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17 明楼 明诚

             十七章 阿诚哥!我要当你的情敌!

           淋湿的明台浑浑噩噩的把车开回家,强忍着最后一丝力气开门,可是没有预想中曼丽关切的眼神,没有大姐大呼小叫的询问,家里甚至连阿香都不在,一室黑暗,冷冷清清。

          摊在沙发上的明台才意识到,大姐脚伤还在医院,曼丽和阿香应该是给大姐送饭去了,今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至少对于明台来说是的。

        在他人生的这几十年里都没有一天比今天更加的倒霉了又是暴晒又是淋雨。理智告诉他,他应该现在冲上楼洗一个热水澡,吃药然后把自己全副武装的裹在被子里。明天早上就又是一个活蹦乱跳的明台。

       可是他的身体却告诉他,自己已然被掏空就连翻身的力气都没有了,现在明台只想合上眼睛沉沉睡去,度过这倒霉的一天,渐渐的明台的眼睛一点一点闭住,在客厅沙发上睡着了。完全不顾湿透的衣服在他大哥钟爱的真皮沙发上会造成什么后果。

        能造成什么后果,大不了就是毒打一顿呗。

       医院,明楼坐在病房里的沙发上,眼神盯着自己姐姐,阿诚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眼神完全离不开明镜。

      曼丽更是坐在明镜病床上直直的看着。就连阿香也站在一旁手拿着饭盒盖子看着大小姐。

     被四道炽热目光盯着的明镜,端着骨头汤连勺子都不会用了。自己刚拿起勺子,就觉得目光全部聚集到了勺子把上。

      舀上汤目光又全在汤上,往嘴里送,目光自然而然就全部聚集到了自己脸上。被盯毛的明镜干脆把勺子往碗里一放,瞪眼开始日常训人。

      “我们明家明天就要破产了吗!你们一个个的闲着都没事做么?都在我这里做什么?我又不是绝症,用不了这么多人陪。这里留下阿诚就行了,曼丽带你大哥和阿香回家去。”

      “哦。”曼丽从站起来,用询问的眼神看着明楼。

      明楼看了看有些局促的曼丽没有丝毫要走的样子,稳稳的坐在沙发上嘴里跟明镜说着话,眼睛却似有似无的总是盯着阿诚。

       “大姐,让曼丽和阿香回去吧,家里还有明台等着吃饭。我和阿诚就在这里陪着大姐,等大姐吃好了,我和阿诚再去吃饭。姐姐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是做弟弟的失职,明楼当然要陪着姐姐。”

        这一番话说的情深意切把一个弟弟对姐姐的愧疚之情表达的淋漓尽致。

        明镜在心里默默的对眼前的明楼狠狠的的说了一个呸字以后,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

       于是苏医生又开着车把曼丽和阿香送回了明家。一边开车一边感叹,明家的工钱不好领啊,不仅要当医生,时不时的还要兼职客串一下其他角色。

       例如司机。车子缓缓地向明家别墅开去。

      也许是车上三个女人的缘故,气氛放松了许多。

      三个人偶尔还会闲聊几句。曼丽抱着饭盒第一次仔细的欣赏着这片城市的模样,原来,这座城市也是这么美好丝毫不逊色于维也纳。

      夜景更是美不胜收。

      以前心里眼里只有明台,后来心心念念的也全是明台到底爱不爱自己。自己错过的也许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多。

      明台爱不爱自己真的那么重要吗?曼丽反问自己。毫无疑问,明台是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男人,如果没有他,自己可能还在那个魔窟里受苦。

      可是自己却没必要和明台这样纠缠一辈子。曼丽已经开始后悔新婚之夜和阿诚许下的约定了,或许那个约定从一开始就是幼稚无聊的。

      只是那时还心胸狭窄的自己的不甘而已。跟着阿诚半年,曼丽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思想,尤其是这次的维也纳之行让她明白了,世界上不止有黑夜,还有白天。不只有寒风,还有暖阳。

      难道真的要为了一个明台,把自己困在这一方狭窄的天地至死方休?我不要!曼丽从心底否决了这个想法。她确实和半年前的自己不一样了。

      半年前的自己谁也不认识,只能依靠明台,自己就像明台的附属品。而现在不一样了,她有了思想,有了对于未来的计划,就算有一天她离开了明家,他也能按照自己的计划去过生活。

