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16 明楼 明诚

       十六 全家的水逆全部都报复在了明台的身上

            明镜摔到了,貌似有些严重。被明台和阿诚抬到客厅沙发的时候,脚踝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肿了起来,像个小馒头一样。

            阿诚脱了明镜的鞋袜让她把脚担在高处,曼丽也从冰箱里拿出了冰袋,还细心的隔了一条毛巾放在明镜的脚踝上。两个人相互配合,默契十足。

          明楼和明台只能全程看着干着急帮不上一点忙,明镜看着两个弟弟恨铁不成钢,刚要拍桌子脚踝的疼痛让明镜把手缩了回去。

        忙乱间明楼想起了苏医生,明镜的好姐妹同时也是明家的家庭医生这时候请她来准没错,于是明楼拿着手机去阳台给苏医生打电话。留下明台一个人呆呆的站到旁边,看着大姐肿的高高的脚踝心里还想着。

        “天哪,这个,这个水逆什么的简直不要太准好伐?自己明天要不要买点小零食什么的接着去请教请教那个女孩,好好学习学习深奥的星座学。”

        想着想着明台猛的反应过来,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当务之急是看大姐怎么样了于是随着一声响彻天际的大姐一个一米八几的大个子就往明镜旁边冲,吓得明镜差一点跌下沙发。好在明台准头还是有的,稳稳的砸在明镜旁边。

        “大姐!你没事吧?疼不疼!”一旁的明镜直翻白眼

        “问的都是废话!有没有事,疼不疼你看不出来?”给了明台一个你自行体会的眼神。

      明镜又被疼痛拉了回去。阿诚和曼丽也坐到明镜旁边查看情况。

       明楼也打完电话回到客厅查看明镜伤情。

       “大姐!你没事吧?疼不疼!”看着眼前的这两个傻小子,明镜觉得此刻她的脚疼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她的心也好疼!

       看着明镜隐忍的表情,明楼赶紧说话“大姐,你在忍忍我已经打电话叫苏医生过来了。”

       明镜终于忍不住了。

       “苏医生是内科医生!我是崴了脚,你叫苏医生来干什么呀?明楼你的常识去哪里了!”明镜这么一说明楼也反应过来了,谁叫刚才一着急给忘了。

        “还有明台!以后早饭就安安静静的给我吃,说什么水逆,现在好了,我成这样了你是不是觉得特别灵验啊!”

        “是....”明台下意识的准备点头答应,就看见对面的曼丽给他使眼色,“不是!大姐冤枉啊!”明台窝在明镜旁边喊冤。

        一直沉默的阿诚倒是开口了。

        “明台,刚刚洒在大姐脚边的果汁,好像是你冲过来打翻的吧?”一石激起千层浪,好几双眼睛都像明台身上投射过来,尤其是明楼。明台忽然觉得膝盖有点软。

        越来越疼的脚踝让明镜无暇顾及其他,好看的眉毛紧紧皱在一起。一直陪在明镜身边的曼丽也出声。

       “算了,现在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现在干紧给苏医生打电话让她不用来了,然后咱们带着大姐去医院吧,大姐的脚好像越来越肿了。”大家全部默认了曼丽的提议,明楼还是转身去给苏医生打电话,明诚去发动车子,曼丽陪着明镜。

      只是明楼这边电话还没接通,门铃就已经响了起来。最后大家决定由苏医生开车去骨科比较出名的医院,明楼阿诚陪同。留下曼丽看家,阿香则负责做病号饭。至于明台,被明镜默许在小祠堂里思考人生,不到午饭时间不许出来。曼丽监督。

       车上,驾驶坐上是苏医生,副驾驶是空的。后座上倒是满满当当的坐了三个人,分别是照顾大姐的明诚,伤号明镜和不知道为什么要跟他们坐在一起的明楼。

        其实明楼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眼光就一直定在阿诚身上,稀里糊涂的就跟她们一起坐上了后座,反应过来以后,也不好意思下车了,明楼就厚着脸皮坐下来了。后座顿时略显拥挤。

        一路上,明镜因为脚疼在闭目养神,阿诚看向窗外,明楼偷看阿诚,车厢里就这么飘着尴尬向医院开去。

       小祠堂,明台盘腿坐在蒲团上跟列祖列宗进行心灵上的交流,听见门锁转动的声音,连忙整理姿势跪好。门口曼丽端着还有余温的早餐好整以暇地看着脊背挺直的明台。

       五分钟以后意识到不对的明台回头看见一脸看好戏的曼丽,挺直脊背顿时就向泄了气的皮球一般瘫软下去,伴随着的是明台吊儿郎当的口气。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是大哥盯着我呢。要不是想起来大哥送大姐去医院了我可就真的要就这么跪着了,你说你也不出声音,故意的吧?”

