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15 明楼 明诚

            十五 明家姐弟的水逆全都堆一块儿来了

         阿诚一夜无眠,坐在窗前看着面前的多瑙河,他想了很多想起小时候进明家的日子,想起在车里跟明楼告白的场景,想起自己结婚时的情景,最后想起了明楼醉酒后跟自己说过的话。心中百感交集。

        从小在大哥身边长大,二人之间的默契已经到了一个眼神就可以知道对方下一步要干什么,自己自认为是最了解明楼的人。

         可是现在他猜不透了他完全不知道大哥是怎么想的。算了,猜不透就不猜了,这是他从曼丽身上学来的,曼丽的果决让阿诚佩服,车里的一番话也重新给了阿诚方向,在这场四个人的情事里唯独曼丽才是那个最清醒的人。阿诚也想做一会回清醒的人,所以他决定了,决定回国跟明楼说清楚。

         断!当断不断,反受其乱。想清楚了的阿诚没了前几日心乱如麻,平静了下来。阿诚深呼吸了一大口窗外的空气,让新鲜的空气在胸腔里游荡,再吐出的时候连带着胸中的郁气一起吐了出去,神清气爽。

         让后起身开始收拾行李,订机票准备回国。隔壁房间的曼丽对这一切毫不知情的睡着,迷糊间还想着要不要明早起来出去晨跑一圈。只是还没等自己自然醒阿诚敲房门的声音就已经传到曼丽耳朵里了,不得不说被人叫醒的滋味还真是十分让人生气啊。

         “曼丽,曼丽,醒醒时间不早了,我定了票,吃完早餐出去买点东西,咱们就该走了。”

          迷糊的曼丽以为阿诚订的是去布拉格票哼哼唧唧的赖床没当回事,阿诚在门口等了五分钟看屋里没有动静,又开始敲起门来。

         “曼丽,又睡着了吧,快起床时间来不及了。”

         终于曼丽被阿诚每隔五分钟敲门的频率给彻底的弄清醒了。半闭着眼睛开门毫无灵魂的走到餐桌前坐下,也不管自己没洗脸就开始吃早餐,顾不得那么多了现在只有阿诚的早餐才能平息自己满腔的怒火。

        看着自己对面一脸颓废吃饭的曼丽阿诚玩儿心大起,拿起横在手边的手机给曼丽照了两张照片。听见咔嚓的声音曼丽半闭着的眼睛才睁开

         “你干什么呢?偷拍经过我同意了吗?”

         “经过你同意那还叫偷拍啊?”阿诚笑着把刚才偷拍的照片设置成了屏保才放下手机。

          “你干嘛呢?存我的丑照准备勒索我?”曼丽的眼睛彻底睁开了,开始跟阿诚插科打诨。阿诚举起手机给曼丽看了看。

          “套路,知道吗?这可是咱们夫妻恩爱的细节,不经意流露出来的才是最可信的。赶紧吃啊,吃完了收拾东西,纪念品还要出去买。”

          “你急什么,现在着急买纪念品干什么,咱们从布拉格回来再买呗。”

          “谁说我们要去布拉格了?”阿诚一副你还没睡醒的表情看着曼丽。

          “那我们要去哪啊?”曼丽也瞪大眼睛。

          “回国!”阿诚眼神坚定。

          可怜的曼丽又大眼蒙逼了。之后就又是一片混沌的收拾行李,去机场,办手续,上飞机。可怜的曼丽先是毫不知情的就被带到维也纳,现在又是一片混沌的被带回了国。明诚!老娘跟你没完!
        

           送走了两尊大佛的明楼盯着手机一动也不动屏幕上一直都是阿诚的电话号码,手指在拨号键上一直徘徊着。

          有好几次都忍不住想按都被明楼的理智给拉回来,现在的维也纳时间应该还在凌晨阿诚肯定还睡着还是不要打扰他们了吧。更多的是如果接电话的是曼丽他一定会忍不住先爆粗口然后摔掉手机,接着订一张去维也纳的飞机票。

           嗯?订一张去维也纳的飞机票!这是一个好主意啊!明楼,你果然一直是自己心中的智商担当!

         可是当他拿起手机的时候又犯了难,机票怎么订?这些年自己的衣食住行都是阿诚在打理。自己对这方面可是一窍不通。明楼再一次懂得阿诚的重要性,不行,这是我的阿诚,谁也不能抢走我的阿诚!放下手机拿起内线电话。

          “喂,你们谁会订机票?派一个人来我办公室,要快!”挂断电话明楼再次靠着自己的老板椅思考人生。

         人生艰难啊,明楼越来越觉得自己好像一直在给自己挖坑,让后自己掉到自己挖的坑里,最后出不来了!然后阿诚还踩着欢快的步伐拿着小铁锹,一锹一锹的给自己填土。也怪不得别人,谁让自己从小玩儿游戏就喜欢选择地狱模式呢?

