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呢20 明楼明台明诚

               二十章   拆婚联盟,正是组成!

         程锦云心情复杂的走了,明台也松了一口气,毕竟事情还是一件一件处理比较好。

        锦云的事情完了,接下来就该专心想想曼丽的事情怎么办了。明台很懊恼,如果当初自己选择了抱住曼丽,那么现在结婚的就因该是自己,就不会有那么多麻烦的事情了。

        现在曼丽已经是自己的嫂子了,就算曼丽最后和阿诚分开了,大姐也绝对不会同意自己和曼丽的事情。想到这里明台发现他自己的脑子好像不够用了,或许自己现在应该乖巧一点,好好跟大哥维系一下兄弟感情,大哥那么老奸巨猾,一肚子坏水。

       肯定会有主意。有了目标以后明台觉得自己头也不疼了,胸也不闷了。甚至还有点儿饿。

       不过此刻自己还是最好上楼换身衣服。然后再给他大哥泡一杯碧螺春。恭恭敬敬的送过去比较好。明台也没有时间去缅怀他刚刚失去的爱情了。

       大长腿一迈就往自己房间跑去。但是还没等到跑回去就在半路被自家大哥截了胡。笑话,他明楼是什么人,每天光站在窗户就能洞悉天下事的人啊!

      所以对于花园里发生的事情他也知道的一清二楚的人。明楼清楚,阿诚是个倔性子,跟曼丽结了婚除非曼丽提离婚,否则阿诚真的会跟人家天长地久下去的。

       既然阿诚这样,那么自己好像只能从明台下手了,只有他们之间结成了同盟,逐一瓦解,才能达到最终效果啊。掐着点,算的差不多了明楼走向门口,把准备上楼的明台叫住了。被叫住的明台则是一脸纳闷,大哥今天这是怎么了?格外喜欢自己连着叫了两次。

        难不成大哥知道我喜欢曼丽,是劝我放弃的?不行,这次说什么都不能低头,就算大哥用家法,扣自己零花钱,冲进自己的房间把自己珍藏的手表全部用锤子一个一个砸的稀碎。自己也绝不能低头。而且不能惹怒大哥,否则就没人给自己出主意了。

        明台,你一定要忍住!以后时间还长呢,借大姐的手收拾大哥的时间有的是!进房间前,明台在心里告诫自己。

         就这样兄弟来俩一前一后的进了书房,刚走进房间,还没等明楼坐下,明台就十分自觉的跪在了地板上。

        画重点啊!朋友们,没有跪在软软的地毯上而是冰凉而又坚硬的地板上啊!大哥一定会感受到我这份坚定而又痴情的心思,一定会被打动的热泪盈眶。一定不忍心骂我。一定会给我出主意的啊!

       跪在地板上的明台丝毫不介意此刻膝盖上的疼痛,心里想着。

       可是把坐在沙发上的明楼下了一跳,怎么自己一个转身的功夫,明台就以一个及其标准的跪姿出现在自己面前?难道他腿抽筋了?

        本来明楼叫住明台就是为了和明台商量怎么破坏人家婚姻,挽回两个人的心然后各归各位的,结果明台这么一跪吓得明楼差点连说什么都忘了。

        “你这是干什么?一进来就跪在地上不嫌地上凉啊,起来,我有事情和你说。”

       “不了,大哥,咱们就这么说吧,我觉得挺好的”

       明台坚持以跪姿示人明楼也不勉强。

      扶了扶自己鼻梁上的金丝眼镜开了口

      “你和锦云刚刚是在闹分手吧?”

      “是的。”

       明台如实回答

      “为了曼丽?”

       “是的”

        “你知道曼丽已经嫁给你阿诚哥了吧?”

       “是的”

      “那你还想要曼丽吗?”

      “是的!”

       最后这一个是的说的铿锵有力,字里行间充满着不后悔。明楼要的就是这么个态度。

       手一拍桌子,发出震天的响声,这边明台也任命的闭上眼睛,等着他大哥的巴掌呼下来。等了一会儿明台见没什么动静悄悄睁开眼睛。看着他大哥一脸欣慰然后问他

       “那你有什么可实行的计划吗?”

