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07 明楼 明诚

                      第七章 明家的生活

        就这样,原本应该甜甜蜜蜜的新房现在却弥漫着苦涩的气氛,一个坐在窗边,一个站在门后,两个人正看着对方,不用言语,他们就都知道了刚才各自都经历了什么。

       然后他们笑了从一开始只是僵硬的动嘴角到后来笑得连牙龈都看的出来。看来他们都已经学会用笑容代替哭泣来发泄情绪。是啊,毕竟新婚第一天就掉眼泪,以后婚姻生活可要不幸福的。

     当两人笑够了之后,阿诚靠着门问曼丽

      “欸。你刚才笑什么?”

     曼丽没看阿诚,转头看着窗外明家的花园,花园各色花朵竞相开放,姹紫嫣红。人间春色尽收眼底,五颜六色也直印心底

    “还说我,你刚才笑什么呢?”曼丽反问着阿诚。

     “我就是觉得,依咱们俩昨晚构思的种种来说,今天再回来这个屋子的时候,我就应该是这么笑的。”阿诚回答着曼丽。

    “是啊,我也是这么想的,可是当真这么做了,却发现和说好的不一样了。没有想象中的痛快,反而更疼了。”

     “谁刚开始是一帆风顺的,如果要是简简单单就成功,那现在结婚的就是你和明台,踏入明家之后,咱们就不回头了。”关键时刻阿诚倒是坚定极了。

     “是啊。”

   一声叹息从曼丽口中传出,年纪不大,叹气倒是叹的有几分意思。

    “哎呀,烦死了,烦死了,不想了。”

    刚刚还在叹息的曼丽突然烦躁起来,烦躁的摇头,这一摇不要紧,差点把头上价值不菲的发簪甩掉在地上。

    可把阿诚吓了一大跳。

    “小祖宗,慢点甩头,据说这可是清朝的东西,这要是砸了,把咱俩捆在一起都不够卖的。”

     阿诚这么一说曼丽才反应过来赶紧把头上价值不菲的头簪拿下来。

     “还是还给你吧,这太贵重了,我用不起。”

    “还是你戴着吧,这可是大姐亲自给你带上的。大姐是真喜欢你。”

    “是啊,大姐待我是真好,我本以为大姐会嫌我出身太低,看不起我。自从妈妈去世之后,再也没有一个女人对我这么好了。”曼丽说着就红了眼眶。

   “那就在放假的时候好好陪陪大姐,跟大姐说说知心话。大姐还就缺这么一个说知心话的人”阿诚坐在曼丽旁边给曼丽出着主意。

   “我知道了,这种感觉真好,被人疼的感觉真好,我还真是有些后怕,万一....”

    “没有万一。”

   阿诚阻止了曼丽将要说出来的担忧。

     “不会的,你是要在明家过一辈子的,只要大姐还在,我还在,你就不会是一个人。”

    曼丽笑了,颇有些调侃的回答道

    “恐怕从我出门开始,就会有一双眼睛一直盯着我?”

   “谁?明台?”

    阿诚猜都不用猜就知道又是自己的这个蠢弟弟做的事情。

    “是啊,我今天去给他送东西,他问我嫁给你有什么意图,看来他已经完全被他那个知书达理,出身世家的女朋友给洗脑了,或许在我第一次跟他表白的时候他就觉得我是为了钱。”

   “明台小时候就不怎么有脑子,没想到这些年,什么都长了,就脑子还没长。”

   “不,可能是明台不喜欢别人用过的吧,不说这些了,你呢?去大哥屋里怎么样?”

