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明楼 明诚 21

               二十一章 曼丽与阿诚的放飞自我时间

         又被泼一身水的程锦云气炸了,曼丽走后就像发了疯似的砸掉了自己面前所有的东西。

         完全没有一点大家闺秀的样子反而像个不讲理的市井泼妇。溅的碎玻璃茬子还差点划伤旁边客人的脸。可是没人敢上前去阻止她。谁知道这是不是一个神经病,只能纷纷逃离这个咖啡馆。

        疯狂砸了一通后程锦云觉得自己好点了,坐下来准备喘口气。抬眼看见了面面相觑的咖啡馆老板和店员。

        “你们算吧,砸坏了多少东西,我照价赔就是了。”

         安静坐下仿佛刚才那个乱砸东西的是别人一样。没过多长时间账单就被送到了程锦云眼皮底下。数目确实超乎程锦云意料,本来她以为几千块钱就能解决问题。账单却整整列出了十万的东西。

       “就是碎了几个被子而已至于十万吗?”

        程锦云尖长的指甲抵在账单上。颇有些盛气凌人的样子。

        咖啡馆老板也是经过风浪的人,也不着急,微笑的坐在对面的沙发上一项一项的向程锦云解释为什么。

       “这位小姐,您一共砸碎杯子五个,其中两个是西班牙艺术家手工烧制的陶瓷咖啡杯,剩下的三个则是奥地利水晶杯。手工烧制装饰托盘三个。
        玻璃碎渣还破坏掉了一个国内新锐艺术家手工打造的花瓶,旁边装饰用的水晶台灯也被打缺了一个角。
        最后,您把我的客人吓跑了我们还加上了刚才的营业额和清扫这些的人工费用。您毁坏的东西我们刚刚也拍了照片。并且我定的价格都是符合工商局定价标准的。您看,刷卡还是现金?”

       这下,轮到程锦云窘迫了。家里生意本来就已经快要入不敷出了,要让自己的爸爸知道自己用十万只是听了几声响。恐怕又是一顿生气。

       就在程锦云踌躇的时候。咖啡馆里突然走进一个穿着打扮价格不菲的女人。精致而又漂亮。眼前的场景似乎并没有让这个女人感到诧异,目不斜视直直的走到了程锦云面前。从包里掏出一张黑卡

       “这位小姐砸的东西都从这张卡上刷。”

       咖啡馆老板才不会追究眼前的两个人是什么关系,拿了卡礼貌的微笑然后走开。

      留下程锦云抬头看着这个她以前从未见过的人。那女人摘下眼镜冲程锦云一笑

          “你好,我是汪曼春。”
       

        另一边,阿诚驱车赶到公司从大门口走到会议室一路自带低气压,脸黑的像包公一样。就连员工想打个招呼都被黑炭一样的脸色给憋了回去。

        进了会议室,财务科长和李秘书早就已经等候多时,见阿诚进来就像是进入了一级战斗准备一样,全身紧绷。

          “明秘书/明秘书。”

        “嗯。”阿诚点了点头就开始询问账目的事情。

        财务部长一遍流汗一边开始汇报账目事情。一番唠叨总算是把事情经过说了个大概。阿诚也听了个七八分。

        “你的意思是说,账目面上正常,合了总公司和各个子公司的账目都是对的。也就是排除了子公司财务做假账。那这二百万长了腿跑了不成!”

        阿诚用手狠狠拍了会议室的桌子。把本来就流汗不止的财务科长吓得一个激灵。顿时流汗流的更多了。李秘书适时的出来打圆场。

       “明秘书,监管不力是我的责任,可是现在账目平了才是头等要事。时候我一定会处罚他们,我自己也会追究责任的。”

       看着李秘书诚恳的眼神和财务部长抖如筛糠的身体。阿诚终于坐下,开始拿过账本细细查账。查过一遍之后,阿诚也没发现账目面上有什么错误可是就是少了二百万。虽然心里疑惑可是表面还是要保持一副平静的样子,就这样阿诚开始了第二次查账。

      不同于上次,这次阿诚可是一字一字细细的查看连标点符号都不放过,果然,让阿诚发现了问题。

       他明明记得和晟宣往来的合作案里因为某一环节出了问题,所以对方只付了四分之三的钱,正正好好少了二百万。可账面上确是全款。难怪和金额对不上。自己当初千叮咛万嘱咐不要写全款,就怕出现今天这个状况。这不,还是出了。还是科长经手的案子。怎能不叫人生气?