      这下轮到明台蒙了。大哥,你在逗我?

      但是明台从明楼的表情上发现了,他大哥好像是认真的。这是什么情况?

       明台不得不又一次转动他不怎么灵活的脑子开始思考起来。

       看着明台呆愣的模样明楼忍住用手扶住额头的冲动。伸手将明台拽起来,明台也听话的坐到明楼旁边。

       “大哥问你呢,既然下定决心要开始了,怎么能没个可实行的计划?大哥算是白教你了。”

        明台终于放弃了他的脑子,反应过来一脸疑惑的抓着明楼的胳膊

        “大哥!你...你居然帮我?!你,不准备打断我的腿?不准备扣光我的零花钱?不准备把我房里的手表一个一个拿出来那小榔头砸的稀碎?”

        明台一不小心把心里想的全说出来了。

       明楼看着这个关键时刻扶不上墙的弟弟恨不得把他刚说的话都做一遍,可是他不行,至少现在不行。明台可是他现在唯一忠心不二的盟友。

        “你要是想的话我都可以做一遍。”

        “不了,不了。”明台赶紧拒绝。

       “大哥,不对啊!你为什么帮我?这可是有悖人伦的事情啊?”

       “你还知道这是有悖人伦的啊!那你还执迷不悔,要不是我是你大哥,我早打断你的腿了!也因为我是你大哥所以我帮你。”

        明楼的大义凛然让明台觉得,他大哥一定在撒谎!

         大哥才不会对自己这么好,这要是别人没准儿还可信些。可是他要撬的可是阿诚哥的老婆啊,大哥从小又跟阿诚哥亲,所以,这件事情一定有阴谋!

        “大哥,如果我们联盟,那你也因该让我知道你在这件事里扮演什么角色吧?别说是为了兄弟情啊,你也知道,这不真实。”

        明台伸手从茶几上到了一杯水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等着明楼的回答。明楼似乎也早有准备,好吧,反正都是结盟自己不拿出点诚意恐怕拉拢不到明台。

       “事情成了,曼丽你带走,阿诚,给我留下。”

       “噗!”一口水从明台嘴里喷出来。

       今天还真是刺激的一天。明台觉得他一定会被灭口的。因为,他知道的实在是太多了。

        “你,你....你!我就知道!你和阿诚哥怎么会不是一对!怪不得小时候你们总不带我玩儿。原来你们都是在约会!”

         明台激动的用手指着明楼。明楼伸手把明台的手打掉

        “没规矩!”

       明台摸着被打红的手背平复心情。

       “怎么样,这场交易于你于我都是十分有益的,同意吗?”

       明台当然是十万个愿意了到时候阿诚哥应付大哥都应付不过来,哪还有时间去管曼丽。

        “同意!我举双手赞同!”

        拆婚联盟就此组成。

       明楼伸出手准备跟明台握个手也算是有个仪式。

       看着明楼伸出来的手明台脑子一抽伸出手拍了上去。

            一丝尴尬闪过。

       明楼后悔了,他好像真的同意王天风说过的一句话了。明台就是个智障!

       “那对于让他们各归各位的事情你有什么计划吗?”明楼终于想起了对策。

       “啊?”明台对于这件事情毫无概念

       “什么计划?”

      “就是你准备怎么追回曼丽”明楼把话翻译成明台能听懂的语言。

      “从今天开始,我一定要把从前给曼丽的伤害都一点一点补偿给她。加倍对她好。而且她嫁给阿诚哥肯定不是因为爱情,所以我会痴痴地等着曼丽回头。就像曼丽以前等我那样,怎么样?哥,是不是特浪漫?”

      明台一脸天真的看着明楼。后者则是觉得,他这个弟弟是真没救了。不仅弱智且三观感人。都是让大姐给惯的!真以为全世界都喜欢他呀!还痴痴的等?演白蛇传吗?

