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13 明楼 明诚

       十三章 来自于阿诚夫妇恶意满满的报复

           耳边是心灰意冷的话语,眼前是窗台边单薄清瘦的身影,曼丽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做错了,如果自己不告诉阿诚的话,他也不会像现在这样一个人默默的崩溃着

          阿诚也是可怜,就连崩溃都是自己默默的承受,自己也只能从他微微颤抖的肩膀来猜测阿诚的心情。可是曼丽转念一想,这件事情既然大姐提出来了,阿诚知道也是早晚的事情,就算自己不告诉他,大姐也会告诉他,与其让阿诚在饭桌上直接崩溃。还不如让自己告诉阿诚。也好让阿诚有个心理准备。

          横竖这都是阿诚自己的劫数,总归是要承受一次的。曼丽叹了口气,默默走到阿诚身边,双手攀上阿诚的胳膊

         “别撑着了,有什么火就发出来,骂人,砸东西都行,要是你嫌声音太大。我就豁出去了咬咬牙,你打我两下得了。憋在心里的事情太多会憋出病的。”

         “你这是什么话?打你做什么?”

         阿诚终于不在一个人默默地站在窗口,而是转过身来,没有想象中的泪流满面,痛苦万分,阿诚很平静。如果忽略他眼眶里蓄满的泪水的话,阿诚基本就像一个没事人。

         可越是这样曼丽心里越是没底。曼丽满是担心看着阿诚,阿诚扯起嘴角想给曼丽一个笑容,告诉她自己没事。可是扯动嘴角却也把眼眶里包着的泪一起扯了下来。

         阿诚一边伸手胡乱的擦抹着脸上的泪珠一边还想告诉曼丽自己没事。可是梗着的喉头根本出不了一丝声音,脸上的泪水越擦越多。整个人看上去狼狈极了。

        “曼丽,我...我能抱抱你么?”

        纵然坚强如阿诚也会有无力的时候,以前有这种感觉的时候阿诚都会去翻相册,里面有许多自己美好的回忆.

        有全家人在一起照的全家福,也有过年时候的照片。还有就是自己每次入学的时候,明楼都会让自己穿上学校的校服然后站在校门口合影,小学,初中,高中,他们唯独没有拍过大学合影,这一直是阿诚的一个小遗憾,直到他后来在大学里学会了PS。

           他们有了大学合影。


        大学里没有校服,阿诚特地挑了自己舍不得穿的西服站在学校门口,拜托同学帮他拍照,然后再将照片里的明楼加上去。风华正茂的阿诚旁边站了同样风华正茂的明楼。那是阿诚最得意的作品。

      也是今后无数个难眠的夜里阿诚唯一的陪伴。可是这些现在都成了一个笑话,嘲笑着他早已深入骨髓的愚蠢。

         没了依靠的阿诚只能求助于身边的曼丽,希望他能给自己一点支撑。

        曼丽伸手紧紧拥住了阿诚,这是一个无关风月只为真心的拥抱,他们彼此都知道,所以紧紧相拥着。

        把对方都当成了大海中最后一根浮木,他们再也不想再苦海里沉沦了。你以为我刀枪不入,他以为她百毒不侵。往往就是这些人,最后伤的最深。

        楼下客厅,阿诚被曼丽搀扶上去之后,明镜披着外套站在厅里.

       “怎么喝这么多,曼丽也不劝劝,知道他结婚,高兴。可也不能喝这么多啊。以后万一有孩子了,那身体也是要不健康的,不行,我要上去提醒他们一下。”

      说完就要往楼上冲,明台本能的伸手去拦,但是却被自己大哥一个凌厉的眼刀给制止了。也许是眼刀太过凌厉的缘故,明台都要觉得自己的一双手都快被大哥给砍下来了。

     听着咚咚咚上楼的声音,明台出声唤明楼

     “大哥,大姐上去了,怎么办?”于是明台又领到一枚恨铁不成钢的眼神。

     “当然是跟在大姐后面,当作没拦住的样子啊!”一点都没有默契!

