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19 明楼 明诚

       十九章 这一切,难道不是他们的咎由自取吗?

         

         当阿诚平静的把这个重磅炸弹放在明家兄弟面前时。

          明楼懵了。

          明台傻了。

         阿诚倒是很满意看着眼前这幅景象,看着震惊的两人平静的又重复了一遍。

       “大哥,我和曼丽准备搬出去生活了。”

       “不行!”

       明台出声阻止,手上那杯牛奶也因为太过激动尽数洒在明楼最喜欢的地毯上。

        房间里牛奶腥甜的气息立刻沿着房间四散开来,给本来就有些微妙的气氛又添了一丝紧张。

        “怎么?我不搬出去,还等着你明小少爷来撬我墙脚?”阿诚故意不看明楼的反应。而是对着明台,此时的明台也冷静了下来,意识到了自己刚才因为一时冲动而闯下的大祸。面对阿诚哥的质问心虚到不行。

        “阿诚,这件事情是明台做的不对,你也知道咱们家这个少爷做事情顾头不顾尾。可是你这样贸然的搬走,大姐那边我怎么交代,再说了一套合适的房子也不是那么好找的,一切事情等大姐回家再定吧。”

         明楼专业和稀泥二十年。

         阿诚也早料到明楼会这么说,一转身眼神直直的盯着明楼。

          “不劳大哥费心,我和曼丽一共就两个人,需要的空间也不大即使以后要添人无非也是多一间房的事情。何况房子我早已经看好了尾款也付过了。短时间内搬进去,不是问题。”

         十分钟被连续抛了两次炸弹。尤其是后面的那一个让明楼觉得全身的血液都要凝固了,但是大脑还在披荆斩棘地转着。

         什么叫房子已经找好了?

         什么叫短时间就可以搬进去?

         原来阿诚早就存了要离开的心,他早就想离开明家,离开自己?

        想通了的明楼此时才感觉血液开始在身体里流动起来,却是越流越快。快的好似要沸腾起来。

         明楼无法想象阿诚拖着行李箱再一次头也不回的就走了,就像当年阿诚拖着行李头也不回的飞向维也纳一样,明楼不想再看一次了。

         而且明楼也无法想象阿诚从此有了一个新家庭,以后他和曼丽还会有孩子,阿诚的孩子还会喊自己大伯。不行!绝对不行!啪的一声明楼的手掌重重的敲在桌子上,吓了阿诚一跳也吓了阿诚一跳。

        明楼抬眼看了看毫无眼色的明台。

        “明台,你出去,我和你阿诚哥有事情要谈。”声音里自带威严。

        明台看情势不对,拿着牛奶杯子脚底抹油溜了。麻溜的关上了书房门的明台抬腿准备上楼躺会儿,太累了他需要回回血然后在与阿诚哥斗智斗勇抢回曼丽。

       如意算盘打的噼啪乱响可是老天似乎没给他这个机会。一转身明台碰见了从医院回来的阿香,阿香后面还跟了一个人。正是让他烧了一晚上的罪魁祸首。他的现任女友,程锦云。

       事情还要从前一天晚上说起,程锦云打定了注意要让明台吃吃苦头,所以雨下大的时候拦住了要去送伞的保姆。

        十分钟过去了,程锦云扒着窗户看了看明台还站在下面。这下她的心更得意了,更笃定明台深爱着他。硬是等了半个小时才撑着伞慢慢走出家门。

        就像韩剧女主角一样给明台一个大大的拥抱,和好,拥吻。可等她出去的时候那还有什么明台,剩下的只是被暴风雨摧残的支离破碎的鲜花。

        这下程锦云有些慌了。以前自己也任性过,可明台每次都能忍着从来都没有像今天这个情况。

        程锦云蹲下捡起了被雨水打散的玫瑰花瓣。撑着伞回屋了。一夜辗转难眠。

        早上早早的起来驱车就往明家赶。殊不知经过了一夜,早已天翻地覆,明台心上最后一点猪油都被那场大雨冲了个干干净净。看着明台苍白的脸色,程锦云明白多半是昨晚那场雨干的好事。