     总之,曼丽和阿诚一样算是想通了,生活不只有明台,还有自己从未看过的风景,从未到过的远方。

     在回家的路上曼丽终于体会到了阿诚口中说的一念放下,万般自在。

     有时候人就是这样往往想通就是在这一瞬间。

     曼丽不知道自己的内心到底是放下没有,但是她的理智却告诉她,自己已经走出了心底的囚牢。

      你看,明台,我也放下了呢。想着想着,看着窗外的曼丽嘴角越扬越高。可惜这份高兴并未有维持多久,就被家里的人给吓了回去。
       
      曼丽她们走后,明楼还是稳稳的坐在沙发上,阿诚把给明镜到的水放在床头,转身坐在了曼丽刚坐的地方低下头摆弄自己的衣摆。明楼不说话,阿诚不说话,明镜倒是想说话但是不知从何开口,气氛很诡异,很干。

       两个人比着看谁先受不住。

      明镜的火爆脾气可受不了,伸了伸比较好的哪只脚,烦躁的说着

       “诶呀,你说说你们都留这儿干什么!我们都是木头人,不许说话不许动?我要休息了,你们俩给我出去吃饭去。省得我看的心烦。”说完自顾自的躺下闭上眼睛。

       留下两个人继续干着。在阿诚眼里明楼坐在沙发上眼神晦暗不明,嘴角还挂着意味不明的笑容,这很诡异。大哥在想什么?

      自己真是越来越看不懂了。

      自己早上那种壮士断腕的心情倒是有几分犹豫。抬起头就看见明楼的目光将要向自己的方向扫来,赶紧低下头继续盯着自己修长的手指玩弄已经褶皱不堪的衣角。

       而明楼呢,则是坐在沙发上以不变应万变。

     以下是足以搅得整个上海鸡犬不宁的楼总的心理活动:

       全把她们支走了,当着大姐的面他应该不会跟我        摊牌吧?

        哎呀,大姐怎么把我们往外赶?怎么办,阿诚要摊牌了。

        怎么办?是坐着还是站起来掌握主动权?

        不行,明楼,你不能慌!

        阿诚抬头了,保持微笑,绝不能让阿诚看出来我在想什么。

        阿诚怎么又把头低下去了?还揉衣角。一定是想着怎么跟我摊牌。要不要掌握主动权?

        这边的明楼还在激烈的内心活动着。

         床边的阿诚此时心理活动完毕了。

        不行,不能这样下去,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自己已经衰了两次了,这次再不鼓起勇气,可就真竭了。

       从床上起身,两步来到明楼面前。眼神壮烈如同英勇就义。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眼花了,自己站起来的时候怎么觉得坐在沙发上的大哥抖了一下?

         “大哥,我们....”

        “去吃饭吧,你早上也没吃,又忙了一早上,再不吃饭血糖要低了。”

        果然,还是明楼先掌握了主动权。也好,饭桌上更容易说话。阿诚心想。

        餐厅,明楼和阿诚对着一桌子的菜相顾无言,默默苦吃。本来阿诚的计划是一上桌就跟明楼摊牌。

        可结果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开口明楼总会打断自己。

         “大....”

       “服务生!”

       “大....”

       “菜单来了,阿诚点菜。”

       “菜点好了,大....”

      “怎么才点这么一点儿?菜单给我。”

      “哦。”服务员走后。

       “大....”

       “阿诚,你先坐着,我去趟洗手间。”

       明楼这一去再出来,桌子上的东西几乎已经堆到看不见阿诚的脸。

        “大....”

       “诶呀,这家上菜速度还真快呀,这么一转眼的功夫就全上来了。”

      阿诚默默翻了一个白眼,你一眨眼,眨半个小时?

      “大.....”

     “吃饭,去维也纳半个月,难道一点都不想中国菜?”被明楼这么一说阿诚的肚子还真就应景的叫起来。

       天知道,维也纳的半个月阿诚最想的就是中国菜,低头一看,简直要哭出来。

        在美味面前,阿诚,败了。

       拿起筷子风卷残云。对面的明楼看着阿诚久违的吃相,自己的肚子也叫了起来。阿诚不在的这大半个月里,自己好像也没怎么好好吃饭。还真是饿了,低下头也吃的津津有味。

       等到阿诚吃了个半饱准备开始正事的时候。

      明楼吃的根本顾不得其他。

      在等等。阿诚心里想。

      等阿诚吃饱了抬起头时,明楼正好也放下筷子。

      直觉告诉阿诚是时候说了!

       “大....”