          正想着,高跟鞋的声音由远及近,然后自己办公室的门就被敲响了。明楼出声说了句进来,一个打扮精致的女人就进来了一脸严阵以待

           “明总,我会订机票!”

           “很好。”明楼面无表情

          “给我订一张最早一班去维也纳的飞机。”

          “啥?”精致的面庞上有了一丝松动。

          明楼的眼镜上的光闪了闪。

          “是!明总马上办好!”仿佛刚才的呆滞只是一瞬间的,立刻那个女员工就恢复了表情,踩着高跟鞋出门了。

        
           高跟鞋发出的声音每一下都好像是踩在明楼的脑神经上,高跟鞋的响声配着神经的跳动让明楼一瞬间就开始疼起来,拉开抽屉阿司匹林也没有了,只剩下空瓶静静的躺在那里。

          明楼所幸摘下眼镜,试图用意念阻止自己的头痛。要是意念有用的话,还要阿司匹林干什么?明楼彻底无奈了,坐在椅子上静静的感受着自己的脑神经在自己的颅腔内开摇滚趴还是重金属摇滚趴。

          反观明台倒是轻松多了,被王天风带回公司以后就享受着贵宾一般的待遇,有独立办公室,冷气随便吹,wifi随便用,还没什么实质性的工作。

        现在在明台的眼里这个刚认识不久的王先生简直是头顶光环的小天使,把他解救出大哥办公室低气压的氛围里。就这么吊儿郎当的上了几天班明台就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晚了迟到,提前翘班。这些王天风全都知道,但是第二天的时候王天风还是看着他笑得一脸慈祥。这让一向厚脸皮的明台有点不好意思了。

       这天一上班就一脸讨好的走进王天风办公室。

       “老师?”

       “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吗?”王天风正低头专心看文件。

        明台倒也不认生走到沙发旁边就坐了下来。

        “老师,你来上海也有几天了,老窝在办公室里,要不我带你熟悉熟悉上海风貌,这也是大哥给我的任务啊。到时候大哥问起来,我可不好交代啊。”

       听了明台的话王天风心想,你小子终于按捺不住了,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询问关于明镜的一切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可是不论心里再怎么激动。表面上还是要装作波澜不惊的。

        王天风放下文件饶有兴致的看着明台。

       “是啊,你不说我都忘了,回国这几天光顾着工作了,都忘了让你带我熟悉上海。”

        “来上海找我做向导就对了,老师你知道吗?我大姐有好几处跟朋友喝茶的地方都是我介绍的,我大姐可满意了。”明台很骄傲说的眉毛都要飞起来。

       “哦?是么,看来你大姐还是很疼你的。”一提到明镜王天风的眉毛也要飞起来。

      “那当然,从小大姐最疼我了,大姐知道我的喜好,我也知道大姐的喜好。”

       果然,有了明台就等于把百分之五十的明镜握在手里。就着介绍有名地标的由头把明镜常去的地方全都摸了个一清二楚,连带作息时间也全部门儿清。可怜的明台不知不觉把姐姐也出卖了。

       说的差不多了,明台从饮水机接了一杯水喝掉以后开始兴致勃勃地问王天风

       “老师,我们什么时候出发?我已经选了好几家不错的餐厅了。”谁知道王天风又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谁说我们要出发的,工作那么多撂下谁来做?明台,明楼不仅让你给我当向导你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我的秘书,所以现在你应该履行你作为秘书的职责了。”说完王天风举起手里的文件。

        “这里有一份文件,等一下开会要用,听你大哥说你的英文还不错,所以现在把它拿去翻译成中文,然后连带原文文件统统复印八份。开会之前摆好。明白吗?”明台一时没反应过来。

        “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王天风一抬眼。明台醒了过来拿起文件就往办公室外冲,天哪,这太可怕了,刚才老师抬眼的一瞬间简直和大哥有过之而无不及。

       也怪自己大意了豺狼虎豹的同学能有几个善茬儿?坐在电脑旁的明台越想越不对,自己刚刚好像被套路了吧?