        打了电话跟晟宣那头确认货款的事情。才总算是把账目的事情搞清楚。又把财务部长训的心脏病差点犯了阿诚才罢休。叮嘱了一句下次注意。起身走出会议室准备回家。

        阿诚刚走,财务部长脱了力气瘫坐在椅子上拿出小手绢擦汗。一旁的李秘书赶忙出去端了一杯水然后帮倒霉的部长顺气。

        “你说,明总是为什么呀?特意让我把账面搞出事情,让明秘书过来查账,把我臭骂一顿?对我不满意直接开除不就好了。”

        “我也不知道啊,明总给我打电话就是这么交代的啊。真想不通领导脑子都在想些什么。我还得打电话跟明总汇报一下。”

        电话响了几声才被明楼接起,李秘书忙不迭的向明楼汇报“明总,您交代的事情已经办好了,我拖了一个小时,明秘书刚刚才走。”

        “好,我知道了。干得不错,告诉张部长他的年假延长十天。”

         “明楼!跪小祠堂就好好跪!还接电话,能不能让祠堂里的列祖列宗安静些!”

        然后李秘书的电话就被挂断了。李秘书觉得自己还是辞职吧,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不该听到的东西。放下手机自己打了个寒颤又把给财务部长倒得热水一口气全喝下去才好了一些。

        整了整领带施施然走出了办公室。出门前还不忘告诉财务部长年假的事情,这下就连摊在办公椅上的财务部长也精神抖擞了起来,抱起厚厚的账本就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去了。

       两个人就这么一前一后精神焕发的出了会议室倒是把旁边一群不明真相的员工给搞得晕头转向。刚刚明秘书大发雷霆的声音大家可都是听在耳朵里的,为什么他们两个人笑得这么高兴?难不成这是两个资深的抖M吗?

      不过他们还真猜对一半,什么样的老板带出什么样的员工,现在全公司最大的抖M正在家里罚跪呢。

      明楼当然知道事情办的很成功,因为自从明台把大姐接回家,自己和明台就接受了来自于明镜的暴风骤雨,虽然大姐的一只脚上缠满了绷带气势确实一点不减。还是把他和明台吓得腿软,最后这场明镜单方面碾压明楼明台的战役以兄弟二人双双跪在小祠堂作为结尾。

       就在明镜被明台接走后的二十分钟,一个骚包的人影又出现在医院病房走廊里,油头,小胡子,不是王天风又是谁?这次王天风可是做足了功课把明镜喜欢的东西查了一清二楚,手里捧着专门找人设计的花束,甚至还专门找了几个时不时用来调节气氛的小笑话。目的就是为了能和自己的小镜度过美好时光。

      可是纵然再精心准备王天风还是扑了个空。望着空空的病床,王天风第一次开始怀疑人生,难道小镜知道我的企图了?这么快就出院了,明明住了还不到两天啊?叫住路过的护士

        “不好意思,护士小姐请问vip病房的明镜小姐去哪了?我是她朋友,过来探望她的。”

       护士小姐当然认得他,这么骚包,不给人留下印象都难。

        “明镜小姐,刚刚被她弟弟给接走了,说是回家静养去了”

        很好,王天风捧着花站在门口走廊想着。不管接走明镜的人是明楼还是明台,他算是记下了,不过,这倒是给他省了不少事,至少他现在可以有充分的理由踏足明家。

         明台旷工也有两天了吧....

        忽然,跪在小祠堂里的明台一阵哆嗦,抹了抹鼻子,小心翼翼的拽住他大哥的袖子

       “大哥,我刚才忽然冷了一下,你说是不是咱们家的列祖列宗该睡醒了?”

        早已跪习惯的明楼转头看了看明台。

       “子不语怪力乱神,好好跪你的。不然你会更惨!”

       说完扭头不理明台。明台只能左顾右盼一下后继续老老实实跪着。他不怕,反正还有大哥呢!

        此时坐在客厅沙发的明镜喝着阿香泡的茶感叹,千好万好都不如自己家好啊,除去路上的折腾还是不错的。可是也不能纵容明楼明台如此无法无天。跪就跪把,大不了晚上让阿香加两个菜嘛。

        想通了的明镜伸手惗起阿香准备的茶点,开始享受生活了。只是不知怎么了,眼前老是闪现出王天风的样子,尤其是喷水的那一幕,想起来就让人心情愉悦。干脆闭上眼睛想,就当是个笑话。

         啊!明家就是这么和谐啊。
          

         阿诚刚走出公司就被曼丽的电话给吓了一跳,还以为她是被程锦云欺负了,忙不迭地接起电话却是曼丽中气十足的声音

         “阿诚!完事没?完事陪我出来逛街!”

