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09 明楼 明诚

    第九章 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最大的伤害

        明家的晚饭最终以程锦云的落败,曼丽的大获全胜而告一段落。对于这个结局,最高兴的当要数我们明家的二少奶奶,正坐在梳妆台前面卸妆的于曼丽了。

       摘下头上比一栋别墅还要贵的发簪,小心翼翼的放在盒子里。起身把它放到了屋里大衣柜的最底端,就像还在那个家的时候,曼丽总是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东西就会被人偷了去。

      以前的钱是,现在的簪子也是。曼丽知道这个簪子她不会拿太久,就像她在饭桌上就看出了明楼的不对劲,他对阿诚是有感情的吧,只是曼丽不明白为什么明楼会放阿诚结婚,难道就是介意惊世骇俗吗?

     听说明楼曾经跟仇人家的女儿谈过恋爱,想来明楼也不是什么循规蹈矩的人,他能容得下仇人家的女儿难道就容不下由他一手教养的阿诚吗?还是阿诚运气不好,真是碰到了明密欧和汪丽叶?

     曼丽放好簪子又回到梳妆台坐下,看着镜子前荣光焕发的自己,自己被明台救出火坑,还在最需要安慰的时候碰到嫁给了明诚,明镜又对自己这么好。

      自己到底上辈子是积了福还是造了孽。过去就像一场噩梦一直萦绕在心头,既然程锦云今天能假冒被人送花给自己,说不准,那一天自己的事情就会原封不动的被捅到大姐面前。曼丽不敢想如果大姐知道了自己以前的事情会是什么表情,鄙夷,冷漠还是会直接板下脸来叫自己滚出去。自己不能给明家成为明家的污点。曼丽想着心下就已经有了主意。

      厨房,阿诚把案板擦干净放回原处,回到洗手池洗手,泡沫在阿诚纤细修长的指缝间来回穿梭。

     “曼丽的手艺真不错,自己总是觉得正宗本帮菜的浓油赤酱吃一两口还好,吃多了会腻。

      无奈大哥大姐明台都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就好吃这口,尤其是明楼。所以自己的拿手全部都是本帮菜。自己会做的却不是自己真正喜欢的。还好他还有个搭伙过日子的曼丽,等以后搬出去了,不愁没人给自己做饭了。”阿诚一边想着,一边冲干净了自己手上的泡沫。

      准备回屋抬头却看见了放在了橱柜上阿香妈妈新做的醪糟,阿诚脑子里闪现出了晚饭时明楼疲惫的脸色和基本没怎么动的筷子,想来酒醒之后肯定不会有什么好胃口。顿了顿阿诚还是伸手把那罐醪糟从橱柜里拿了下来。起锅,做水,给明楼做一碗宵夜。以后搬出去看你怎么办!阿诚边揉圆子边嘟囔着。

      “咚,咚,咚。”自从结婚以后阿诚养成了敲明楼房门的习惯。

       “进来。”屋内传出了明楼的声音。

      左手拖住托盘,阿诚用右手打开了房门,房间里的明楼正坐在书桌上盯着蓝屏的电脑不知道干什么。

     “大哥,快过来帮帮忙,碗要掉了”明楼赶忙过去从阿诚手里接过托盘往沙发走过去。“

     我看大哥晚上没吃多少,想来也许是酒刚醒的缘故,所以我做了一碗酒酿圆子给你,既可以当醒酒汤也可以填饱肚子。吃完了放着就行了,明早我来收拾”说完转身就准备出去。

     但却被明楼叫住。

      “阿诚,坐下,跟大哥说说话,自从你结婚以后,咱们兄弟还没好好说过话。”阿诚从门口走到沙发坐下

      “大哥,您说。”

     “饭桌上我都看出来了,那束花不是你订的,明台女朋友订的吧。”

     “真不愧是大哥,一眼就看出来了,毕竟曼丽跟明台告白过,现在小姑娘想给曼丽一个下马威,理解,理解。”

     “你就不怕曼丽心里还有明台。”

     “怕什么,有的话曼丽自然不肯嫁我,换句话说,若真有又怎么样,大不了把曼丽心里的人挤出去,自己再进去就好了。”阿诚笑得毫不在意的说着。

      明楼突然觉得嘴里的糯米圆子全部凝固住了,吐出来也不是,咽下去也不行。如鲠在喉。

      “大哥,您放心,我这个人懒,爱过两个人就已经累的不行了,结了婚就更不想离婚了。我们会幸福的。您吃吧,我外面还有一碗,还要给曼丽带过去”说完起身准备走

      “阿诚,以后别敲门,你什么时候敲过我的房门。”

