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迟来的七夕贺文】 论“楼台”CP是怎么诞生的

                 

             七夕,中华上下五千年传统的“虐狗节”。

             是的!不论是东方的七夕节还是西方的情人节,它们从来都不是为了情侣而设定的它们的存在都是为了寒碜那些没有另一半的人。

         所以,有了另一半又不想太高调的人七夕就成了可有可无的节日。比如阿诚,比如曼丽。

         七夕?

         那是什么?

         可以吃么?

         可是有的人却不这么想,比如明楼,又比如明台。

         明楼,汪曼春半个月前就开始有意无意的提醒明楼,你还别说明楼还真上心了,这是个多么好的节日啊,没有什么事把两个人拆开更让人高兴的了。

       想到这儿明楼就止不住的高兴,自己一定要在这样一个特别的节日跟阿诚好好诉诉衷肠,争取把自己在阿诚心里的形象往高提一提。计划很好很圆满,至少明楼是这么认为的。

         用工作借口打发了汪曼春,楼总开始实行他的计划了,浪漫的餐厅“工作餐”     别出心裁的“工作奖励”             最后还有河边散步“凑巧”碰见的烟花。

        当然,计划中不能少了明台这个重要人物,在阿诚曼丽的事上面愣是让相爱相杀多年的兄弟俩结成坚不可摧的联盟。

         为了跟明台能时常联系,拒绝电子产品的明楼学会用智能手机,学会用微信发语音,做计划。果然,活到老,学到老。

       快速跟明台制定计划之后。两个人就开行动了,一个负责在公司忽悠阿诚,一个在家里忽悠曼丽。

        明台放下手里的《教你怎样花式追回女友的心》开始套路曼丽。明楼刚走出办公室就看见阿诚在打电话,只听见阿诚一直说是,还说自己工作太忙忘了。没来由明楼一阵心慌,直到阿诚说了大姐再见。明楼心里一凉,千算万算怎么就忘了大姐,但愿大姐说的是别的事情。

    “阿诚,晚上下班要见个客户,陪我应酬一下。”

     “不去。”阿诚利落回绝。

      “这可是工作。”

      “大哥忘了。今天可是七夕啊,大姐刚才专门给我打了电话让我带曼丽出去,还说下了班有什么工作都交给明台,,反正这孩子现在单着,做做事分散一下注意力也好。”阿诚有理有据的说着。

     明楼还想最后挣扎一下,却被阿诚用明镜给镇压了。这下栽了。

      于是,明台开着车带来了曼丽,阿诚又开着车带走了曼丽,留下明楼明台原地蒙逼。

       “哥,我们现在怎么办?”

        “跟,看他们去哪。”

        “好。”
        
        “欸,后面那个是不是大哥的车啊?”阿诚抬眼看了一下

        “是啊。”“那他跟着我们干嘛?”

        “谁知道,不过恩爱就是秀给别人看的,正好有了两个观众咱们可就要秀的尽力啊。”

         “好啊。”车里两个人笑得鸡贼。

        果然,他们在餐厅里“偶遇”了。简单打了招呼就各吃各的。

         “两位先生点些什么?”服务生有礼貌的问。明台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

         “跟旁边那桌一样。”话一出口有服务生脸色都变了。

         “先生,您确定?”

         “对啊,就是跟那桌一样的。”明台说到。此时有些明白的服务生眼神已经有些暧昧了。

          “好,那我就给二位订情侣套餐了。”

          “什么?!”明楼的脸都绿了。

          今天可是七夕啊。此时明楼明台才发现整个餐厅几乎都是两个人一桌,但似乎只有他们这一桌是两个男的。周围的人眼神已经开始不对了。

           甚至有些大胆的女生开始用眼神来鼓励他们了。

         明台心里苦,事情不是你们想像的那样啊!我不是!

         明楼心里也苦。我是,可是不是跟自己眼前这个智障啊!

         要不说人走霉运的时候,事情就会接二连三的来临。就在吃完饭准备出餐厅的时候,明楼这一桌中奖了,中的是七夕情侣奖,礼物是一捧多达九十九朵的玫瑰。看着鲜艳欲滴的玫瑰花,明楼扶了扶自己的眼镜,没有动作,明台认命的接了过来。

        此时餐厅里的人全部都是一副了解了的样子。明台跳楼的心都有了。阿诚和曼丽也很给面子的没有笑出声来。

       吃完饭就回去多无聊啊,不看场缠绵悱恻的电影,也要压压马路啊。于是阿诚和曼丽在前面走,明楼和捧着玫瑰的明台在后面跟。前面的一对倒无所谓,但是后面的这一对,接受了更多人的注目礼。

       “哥,要不为了应景,咱俩也牵个手?”明台已经开始破罐破摔了

       “滚!”明楼暴走了。

       突然,天空炸起的烟花让人们停下了脚步。也让明楼和明台站在了各自心仪的人的身边。

       大哥/明台,七夕快乐。阿诚和曼丽在心里说着。

        阿诚/曼丽,七夕快乐。二人在心里同样回着。
             

      烟花还没完,明楼的电话就响了起来,接起来是大姐,电话那头的明镜似乎有些焦灼。

      “明楼啊,你什么时候回来?”

      “怎么了?大姐”

      “诶呀,楼下有个变态拿着把吉他已经唱了两个小时了,你快回来给我把他弄走!”

       浑然不知的王天风此时正拿着吉他在楼下唱的起劲。     

      “ 阿诚,去吧他的吉他给我砸了!”

             “是!先生!”

评论(16)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