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10 明楼 明诚

        第十章 果汁分你一半,饭盒也分你一半
       
         这一天终于要过完了,深夜,曼丽和阿诚一个盖着被子端端正正躺在床上,两只手规规矩矩的放在两边,如果再闭上眼睛,曼丽一定会忍不住把被子拉起来盖过头顶。

         同样地下躺着的阿诚也好不到哪儿去,每次翻个身,阿诚都能感觉床上的人在屏住呼吸,仔细算算这是两人真正意义上的同处一室,之前在酒店里两个人都是一人霸占一间房子,虽然在同一个空间里却是互不相干,不像现在,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

         对于这对假夫妻来说,太煎熬了。

        “我们得想个办法,这样下去非疯了不行!”阿诚翻身平躺双手枕在脑后望着天花板对躺在床上挺尸的曼丽说到。

         床上的曼丽听到声响也长出一口气无奈回答

         “什么办法,你可是活生生的人,动一下,喘气,都能让我精神百倍,要不你把桌上的镇纸给我拿过来。”

          “干嘛?”

        “把你敲晕啊,一旦你没有意识了,我不就能安心睡觉了。”

         “你也不怕我看不到明天早上的太阳?”

        “不会的,我下手会轻一点的。”要不是房间太黑,曼丽一定会看到阿诚在躺地板上狂翻白眼。

       “这样吧我教你一个办法,我曾今就是靠着这个办法自己一个人度过异国他乡的五年。”

       “有用吗?”曼丽疑问。

      “试试不就知道了?”

      “好啊。要怎么样?”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那好,咱们来闭上眼睛,想象一下,你不是于曼丽你没有嫁给我,我也不是明诚,我没有娶你。我们只是一对倒霉的穷苦兄妹。从小的时候就开始挤在这个小小的房子里,从最开始的一家四口躺在一张床,变成一家三口睡床,一个人睡地上,后来两个人睡床上,一个人睡在地上,到最后,一个你睡在床上,一个我睡在地下。再后来我们长大了。
      我们开始工作了,每天忙的像狗一样,却也只能挤在这一间小小的屋子里。但是我们却习惯了这样生活。我们会在睡前分享今天所遇到的事情,会一起分享自己喜欢人”随着阿诚的话语,曼丽慢慢闭起眼睛开始想象着这个场景。

       阿诚的声音浑厚而又低沉就像大提琴一样缓缓划过曼丽耳旁。渐渐的被带入场景,闭着眼睛的曼丽一颗焦躁的心慢慢平静,整个人也松弛下来,睡意开始涌上心头。

      似乎把阿诚当成哥哥比当成老公好接受多了。阿诚还在说话。曼丽也懒懒的回了一句。

      “知道了,哥哥,睡觉吧,明天你还要上班挣钱买房子呢。”听见曼丽这样说,阿诚停了下来。听着呼吸渐渐平稳的曼丽心里想着

      “看吧,我就说这个效果好吧。”效果当然好,不然在维也纳两千多个日日夜夜阿诚也不知道怎么熬过来。睡觉的问题终于解决了,阿诚也放下胳膊闭上眼睛准备进入深度睡眠。

      一声尖锐的手机铃声突然在安静的房间中响起,把二人吓得一个激灵,尤其是曼丽更是被吓得坐了起来,一阵狂乱的翻找后,阿诚拿着自己安静的手机无辜的对曼丽说到

        “不是我的。”

      又是一阵狂乱的翻找曼丽手里也多出了一个手机,不同的是这个手机尤其吵闹。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曼丽眼光闪了闪然后挂断了电话。

       “谁呀?”

      “管它呢,吵醒我睡觉的人都是坏人。”说完翻身躺下。一分钟不到电话又开始疯狂的响了起来,还是同一个人,还想再次挂断。想了想,还是伸手接了电话。还没开始说话,曼丽就被电话那头重金属的音乐,嘈杂无章的声音吓了一跳。

       “喂!曼丽!你...你知道我....我是谁吗!”电话那一端的明台显然已经喝高了。

      曼丽拿着手机不想回话,

     “曼丽!你....你怎么不说话呀!出来喝酒吧,我就在咱们之前常来的酒吧.....”打断了明台还要说出口的话语

        “明台,我不出去了,夜深了,我们已经休息了,倒是你早点回来,省得让我和你阿诚哥担心。”

       说完准备挂断电话“曼丽!在最后当一次我的朋友吧,我发现了一些事情,让我很迷茫,出来吧,就当....就当可怜可怜我。”明台语气里处处散发着可怜的气息,咬了咬牙,曼丽还是挂断了电话。