    “我,我就更惨了,明台是长个儿不长脑,大哥跟他却恰恰相反,这些年长个儿,长胖,更可怕的是他恨不得浑身上下都长满了脑子,每次跟大哥对弈,我都怕自己会露出破绽。而且我永远都不知道除了工作以外他在想些什么,明明拒绝了我却还要逼我再说一遍,真废脑子。”

    阿诚回想起刚才在明楼房中的谈话瘫在沙发上显得十分疲劳。

    “什么样的人对付什么样的人,你有这个脑子,你就得对付跟你同等级的人。明秘书,道阻且长啊。”

    曼丽同样瘫在沙发另一端,一个脑累,一个心累。
         

     一楼,明楼房间,明楼还是坐在原来位置上,膝盖上还放着从阿诚房间“偷”来的随身听,看着随身听嘴角带笑的挂断了汪曼春的电话,汪曼春约他中午吃饭,他的师妹总是这样能在他最烦心的时候给他最好的排解。

    顿了顿,明楼又打出另一个电话

    “去把我之前做好的信阳集团的收购方案和市场估值找到,然后在中午十二点十分左右发到我的邮箱里。”

    “好。”

    明楼挂断电话,从膝盖上又拿起耳机戴在头上,听着里面的哼哼哈嘿,明楼觉得还是弗洛伊德和普希金适合他,但是他却不想摘掉耳机。连明楼都不知道为什么。

    明台房间,在床上躺了大半个上午,小少爷起床换衣服了,一想到以后要和曼丽低头不见抬头见,自己心里就怎么想怎么不舒服,不是因为自己讨厌曼丽,只是自己不知道怎么和已经成为自己嫂子的曼丽相处。锦云也明里暗里提醒自己曼丽不单纯,曼丽自己真是越来越不懂了,还是或许自己就没懂过。

    跟自己大哥一样,明台拿起手机打给了自己的女朋友程锦云想让她开解自己,电话响了十几声却无人接听,明台又打了过去,对方才接通。

    “喂,怎么了”程锦云的声音有些不耐,甚至还带着点埋怨,昨天她可被曼丽气的不轻,接明台的电话自然要出了这口恶气。可是她错了,因为明台现在心里也在不痛快。

    “锦云,我现在很困惑,曼丽和阿诚哥回来了,我不知道怎么办了。”

   “明台,你还不懂吗?她是要报复你,报复你选择了我而不是你,她不单纯,从那种地方出来的女人有那个是一尘不染的。”程锦云越说越激动,浑然不知电话另一端的明台已经有些生气了。

    “锦云!”明台有些忍无可忍的打断了锦云对曼丽的评价。

    “你今天怎么对曼丽这么有敌意,平常你不是还总是替曼丽说话的吗?”

   听出明台的生气,反应极快的程锦云放软了语气

    “对不起,你也知道我和曼丽一直有些误会,昨天在婚礼上我们又闹了一些不愉快。所以我有些生气。语气不太好”

   “你们闹不愉快了?”相比于程锦云的语气不善,明台显然更关心她们之间的矛盾。

    “嗯,有一点,其实我是抱着跟曼丽解决误会的意思去的,没想到还是闹了不愉快,不怪曼丽是我不小心又触到了曼丽的痛处,因为你,我总是把握不好。”

    听着对面的话语,明台心情有些缓和。

    “今晚来我家吃饭吧,大姐正好想让全家人都聚在一起吃顿饭,你也提前适应一下,这样我们结婚以后你就有心里准备了。”

    “知道了,讨厌!”电话那头的程锦云挂了明台的电话,上一秒还娇羞的表情在这一秒全然变了颜色。

   手机狠狠向地上一摔,“于曼丽!你算什么东西!只是个夜总会的舞女而已,三番两次给我难堪!就算我现在不能拿你怎么样,我也要让你过不好你的婚后生活!。”做了决定的程锦云,拿起了家中的座机电话。

     “喂,花店吗?我要订一束花,你们店里最贵的花,对,还要写卡片。晚上七点半送到佘山别墅区五排明家。谢谢。”