     对面的明台虽然没懂大哥是什么意思,但却还是犹如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大步上台阶去制止早已制止不住的大姐。明楼也紧随其后,他实在是太想知道阿诚到底发生了什么,下班回来还好好的。

     刚才回来居然从头到尾都没看自己一眼。还当着全家的人跟曼丽表白,要知道婚礼的时候这些话阿诚都没跟曼丽说的。

     当然也有一点小私心,万一他们真的在行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大姐一出现他们肯定也是进行不下去。

     一晃眼明镜就走到了阿诚房门口伸手敲了敲没人回应,直接推门,发现门被反锁了。这下明镜更认为有事了。一边敲门一边叫着阿诚

      “阿诚,阿诚,开门啊,我是大姐!”屋里的两个人听到声音如闪电般分开,阿诚准备走过去开门,却被曼丽拉住了手。

      “你别动,我去开门。”说完顺便还抽了两张面纸塞给阿诚让她擦擦脸上的泪。

     阿诚擦干眼泪,送了松领带又解了两颗衬衫纽扣,和衣躺在床上,紧闭双眼看着像已经睡着。一切没有异样之后曼丽才小跑过去开门。

     一开门,门外站着三个人吓得曼丽有些蒙圈

     “大姐,大哥,明台,你们...怎么都在啊,有事?”

     “没事,没事,就是看阿诚喝多了,上来看看。阿诚呢?”最先出声的是明镜,先是观察了一下曼丽,很好衣衫整齐,头发不乱,看来还是来的及时。以防万一,还是确定一下阿诚才好。

      “阿诚回屋就睡了,还行,我还担心他撒酒疯呢。”曼丽笑着回明镜。

       “那就好,那就好。既然没事,那我就回屋休息了”明镜心满意足回房去了。剩下明楼和明台,气氛有些尴尬....

      “有事?”

      “没事”

      “没事”

      兄弟俩出奇的默契。

     “那....大哥早点休息,明台你也早点睡。”曼丽说完准备关门。

    可是明楼兄弟却没有要走的意思

    “阿诚怎么样?”明楼忍不住问了阿诚。

    有了明楼的开口,明台也不再沉默了“曼丽,没拦住大姐,不好意思”

    “阿诚没事,只是太高兴了多喝了两杯明天等酒醒了,我让他给大哥大姐赔罪。”听曼丽的语气想进去看看阿诚估计是没什么可能,知难而退的明楼主动选择了下楼回房。

     明台还立在门口想跟曼丽说两句话,也被明楼制止

     “明台,还不回房睡觉!你嫂子不用休息了”

     “大哥,我跟曼...嫂子再说两句话就回。”

     “说什么明天不能说,你要是还不回房,信不信,你期末的成绩通知单都到不了你手里,就会直接躺在大姐的桌子上。”明楼祭出大招,果然明台立马回到自己房门口,恭敬的跟明楼和曼丽道晚安然后回屋关门。

     明楼站在一楼门口冲曼丽点了点头也回了房,曼丽也准备关门。

     明台房门突然打开了,明台伸出头来,朝明楼房间方向做了一个大大的鬼脸,曼丽看着这样的明台不禁哑然失笑。

      这么大的人了,还像个孩子一样。明台也发现了曼丽,然后给了曼丽一个大大的微笑用嘴型跟曼丽道了晚安以后关上了门。

     曼丽也关上了门,阿诚早已从床上起身衬衫扣好,领带也系好,坐在床边。曼丽也走过去同阿诚一起坐在床边,过了一会儿开口道

      “阿诚,要不咱们搬出去住吧。这附近很多楼盘都很好。我看了很多,如果你实在不知道怎样面对明楼的话。”

      “我怎么就不知道怎么面对明楼了?这样才更能让我坦然面对明楼。”阿诚平静了很多也不再流泪。

      “可是....”曼丽欲言又止

     “可是什么?怕我崩溃?那你大可放心,要是我那么脆弱的话,明楼和汪曼春三年的电灯泡就白当了。我现在还不能离开,明家救我,养我,教我,这份恩情不能不报。”

     阿诚又恢复成了那个理智冷静的男人。这是这样的阿诚,冷静的让人害怕。

     “你确定你能受得了?”曼丽提出自己的疑惑。

     “没有问题,只是咱们新婚之夜的约定我要提前完成了,真是没意思,结婚第二天就知道事情真相了,我得到我想要的了,你也要尽早得到你想要的。然后咱们就可以离开这个地方了。”

      “我会的。”