      听着电话里传出嘟嘟嘟的忙音,明台看了看手机,转身就把电话扔进了不知道谁的酒杯里。

      一回头,还是游戏人间的明少爷,嘴角挂着标准的阔少笑容,勾引着无数狂蜂浪蝶,一瞬间就又变成了整个舞池的中心。

       手机屏幕渐渐从亮变暗再到消失,房间又恢复了黑暗。

       “去吧,天亮之前回来就行。咱们还要上演恩爱夫妻的戏码。”阿诚在黑暗中出声。

        反应过来的曼丽下床,去洗手间换衣服。扎了清爽的马尾辫,换上T恤衫,牛仔裤,看上去就像涉世未深的女大学生。

        “我送你到门口,记住要轻一点。车钥匙记得带上,能把明台带回来就带回来。”阿诚带着曼丽蹑手蹑脚的下楼。

      “如果带不回来呢?”

     “带不回来就扔路边吧,你回来就行了。”

     “行!”

     “回家给我打电话我给你开门。”

     “好。”新婚第一天就放自己老婆去夜店,除了我也没谁了。

      阿诚一边想着,一边往楼上走,还没上楼就听见客厅对面传来明楼的声音

      “阿诚。”吓得阿诚猛然回身差点滑倒。

     “大哥,还没睡啊.....”明楼站在黑暗里让阿诚看不清面容,稳住的阿诚可犯了难,大哥究竟听到没有,又看到了多少?

      自己怎么会这么大意,若是大哥在他们下来之前就站在门口的话,那他和曼丽的戏可就没的唱了。明楼没有发出声音,这让阿诚心底越来越毛试探性的又叫了声大哥,明楼才出声

       “阿诚,这么晚还不睡干什么去了?”

       “没什么,这不都快睡着了才想起来,给曼丽带的小礼物落车上了,我又想明早一睁眼就让她看到。趁着曼丽今天累一天睡得沉,赶紧下楼来拿。”

        “你这孩子从小花样就多,倒是会讨女孩子欢心。”

       “大哥狭隘了,从小我花样多是没错,可都是对家里人的,长这么大讨好过的女孩子除了大姐就要数曼丽了,对了,还有汪小姐。”阿诚在提到汪曼春的时候刻意压低了声音

       “你小子存心的。”

      “不敢,大哥这么晚还不睡难道是专门出来调侃我的?”阿诚试探性的问着。

       “被你这么一打岔,正事都忘了,我想去趟厨房,冲杯牛奶,出了房门才想起来我根本不知道牛奶在哪里。”阿诚听出来明楼语气里的无奈,放松了身子走到明楼面前

        “大哥不知道可以给我发短信和微信嘛,要是你一晚上也想不起来,你是不是就不喝了?”

       “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阿诚,会吵着曼丽的。”阿诚听了想了想,也对,自己不能什么事情都替明楼做了,这样以后不在明家生活了,谁这么事无巨细的照顾明楼,难道真要靠她汪曼春吗,如果真要这样他们俩一定会饿死的

       “跟我来吧,大哥。”阿诚转身走到厨房,明楼颓废的跟在身后。
           

        废了半天劲儿曼丽也来到了明台常来的酒吧,时明时暗的灯光,形形色色的人群,一声一声敲击在心上的重金属摇滚乐。让曼丽浑身不舒服,像是回到了自己最不堪的那段岁月里,现在曼丽只想尽快找到明台然后把他拎出去,扔在街边好好醒醒酒。

       所幸,明台并不难找,舞台的中心在哪儿,明台就一定会在哪儿。曼丽找了个最显眼的地方坐下静静的看着明台把剩下的妖作完。

        只是还没等到看,明台就把妖作到了自己身上。

       “美女,你...你知...知道吗?你长得特像...特像我一...一朋友”于曼丽转过脸来无奈。

        明台看见曼丽的脸比刚才更高兴了说话也利索多了“看看看,转过脸来更像了,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啊!”

      “明台。”曼丽出声

      “看看看,连我的名字都知道,咱们真是上天注定的缘分。”

       “明台,我好像就是你嘴里的那个朋友咱们的缘分好像已经开始了。”看清楚来人明台瞬间清醒三分

       “曼丽?!你怎么来了。”“还不是你这个小祖宗,晚饭以后就不见人影,半夜给我打电话。没办法,谁让长嫂如母呢。跟我走吧”

      “我不走!我心烦!你去管阿诚哥不行吗!跑过来管我干什么。”明台又耍小孩子脾气一样歪坐在椅子旁。

      “那是谁半夜给我打电话?”