   放了电话的程锦云,下床去准备晚饭要穿的衣服,于曼丽,我不舒心,你也别想安生!。
       
    早上的明家静悄悄,除了整理打点明家的阿香走动之外,全部人都在屋子里各干各的。

    明楼在房间里努力补习周杰伦,听的他脑仁儿直抽抽。

    明台则是恨不得把衣柜里所有的衣服都翻出来,一件一件比,一件一件试。就等着晚餐的时候扬眉吐气。

   明镜更是屋子里兴致勃勃地计划着要带曼丽去哪里玩儿,给曼丽买两身衣服,对了,还要带曼丽去看看老中医,调养调养身子,好让曼丽早点给自己生一个白白胖胖的大侄子。

    最安逸的就要数新婚夫妇的房间了,阿诚坐在书桌上捧着一本京华烟云心思却还是在明楼手里的随身听上面,导致一本书半个小时都没翻一页。

    曼丽在房间另一端打开行李箱,把自己的衣服整理出来一件一件放进衣柜,收拾着曼丽不知怎么了,竟然想起来记忆中为数不多妈妈心情好的时候,妈妈心情好的时候嘴角总会扬起微笑唱着自己喜欢的戏词选段。

    自己现在可能也体会到了妈妈的心情了,收拾衣服的曼丽也唱起了妈妈最喜欢的戏词。

   一霎时把七情俱已昧尽,

   参透了酸辛处泪湿衣襟。

   我只道铁富贵一生注定,

   又谁知人生数顷刻分明。

   想当年我也曾撒娇使性,

   到今朝哪怕我不信前尘。

   这也是老天爷一番教训,

  他叫我收余恨,免娇嗔。

  且自新,改性情,休恋逝水。

  苦海回身,早悟兰英。

    曼丽有一副好嗓子,就算是随便唱唱也能把戏词唱的婉转动人,恰到好处。

    “锁麟囊?你还会唱戏?”曲调倒是把胡思乱想的阿诚拉了回来。

    “明秘书,懂行啊,我唱的什么都知道,你也会?”

    “嗯,大哥喜欢唱戏,为了能给大哥搭腔,伴奏我专门去学了戏还有二胡。大哥不喜青衣,多唱老生,这出锁麟囊还是学戏的时候听过。正好你也会唱戏,以后我还可以给你伴奏。”

    “那敢情好。对了,我要赶紧收拾好,午饭时间要到了,今天我做午饭,好好露一手,你喜欢吃辣么?”

    “喜欢,以前大哥不吃辣椒,我也跟着不吃。怪想的。”

    午餐时间到了,阿香站在客厅中央喊全家吃饭。明镜第一个下来等着大家吃饭。

    明楼穿戴整齐从房间出来,跟大姐告假

   “大姐,午饭就不在家吃了,公司有点事情需要处理。”

   “什么事情非要现在处理,看来是佳人有约啊。”

   明镜不阴不阳的回着明楼。明楼当作没听见,赶在阿诚从房间之前出了门。

   明台也下了楼,跟大姐卖卖乖坐到餐桌上,阿诚也下来坐下。

   “阿诚,曼丽呢?”明镜看曼丽不在问着。

    没等阿诚回答,曼丽端着一碗汤从厨房走了出来。

    “曼丽说想让大家常常她的手艺,今天的饭可是她做的。”

   阿诚回答着明镜刚才的问题。

    “都是曼丽做的?我们阿诚真是见到宝了”

  “我还是喜欢吃阿香做的饭。”明台颇不给面子的说着。

   “既然小少爷不喜欢,那就麻烦阿香给小少爷煮碗面吧。”

   曼丽把汤放在正中央坐下以后对着阿香说道。

   “耍什么性子,就按你嫂子说的办!”难得这回明镜没有偏心明台。

   “我不,我不吃面。”