      此时的明楼觉得只有自己一个人有智商的团队简直太难了!

      “这样啊,那你就一直默默守候吧,眼睁睁的看着曼丽儿女成群吧。”

       “别呀,大哥,我知道我的办法不是最好的,这不我就赶紧来求助大哥了吗?再说了,你能看着阿诚哥儿女成群吗?我保证,什么都听您的。好不好?”

        明台露出标准的狗腿笑才让明楼受伤的心灵稍微缓过来一点劲。整了整心情开始分析起此时此刻的局面来。

       “现在的难题无非就是如何让这两个人不搬出老宅,大姐怎么才能点头同意以及你的女朋友程锦云会不会把这件事情捅出去搞得满城风雨。”

       “前女友。”明台纠正了明楼。

      “好,前女友。”明楼改正称呼。

       明台才一脸认真的开始思考起来。

     “要是大姐在家里,阿诚哥肯定会请示大姐大姐点头他们才能搬出去,现在大姐住院,阿诚哥肯定会在家里没大人的时候搬出去,这样的话就算大姐回了家知道他们搬出去也无可奈何了。不行!”

      明台一拍大腿

     “我现在就去医院把大姐接回家,看她们怎么搬出去。”

      说完噌地一下明台就准备换衣服接明镜。被明楼拦下。

       “站住!你就这么急急躁躁的出去开车,不等于告诉全家你要去什么地方了吗?淡定一点。一会儿阿诚那边我负责拖着,阿诚不在曼丽不会轻举妄动。你就去医院把大姐接回来。等阿诚事情处理完回来大姐应该就安安稳稳的坐在餐厅吃晚饭了。”

      “好。”明台难得乖了一回。

     “那锦云那边怎么办?锦云知道曼丽过去的事情,今天又是我把她甩了,她为了出气万一把曼丽以前的事情捅给记者怎么办?”明台提出他的担忧。

       “无妨,我查到程锦云父亲的公司近几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除了表面光鲜其实内里早已摇摇欲坠。我会买下程锦云父亲的公司当作明氏的众多子公司之一,让程锦云父亲继续管理。可是一旦关于曼丽的任何事情传出来,她父亲和她们家的公司都将万劫不复。程锦云不傻,孰轻孰重她还是分得清的。”

       明台目瞪口呆的看着明楼云淡风轻的说出了一个有些卑鄙的计划。

      他大哥简直是一个吓人的生物。

     感谢兄长让他完好无损的活到今天,因为以自己小时候的熊程度,完全可以让明楼不动声色的暗杀一百次了。

       “好了,你现在上楼换衣服,等午饭过后就去医院。”

      “好。”明台得到任务心情激动的走了。

      留下明楼一人在书房,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

       “喂,李秘书....”
        
         阿诚和曼丽就一直呆在屋子里,零零碎碎不知道在收拾着什么。就这样挨过一上午,阿诚决定去医院探探大姐的口风,甚至决定以给她生小侄子为借口来搬出去,毕竟事到如今大家都捅破了那层窗户纸,以后在住在同一屋檐下难免尴尬。

       再说了他到现在都不知道明楼到底对他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自己搬出去会让明楼情绪如此激动。他喜欢自己?可是为什么这十几年他连家谱都不屑给自己入?他不喜欢自己的话又为什么不让自己搬出去?

      他后悔了,当年那一句惊世骇俗却始终狠狠的烙在阿诚的心里。如果明楼一直喜欢他那么前十年的阿诚就是个像笑话一样的存在。

     无论怎样他和明楼也不会有结果了。即使明楼现在或者一直喜欢他。

      同样,曼丽也在想今天发生的事情,曼丽不是没有想过如果明台早一点醒过来的话自己现在过的应该是多么幸福快乐。可是事情永远不会像自己心里想的那样完美否则还怎么叫人生。

      所幸曼丽从小虽然死心眼,但是一旦对什么东西死了心是绝对不会死灰复燃的。例如她到现在都想亲手杀了她的继父以及对明台的心灰意冷。是时候离开了吧。自己的过去总是会给明家抹黑的,不论是明台还是明诚。

       两个手机铃声的同时想起,打断了两人各自的小心思。阿诚掏出手机看了看,来电人是李秘书。可能是公司的事情。

      阿诚接起了电话。刚接通李秘书略带焦急的声音就传了过来。“阿诚先生,不好了,刚才财务过来对账发现少了二百万,我们反复核对了三次都不对。您快过来看看吧!”