      “喝点汤,胃里舒服。”

      明楼长臂一伸给阿诚用大碗舀了满满一碗汤。

       阿诚一边喝汤一边想着。完了,这口气算是竭了。看着阿诚颓废的喝汤的样子。明楼终于松了一口气,看来危机暂时解除了。

      既然掌握了主动权,那么明楼不介意一直掌握下去。

      “吃饱了吗?”明楼问。何止是吃饱了,差点吐出来的阿诚点了点头算是回答。

       “好了,那咱们回医院吧,大姐一个人肯定会无聊。”

         “哦。”阿诚不想理他。
         
       和苏医生道别过后,曼丽和阿香进了家门。一进门,两个人就看见沙发上睡着的明台。

      曼丽还以为明台等的不耐烦在沙发上睡着了,还跟阿香说笑。

       “你看我们小少爷,等的都睡着了,真是难为他了。”

        阿香也笑着回曼丽

       “是啊,咱们家这个小魔王难得这么乖,我还是叫醒他吧。不然一会儿醒了还不知道怎么折腾呢。”

       “嗯。”说完阿香去沙发叫明台。

      曼丽把饭盒放进厨房,橱柜还没关上,就听见阿香的叫声

       “嫂子,你快来呀,小少爷这是怎么了,浑身湿漉漉的还发着烧。”

       曼丽循着呼声来到客厅才看清楚沙发已经全是水渍,明台湿润的头发现在已经全部干了紧紧贴在脑门上,身上的衣服也是潮湿的。

      曼丽想起来四五点钟的时候下了一场雨。明台应该就是那时候被淋湿的。

      伸手触摸额头上的温度让曼丽心惊,这么烫应该有四十度了。

      “阿香,去给苏医生打电话让她停下,掉头回来。然后出门迎迎苏医生。我先给明台量量体温。”

       “好。”

      两人分头行动。曼丽从药箱中找到体温计。叫醒了昏睡的明台

       “明台,醒醒,别睡了,你在发烧你知不知道。来咱们量一下体温。”明台此时烧的正难受,被曼丽叫醒了之后刚要发脾气,但是睁眼看见曼丽的脸时所有愤怒都化成了委屈。

       “曼丽....难...难受。”明台的嗓子已经沙哑的不成样子。曼丽放下体温计,转身去厨房给明台倒了一杯水。不冷不烫的水划过喉咙,明台觉得身上都轻松了不少。

        嘴里含着体温计,额头上敷着冰袋。明台又迷迷糊糊睡了过去。等时间到了曼丽把体温计抽出来一看,三十九度五。

       此时阿香也把苏医生带了进来。三个女人合力把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扛上二楼。

       放倒在床上,新的难题又摆在她们面前,明台的衣服是湿的,这就意味着必须要换下来才能进行下一步。阿诚不在,明楼不在。三个女人面面相觑。

      最后还是苏医生站出来,什么都别说,救人最重要,明台也是她看着长大的,怕什么?苏医生一上手曼丽和阿香也上来帮忙你拽胳膊,我撸袖子的。

       倒也把明台脱了个七七八八。剩最后内裤了,这下三个女人都犯了难。

        苏医生虽然看着明台长大但是这终归和小时候也不一样。

         阿香:这不太好吧,我还没有男朋友。

         曼丽:这也不太好吧,我是嫂子啊。

         “我看差不多了,要不....剩下的让明台捂干了吧。”

        曼丽的提议引来了其他两人赞许的眼神,就这么办吧。剩下的事情也快,盖上厚厚的被子,额头贴着退烧贴,苏医生一针足量的退烧药。剩下的就是明台的恢复期了。好好睡一觉就什么都好了。劳累一天的苏医生总算是走了。

        阿香想叫曼丽去休息自己守着明台,曼丽摇摇头。

        “不了,你明天还要早起买菜,给大姐送早饭。这样下去谁也受不了。你去睡觉,我守着,我白天还可以补觉。”

        “那好吧,嫂子你也注意休息。”阿香退出了明台房间休息去了。

      曼丽就搬了个椅子坐在明台床边,看着明台一副惨兮兮的样子,不自觉就自言自语起来。

        “多大的人了,还能因为淋雨发烧。二死了。”

       到了半夜,明台退下的体温又有向上的趋势,退烧贴早已不起作用。曼丽觉得还是要土办法。

       起身出去端了一盆温水拿了一条毛巾,用水浸湿,撕下退烧贴将毛巾敷在明台额头上。感觉热了就换一换。天破晓的时候,明台的体温终于恢复了正常。曼丽趴在水盆边睡着了。手里还攥着明台换下的毛巾。
         

        明台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冗长的梦,他梦见了自己和曼丽。梦到了他们以前的事情,梦到初见曼丽时的惊艳,听到曼丽身世时怜惜。解救曼丽是的骄傲,后来两人做朋友时的默契。

        曼丽跟他告白了,自己不再是惊慌失措而是满怀欣喜的答应了,曼丽感动的冲到自己怀里,明台自己也抱住了这个总是给他惊喜的女孩。

       最后,还是那个场景,漫天的桃花,曼丽穿着和阿诚结婚那天的婚纱,只是一身西装革履的人从阿诚变成了明台。这恐怕是明台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了吧。

      带着这样的想法明台睁开了眼睛。是自己的屋子,配上清晨不刺眼的阳光和趴在桌子上的曼丽。

      嗯?!曼丽怎么在?明台坐起来,额头上的毛巾也掉到手上。顺着那毛巾的手瞧了一遍,自己为什么没穿衣服?