        办公室里的王天风也在心里细细的盘算今天是周三,按明台给的作息时间表明镜没有外出习惯,周四会跟她的小姐妹们去咖啡馆喝咖啡。就是明天。自己一定要来一场完美的邂逅。

        办公室的电脑闲置几天之后终于被打开了,顶着一张生无可恋的脸翻译完毕,明台还要顶着一张生无可恋脸去复印。利用自己美貌骗了两个小姑娘替自己复印以后,明台终于能靠在旁边整理自己的心情顺便听听两个小姑娘聊天。

          “欸,你的水逆过了吗?”

         “还没呢,今年的水逆期比往年都要长一点,我现在就期待水逆期快点过去,我都倒霉半年了。”

          倒霉半年?这不跟自己一样吗?那自己这么不顺是不是也是水逆的缘故?想到这里明台连忙凑过去

          “什么水逆啊?对了,你什么星座啊?”

          “我白羊座的。”

         “我也是白羊座的,那我是不是也是水逆啊?”明台十分认真的请教身边的女孩子。

         “咱俩一个星座,我水逆,当然你也水逆啊。”

         “那有什么办法解决?”

         “这很麻烦的,你要是真有兴趣,可以去买星座书了解一下,或者是在微博上关注几个有名的星座大师了解一下。文件复印好了,快拿进去吧。”

          “好好好,记住了,谢谢啊。”拿过文件明台就往会议室走,关于水逆的事情,一向吊儿郎当的明台算是放在了心里。

          忙碌了一天的城市总算是渐渐安静了下来,没有明秘书的明总只能打起精神靠着自己顽强的毅力走出办公室,开车回家。

          一向不爱学习的明台下了班就往书店钻,挤在一群高中生中认真挑选星座书。当明楼好不容易开车回到家里,明台也端着一大摞书跟着自家大哥前后脚进门。

         “明台,你把书店打劫了?你说说你,打劫也不挑个好地方,尽挑一些对自己没用的拿。”心情不好拿明台出气。明楼姑且把它当作一种安慰。

         “大哥!”明台放下书刚准备反驳就被明楼的脸色吓了一跳。

         “大哥,你怎么像个鬼一样?”

        耿直的小明口无遮拦的说出了心里话

        “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明楼也直接了当。

        口角上是占不到什么便宜了。明台还是去找明镜感受家庭温暖了。明楼也只是跟明镜匆匆打了招呼晚饭也不吃就钻到房间里收拾东西。

       明台也是吃完饭就开始迫不及待的钻研自己刚买的星座书。明镜坐在明台的旁边回想着明楼的脸色,不由得深叹一口气。跟明台说起话来。

        “你说,明楼最近是怎么了?脸色越来越差,是不是病了?”

         “大哥没事,就是阿诚哥不在身边没人伺候他了。大哥就是被阿诚哥伺候习惯了,什么时候阿诚哥回来了,什么时候就好了。不过按照我现在书上所说的,大哥可能也是到了水逆期了,人生总要有一段时间是点儿背的。大姐你就放心吧。”明台安慰大姐。

        明镜仔细想了想也对,反正明楼那么大的人了,总不能把自己折腾死。应该没什么大事。

         “那不说你大哥了,我们说说你,锦云可好久都没来看我了吧?”明台手里的书差点掉在地上,他当然记得,自己跟锦云冷战也有半个月了,期间他不是没想过去找她,可是想到她做了什么,明台心里多少都会有些小隔阂。程锦云也是安静极了。两个人仿佛像是比赛一般看谁先松口。

         “没多长时间吧,大姐,你也知道,锦云也要有自己的安排的呀。”明台打了个马虎眼想糊弄过去。奈何明镜不上当。

         “还想骗我!我还不知道你,你是半个月不找女朋友的人?闹矛盾了吧?大少爷脾气又犯了吧!”

         “我没有,大姐。”明台放下书反驳。

        “那好,没有的话,明天打电话给锦云,让她来家吃完饭,陪我聊聊天。”

        “大姐~~~”明台试图用耍赖躲过去

         “没用,男孩子要哄着女孩子,大度一点嘛。就这么决定了。”
      
         明镜说完准备上楼回自己房间,路过明台时忍不住又要唠叨两句。

        “看什么星座书啊,你是准备给人算命啊?有时间好好看看正经书,你个男孩子,信什么水逆啊?我都不相信。”

        听着高跟鞋哒哒哒上楼的声音明台忍不住出声嘀咕

         “怎么不相信,这不是刚来一劫吗?”

         说完放下书也蔫儿蔫儿得回屋了。
      

         又是一天的开始,曼丽和阿诚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站在机场门口。曼丽深吸一口中国的空气,仿佛空气里都有一股蟹粉小笼包的味道。半个月的西餐生活已经让曼丽苦不堪言了,此时此刻的她觉得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是多么幸福。

          就在她享受空气的时候,阿诚早就伸手叫了计程车,顺便把行李放好。还抽空牵走了感叹祖国美好的曼丽。坐在车上曼丽才回过神问阿诚

         “你说,咱们不打个招呼就回去,会不会吓着大家啊?”