      阿诚站在门口还是挂着如刚才一样的微笑,眼神也是如此

       “长幼有序,怎么也要给曼丽做个榜样,万一以后曼丽不敲门就进来打扰到大哥怎么办?等曼丽以后习惯了,我自然就不敲了。”

      “自从进来以后,你可就三句不离曼丽。”明楼端着碗悠悠的说道。

      “那是,曼丽是我的妻子,我不把她挂在嘴边,恐怕就没人把她挂在嘴边了。”

      阿诚说完这句话忽然正色起来

       “大哥,我爱过你。”

      说完就飞快转身关门,留下有些措手不及的明楼对着半碗酒酿圆子在无胃口.....
      

      门后的阿诚,深呼吸了好几次才慢慢平复了自己的心跳,自己跟大哥说过喜欢却从未说过爱,这是第一次恐怕也是最后一次了。

     自己和曼丽的计划也慢慢开始了,阿诚希望能尽快解决然后就和曼丽搬走,去别的地方当一对外来的兄妹,最好过两年能把曼丽嫁出去,自己在当个舅舅就在好不过了。

      屋内的明楼盯着碗,“爱过,自己也成为过去式了。阿诚真是越长大越有自己的主意了。”又是一肚子的气看来不撒是不行了,不盯碗了明楼拿起手机摁出了电话簿中一个不起眼的号码。

      电话只响了一声就被接通了,好像就是专门等着明楼一样,不等对方说话明楼就先开了口。

       “让你一直暗中调查的公司调查的怎么样了?”电话那头传出一个男声向明楼报告

       “调查的差不多了,现在已经收集了到了偷税漏税,贿赂官员,做假账的证据,对了还有一点额外惊喜,我们还查到公司老总居然背着太太有婚外情。”

      “照片拍到了吗?”

      “拍到了,而且很清楚。”

     “很好,明天一早就把这些证据交给税务局,纪检委。还有务必把那些照片给他太太发过去一份。”

     电话那头的人却显得有些犹疑

     “明总,我并不认为这是最好的时期,现在若是举报顶多掀起一阵小波澜,若是等些时日数罪并罚,一定会把敌人连根拔起的。”

     “怎么?你是在质疑我的决定?”明楼的语气已经告诉电话那端的人自己生气了。电话那端的男人立马用谄媚的声音解释

     “不不不,明总说得对,属下一定照办。只是属下斗胆问明总一句,是否计划已经开始了?”

     “不,我的酒酿圆子凉了,心情不好。”说完就挂断电话。继续盯着那碗渐渐凉去的圆子不知在想些什么。

    平复完心情的阿诚一转三晃悠的踱步回到二楼自己的房门口,想着曼丽现在一定很高兴,说不定正坐在梳妆台前面傻笑呢,轻轻推开房门,曼丽坐在梳妆台前是不假,但脸上的却不是笑容,慢慢走进去,曼丽还是呆坐着没有反应。

    “想什么呢?心情不好?”阿诚的话语把曼丽的思绪找了回来。

     “没什么,只是有些累了,一想到以后要时不时的就来场斗法,心就更累了。”阿诚走到过去坐到床上。

    “你还爱着明台是么?”忽然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曼丽也平静的回答“对,我还爱他,要不然我怎么会不甘心的非要出现在他家的户口本上。你呢?你还爱明楼吗?”

     “我爱他,从十六岁甚至更以前就爱了,否则怎么会让你出现在我家的户口本上。”阿诚说这话的时候语气里带着无奈,惆怅,甚至还有一丝悲凉。

     “我们都太傻了,明明被这些人伤的体无完肤却还是固执的想讨要个说法。”曼丽一边卸去自己精致的妆容一边回应着阿诚的感叹。

     “不说这个了明天开始我就要去上班了,家里就只有大姐明台和你记得把握机会,缓和一下和明台的关系如果就这么一直不咸不淡的话,你几时才能知道事情的答案?”

      “嗯,我知道,我会注意的,你在公司也是,记得不管有多忙都要给我打电话,下班回家要给我带东西,要是大哥再让你挑珠宝首饰的时候记得给我也买一份。”

      “知道了,一天在我耳边说八百多遍。”

      “那我不也是怕,去了公司忙起来,你眼里不就只有大哥了吗。”

      “知道了,还有,程锦云那边我会替你注意的,只要她一有什么风吹草动,我就会采取行动。”

      “明秘书咱们可都不能心软啊,对敌人一时的仁慈可就是对自己最大的伤害。”

     “不说这个了,早点休息吧。”是呀,确实应该休息了夜已经很深了,不是吗?
       