      曼丽听了明台的话也笑了一下端着早餐进了小祠堂,放在明台面前,自己也盘腿坐在了明台旁边的蒲团上。

       “我可真是冤死了,趁大哥他们都不在好心上来给你送早餐,还被你这样说。算了,既然有人不呈我的情,那我就走了。”说完曼丽准备起身跪在一旁的明台连忙拉住曼丽,满脸堆笑的讨好曼丽

       “我错了,好曼丽,陪我聊会儿天,你一去维也纳就是半个多月,我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你女朋友呢?她不陪你?”

       “别提了,自从上次吵架以后,我给她打过几次电话,她都没接,后来我就不打了,她也不理我,就这么一直拖到现在。”一提到程锦云,明台就苦恼的不行。

       “好吧。”曼丽显然对程锦云不想多说什么。
           
      可惜明台却对此没什么眼色继续对曼丽说着。

       “大姐还让我把锦云请到家里吃饭,我们这样,我不想去,可是大姐一定会杀了我。怎么办,好烦啊!”

       说完拿起盘子里的包子狠狠咬了一口像是泄愤一般。曼丽看着为情所困的明台内心早已不像当初那样难受,自己可能不爱他了吧?不然怎么能这样坦然的听明台说他们之间的事情?

       “曼丽,你跟阿诚哥吵过架吗?”明台咽下包子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曼丽歪头认真想了想,好像自从她和阿诚认识结婚以后,什么事情都是有商有量,从来没有为什么而争吵过,阿诚总是迁就着她。不过也是,本来就是假的争吵还有什么意义。

       可是曼丽还是点了点头。

      “有,我们也会为窗帘的颜色,杯子的摆放拌嘴。不过这些都是生活情趣。那个情侣不会为生活琐事拌嘴呢?更何况我们已经结婚了。”曼丽看着明台的眼睛说着。

      明台看着这个一脸淡然的女人突然想起了那晚曼丽哭着跟他告白时的场景。明台觉得其实眼前的人长大了,或许自己已经不再了解她了。可是这样的曼丽却让明台更加着迷,自己当初为什么拒绝曼丽?

      是因为性格?这不可能,自己和曼丽以前可是能谈天说地一晚上都不累的。

       是因为容貌?也不可能,老实说曼丽比锦云可要漂亮的多。

        说到头可能还是曼丽的出身让自己跨不出这一步吧。关于这一点明台还是佩服他的阿诚哥。曼丽也值得这样的人来照顾她。

       “你想什么呢?”曼丽的手指在眼前晃悠,召回了正在出神地明台。

       “没什么?我在想大姐的脚伤怎么样了。”

       “合着我刚才说的你都没听见是吧?”曼丽一脸无奈。

       “啊?你刚才说什么了?”明台一脸懵懂。

       “我说!为了给大姐赔罪,去给锦云认个错,让她来家吃饭。好让大姐高兴一下。”

       “能不能换一个?”明台试图耍赖混过去。

      “不能,否则只能请大哥出面了。”曼丽一脸不容置疑。

       当然不能了,程锦云给自己的伤痛可不是吊打一次两次就能放过的!自己跟着阿诚可能是学坏了。

      “我去给锦云赔不是,你不生气?”明台半开玩笑,半试探的问曼丽。

       “我不生气,明台,我是你嫂子,没有人比我更想看到兄友弟恭,家庭和睦。吃完了,就好好跪着吧,别偷懒,不然我会打报告的。”曼丽说完从蒲团上起身开门出去了。

        留下哭丧着脸的明台。

       出了门的曼丽用手按了按跳动的有些快的心口,自己还是爱着他的吧,不然看着他自己为什么还是不自觉的心跳加速。

       明台,你爱我吗?要是爱我,就尽早让我知道,这样我就能脱了束缚,早点离开这里。说完回到自己的屋子拿出自己早已签好字的离婚协议书出神。

        好不容易到了医院,因为没有停车位,导致苏医生他们绕着医院开了好几圈都没找到停车的地方,最后明镜都有点晕车了,不得已让阿诚和明楼扶着下了车,由苏医生独自一个人去找停车位。