       越过阿香径直走到明台面前一脸关心

       “明台,脸色这么差,对不起,都是我不好,都怪我们家阿姨说什么让我考验你,拦着不让我给你送伞,等我出去的时候你已经不见了,这不,我今天一大早就赶过来了。我担心死你了。”

       明台看着眼前这张关切的小脸,怎么变了呢?以前怎么没觉得这个女人是如此的可笑就连撒的谎都如此漏洞百出,她一个大小姐是区区家里一个保姆就能拦的住的?

        若是真担心为什么不立即上门非要第二天才来呢?精心打理的衣服和妆容,怎么看也不像着急的样子。

        不过来了也好,正好有些事情是到了该说开的时候。

        同样,在明楼的书房里有些事情也是说开了好。明台走后,书房里就连空气都变的赤裸裸起来,阿诚站在书桌前方一幅恭恭敬敬的模样,反倒是明楼就像个低气压散发者,沉着脸如临大敌一般,时不时还伴随着几声沉重的深呼吸。

       明楼看着阿诚越看身体里的血液就沸腾的越快。心平气和的谈判看来是不可能了,明楼平复心情的计划失败了。

       推开椅子起身绕到阿诚面前,阿诚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什么的时候,明楼双手掐着阿诚的腰把他往后带。

       一阵翻天覆地。明楼把阿诚禁锢在自己和书柜旁边,一手紧握手腕,一手紧搂着阿诚的细腰。明楼膝盖更是死死抵住阿诚双腿,叫他动弹不得,阿诚显然也是吓到了,等到他想起来反抗的时候已经晚了。

      明楼已经将他搂的动弹不得。

      “大哥!放开我!”

       此刻的明楼那还能听的进去阿诚的话,确认阿诚动弹不得之后,明楼靠近阿诚灼热的鼻息洒的阿诚满脸,鼻尖几乎贴上。

       在明楼眼睛里阿诚完全能看见自己有些惊慌的脸,还有明楼愤怒却又哀伤的情绪,阿诚不懂明楼为什么情绪怎么就一下子失控了。

       明楼看着阿诚充满疑惑的脸,头一低把脸埋进了阿诚的颈窝。

      灼热的呼吸烫的阿诚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手臂又紧了紧明楼的声音才闷闷的传出来

       “什么时候找好的房子?我要听真话。”

       “一年前。”

       “你早就想走?”

       “事情成了,大家总要过各自的生活,正好碰上了合适的楼盘就先买下备着了。”

      “那我呢?”明楼颤抖的问出这三个字。

      “大哥自然是打理公司,娶妻生个优秀的继承人。以后咱们各自的孩子接着做兄弟啊。”

      明楼的脸忽然抬起,和阿诚来了个面对面。已经没有往日的理智,此时的明楼眼睛已经通红眼神死死的看着阿诚

       “我呢?你心里的我呢?你爱的我呢?”

       “不爱了。”阿诚看着明楼也吐出了三个字。

       “你还记的当年我是怎么拒绝你的吗?因为你还小,可是如今我的小阿诚长大了。大哥是真后悔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诚听完了明楼的话眼睛也死死的盯着明楼,盯着盯着就红了眼眶然后开始咧嘴大笑。