     明楼,从此之后咱们就一别两宽,各自欢喜吧。

      楼上二人各怀心思,铁定是睡不着了。

     楼下卧房里面的人也没那么舒服。明楼从抽屉最底层拿出了一张照片,上面是博士明楼和十六岁刚上高中时的明诚,ps谁不会啊,更何况明楼读的还是博士。

      看着照片,明楼越来越觉得当年做决定的时候是不是猪油蒙了心,才到了今天这个地步。若是当年....也没有那么多假设。明楼一向不喜欢做回忆过去的假设。

      决定做错了,拼命改回来就是了。

       人丢了,不要脸追回来就行了。

       什么?你问他破坏别人家庭真的好吗?楼总眼镜片光芒一闪,无所谓,反正又不是一次两次了。明楼是个商人,惟利是图即使是他,也不能免俗。
            
       想破坏别人家庭,也要看别人给不给他这个机会,很可惜,人家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第二天一早,美好的早餐时间,明镜,明楼,明台早已落座,饭桌上唯独没有曼丽和阿诚,明镜让明台去叫二人下来吃饭,明台放下碗不情不愿的走到客厅,却看见阿诚搂着曼丽的腰从楼梯上走了下来。

     还不要脸的咬耳朵!曼丽脸都红了!阿诚哥还笑的那么淫荡!青天白日!还有没有人管了!管也没用啊,人家现在可是合法夫妻。

      显然小明没有想到这一点,而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看见阿诚哥搂着曼丽就从心底里不舒服,就好像有什么东西被人抢了似的。

      “明台”于曼丽出声唤他

     “站在这里干嘛?怎么不去吃早饭?”明台一脸抱怨的开口

     “还不是你们,半天也不下来,害的我被点名过来叫你们吃饭。”

     “怎么,叫我们吃饭就这么不情愿吗?”

     “是啊,走过来叫你们就少吃一口早饭,大哥都已经吃了两个菜肉包了,我在不去最后一个也让他抢了!”说完明台也不等他们就先一步回到餐厅。

      果然,桌子上只剩下一个包子了,明台伸手准备把最后一个包子据为己有的时候,手面被出现的明楼的筷子打个正着。

      “大哥,你干什么?!”明台缩手坐回座位一脸委屈看着明镜,还没等明镜开口,明楼先发制人。

     “看大姐也没用,最后一个是要留给你阿诚哥的,你都吃了几个了。”

      “就是,阿诚他们还没下来,你就吃点别的嘛。”明镜难得站在明楼一边。明台简直要委屈到飞起。

     正委屈着,阿诚搂着曼丽的腰亲亲热热就进来了先是跟大姐打了招呼然后对明楼也不咸不淡的打了招呼,随后落座,阿诚终于把搂在曼丽腰上的手放了下来,可是放下来的那只手却攀上了曼丽放在餐桌上的手。十指紧扣,羡煞旁人

       “呦呦呦,看看,看看,这才几天就开始秀恩爱了,是不是欺负我们这些单身的人啊。”明镜看着这对恩爱小夫妻,笑着打趣。

      对于以上画面明楼明台给出的统一回复

                 “辣眼睛!(≧3≦)”

     “大姐,你看您说得,这怎么是欺负呢?我这不就是遵从自己的心意,怎么想,就怎么做了呗。”阿诚看着曼丽说到,曼丽也很给面子的红了个小脸。

      “看看我们阿诚,我怎么就不知道原来阿诚这么会说话,还这么会说情话。”

     “那是以前没有遇见曼丽,若是提早遇见了,大姐也能提早听到了。”看着阿诚一本正经说着情话。

    明楼本来就不怎么好看的脸色又黑了几分,碗里的粥又添了一碗,手上的早报翻了又翻。

     至于早餐全程蒙逼的小明,反正他就是从头到尾的不舒服,不知道是被大哥抢了包子的不舒服还是被早起秀恩爱晃着了眼。

      吃完早饭阿诚去车库开车,曼丽当然也要跟着去了只有两个人,曼丽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

      “哎呦我去,明秘书,想不到你是慢热型的啊,刚才在饭桌上的恩爱秀得,那叫一个丧心病狂。我都想给你一个耳光。”曼丽站在车边调侃,驾驶室里的阿诚则是给了他一个没见过世面的表情。