       单脚站立了一会儿明镜就有点吃不消了。看在眼里的阿诚说了句话就把明镜往明楼怀里一放,跑走了留下明楼扶着明镜在医院花坛不知所措,只能和明镜大眼瞪小眼。

      过了五分钟,阿诚推着个轮椅不知道从那里窜了出来,看着还扶着明镜站着的明楼,忍不住出声唠叨。

      “大哥,你怎么还让大姐站着,好歹也扶着大姐坐一下呀。单脚站着多难受啊。”

      说完明楼才反应过来准备扶明镜坐在花坛上,阿诚忍住再一次想翻白眼的冲动出声提醒。

       “大哥,我拿了轮椅,你扶大姐坐轮椅不就好了。”刚要弯下腰的明镜又被明楼拽直然后放到轮椅上。

       明镜此时已经被折腾的说不出话来,额头已经渗出薄汗,接近于爆发的边缘。坐在轮椅上平复自己的心情。看着越发红肿的脚踝,阿诚顾不上许多,开始给明楼分任务。

       “大哥,我现在去挂号你找一个我一眼就能看见的地方陪大姐,等我挂上号。冰袋也快化了,马路对面有一家小卖部,一会儿安顿好了以后就去对面买一瓶冻成冰的水给大姐换上。”

         “.......”

        “知道了吗?大哥?”

        “知道了。”

        “那还不动起来!”说完阿诚就在长长的队伍后边排了起来。明楼也安顿好了明镜,往医院门口的小卖部走去,一边走,明楼才有时间回想起今天发生的一切。

      今天的阿诚跟原来的阿诚不一样了但明楼却说不出来哪里不一样了,阿诚还是一如既往的谦恭有礼,但是却有一份连自己都无法看透的坦然。

            坦然?!

       他的大脑一下反应过来,也立刻明白了阿诚为什么一下飞机就要和自己去书房。如果阿诚结婚自己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是阿诚在试探他,想看他的反应。

       那现在阿诚在想什么,他可是连百分之一的把握都没有。

      带着这样的疑问,明楼拿着冰水回到明镜面前,把包着毛巾早已化成水的冰袋取出,换上冰水敷在明镜的脚踝上。脚踝上的冰凉刺激的明镜睁开眼,看见明楼正蹲着给自己敷着冰块。抬眼又看着阿诚不厌其烦的排着长龙。

       “明楼,阿诚结婚了,你后悔吗?当年那顿鞭子,你的后背到现在都还有疤吧?”

       明楼蹲的累了所幸坐在明镜脚边交谈起来。

      “嗯,有几鞭子大姐当真是下了狠手,到现在疤痕还留在后背上。”

       “为什么不让阿诚知道?恐怕他现在都以为你当年小祠堂的那顿鞭子是为了汪曼春而挨得吧?”关于这一点明镜疑问了好久,正好趁此机会也解一解自己的疑问。

       “为什么要让阿诚知道呢?难道要让我和他在一起之后,让他眼看着我和另一个女人卿卿我我,让他知道我也对另一个女人说过我爱你?我知道阿诚的心意就已足矣。”

       “扳倒汪家的方法有千千万,你却偏偏选了一个下策。你也没算到阿诚这么快就找了一个人结婚吧?”明镜对着明楼有些唏嘘。

       但是回应明镜的确是明楼的沉默。对于这个一母同胞的弟弟,明镜在熟悉不过了。

       “明楼,别忘了你在小祠堂答应过我什么!要是阿诚以后找了一个可心的人结了婚,你就把这个秘密永远埋在心底!现在阿诚和曼丽已经是合法夫妻了。你最好把这件事情烂在肚子里,听见没有!”明镜压低声音,警告着明楼。

        明楼眼里闪过一些不知名的情绪,最后还是点了点头。看着明楼点头明镜总算是稍微放心一点,可似乎明楼却不想这么做。这边姐弟俩刚密谈完。

        阿诚就拿着挂号单子朝他们走过来。带着明镜去骨科检查,这一跤摔的果然不轻,骨裂了,地方还正好在脚踝,近期走路时不太可能了,如果养不好以后阴天下雨可有罪受了。明楼当机立断让明镜住院,VIP加护病房直到明镜的脚没什么事情才许出院。