      但也有人不想休息,例如时尚的都市青年明台,和程锦云不欢而散之后,游荡在街上的明台整个人都快憋屈死了,他也想不通为什么自己会和曼丽闹翻,而曼丽又糊里糊涂的成为自己的二嫂。

     而自己认为和自己最般配最趣味相投的女朋友锦云也变了,变得爱开始无理取闹了,在饭桌上处处针对曼丽,自己不是没看出来,眼神制止了好几次都没反应。

     好像是非要和曼丽争个高低,一点都不顾夹在她们两个中间的自己。自己为什么会和锦云在一起呢?明台都不知道了,好像是曼丽和自己表白的那一天吧,自己确实有些吓着了。委婉拒绝以后脑子里第一个闪现的人就是程锦云,所以自己就和程锦云表白了,明台以为自己找到了对的人。

      可是相处以后才渐渐发现,有些时候就连自己才看不透自己的这个女朋友了。

     在路上漫无目的的游荡的明台突然被一家花店吸引了眼球,花店橱窗里摆放的正是晚上阿诚哥送给曼丽的花束。很好看,很漂亮。

      这让明台止不住的想知道阿诚哥给曼丽在卡片上写了什么,鬼使神差,明台走进了花店,指着橱窗里那束最漂亮的花说到

      “我今天让七点半送到佘山别墅的这束花为什么到现在都没送到?”

      明台的理直气壮让前台的小姑娘下意识的相信了是自己的花没有送到,而不是眼前的人有问题连忙先给明台道歉然后查询今天的送花记录。

     “对不起先生,我们这就给您查询。”

     “我还有写卡片的,你们查一查。”

     明台继续理直气壮的告诉前台。

     “您好先生,查到了,这束花我们已经在七点半的时候送到了,签收单上也显示签收了,您看,是不是您搞错了?”店员陪着笑给明台解释。

    “不可能啊,明明没有收到。”

     “您看。”店员让明台看了订花单,单上,时间地址都写的清清楚楚,当然还包括卡片上的内容。那两句话本来没有什么,但是在店员的注视下,明台还是看的满脸通红心里还有些小难受,阿诚哥也太开放了吧,居然给曼丽写这样的话,看着落款的时候明台显然不淡定了,为什么是李先生?

     为什么落款会姓李?不应该是阿诚哥的名字吗?

     “不对呀,不应该姓李的呀?”明台把心里所想的不留神说了出来,店员以为是问自己,解释说,

     “没错的,电话是我接的,因为订花的是位小姐所以落款我特地确认了两次不会错的。”这下明台的脑子彻底当机了,为什么是女的!

     苍天哪!这太难了。自己的脑容量可能接受不了这么多信息。匆忙和店员打了招呼就走出了花店。自己可能真的需要喝一杯了,心里有几分明白的明台,不愿再想。到了常去的酒吧,点了一瓶伏特加开始一杯接一杯的喝起来。
         

       同样想喝一杯的还有回到家的程锦云,父亲的公司因为经营不善,这两年空有其表,实际上已经外强中干,只剩个空壳子,如果真的破产了不仅家里的公司,甚至是房子和车子都要抵押给银行。

     程锦云无法想象没有钱还怎么维持自己之前的生活。所以才千方百计地接近明氏集团的小少爷,希望两家能联姻成功,做了明家的少奶奶那可就什么都不愁了。

     没想到半路杀出个于曼丽,还在她手里吃了两回亏。越想越生气的程锦云看着自己身上的黄格子洋装又想到今天于曼丽奚落她的话,再也忍不住,脱下洋装用剪刀剪的支离破碎。

     衣柜里其它黄颜色的衣服也未能幸免,都被拿出来一刀一刀的剪碎,没剪一刀心里就狠狠的叫一声于曼丽!于曼丽!!于曼丽!!!!!

――――――――――――――――――――――――――――――――――――――――――――――――――――――――――

    各位看官久等了,天色以晚,对于熬夜看文的亲们,对大家说一句,谢谢大家捧场! 记得看完就去睡觉哦,否则对皮肤不好呦。😁😁😁

       记得评论哟😆😆😆😆

评论(33)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