        “好,我马上过去,你和财务科长现在带着账目去会议室等我。”匆匆挂断电话。探大姐口风的事情也被抛到脑后。现在阿诚脑子里都是账目的事情。看来自己的事情要往后拖拖了。所幸大姐不会那么早出院,明天去应该也来得及。阿诚这样想。

        另一边,和阿诚同时响起电话的曼丽也看了看来电显示,屏幕上的三个字让她大吃一惊。这是程锦云第二次给她打电话。曼丽犹豫了五秒钟本来想询问阿诚的,可是抬头看见阿诚也在接电话,咬了咬牙嗯下了接听键。还没等于曼丽开口程锦云傲慢的声音就传了出来

       “于曼丽,我们谈谈。”一如既往命令的语气让曼丽十分不舒服

      “我为什么要去?程小姐,你以为你现在还是我未来的弟妹了吗?”曼丽戳人痛处的功力还是未减。

      “是么?那你就是准备让你的悲惨人生提前暴露于人前?”程锦云既然打了这个电话,就代表着她一定会有让于曼丽出来的理由。果然,曼丽没辙了。

       “那我去了,你就不会说出来了吗?”

       “是的,只要你过来,我保证,不会让媒体知道这件事情。”电话这头的曼丽犹豫再三答应了程锦云的要求

       “好,我过去,希望你也遵守你的承诺。”

      “好,地址我一会儿会发给你。”

       说完程锦云挂断了电话然后补了一句

       “至少,我不会让媒体今天知道。”

       两个人几乎同时挂断了电话。

       “谁给你打电话?”

       “程锦云。”

      “嗯?她给你打电话做什么?”

       “说要约我出去谈谈。”

        “你答应了?”

       “是的,有些事情总要面对,而且也该有个了断了。我不想我们以后搬出去了还有纠缠。”

       “好,那我送你过去,然后再去公司。”

        “好。”收拾完毕,两人一起走出了明家别墅的大门。看着绝尘而去的汽车。

       明楼掏出手机拨给明台

      “明台,出发去接大姐吧。”

      电话那头的明台欢快的说了一声好,然后也冲出门去。

       明台很聪明,一路上尽量跟阿诚的车保持距离,等过了路口才开始加足马力往医院冲去。这一路开的跟不要命似的。

     火急火燎的冲到医院倒是把明镜吓了一跳。看着火急火燎的明台明镜倒是不紧不慢的开口了。

      “什么事情,这么着急。这么大人了还不知道稳重一点。”

        “大姐,你不在家的这两天我都快想死你了,我刚刚问过医生了,您的伤完全可以回家休养,我现在就接你出院。”

        说完明台就手脚麻利的开始给明镜收拾阿香早上才带过来的几件换洗衣物。收拾整洁的病房又让明台给翻成入室抢劫现场。一旁的明镜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被明台抱起来准备往轮椅上放,等稍微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人已经在明台车上了。

       明镜的愤怒值已经达到百分之九十九了。车上不好发火,所以明镜决定回家好好收拾这帮小兔崽子。

     阿诚车开的不慢,所幸程锦云约得地方也不远。说了几句话的功夫车子就稳稳的停在了一家咖啡馆的门口。一下车就能看见坐在窗口的程锦云。还是穿着上午来明家的那身衣服,妆容看出来是已经打理过的,只是脸上的不安和疲惫让她整个人看上去确实不太好。

      于曼丽怎么看怎么觉得眼前的场景有些熟悉。回想了一下才发现一年前也是这家咖啡厅,她泼了程锦云一杯水被明台尽收眼底。

      “又是这儿,她都不腻么?”曼丽嘟囔了一句。

     一旁的阿诚还是有些担心犹豫着要不要把公司的事情放一放。先陪曼丽打好这仗。

      “你怎么还不走?”