      “我叫的是朋友,又没叫我二嫂!”

      “你终于承认我是你二嫂了,趁着高兴,最后一次当你朋友。说吧,想干什么!”

      “陪我喝酒!”

      “好”曼丽露出笑容答应了明台。狂饮之后,明台彻底喝大了,坐在椅子上傻笑加胡言乱语。

      喝大了的明台也有一个好处,就是特别听话。

     “明台乖,咱们回家好不好。”看着有温和笑脸的曼丽,明台傻笑着乖乖点头顿了顿又使劲儿摇头

       “不,不回家,回家,大哥看见了又要打断我的腿了,你可不知道,大哥每次都打的可狠了。不回去,不回去!”

        “好好好,不回去,不回去。这里很吵,咱们换个地方接着喝好吗?”

          “好,那咱们就去咱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看星星去。”

         “好,去去去。”曼丽像哄孩子一样哄着明台上了车。

        曼丽当然没有蠢到真的去跟明台看星星也没有把耍酒疯的明台带回家,而是把车开到了最近的酒店里,瘦弱的肩膀扛着人高马大的明台去前台开房,前台服务员一脸我懂得的看着曼丽和明台

        “一间房?”

        “对的,一间房。”

         “别的还需要么?”

        “有,找两个服务员给我把他扛上楼。这小子死沉!”折腾了许久才把又是唱歌又是撒欢的明台摁在床上,明台也配合的睡得死沉。

       从房间里拿了纸笔写了字条,曼丽拿了车钥匙出了房门,走到前台还不忘贴心的告诉服务员给明台房间提供叫醒服务。时间不早了,也该回家了。
         

         厨房,明楼就像个智障一样站在料理台旁边看着阿诚从壁橱里向变魔术一样变出牛奶杯,又不知道从哪儿变出奶锅煮上牛奶。

       等待牛奶煮开的一段时间阿诚还不忘嘱咐明楼

        “大哥,杯子,奶锅什么的位置您都记住了,要是以后想喝我又不方便的话可以自己煮来喝,今天天晚了,等有时间啊,我把你最爱喝的几种咖啡煮法都跟您说了。”

       “怎么,阿诚以后不准备再给大哥煮咖啡了。”

       “那倒不是,看大哥现在这个样子离结婚也不远了。等大嫂进门了,这些事情我会都跟她在交代一遍的,这段时间克服克服呗。”

      牛奶煮开了,阿诚端下来娴熟的把牛奶倒入奶杯,趁着杯子还没被牛奶侵热,放入托盘。

      “牛奶好了,大哥进屋吧。”

      “哦,好。”明楼又默默的跟在阿诚屁股后头回了屋子。进屋把牛奶放在茶几上,阿诚看见了同样在桌子上早已凉透的半碗酒酿圆子。

       “大哥今天不舒服?平常最爱吃的圆子都没怎么动。”
        “是啊,酒喝多了,胃里总是不舒服,头也疼的紧。”听明楼说自己的头又疼了,阿诚赶紧扶明楼坐下,给明楼按摩。娴熟有力道的手法,让明楼的头一下子松快了不少。还是阿诚在身边的原因,明楼的心也放了下来,喝了牛奶配合着阿诚的按摩,困意也渐渐冲上脑子。在阿诚的搀扶下躺到了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睡过的床上。

        阿诚特意坐在床边看着明楼睡熟了才收拾了杯子碗出门。洗干净了杯子和碗出了厨房,曼丽还没回来。干脆阿诚也不睡了,坐在客厅沙发上等着曼丽回来。一边等着一边想着眼窝深陷的明楼,什么时候,大哥这么憔悴了?在客厅里不知道等了多久,阿诚终于听到门锁的响动。

        蹑手蹑脚的开门,鬼鬼祟祟的上楼。提心吊胆一晚的阿诚终于可以把心放回肚子里。

         “明台呢?怎么就你一个人回来了?”

         “你可别说了,一会儿要唱歌,一会儿要看星星,我实在是带不回来,就把他扔到附近酒店了。别担心,我约了叫醒服务,还给他写了字条让他早饭时候准时出现在饭桌上。放心吧,到是你,明天还上班呢,在沙发上等我干什么?”