       笑够了突然发狠挣开明楼。明楼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就被阿诚这么挣开了。

       “明楼!你早干什么去了!我喜欢你爱你的时候你去哪儿了?我告诉你,你他妈的在跟汪曼春谈恋爱。我从维也纳回来的时候你在哪儿?你他妈的还在跟汪曼春谈恋爱!
        现在你告诉我你后悔了,就跟老婆难产死了想起来保大有什么区别?
        我承认,我爱你,我也鼓起勇气跟你告白了,咱们俩这段我问心无愧,你拒绝了我,我也在没有死缠烂打,一直恪守本分跟你兄友弟恭,甚至为了帮你追汪曼春学会挑珠宝,挑鲜花。
        可是你现在来说你后悔了是什么意思?
        你以为我会红着眼眶扑到你怀里,然后感谢你终于浪子回头,说句我一直爱你?然后和曼丽离婚,恢复成你们所谓的各归各位?
        明楼!你以为你是谁?
       或者你当我是谁?在这个家我就是个仆人嘛,照顾大少爷小少爷的起居生活,怎么现在还要担起陪房这个重担了?是不是等大少奶奶进了门,我就可以走了?
        我不会在原地等着你了。
       以后早春,盛夏,深秋,寒冬,曼丽都会陪在我身边,我身后的那个眼神也会来自于曼丽,我会为曼丽画眉,为她挑珠宝,为她买鲜花。
       曼丽会为了我奋不顾身,同样我也会陪曼丽天长地久。除非曼丽提出离婚,否则这一辈子我身边的位子都会是曼丽!”

        阿诚情绪激动的说完了整段话,也很满意的看着明楼的脸色一点一点从难看变得更难看最后面如死灰。

         “你和曼丽果真是夫妻吗?”

          明楼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阿诚借机一个闪身离开了明楼。

         “这个自然,大哥若是不信,那我就尽早让曼丽的肚子大起来!”说完摔门走了。

         声音大的厨房里的阿香差点把菜刀掉在地上。也震的二楼的曼丽一个激灵,擦了擦眼泪站起来还没反应过来,阿诚就红着眼眶开门进来了。

         进来把门关上拉开柜子就往外面拿衣服一边拿一边跟曼丽说话。

          “果然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连不要脸这一点都一模一样,收拾东西咱们今晚就搬出去。”曼丽闻言也跟着一起从衣柜里拿衣服。

         拿着拿着阿诚突然停下了蹲在衣柜前低着头好一会儿没有动静,只有肩膀偶尔耸一耸。曼丽也停下手里的动作坐在一床衣服上叹气。又过了好一会儿曼丽起身把衣服又一件一件的放回衣柜。

         “咱们是要搬走,可是不是现在,大姐还在医院,咱们就这么搬出去了,大姐回来咱们不好交代。到时候还得搬回来。先把大姐这关过了,咱们就真的不用回这个家了。”

         阿诚用手擦了擦眼角把头抬了起来。长臂一伸也帮曼丽收起衣服

         “你说的对,大姐那里我明天先去探探口风,越快越好。”

          情绪激动的两人都平静了下来,智商从新占领高地。以前是计划怎么才能达到在新婚之夜定下的目标,现在则是计划着怎样才能搬出这个家。

         突然花园里出现的两个身影打断了阿诚的思考,拽了拽身旁的曼丽

        “你看,外边花园里的两个人是不是明台和他的女朋友?于曼丽听了顺着阿诚的手指往窗外望去,可不是吗。

         曼丽起身拽着阿诚的胳膊就往窗户前面走去,先把白色的纱拉住以便于更好的观察。

         花园,明台和程锦云一前一后走着,有好几次程锦云想快走两步挽住明台的胳膊,都被明台不漏痕迹的避开了。直到走到花园里明台才停了下来,背对着程锦云沉默着。程锦云跟着明台停下,也沉默着。

        良久的沉默,最后明台开了口

        “锦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把我当成了坏人,我说一句话你呛我一句。那时候我就觉得你这个女孩还挺有意思的。
         再见你时你在帮你医院的朋友发医疗传单,那时候我觉得这个女孩不仅有意思还挺有爱心的。”

         明台说话的时候眼神放空像是在回忆着那时候的事情,嘴角还微微扬起。

        “但当我们真在一起之后为什么都变了?为了维系这段感情我包容你的任性,无视你的挥霍。可是锦云,有时候我怎么觉得你的心却不再我身上?”

