工作的事情,就连阿诚的蜜月都被你给免了,你还有没有一个当哥哥的自觉。”

   “好了,大姐,您也别怪大哥公司有多忙您又不是不知道,等过了这段多事之秋,我就找大哥请假,好好带曼丽出去走走。”

   “就是就是,大姐,不急于一时。”曼丽也赶忙在一旁帮腔。

   “看看我们曼丽,多识大体,这样好了,阿诚跟你上班但是这段时间不许加班,每天要按时回家陪曼丽。至于曼丽,就放她一个月的假让她在家好好陪陪我。休息休息。正好明台也在,让明台带着锦云一起过来,大的我是指望不上了,就这两个小的还让我省点心。”

   “大姐,怎么说来说去又扯到我身上了。”明楼突然有些烦躁,坐在沙发上露出了无奈的表情似乎还夹杂着一丝不耐烦。此刻明台的表情倒是跟他大哥一模一样。

    “曼丽,这是我给你的一点心意。”明镜把手里的红包塞到曼丽手里。

   “大姐,这,我不能收。”

   “拿着,阿诚都跟我说了,你从小可怜,嫁人都没个娘家。婆家当然要好好疼你。而且你可是第一个进门的,所以你的红包是最厚的,以后啊可就一个比一个少了。”

   “既然大姐说了你就收下吧。以后大家就是一家人。说不定你以后还要问大姐要零花钱。”阿诚开口帮腔。曼丽才红着脸收下了。

    “还有这个。”明镜拿起了另外一个盒子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发簪。还不等明镜先开口阿诚就先阻止。

    “大姐,这可不行,还是您留着吧。”

    “不许阻止我做出的决定。”说完就戴在曼丽挽好的发髻上。

   “我说什么来着,曼丽带着一定好看。搁在我这儿也是放着,倒不如让它出来晒晒太阳。”

   “大姐,你还是收回去吧,要不留给大哥。”阿诚还是坚持。

  “给你大哥?还不知道以后会戴在谁的头上,与其戴在我看不上的人头上都不如送了曼丽,也不算糟蹋东西,再说又不是你戴,你说什么?”明镜杏眼一瞪阿诚果然不再吭声了。

   曼丽似乎明白了谁才是明家的顶端。

   “曼丽,嫁过来就是一家人了,我是明镜,是他们三个小兔崽子的姐姐,以后他们三个不管谁欺负你了就告诉大姐,大姐让他跪小祠堂。这是明楼以后就叫大哥。这个是明台,上次我在婚礼上听锦云说你们早就认识?”

   “是的,大姐,当明秘书的助理还是明台牵的线,说出来我还要感谢明台这个媒人。”

   “原来是这样啊,我们明台有时候还挺靠谱。”明镜向明台投去一个干得漂亮的眼神。

   坐在一旁沙发上的明台表面淡定,内心的小人早就留着宽面条泪忏悔了如果再来一次,打死都不让阿诚哥和曼丽认识了。可是发生了就是发生了,不然计算时间还有什么意义。

   “那以后我们明台可要叫曼丽嫂子了。”又是嫂子这两个字明台觉得这辈子自己最讨厌的就是嫂子这两个字了。

   一张俊脸瞬间扭曲“凭什么,曼丽比我还小,我不叫。”说完整个人歪到另一面发着脾气。

   可是明台忘了今天的自己似乎失宠了。

    “凭什么?就凭她嫁给你阿诚哥,这么没规矩我看你又是皮痒了,欠你大哥收拾。”

    明台回身准备反驳结果看到了明楼在默默地挽袖子。

    好好好,宝宝认怂。明台回身一脸不情愿的看着曼丽叫了一声“嫂子”若不仔细听还真就错过了。

    “行了行了,叫个嫂子看把你不情愿的,以后叫叫就习惯了。”明镜笑呵呵的说着。

   “好了,你们肯定累了。回房间去吧。”

   “好,大姐,那我们就回房了。”明家小型会议终于告一段落。
     
    二楼门口,阿诚站在自己房门口迟迟不开门,他太了解大姐了,所以他知道打开这扇房门之后会给自己多大的视觉冲击,所以在开门之前自己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建设。

   “你怎么不开门?”曼丽一脸不解随即伸手打开了房门,一瞬间阿诚和曼丽仿佛穿越了。

   满眼的红色,窗户上的窗花,房顶上的拉花,就连自己的婚纱照都被贴上了一圈红色的花边,棕色的书桌和衣柜全部被换成了红木的,尤其是床,床上铺的盖的如果阿诚没记错那个图案应该叫百子千孙。

   看来他还是低估了大姐。

    进屋,拉曼丽进屋,关门,顺便用手把曼丽的嘴合上。

    “你还别说,今天你这个妆还真配这个家。”