      他明明记得自己昨天是穿着衣服的。

     正疑惑的时候。曼丽醒了,揉着惺忪的睡眼伸手去摸明台的额头。明台怪叫一声躲了过去。

     “你干什么?不难受了?”曼丽问他。明台把被子拉到脖子上紧张的看着曼丽

     “昨天是谁给我换的衣服?”

      “我....”

     “你!”明台大叫了一声,他不想活了。

      “我还没说完呢,你急什么。”

      “还...还有谁?”

      “还有阿香和苏医生。”明台想立刻跳楼,谁也别拦他!

       曼丽没理一脸生无可恋的明台,收了毛巾端起水盆,伸手摸了摸明台的额头。

       “烧退了,下次注意点,生病多难受啊。”

      只这一句话明台的心好像有什么东西突然爆开了,嘭的一声。

      在他高兴的时候陪在身边的是曼丽,尝试新东西的时候身边是曼丽,酒吧买醉的时候旁边是曼丽,生病难受的时候身边还是曼丽。

      原来,他身边的人,一直都是曼丽。终于,围绕在明台心底的谜团在这个早上突然解开,他爱曼丽,从头到尾一直都是。

       曼丽伸手在明台眼前晃悠

      “想什么呢?”

      明台再一次看向曼丽可是眼神却变了。长臂一伸,曼丽被明台捞进怀里,一盆水结结实实洒在床上。

      “在想你,曼丽,我爱你。一直都是。”这下轮到曼丽愣住了,她曾经最想听到的一句话,没想到却是在这个情况下听到的。信息量太大了,曼丽死机了。

       “曼丽,我爱你。”明台又重复了一遍。

       曼丽反应过来,推开明台。

       “你好好休息,我出去了。”

        “于曼丽!我说我爱你!”明台坐在床上再一次重复。

        走到门口的曼丽再一次停住了。转过身面无表情的对着明台

         “明台,你知道吗?你就是个混蛋!我是你嫂子,今天的事情我就当没听见。让阿诚知道了没别怪他收拾你!”

         说完头也不回冲出房间。躲到自己房间。平复自己的心情。明台,当我决定放下你的时候,你却说你爱我。真是笑话。我们终是有缘无分。

           曼丽还是哭了。

       明台坐在床上,让阿诚哥知道怎么了,我偏让阿诚哥知道。
           明楼和阿诚在医院陪了明镜一夜,不管是医生还是护士都夸明镜有两个好弟弟。

       只有明镜一个人都快烦死了,好不容易熬到天亮,以明家当家的身份赶走了二人。毕竟谁也不想在小祠堂里度过美好的一天。

      也是巧了,两个人前脚刚走,后脚一辆低调却不失奢华的保时捷问问停在医院门口,双排扣收腰西装搭配同款九分裤,擦得锃光瓦亮的牛津鞋,领口上没有别花却在胸前的口袋里塞了一条花哨到不行的西装手帕。

       不是王天风又是谁?

      从后座里捧出自己精心挑选的花束,在一众护士的窃窃私语下,骄傲的走进住院部。询问了明镜的病房号之后,心情略微忐忑的走去。

       明楼阿诚刚走进自家院子就看见明台正在院子里晒被子和床单。这是怎么了?阿诚疑惑,明台这么大了还尿床?

        明楼目不斜视走进了客厅。

        正好碰上下楼找阿诚的曼丽。明楼叫住曼丽。

       “曼丽。”

       “大哥,有什么事吗?”

      “曼丽,注意一下吧,你的婚姻可能要亮红灯了。”

       说完就进了书房。

      留些曼丽在原地感受这句话的后劲儿。

      明台眼尖的看见阿诚,大声把阿诚招到自己身边。看阿诚的眼神就像看着夺了自己宝贝的坏人,明台可能就是这么想的。

       “小少爷,什么事,放心,我不会说去的?”

      “什么?”明台没反应过来

      “你尿床的事儿啊?”阿诚说的理所当然。这都什么跟什么呀!

       “阿诚哥!我要当你情敌!”

          ...........

     “臭小子!你说什么!”

      “啊!!!!!”明小少爷的惨叫声响彻明家。
――――――――――――――――――――――――――――――――――――――――――――――――

       快看你们刷到了什么!

评论(43)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