        明台没有转过身自顾自的说着。

        程锦云也不傻话说到一半就明白了明台的意思,他要和自己分手了。看来昨夜的一场大雨惹怒了明台。

        为了挽回程锦云只能先放低身价上前一步紧紧的拉住明台的手放软了声音

        “明台,昨晚的事情是我不对,你是我爱的男人,我的心一直在你身上啊。我承认,我也是从小被宠大的,脾气不好。但是你不能否认我们的感情啊”

        当激情的荷尔蒙褪去,理智从新回来的时候明台发现他竟是无比的冷静。明台转过身看着程锦云的脸

        “那晚我们不欢而散之后我打你电话想跟你道歉,九十几个电话你一个都没接,后来我去酒吧买醉连给你发了二十几条微信跟你认错。
         你一次都没回。当我在大哥那里上班对于工作一窍不通的时候我想给你打电话发个牢骚,你却关机。
         后来我才知道你和你闺蜜出国了。我昨晚高烧三十九度的时候你也不在, 锦云,你怎么让我相信你心里有我?”

        程锦云忽然不敢看明台的眼睛。眼神闪躲,嘴上还在狡辩。明台觉得累了,不想再纠结了

          “分手吧。”

         三个字平静的说出来。

          程锦云却激动了起来,不知道是真的爱着明台还是怕煮熟的鸭子飞了。冲进明台的怀里紧紧搂着明台的腰不撒手。哭喊着

         “明台,我爱你!真的!我不想分手,我错了,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

         “锦云,我们好聚好散吧,一份不合适的感情是对你的伤害,也是对我的伤害。我已经伤害过一个女人了,我不能继续伤害你。现在分手对你对我都好。”

        听了这话程锦云一下子放开了明台,好像明白了什么。

         “明台,根本不是我们不合适,你喜欢于曼丽是不是。”

           不是疑问句而是坚定不移的陈述句。

         “你当时跟我告白根本不是因为你喜欢我,而是不知道怎么样接受她,你拿我当了挡箭牌!”

          程锦云越说越激动从最初的苦苦哀求变成了现在的厉声质问。

         “锦云,不管你相不相信,我从一开始是想跟你好好的,但是你却让我看清了一些东西,让我想明白了我爱的是谁,锦云,我爱过你,可是我们不合适。”

          “够了!明台,不要为你的始乱终弃找理由!你不要忘记于曼丽的身份!她只是一个妓女!这不也是当初你最不能接受的一点么?怎么,现在人家跟你哥结婚了,你吃醋了,想抢人家回来?为什么要这么贱!”

         程锦云气急了嘴里说出的话没有经过脑子,句句戳在明台的痛处上。既然是算账,明台也不打算隐瞒了

         “够了!锦云你能做到问心无愧吗?当初曼丽的事情你说是我喝多了说给你听的,可是我知道我喝多了以后是倒头就睡的,根本不会说话。
          唯一的解释就是你翻过我的手机,看过我记在手机里的日记!
          当你“一不小心”把这件事说给曼丽听的时候。我没有解释,我选择了维护你。
          你来我家吃晚饭那次,那束花也是你送的吧。你的目的是什么?
          要不是阿诚哥打圆场后果不堪设想,但是我替你瞒了下来。我也想和你好好的。锦云,分手吧。”

         明台又一次说了这三个字。不同于刚才,这次程锦云看了一眼明台头也不回的走了。

          明台,你对不起我,就别怪报应全在于曼丽身上!程锦云暗暗下了决心。

        在窗户上围观了整场好戏的曼丽,第一次感觉到复仇的快感,真爽。深呼吸了好几口空气才平静下来。虽然听不见他们说什么。

         但是值了,以前受过所有的屈辱都值了。从窗户边走开继续收拾衣服。

         “阿诚,你说,明家这趟浑水咱们也算是搅得昏天黑地了吧。”

          阿诚倒是很淡定。

        “这一切,难道不是他们咎由自取吗?”


                    “是啊。”
――――――――――――――――――――――――――――――――――――――――――――――――――――――

      来自工作日的惊喜,犒劳您疲惫一天的身心!

                    快夸我!😆😆😆

评论(38)

热度(1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