   “嘶!真疼....”阿诚的小腿最终没有逃过曼丽的高跟鞋。

   “其实看习惯了,还挺好看的。大姐对咱们真好。”曼丽说完就往床上一坐

   “啊!!!”一声惨叫,把阿诚下了一跳。

   “怎么了?”曼丽跳起来,捂着自己受惊吓的臀部。

    “被子底下是什么啊?”阿诚伸手掀开了被子,看清了床上的东西阿诚简直哭也哭不出来了。

  床单上铺满了核桃,红枣,花生,栗子。

    “噗!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真的忍不住了。曼丽一手捂着屁股,一手扶着腰。笑得放肆极了。

    “还笑!还不快拿盘子都捡出来,不然你今晚就守着这些核桃枣睡觉吧。”

   “好好好,哈哈,我捡,我捡。”

    核桃枣:怪我喽?

     整整三大盘被摆在书桌上。

    “大姐还真是大手笔,整个床都铺满了。大姐现在就是我最崇拜的人。”曼丽由衷赞叹。

   “行了,正好有这些东西,一会儿我送给大姐一盘,你去给明台送,我给大哥。我想你也不想错过这么一个好机会吧。”

     “聪明!”
        
   回了房间的明台躺在床上翻着白眼,想着刚才光彩照人的曼丽。

     “咚咚咚”敲门声音响起。

    “进来”曼丽开门,站在门口,看着明台,说起来自己好像是第一次进他的房间

    “明台...”曼丽忍不住开口。床上的明台马上从床上弹了起来,一脸防备的看着门口的美人。

   曼丽看着明台抿嘴笑了“阿诚让我拿过来的,吃吧,沾沾我的喜气。”说完走到床前跟跪在床上的明台平视着。

    “说吧,你来我们家有什么目的!”明台还是保持着防备的表情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图人,图钱,你爱怎么想怎么想吧,反正我在你心里不就是这样的?”曼丽回身把坚果放在桌子上回身笑着看明台。

   “曼丽,对不起,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哦,我知道了这一定是你那个柔弱善良又单纯天真的女朋友的意思吧。”

   “这不关锦云的事情,咱们有什么误会不能当面解释清楚吗?我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

    “明台,有些伤害造成了,就是造成了。我说过我们不再是朋友,那我们就再也不是了。我们现在是一家人,所以关系也因该有所缓和,这是为了我的丈夫。”

    “不,你瞒不过我,你一定有事,我总是知道你在想什么。”

    “不一样了,明台,别以为你总是懂我,人会变,因为你,我知道了阿诚的好。谢谢你,以后好好相处吧。”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明台不甘心的在后面喊着“我一定会知道,你是为了什么嫁给阿诚哥的。”回应他的只是重重的关门声。看着紧闭的房门,明台握拳狠狠的砸向身下的床垫。
       
   一楼,阿诚端着果子站在门口踌躇半天还是伸手敲了敲门,里面没人响应,又伸手敲了敲,还是没人回应。所幸,阿诚扭了把手走了进去。

   书桌上并没有明楼的身影阿诚反而是在藤椅上找到明楼,明楼居然带着自己的随声听!他是怎么找见的?他为什么要拿,在明楼面前阿诚总是能轻而易举的乱了分寸。

    “阿诚。”明楼的叫声把阿诚交了回来,“大哥,沾沾喜气”说完举了举手里的东西示意明楼。明楼摘下耳机

   “昨天大姐收拾你屋发现了这个,准备扔了,我就留下来,你还要么?”明楼举了举手上的耳机

    “年少用过的,早已破旧不堪了扔了也是应该,还有劳大哥留着。”

   阿诚把盘子房子茶几上坐在明楼旁边的椅子上同明楼一起晒着太阳。

    “阿诚,还记得你高中毕业的那个晚上吗?”明楼突然发问。

     “还记得一些,那天喝的太多了有些断篇了。”阿诚回应

   “可还记得说过什么?”
 
    “只记得一些。”

    “那为什么结婚?”

    “兄长说过,终归惊世骇俗。所以弟不再有非分之想,许是年少,情与爱分不清楚吧。同大哥是情,同曼丽才是爱。”

   “如果我后悔了呢?”良久明楼似有似无的呢喃一句。

   “大哥说什么?”

    “没事,回去陪曼丽吧,明天咱们可就要上班了。”

    “是,大哥”阿诚走后明楼拿出手机看了看,还是给汪曼春打了过去.....
      
     回到房间的阿诚看着曼丽,两个人都笑了,苦涩至极,没了昨天的豪情壮志,他们都低估了自己。
――――――――――――――――――――――――――――――――――――――――――
      更文了!谢谢大家催更,不然的话,明天后天大后天我才有可能写完。我有病,没办法。

        嘿嘿嘿。😂😂😂  记得评论呦

评论(75)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