      鬼知道明楼为什么要把自家大姐放在医院里,明明家的条件比医院好多了。

      明楼只是动动嘴,苦了阿诚又是去办理住院手续,又是跑上跑下的那化验单,拿药。折腾了一上午。忙的人不止阿诚。

       还有为了这次精心设计的“偶遇”而准备良久的王天风。王天风这次特意起了个大早,搭配衣服,试了试中规中矩的商业风。

        不行,太正规了。

       又试了试最近比较流行的日系,韩系风格,但是怎么看怎么像一个流氓。

       最后王总得出一个结论,还是英伦雅痞风最适合自己,挑了一套最加分的服装,喷了味道淡淡的古龙水。临走的时候还特意折了只香槟玫瑰放在西装专门留下的花孔上。

      来到餐厅的时间还早,王天风特意找了一个视线最后的位子,开始凹造型,就希望明镜一进餐厅就能第一个看见他。抱着这样的心态的王天风就在餐厅里坐了三个小时。

       后来王天风离开餐厅时心里恨不得把明台撕了。

       臭小子!他一定是故意的,一会儿回了公司,有他好看的!

       此时小祠堂的明台没来由的打了一个寒蝉,突然想起来,今天不是休息日啊,自己还是要上班的!自己已经旷工一上午!

       另外!这要是让老师知道,明台想都不敢想。赶紧起来,回屋拿了衣服就开车往公司赶。可是还是晚了一步。

       王天风已经在办公室里喝着咖啡等着明小少爷自投罗网。看到明台风风火火进来。王天风摆出一副慈祥的面孔

        “来,明台啊,别这么着急,坐下来喝口水,顺顺气。今天怎么这么晚才来啊?”看着笑眯眯的王天风,明台以为王天风不会介意自己旷工。

        但是你以为的你以为就是你以为?鱼唇!但是谁让明台是鱼唇的代言人呢?

        明台把早上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都跟王天风说了。原来不是明台这个臭小子搞鬼啊?但是明镜崴脚明台有直接关系,算来算去还是明台搞砸的。

       王天风放下咖啡给明台布置任务。

      “今天没什么事情,就是公司空调检修,没有冷气,我让后勤买了些冰水。现在缺个人去送,你就负责分发给各个楼层的人吧。”

      上嘴皮碰下嘴皮的一句话,却让身娇肉贵的明少爷跑了整整一个下午,好不容易分完了,又被王天风支配到不知道什么地方晒大太阳。

      下班的时候太阳却渐渐被乌云遮住了。晃晃悠悠走出公司大门明台已经有些难受了,本来想直接回家。

      但却想到曼丽早上的话,自己是男人,哄女孩子是天经地义的。何况锦云要是看到自己这个样子一定会心软的。和好不久不再话下了。车子转了个弯向程锦云的家驶去,半路明台还特地去花店买了一束最漂亮的花。
       
      大半个月过去了,程锦云此时正苦恼着怎么找机会跟明台和好,自己又放不下面子,正苦恼的时候。

      家里的保姆却告诉她明台来了。本着给明台一个教训的念头,程锦云没有立刻下楼,而是端着坐在自己的房间装作无所谓。

       明台则是耐心的站在程锦云的窗口下举着花,喊道

       “锦云,我错了!原谅我,我给你买了你最喜欢的鲜花。我保证以后都不会惹你生气了。”

        屋内的程锦云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那可是明氏集团的小少爷,现在正低三下四的给自己道歉。于曼丽算什么东西,最后明台还不是心甘情愿站在自己这边。

         想到这里程锦云越发的得意起来。丝毫没有意识到窗外已经开始下起雨来,有小到大,鲜花被雨点打碎在绿色的草坪上,明台也被雨水淋了个透心凉,刘海贴在额头上,眼前被雨水打的看不清。

        不知怎么了,所有委屈都涌上心底,今天下午的,今天早上的,昨天的,甚至更早的。不知怎么了,明台此时最想见的就是曼丽温柔的笑容。这么想的明台也这么做了,仍了已经七零八落的鲜花,明台强忍着身体不适开车回了明家。

      一进门就摊在沙发上起不来了。身体一向壮如牛的明台病了。高烧39°5怎么也褪不下去......
――――――――――――――――――――――――――――――――――――――――――――――――――

      不好意思,久等了……😂 惭愧到不想说话😂😂😂

        但!大家还是要多多评论呦~

评论(24)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