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18 明楼 明诚

             十八章 明诚曼丽的婚姻保卫战
        
          大病初愈的明台被打了,惨叫的声音方圆十里都能听见。

         打他的不是别人,正是仅次于明镜疼爱的二哥明诚。此时阿诚正把乱跑的明台捉住往晒着的棉被里包,然后让拳头毫不留情的往棉被里的明台身上砸。

        这样既不会留下什么明显痕迹,还能减少噪音污染,最重要的是该有的痛楚一点都不会少。

        其实,不仅是在客厅立着的曼丽搞不清楚是个什么状况,就连现在挥着拳头毫不留情胖揍明台的阿诚都没搞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

        当明台跟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阿诚差点误以为明台喜欢的是明楼!但是重要时刻阿诚的智商还是在线的,立刻想明白,这傻小子怕是终于开窍了,同时也为曼丽感到欣慰,她也求到了自己想求得结果。随即对明台下手更狠了。

      毕竟,当一个男人站在你面前大声宣布要泡你老婆,是个男人都不能接受。假结婚的阿诚也不例外。所以揍明台的时候,一少部分是以丈夫的身份,更多的是以一个哥哥的身份来教训辜负自己妹妹的渣男。

        果然这样一想,揍明台的劲头更加凶猛了呢。

        另一边的明台承受不住了生了那么一场来的快去的也快的病,身体正在虚弱的时候。哪能抗住阿诚比平常还勇猛几分的击打。好在明小少爷从下深谙一个道理,打不赢就求饶,反正都是一家人不丢脸。刚才理直气壮的气焰一下子消失不见了。捂在棉被里拼命求饶。

        “阿诚哥!我错了,你别打了!别打了!我要被你打死了。”

      阿诚看着也差不多了,把明台从棉被里放了出来。被放出来的明台就像个被霜打了的哈士奇。气焰全无。

       倒是阿诚,身后的火焰都能具象化了。难得严肃的看着明台

       “你刚才的话我就当没听见,明台,你以前跟曼丽什么关系,我知道的只会比你多不会比你少。现在曼丽是我的夫人,你知道你这样就是罔顾人伦!”

       阿诚尽量压低声音教育明台不让明楼听见。刚才还蔫儿蔫儿站着的明台立马抬起头直视阿诚小声说了一句

       “这是是纯洁的爱情。”

       刚平复心情的阿诚差点又要炸。

       “爱情?还纯洁?你这样做本身就是不纯洁的!大姐要是知道了会把你打死的!曼丽是你的嫂子,你的长辈。这要传出去了,让大姐的脸往那儿搁?整个明氏的脸往那儿搁?!要是让记者知道了,你知道会给明氏带来多大损失。”

       阿诚的一番话把明台骨子里最后一点生命诚可贵,自由价更高,若为爱情故,两者皆可抛的情怀给勾了出来。

       挺直腰板反驳阿诚。

       “钱钱钱,就知道钱,还有名声,这些都换不回我的爱情。就算这份爱在世人眼里是肮脏的,但在我眼里就是最纯净的!”

      完了,阿诚彻底炸了,冷下脸来嘴角勾起一丝冷笑。

      “你的爱情?当初不要这份爱情的人是谁?我没记错的话,明少爷可还是有女朋友的人吧。当初为什么找程锦云当女朋友你自己心里清楚。曼丽不会带着那份原本属于你的爱情站在原地等你。不要以为自己是为了佳人终身不娶的金岳霖,其实你只不过是另一个郭沫若罢了!”

       阿诚使用了炸毛最终武器,嘴炮技能。一番话说得可算是字字珠玑,每每都往明台心窝里戳。说的明台愣是出了一身虚汗。

       眼看说不过明台干脆破罐子破摔大声喊起来。

      “我爱曼丽!从第一眼看见她就爱上了!是,我承认!那时候我被猪油蒙了心,没看见曼丽的好。甚至为了躲避曼丽跟只见过几次面的锦云告了白。可是我还是要争取一下,即使你们结了婚,我也想用我的下半辈子一直弥补曼丽!”