      “这就受不了了?那你是真没见过世面,更厉害的在后头呢。”说完一脚油门,给曼丽留下一个帅到飞起的背影。

      果然,阿诚没有说错,接下来的半个月里阿诚完全放飞了自我,恩爱秀的花样百出。

      早上吃饭一定要十指相扣,搂搂抱抱,午饭大多都是曼丽做好了送过去,然后明楼就能听见自己办公室外间里盒盒盒盒的笑声,明楼的眉头已经有些皱起来。

      晚上回家,曼丽总是早早的等在家门口,给阿诚脱衣换鞋,晚饭后在明家后院花园相拥散步。

      阿诚嘴里再也不是大哥长,大哥短。多数都是曼丽这,曼丽那。明楼的眉头皱的更深了。

     想着祭出汪曼春能在阿诚面前找一丝存在感。结果还是一样,派阿诚给汪曼春挑首饰,阿诚不仅给汪曼春挑了首饰,顺便还给曼丽挑了首饰。这一局,明楼败了。

      打起精神,重整旗鼓,他又带着阿诚和汪曼春一起吃饭。席间,明楼没有如愿看到阿诚躲闪的眼神,反而是看到阿诚那一桌摆满里了各色甜品,每一个都被阿诚拿起细细品尝,仔细挑选。最后打包了一些阿诚认为最好吃的甜品,回家带给曼丽。这下,明楼的眉头是真的皱的解不开了。明楼完败。

       这半个月,人瘦了,咖啡少了,就连吃的布洛芬胶囊都比平常多了一些。,明楼有些沉不住气了。

     又是一次不得不去的应酬,明楼被席间的人们灌多了最后,只能被阿诚搀扶着出来,扶到后座。开车回家。快到家门口了,明楼突然开口

      “阿诚,你有什么后悔的吗?”

      阿诚开车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明楼说到

     “没有,没什么后悔的,大哥你有吗?”

      “有啊,当然有。”

     “哦?是什么?”阿诚好奇。

     “我最后悔的,最后悔的就是你十八岁跟我表白的时候,没把你按在车上给办了!”

    踩刹车的声音划破天际,明楼差点没从后座飞出去......
            
     又是一个鸡飞狗跳的工作日,在明台把一份文件的小数点第三次打错的时候,明楼彻底飚了,其实这也怪不得明台。

     怪就怪自己千百年不冲动一回,一冲动就把人给冲动跑了,那句话说出口以后,自己看见了阿诚发飙的样子,然后阿诚就带着曼丽跟大姐请假,上了去维也纳的飞机美其名曰,补蜜月。

       然后大姐就把一脸蒙逼的明台塞给同样蒙逼的明楼,说是阿诚不在的这段时间,工作就由明台代劳,好好锻炼锻炼。然后事实证明了,明台不适合这份工作。

       教训了明台一顿,明楼生无可恋的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

        “明楼,你也有今天啊,你那个小跟班阿诚呢?跑了?跑了好,你就是活该。”

         门口出现一个人影,夏天还穿着西装三件套,一丝不苟的头发,配上两撇小胡子,正统的英伦雅痞范儿,听声音明楼头更疼了,睁眼一看,果不其然正是明楼在法国留学时的天敌,一辈子的死对头,王天风。

        “这么久不见,就算你穿的在像个绅士,你的谈吐还是那么上不了台面。”

       王天风也不恼走到办公室里豪华大沙发坐下,继续用自己不上台面的言语攻击明楼。

       “再怎么不上台面,我说的也是事实,你看看你新来的那个秘书,像个智障一样,再看看你们公司员工,没有一点团结性,再看看你,样子就像身体被掏空,要完,你们要完”王天风还想开始下一轮攻击的时候。

       明镜从门口冲了进来,站在王天风面前,杏眼怒瞪。

        原来,明镜今天刚好没事情,想着来公司看看明台怎么样,刚来就听见王天风的一番言论,顿时火冒三丈,本着自己的弟弟只能自己骂,自己的公司也只能自己评价的原则,总攻气场全开的明董事长自然要同王天风理论一番。

       “这位先生,我也不知道我们明家是怎么得罪你了,得到这样一番评价!但是冲到别人办公室里来这么说,也是不太礼貌的吧。今天我到要看看到底明氏是什么地方得罪先生!”看着自家大姐生气,明楼赶忙起身,连哄带拖得把明镜安置到旁边会议室。

      留下原地的王天风一脸蒙逼,想不到这位小姐生气的样子,还挺有魅力的,王天风感觉,自己好像要恋爱了.....
――――――――――――――――――――――――――――――――――――――――――――――――――――――――

     让我在评论区看到你们的双手!么么哒😘😘😘

评论(52)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