          “吓死我了,你刚出门大哥就出来了。生怕出事。我亲眼看着大哥睡着了才出来,一看时间也不早了干脆就等你回来了。”

        “简单休息一下吧,不然早上该没精神了。”
       

         酒店房间里,明台睡着,面色潮红,显然是做了什么少儿不宜的梦,果然明台现在正做着一些不可描述的美梦,男主角自然是帅气逼人的自己,而跟自己交缠在一起的女主理所应当的因该是自己的女朋友锦云,可是万万没想到当他看清女主的脸时还没急着惊讶就被酒店的叫醒服务给吵醒了,挂断电话明台坐了起来,回想着刚才脑海里的脸,于曼丽。

        思考了五分钟都没有思考出所以然的明台抬眼看见了桌上曼丽留给他的字条。

          明台:

             酒醒后速回,早餐务必出现在饭桌上。

             否则后果就是大哥打断你的腿。

               PS这句话是你阿诚哥让我告诉你的。

        关于昨晚的事情明台已经断篇了,就连他是怎么来酒店的自己都不清楚。奈何身体比脑子更先做出反应。穿上外套的明台马不停蹄的就往家里跑。
        

       早晨,明镜总是家里最早一个起床的,因为她想看着每一个被自己当宝贝养大的弟弟都能在早上给她一个大大的微笑。

         现在多了一个弟媳明镜觉得自己更有早起的动力了。一边看报纸,一边等人。不一会儿明楼从房间出来,穿戴整齐的明楼精神显得很好,跟大姐打招呼的时候嘴角还带着一丝微笑。落座,也开始看报纸。

       阿诚房间,阿诚也穿戴整齐,倒是曼丽,穿着一身随意的家居服,正忐忑的搓着手。

       “别紧张,别把我当个男的,这是演戏,一会儿下去一定要放得开。”

        “好,知道了,我会的,我可以的!可以的!”曼丽给自己打着气

       “出门!”随着阿诚的指挥,曼丽转身就变成了一个新婚之夜过度劳累,没睡醒,还因为老公要去上班而不高兴的小少妇。从卧房到餐厅一路上十指紧扣,看到明镜和明楼才把手放开,各自落座。

        “曼丽看样子没睡醒啊,整个人都没什么精神。”

        明镜看着曼丽充满倦容的脸说着,转脸看向阿诚

       “你呀你,也不知道节制!”说的曼丽一阵脸红。

       偏偏阿诚还加了一句“我会注意的。”这下曼丽的脸更红了。低头伸手去拿桌上的果汁给阿诚和自己倒上。刚倒完阿诚的杯子,明台就从门口进来,一把夺下曼丽手里的果汁喝了个精光。

       “明台,像什么样子,有你从嫂子手里抢东西的吗?还有,你昨天是不是没回家呀!”

       “没事,大姐,还有牛奶呢,明台想喝就让他喝吧。”曼丽出声解围,明台看着曼丽又想起昨晚的梦,一下子红了脸不敢直视曼丽,只能把果汁盒子又塞回曼丽手里,低低的说了一声对不起,然后做到自己的位置上。

         阿诚看着曼丽空空的杯子,伸手将自己杯子里的果汁到给曼丽一半。

         “这样不就好了。我的果汁分你一半。”

         “哎呦,你们小夫妻要不要这么甜蜜呀,可要羡慕死我了。”明镜笑得一脸甜蜜调侃小夫妻。整顿饭下来谁也没有注意明台一直不好的脸色和明楼一直放在餐桌下的一只手。
         

        早饭完毕,到了上班时间,平常这个时候都是阿诚给自己拿好围巾大衣,现在人家忙着跟自己的小妻子蜜里调油呢,

       “早点回来,路上小心点。”曼丽抚平了阿诚西装上并不存在的褶皱。

        “好了,知道了,只是中午吃不到你中午做的饭了。”阿诚用手也整了整曼丽本来就很凌乱的头发。

      “那还不简单,中午我做了给你送过去,你果汁分我一半,我饭盒也分你一半好了。”
     
       “好啊。”

       “阿诚,再不走就该迟到了。”明楼是在是看不过眼了出声制止了这对夫妻的虐狗行为。一旁的明台也是翻着白眼,赞同大哥的做法。

        汽车渐渐走远,明台也吃完饭准备回房补眠。但是他忘了,夜不归宿的事情还没解决呢?

      “明台!说,夜不归宿去哪里鬼混了!跟我进小祠堂!说不出来,看我让你大哥怎么收拾你!曼丽也跟着来,熟悉一下家法。”

       “是!大姐”

――――――――――――――――――――――――――――――――――――――――
     建议配合上一篇一起阅读,时间太长,怕你们忘了😂😂😂  记得评论!

评论(36)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