   明台生怕大姐真的给他吃面,赶紧拿起面前的碗,夹了一大口菜放进嘴里生怕有人跟他抢嚼着嚼着就觉得不对了,一股火从嘴里冒出来,低头一看面前放着一盘火辣辣的小炒肉。

   这下明台哭也哭不出来了,放下筷子就冲进厨房漱口。

   “这孩子吃饭也不看看,吃了满嘴辣椒。没事,咱们吃吧,我尝尝曼丽的手艺”

    嘴唇被辣肿的明台在厨房里泪流满面,大姐也不爱我了,呜呜~~~~

   等明台在回到桌上的时候,三个人其乐融融的正吃着饭。

   “好点没,来喝点汤漱漱嘴,曼丽的手艺真好。”明台委委屈屈的从明镜手里接过汤碗。

   “大姐,我已经叫锦云晚上来家吃饭了,您不是说想一起吃个饭。”

  “好的呀,今天晚上挺好的,曼丽你说是吧。”

  “嗯,听大姐。”
        

   西餐厅,明楼一杯接一杯的喝酒,原本温馨浪漫的午餐约会变成了明楼的酗酒现场。

   喝的汪曼春颇为担心

   “师哥,别再喝了,伤身。”

   “曼春啊,我是真伤心,你为什么姓汪,我又为什么姓明,如果不是这样,我们今天也应该是新婚燕尔像阿诚和曼丽一样。”

  说完继续一杯一杯喝着

  “师哥,我知道,没事只要我们彼此都爱着对方,就不怕明镜不答应。”

   这个老女人,我一定要让她答应,不管付出什么代价!汪曼春在心里下定决心。

   “曼春,唯你知我心,这么多年,你受苦了。”明楼深情的看着汪曼春,看着如此深情的心上人,汪曼春向着明楼的嘴唇就靠过去。

     “曼春,对不起我要去趟洗手间。”就在汪曼春要碰上明楼嘴唇的时候被明楼推开。

   明楼走的匆忙,手机落在桌上也不自知。桌上的手机也适时的响了起来像是短信,看着桌上的手机,汪曼春只在眼里闪过犹豫,下一秒就拿起了手机,。

   看着上面的解锁页面,汪曼春试着输了自己的生日进去,居然解开了!看着界面上的消息汪曼春又一次犹豫了,可是一想到明镜的脸,汪曼春再无一丝迟疑点开了邮箱。

   果然,里面正是她要的东西,师哥,对不起我也是为了我们。

   等汪曼春把东西都转的差不多的时候,明楼才摇摇晃晃的从洗手间走出。吓得汪曼春赶紧将手机放回原处。

   “师哥,好点吗?”

   “我没事,曼春,再陪师哥喝一杯。”明楼还要喝,可惜汪曼春再无心思,敷衍了明楼两句就找了个借口走了。

  只剩明楼一个人在餐厅。

  “可惜啊,没人陪我喝酒了。”明楼拿着酒杯,颇有些寂寥。
      
     “哎,晚上是个坎儿啊,越不想见谁,谁还偏偏往上凑,讨厌。”曼丽仰面躺在床上叹息。

   “怎么?看样子你对程锦云印象不好,也对,情人相见分外眼红。”阿诚说着。

   “要是没有她说不定我就和明台做一辈子的朋友了。可是她连这个都不愿意,当着我是尖酸刻薄的清白人家,当着明台的面又是软弱可欺的小绵羊。婚礼上也是她先找我的茬。没想到战斗这么快就开始了”

    “你这么一说我还真对这个程小姐来了兴趣,明台也是好命,自己没脑子,还找了个这么有脑子的女朋友。”

    “对啊,不见招拆招怎么办?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晚上我可要把她给比下去,不能休息了,明秘书,陪我挑衣服吧!”说完曼丽亢奋的从床上坐起,

   阿诚则是用点头表达了自己无声的抗议!
――――――――――――――――――――――――――――――――――――――――――――――――――――――――

     更新,果然有了催更小分队,就开始有紧张感了呢,谢谢宝宝们😂😂😂 多多评论呦😀
         
           

评论(38)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