       “你小子小点声!还想找打是吧,让大哥听见你还能看见明天的太阳!”阿诚紧张了一下。

       “我不管,有本事大哥打死我!”眼看着阿诚挽袖子又准备收拾明台。

       从客厅听见声响反应过来的曼丽也从后面赶紧跑了出来拉住阿诚的胳膊。不让动手。明台看见了这番情景心里的小火苗又旺了一些。谁知道曼丽拦下阿诚后双手挽住阿诚的胳膊对着阿诚的嘴唇就是重重一吻。

       吻完之后面向明台

       “他,明诚。我的丈夫,我们是领过证,办过婚礼的合法夫妻,就算我以前跟你有过什么,在戴上戒指的那一刹,我就已经和过去切断了。
       明台,我不会在原地等你一辈子。我承认,结婚的时候我也希望是你牵起我的白纱,可是你在干什么?我深爱过你,也曾为你奋不顾身可是最后呢?是你让我无路可退的。
      明台,你就是个世纪大混蛋。也请你记清楚,以后能为我撑伞的人是他,能为我画眉的人是他,能让我奋不顾身的人以后也只有他了。明台,这些都是你曾经不屑拥有的。阿诚,我们回屋吧。”

       说完头也不回的揽着阿诚走了。站在原地的明台从头顶凉到脚心,头皮发麻。他从未见过如此决绝的曼丽。就连他们绝交的时候,曼丽眼里除了伤心也再无其他。

       最终虚弱的身体还是支撑不住,腿一软瘫坐在草坪上,先是痴痴的笑了几声,然后一滴泪还是滴落在了白皙的手背上。转身走后的曼丽也没好到哪去几乎把全身重量都放在了阿诚身上才能勉强行走。

        阿诚什么话也没说半扶半抱的把曼丽带上二楼。关上房门,曼丽再也坚持不住,豆大的眼泪从眼眶中砸下,浑身颤抖,喉头哽咽。

        双手紧紧捂住嘴巴生怕自己的哭泣的声音露出一丝。阿诚轻轻将曼丽拥入怀中,手掌轻轻抚摸曼丽的后背给她顺气。任由曼丽哭湿了自己的西装和衬衣。
        
        不知过了多久,地上的明台终于攒足了力气站了起来,正午的阳光耀眼且炽热,晒得明台本来虚弱的身体现下更是难受。可能有点中暑吧。明台一边走一边想着。

        刚进客厅,就被一直在书房门口的明楼给截住。看着平常神采飞扬人群中,总是最耀眼的弟弟,现在确是如此颓败。光是背影就已经毫无生气,脸上更是面如死灰。明楼用最温柔的声音把明台唤到自己面前。

        明台也十分乖巧的照做了,行尸走肉般来到明楼面前,弱弱的叫了声大哥。

        明楼不忍,拉着明台的手进了书房,把明台放在沙发上,转身去床头柜的抽屉里翻找着什么。

        这期间,明台乖极了,就坐在沙发上,以前明台来了明楼的书房都是左翻翻,右瞅瞅。老是以为大哥往书房里藏了一颗原子弹。

       终于明楼从最底下的抽屉拿出了一盒藿香正气水。刚才花园里发生的事情明楼可是在窗户上看的一清二楚。

       即使是明台自作自受,明楼也不得不心疼一下。以他男人准确的第六感来说,自己以后可能也会这样,甚至会比今天的明台还惨,所以希望明台能够记住今天,好在以后的日子里善待自己。

        明楼忽略了包装盒上的灰尘,从里面拿出一瓶,开了盖递到明台眼皮子底下。

       “明台,喝了它。”明楼尽量让自己听上去不是命令的语气。

        明台抬眼看了看自己的大哥伸手接过仰头一口气喝了下去。

        明楼皱眉“以前不是最讨厌藿香正气水的味道了吗?怎么今天喝的这么干脆?”

        明台咽下最后一口,舔了舔嘴唇,笑了。

        “大哥,小时候我以为白色的药片是这个世界最苦的东西,上学的时候以为苦瓜是最苦的东西,长大了以后尝到真正的苦,才发现藿香正气水的味道简直不值一提。大哥,我把我最宝贝的人给丢了,你说那么美好的一个女孩子我以前怎么说不要就不要了?她不会在原地等我了,再也不会了。”

        明台的眼眶从新蓄满了泪水,声音也带了哭腔。明楼有多少年没有看过明台这个样子了?明楼反问自己,好像自己从没看过,这个傻小子这次是认真了。

       只是苦了自己。若是当初明台早一点拿下曼丽,阿诚也不至于跟曼丽结婚,造成这么一个复杂难解的局。

        “怎么?和锦云分手了?没关系,要是还爱她就去跟她道歉追她回来。”

       明楼难得柔声安慰弟弟,却被明台给顶了回去。

       “大哥你知道我说的是谁,何苦跟我绕弯子。我就不相信阿诚哥结婚之前你没派人去查过曼丽的底细。”