          “不会的,正好给大家一个惊喜。而且有些事情还是越快越好。”对于这件事阿诚拿出了前二十年都没有的决心。

         车子一步一步的向明家驶去。

         明镜,明楼也在餐厅开始新的一天,明台由于前一晚姐姐给下的死任务辗转反侧良久,以至于早上起晚了。刚来到餐厅就听见,明镜和明楼在讨论水逆的问题。

         “什么水逆,都是骗小女孩的明台怎么会信那个?”话音刚落,明台就带着跟明楼同款的黑眼圈进了餐厅坐在明镜左手边。

         “我为什么不信,其实很灵的,不光我啊,我查了一下大哥最近也在水逆期,大姐也是,你们最好都小心一点。”话音刚落,明台头上就挨了一下。

          “臭小子,还敢咒我和大姐了。反了你了。”明台揉着额头刚想反驳。

          门铃声又打断了他。勤快的阿香早已跑去开门。良久都不见阿香回应,明镜忍不住回了一句

        “阿香,是谁呀。”

        阿诚示意阿香不要出声,拉着曼丽就往餐厅走。快走到餐厅门口才出了声

        “是我呀,才几天没见,就不认识你弟弟了?”

         话音刚落两人也正好走到餐厅门口。这下该换餐厅里的三个人蒙圈了。

          阿诚!/阿诚!/阿诚哥!

         餐厅三个人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早上没睡醒,尤其是明楼,他还以为是自己出现的幻觉。

         明台更是直接,冲上去就准备给曼丽一个大大的拥抱,还顺便把明镜手边的果汁给撞倒了,撒了一地。可是冲到中途才想起来这么做好像不太对,硬是拐了个弯把自己摔到阿诚怀里。差点撞得阿诚吐血才避免尴尬。

         明镜也高兴的站起来,把曼丽拉到客厅坐下。

          “不是要去一个月的吗?怎么就回来了?”

         “想大姐了,想回来陪大姐,也想大姐熬的汤。所以迫不及待的就回来了。”曼丽的话哄得明镜一阵高兴。

          “你这张小嘴啊,就竟会说这些好听的。”明台也早早的跟着明镜他们去了客厅。

          时隔半月见到曼丽,不知怎得明台的心竟有些跳的厉害。前几天的郁闷一扫而光,甚至还有些小开心真想好好问问,这段时间她过的好不好。

        餐厅就剩下明楼和阿诚了,那晚之后两人再见不免都有些尴尬。看着明楼眼下明显的乌青和暗黄的面色。明诚还是选择先询问身体状况。

         “大哥,怎么憔悴了这么多,生病了。”

        “没有,就是头疼的厉害。”还不敢相信阿诚就真的站在他的眼前,明楼餐桌下的手都有些颤抖。

         “阿诚....”明楼干涩的唤了阿诚的名字。还好两人都默契没有再提那晚的事情。看着有些手足无措的明楼,阿诚深吸一口气。

          “大哥,咱们去书房吧,我有些事情跟你说,”

          “嗯。”

        明诚走在前面,明楼跟在后面。经过客厅的时候,还叫着曼丽把他们从维也纳带来的伴手礼分给大家。

          然后就进了书房。当阿诚站在明楼书桌前的时候,明楼心里觉得,这是不是就应该是明台所说的水逆到了?

         客厅里,明镜趁着曼丽翻东西的时候想起,手上的戒指还放在桌上,起身去拿。

          好不容易等到了只有两个人的客厅,明台刚想蹭过去跟曼丽说两句话,就被餐厅里的叫声给打断了。

         明镜滑了一跤,崴了脚。正搭在椅子上缓劲儿。明台下意识的就往餐厅冲,曼丽紧随其后。

       书房里的阿诚刚要说话,也被尖叫声给打断了,嗖的一下,阿诚也开门冲了出去,明楼也跟了出去。

        七手八脚的抬着明镜去客厅。被抬起的那一刻明镜心想,还真被明台给说中了,我的水逆期也来了。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大家才知道,其实那一年的水逆,十二星座,无 一 幸 免!

――――――――――――――――――――――――――――――――――――――――――――――――――

     预警!下章程锦云出场了!不过没关系,我会让她尽快狗带的!一朵云将会是小明明白心意的最后一道坎儿!然后她该干嘛就干嘛去了!

        记得评论呦!😄😄😄

评论(15)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