        这让听筒那头的阿诚有些没反应过来。

        愣愣的回答“完...完了。”

        “那好,我现在在刚刚你放下我的十字路口我等你。”

         挂断电话,阿诚看着手机一脸问号?这什么情况?谈判怎么变成逛街了?她把程锦云杀了?虽然一肚子问题,可阿诚还是一脚油门向前冲去。很快曼丽的旁边一辆车子缓缓停下。曼丽粗略看了一眼就上了车。

        一脸生人勿近。

       饶是阿诚看着一脸严肃的曼丽一肚子的问题也不敢问只能等着曼丽的下一步指示。

      “阿诚,你的信用卡可以透支多少额度?”

        曼丽扭头问阿诚

       “年后提了一次额度,现在好像能透支三十几万了吧,怎么了?”阿诚一遍开车一边询问。

       曼丽没有回话,只是默默的伸出手来。会了意的阿诚直接从口袋里掏出钱包整个送到曼丽手里并且告诉曼丽

       “最外面的是我的信用卡,正数第三张是我的储蓄卡,钱包的现金是昨天刚取的,省着点花啊。”

       虽然大方的把钱包给了曼丽,可是明秘书还是感到了丝丝的心疼。

       “好说,好说。”曼丽也不客气伸手就把钱包放进自己包里。看着曼丽稍好一点的脸色阿诚才开口问战况

        “程锦云跟你说什么了?怎么还把你花钱的欲望给激发出来了?”

        “没什么,原本以为会是个狠角色,没想到只是个会耍些小聪明并且色厉内荏的草包罢了。”

         “哦?看样子你是出气了,怎么样你走的时候她什么反应。”

         “你别说,还真没看清楚,她在哪儿正疯狂的砸东西呢。你还别说,看她砸东西还真挺爽的。我就也想试试,可是又一想吧这样太糟践东西,索性不如去买东西,买回去还能用。”

        “所以就用我的行用卡是吧?”

        “对呀,用自己的多没意思。”

       “好好好,那我就舍命陪君子,”阿诚咬了咬牙说了一个字

         “买!”

       “好!”

      车子朝着城市里最大的商场开去。

      程锦云又坐在了一个咖啡馆里,同样是靠窗的座位,只是刚刚那个窗户看到的是马路而这个窗户看到的是整个外滩的夜景。

        对面的人也从于曼丽换成了汪曼春。对于汪曼春程锦云也是知道何况她当年和明楼的一段情也造成了轰动,只是程锦云不知道她和汪曼春会有什么交集?能让汪曼春替她出钱解围。

        “程小姐,初次见面,咖啡馆的钱就算是我给你的见面礼吧。”一如既往的高傲。

        “汪小姐,无功不受禄,何况我们又是第一次见面,这个礼有点太大了吧?”

       “好,既然程小姐如此爽快,我也就不拐弯抹角了,我查过你父亲的公司,由于经营不当已经半年没有还过银行的贷款了,再这样下去年底你父亲的公司就会被银行的人拿去拍卖。你们一家就会变成穷光蛋。我说的没错吧,程小姐?”

       汪曼春靠在沙发上仿佛说着一件在平常不过的事情。

       “那又怎么样,横竖这是我们家的事情,不管汪小姐的事!”程锦云很不满汪曼春的态度有些生气。

        汪曼春也不恼看着程锦云说出下一句话。

        “实不相瞒,我准备买下你父亲的公司作为汪家的子公司虽然汪家买下的但是你父亲还会是这个公司的管理者。你还会是大小姐。怎么样?如果可以那还请程小姐告诉令尊。”

        “条件呢?”程锦云不傻能这样无条件帮助自己的,除了家人就是另有所图的。

      很显然,汪曼春属于后者。

       “爽快!条件就是让阿诚夫妇从明家消失从上海消失。想必从今天的表现来看,你会乐意帮忙的。”

       “为什么?”

       “很简单,因为以后,师哥身边有我就够了!”