      “嗯?”阿诚被曼丽的反问问的哑口无言。

      “你一个人?”

      “当然”

     “搞不搞得定?”阿诚问出了自己的疑虑。

     曼丽倒是十分淡定

    “放心,我吃不了亏。你公司有事那就赶紧忙去吧。”看着曼丽自信满满的样子阿诚想了想那二百万,点了点头上车走了。

     理了理领子,稍微抬起的下巴,曼丽像个骄傲的孔雀一样走进了那个曾今让她丢尽颜面的地方。

      坐下,微笑着向服务员要了一杯白水,开始了谈话内容。

     “说吧,你约我出来不会只是想喝杯咖啡吧?”

     “好,既然你这么说了,我也不废话了,于曼丽,我要和明台和好,你要帮我。”程锦云里所以当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曼丽差点笑出声来。

      “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帮你?你也太自信了把?”

      “你会的,于曼丽,只有我当了你弟妹,你的秘密才会永久被我封存下来。”程锦云说这话的时候满脸的自信就好像料定曼丽一定会帮她似的。

      桌对面的于曼丽看着对面的嘴脸忍住了把水再一次泼上去的念头。她早就料到程锦云会把她的过去当作交易的筹码,可是她这种人说的话又怎么能相信?即使她最后嫁给明台,自己的秘密还是会从她嘴里说出来,早晚而已。

      “是么?程小姐,你未免也太自信了吧?你要知道,我现在已经不是孤身一人了,我身后是整个明家虽说你家境不差,但是还没愚蠢到想和明家作对吧?不要以为我还会和一年前一样任你摆布!”

       曼丽的后半句说的铿锵有力。反而让程锦云有些无言。

       “如果明镜知道了....”

      “程锦云,嫁给明家的是我,你想想大姐相信的人是你还是我?你这样直接捅过去难免有挑拨离间的嫌疑,这件事要是捅到媒体面前,不出三天一定会被明家压下。你连最重要的砝码都没了,拿什么跟我做交易?”

      一番话下来,程锦云竟有些心虚了,她没想到曼丽对整件事情把我的那么清楚。

      威胁不了就只能攻心了。

      “好,那我们就看看明镜相信谁!是书香门第的大家闺秀,还是烟花柳巷的肮脏妓女!”

      “哗!”

      曼丽终是没忍住一杯水尽数泼在程锦云脸上。此刻曼丽也顾不得什么礼仪冷静了,站起来揪着程锦云的衣领在耳边说话。

      “程锦云,这杯水是惩罚你对我的侮辱,我也告诉你,这个秘密你最好给我烂在肚子里!你要说出去,好啊,那就别怪你父亲的公司死无葬身之地!反正你父亲这样的小公司在上海一天不知道消失几百个!
        以明家的势力,我也不介意你以后跟我有一样的遭遇,你这么聪明一定不会比我差!大不了我们还可以同归于尽!像你这种无赖我见多了,比你不要脸的我也见多了。真是蠢!”

       说完曼丽松开了程锦云的衣领狠狠推了一把让程锦云狠狠的靠在沙发背上。看着曼丽亡命徒一般的眼神,程锦云害怕了。她知道曼丽说的至少百分之八十是真的。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下次再见,我不保证还会是咖啡馆说不定会是墓园。”说完,看了一眼狼狈至极的程锦云,曼丽抬起头走出了咖啡厅。
          
        爽!前所未有的爽!曼丽掏出手机拨通了阿诚的电话

          “阿诚!你完事了没!陪我出来逛街!”

――――――――――――――――――――――――――――――――――――――――――――――――

      一个来自于午夜的惊喜😀😀😀

评论(31)

热度(1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