       果然他还是明台,能把明楼刚滋生出的几分温柔瞬间给气的不知道跑到哪去。

      刚要起身回书桌前面,却被明台死死抓住衣角,明楼只能又转过身来,看着这个从小就顺风顺水的弟弟正经历着人生的第一个重大挫折。

      看着转过身的明楼明台鼓起勇气扑倒明楼怀里抱住明楼的腰慢吞吞的说着

       “以前,我心情一不好就会去找大姐,大姐就会把我搂到怀里安慰我,拍拍我的后背,这样我会好受一点,大姐不在就麻烦大哥了。”说完搂着明楼腰的手又紧了紧生怕明楼把他两只手掰开似的。

       看着蜷缩在自己怀里的明台,明楼伸出了手轻轻的拍在了明台的后背上。明台从小就被自己严厉教育兄弟俩很少有这么亲密的时候。这场婚姻争夺战倒是意外让这兄弟二人紧密了起来。也是难怪,谁让他们各自的爱人结了婚呢?想不紧密都难。

       正当兄弟二人享受这难得时光时。明台突然从明楼怀里弹出来冲向厕所。

        “大哥,就算你不想抱我,也没必要下毒害我呀!”
    
       明楼听完赶紧拿起茶几上的藿香正气水看了看,好家伙!不看不知道,这盒藿香正气水已经过期三年了。

        好吧,明楼承认,这次是哥哥对不起你了。
     
         家里的四个心正烦着,医院里的一个也没那么省心。自己扭伤脚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情,回家修养就好了。偏偏被明楼箍在医院里偏要等好了才回去。

       这下好了,跟坐牢一样,还有人准时送饭,自己的小姐妹更是三三两两的结伴过来探望明镜,更是让明镜觉得现在有一副手铐放在这儿更为应景。

       今天明镜特意把送早饭的阿香早早打发了回去,准备自己一个人在病房里看看报纸,电视什么的平复一下明楼这个小兔崽子给自己带来的闹心。

    (其实,明镜应该感谢这个小兔崽子,回了家没准你会更闹心。)

      手里的东方早报娱乐版还没打开,自己病房的门就又想起来。

     明镜没在意以为,是阿香忘了东西回来取。

     抖开娱乐版一边看一边出声说到

      “进来吧,什么东西忘了?”

      推门而进的王天风被明镜的一句话给问的愣在那里,东西?什么东西?要说真有东西忘在你这儿,恐怕就是我的心了吧。王天风站在门口想着。

       明镜一则新闻都看完了门口的人却迟迟没有回应抬头一看,眼神不禁迷茫起来,这个拿花的男人好眼熟啊,在哪见过呢?明镜回想了一下然后放弃了。把报纸放下对着王天风礼貌的问了一句

        “先生,你找谁?”

        “啪嚓”王天风的完美笑容裂开了一个口子。

       心底的小人咬着小手绢泪流满面

       “呜呜呜,小镜不认识我了!小镜把我忘了”

      虽然心底的小人已经歇斯底里但是表面上王天风还是要保持绅士风度。

     “明镜小姐,你好,鄙人王天风,在明楼办公室,我们有过一面之缘的。您记得吗?”

      王天风这么一说明镜想起来了,这就是说我的明台是智障的那个家伙!想起来是谁了以后,明镜的火更大了。脸立马就拉了下来。

      门口的王天风一看表情就知道明镜没有忘了那天的事情,不好办啊。但是还是要厚着脸皮和小镜套关系!脸什么的不重要,老婆才重要!

      “明小姐,听明台说你受伤了,所以今天我特意过来看望一下,以前咱们之间有点小误会。还希望明小姐不要放在心上。”

      王天风说着就往病房里走,顺便把送给明镜的花摆在明镜面前。

      明镜接过花不咸不淡的说了声谢谢然后用手指了指桌上的水杯。

       “不好意思王先生,我一个人行动不便,倒水这种事情恐怕要劳烦自便了。”

       “不麻烦,不麻烦,正好我也有点口渴。”说完王天风拿了杯子倒了水。你别说人一紧张是容易口渴哈。

      王天风坐在沙发上用喝水来缓解紧张,明镜看了看自己桌上王天风送来的花

      “王先生,听我家明楼说您是在法国发展事业?”

      “是的,早些年中国战乱家里老人出国避难,也就把事业发展在了法国。据我所知,明氏在法国还没有什么生意,明镜小姐是想把公司发展到法国去吗?如果有这个想法,王某定当全力以赴.....”

       “那到不用,我只是觉得王先生的品味果然跟国内人不一样。”

       “哦?怎么说?”