        汪曼春说这话的时候眼神变得狠戾起来。

       是啊,以后明台旁边有自己也就够了。

       “好,我答应你,回去告诉我父亲。”

       “很好,程小姐,合作愉快。”
         
       爱逛街果然是每个女人的天性,曼丽一进了商场就变的兴奋起来,先是在化妆品专柜给大姐挑了一堆护肤品,又拉着阿诚在男装区挨家挨户的试,给明楼挑了一条羊绒围巾,明台一双限量球鞋。

        买了一件又一件。和所有陪老婆逛街的男人一样阿诚在后面大包小包,曼丽在前面左顾右盼。最后曼丽还在尽头的一家情侣装专卖店挑了一套情侣装和阿诚换上,然后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傻笑。

       少女时期总会有的浪漫幻想就是和自己心爱的男人穿情侣装,现在虽然旁边不是最爱的男人,但他是丈夫,也算是完成了。全程阿诚都是极力配合,曼丽有什么要求都会点头答应。

         包括买情侣装,自拍,把自拍照片当作手机屏保,去买现在已经很少再碰的冰激凌。直到晚饭时间才准备回家。

          “果然,还是买买买最让人舒服。”曼丽坐在车上感叹。

          “那是,于小姐全程都刷我的卡,消费短信一会儿一条一会儿一条,给我的精神上也造成了很大的激励呀。”阿诚的钱包在哭泣,在滴血。

        “越有钱,越抠门儿。”曼丽毫不客气地回击。阿诚却不知怎么了,心里竟有些泛酸。

        就这么沉默了一会儿,阿诚开口

       “今天闹成这样,一会儿大家见面难免尴尬。尽量自然点啊。”

        “要什么自然?我现在看见明台就一肚子憋气,回家收拾两件衣服,大不了我陪大姐在医院住着去。等你把大姐忽悠的差不多了。咱们就搬出去。”曼丽心里早已默默的计划好了一切。

       阿诚点点头,这样倒也未尝不可啊。可怕就怕大姐现在不知道身在何处啊阿诚总是隐隐感觉今天的事情没那么简单。反正是不是,回了家一看就知道了。提着大包小包站在明家门口,管理了一下面部表情。手牵着手摁响了门铃。一阵小跑地声音传过来,阿香开了门,还没等阿香说话,明镜欢快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是阿诚和曼丽回来了吗?”

      完了,他就知道!明楼绝不会傻坐着,还是抓紧时间的把大姐接了回来。那他们搬出去的事情可就有些棘手了,看样子不放出下一代的大招恐怕是不行了。

       一旁的曼丽也震惊了。大姐不是在医院吗?怎么就出现在家里了?难不成是最近人生大起大落太刺激了,自己出现幻觉了?

        直到明镜的声音再一次传来他们才确定。明镜真的回来了。

         进屋,明镜果然翘着脚在客厅看电视,看见阿诚和曼丽的情侣装,明镜眼前一亮,把二人拉到身边好好的夸了一顿。曼丽拿出礼物时又让明镜高兴了一番,等到三人聊的差不多了,阿诚才想起找明楼

         “大姐,大哥在书房吗?我找他有点事情。”

         “哦,明楼啊,你不说我都忘了,和明台在小祠堂里跪着呢。阿香,去把二位少爷从小祠堂里请出来吧。”

        不一会儿,小祠堂里就走出两个互相搀扶的人影,看着甚是感人。走出小祠堂的二人看见阿诚和曼丽,明楼可怜兮兮的喊了一声阿诚。明台可怜兮兮的叫了一声曼丽但马上就被明镜给训了一通

       “曼丽是你叫的吗?叫嫂子!”明台委屈的都要哭出来了。

        阿诚倒是像往常一样,站起身来

      “大哥,公司的事情我已经解决了,跟您详细汇报一下。膝盖怎么样?”

       “阿诚,没有大事,就是膝盖有点疼。”

       “那我先去书房,大哥慢慢走,我不着急。”说完越过明楼就往书房走去。开门,走进去,干净利落。

       明楼愣在原地,以前阿诚不是这样的,只要我说膝盖疼阿诚马上就会蹲下为我揉膝盖的啊!明楼一边悲愤的想着,一边一瘸一拐的往书房走去。

       明台委委屈屈的坐下,看着曼丽从袋子里拿出那双限量球鞋时,明台觉得曼丽还是爱自己的。珍惜的抱在怀里,明台眼睛都要笑弯了。

      看着明台高兴曼丽也适时的插话“没什么,就是当一个嫂子应该做的而已。”

        啪嚓,球鞋掉在了地上。

      “怎么?看嫂子给你买球鞋高兴疯了?”明镜也适时打趣。明台刚高兴没多久的脸有拉了下来。

       虐不虐?

       虐不虐?

      我就问你虐不虐?

       哎呀,虐死了!

      明楼和明台心里的小人此时正在抱头痛哭。

      尤其是明楼,如果他要是知道自己家门口此时正停着王天风的车,肯定会暴走的。

             迟早的事情。
――――――――――――――――――――――――――――――――――――――――――
      一个来自无法琢磨的我的更新😁

评论(23)

热度(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