       “这束花包的跟花圈似的。”

       “噗!”王天风刚喝下去的水,就这么在明镜面前毫无顾忌的喷了出来。然后开始剧烈咳嗽起来。

      “哎呀,王先生,怎么这么不小心?喝水都能呛着。这点可比不上我们家明台。”

     王天风明白了敢情这是在给明台报仇。没办法,谁让自己没见面就先得罪了人家的心头肉?忍,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舍不得面子套不着老婆!

      “是,明小姐,上次是我眼拙了,明台的确很优秀,很聪明。事情打理的也不错。”

     王天风很快又恢复成温文儒雅的绅士做派

      “王先生怎么知道?”明镜疑问。

      “您不知道?明楼让明台给我当几天秘书,说明台是个上海通,我正需要这种人才。就让明台过来了。”

      “那么,现在明台是在王先生手下工作?”

      “正是。”
     
      “……”
 
    “王先生,要不要吃点水果?刚运过来的,可新鲜呢。”

     看着明镜说变就变的脸色,王天风压了压内心的激动才没有上前把明镜抱在怀里。

       秒变脸的老婆也是可爱的不行。

      不变脸怎么行,明台可是在人家手里啊。就像小时候明镜为了明台在学校不受欺负三天两头拜访他们校长一样。

      “不了,明小姐,今天就不打扰了您好好休息,改天再来叨饶。”说完起身要走。

       明镜也起身准备送,被王天风一把摁住。“我自己走吧,脚伤还是不要下来走路了。”

      明镜躺回去冲王天风点了点头。

      “王先生,改天来家里玩儿啊,你跟明楼不是同学吗,让他带你来。”明镜空隙间还向王天风发出了邀请。

       “好啊,美人相邀,翻山越岭也要去。”王天风间隙间还不忘回应。

      王天风走了,明镜又要开始怎么琢磨怎样才能让明台在王天风手底下过的好。

      出了医院的王天风恨不得把我高兴死了这几个字刻在脸上。小镜邀请我去她家了!

      四舍五入就跟入了家谱没什么两样啊!

     很好,王天风开着他的车愉悦的像公司方向开去,至于明台又无故旷工的事情王天风早就忘到脑后去了。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曼丽终于止住了哭泣,慢慢擦干眼泪,歉意地看着已经被自己哭湿了一大片的衣服。

      “对不起,要不你把衣服脱下来,我给你洗了吧。”曼丽向阿诚提议。

      “算了,几件衣服而已,看来我们都得到自己想要的了。”阿诚一句话概括了整个中心思想。

      阿诚的话让曼丽也深为赞同。

      “我曾无数次想象过刚才的场景,也想象过复仇成功的心情是多么激动可是真到这一天了,却是更加痛苦。咱们当初结婚真的是个错误。让你和明台连兄弟都要做不成了”

     “没关系,我也不属于明家,反正早晚都是要离开的,与其让明台想念,不如让他再也不想想起我。”

     “恐怕没有那么简单啊。”曼丽感叹。阿诚不解

    “你知道刚才大哥把我叫住在客厅说了什么吗?”阿诚示意继续

     “大哥说,让我看好我的婚姻,很有可能我的婚姻要亮红灯了明楼要开始动手了。”

     “早干嘛去了?当初我爱他爱的死去活来的时候,他无动于衷,现在企图破坏我的婚姻?他是红烧肉吃多了!既然他要破坏,那也别怪我保卫我的婚姻!”

      话音刚落地家里的内线电话就响了起来,不用想都知道是谁。阿诚接起电话,明楼的声音传了过来

      “阿诚,明台喝了过期的藿香正气水拉肚子了,怎么办?你下来看看吧。”

      挂断了电话,阿诚下楼去厨房热了杯牛奶端到明楼书房。

        “咚咚咚”

      三下敲门声礼貌而疏远。

       “进来”是明台的声音。

      阿诚开门进去,明楼坐在书桌前,明台有气无力的蜷缩在沙发上。阿诚进了门先是把牛奶放到明台面前的茶几上,然后才叫了声大哥,跟明楼打招呼。

      明台自打阿诚进门就呈现一级战斗准备。但是阿诚看都没看他一眼,放了牛奶就走到明楼面前。

     “大哥,我有件事要跟您商量。”阿诚恭恭敬敬站在书桌前面。

      书桌后面的明楼故作镇定抬头

     “明台和曼丽是年轻人,偶尔冲动那是难免的,既然两个孩子....”

     “我和曼丽准备搬出去。”

      “什么!”

      “什么!”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一个是明楼。

     一个是刚准备喝牛奶的明台。
――――――――――――――――――――――――――――――――――――――――――――――――――――――

    推荐BGM 《我终于成了别人的女人》

     写的时候就听的这首歌,很有感觉。

评论(26)

热度(2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