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22 上 明楼 明诚

        二十二章 此刻,明楼需要阿司匹林,很多很多。
               
            明家在上海那可是赫赫有名的世家。

           据说清末时就来上海定居了。乱世里倒也出了几个英雄,但更多的则是经商天才。所以想打听到明家老宅地址在王天风这里就显得格外容易。

           车子停在离明家别墅不远的地方。副驾驶上是一束更漂亮的鲜花,身上是一身早上才快递到上海的西装高定。

         看的出来,王天风对于这次到明家拜访还是很上心的。不得不说他很喜欢明镜,美丽,大方,泼辣。

          尤其是为了幼弟到现在未嫁让王天风尤为佩服,想起初见明镜时虽然一身淑女打扮,但是却像母鸡护崽一样不让自己说明台的一点不是。还把自己骂的一愣一愣的。自己目瞪口呆的样子也一定很傻吧。

       想着想着他就在座位上笑了起来。笑着笑着,王天风笑不出来了。

       他有一个秘密,一个连明楼都不曾透露过的秘密。自己其实是个不婚主义者。

      可以说王天风是厌恶婚姻的,他的童年都是在父母吵架中度过了,明明父亲每天都带不同的女人回家,可在人前却还要和母亲做一对恩爱夫妻。

      当然那些女人也不喜欢父亲,为的不过是父亲口袋里的支票簿而已。长大后,自己也算是留恋花丛,交往过所有的女人都是为了钱,有地位的想联姻以巩固自己的地位,没地位的想爬上自己的床生个孩子。接触的女人多了王天风就越厌恶婚姻。

       但是明镜给自己的感觉很不一样。自己很喜欢她,但是王天风知道他还没有爱明镜到可以结婚的地步。所以他很纠结到底要不要去敲这个门。明镜是个可敬又可怜的女人,自己不能去伤害她。

        可是每个人都有知道爱情,了解爱情,享受爱情的权利。自己是如此,明镜亦如此。

        想了想,王天风还是理了理领子抱着花下了车。结局怎样就让它顺其自然吧。喜欢就去做,这是王天风的人生信条。

       至于以后随他吧。如果和明镜以后的结局真的不尽如人意的话。自己一定会用尽所有的一切来补偿明镜。至于明楼,王天风表示他根本没有放在眼里。自己追的人,还轮不到他明楼来插手,就算是他亲姐姐也不行!

        站在明家别墅门口,王天风摁响了门铃。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扇门打开之后里面会有多少爱恨情仇。
         
        明诚在书桌前站了快一分钟,明楼才慢吞吞的进屋关门。一步一挪的走到书桌里坐下。本来以为抬头会看见阿诚关切的眼神,但是并没有,阿诚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等着明楼坐好就开始汇报。

        “大哥,账目我查清了,并没有挪用公款,假账等事情,只是跟晟宣的往来账目上记错了,我已经对李秘书和财务部长做了处理,大哥放心吧。对了,事情完成之后我和曼丽去逛街了,看了一条围巾曼丽说特别适合您,一会儿您出去看看这也是我们夫妻的心意。没什么事情我就出去了,曼丽说她想喝些鲜榨的果汁,我还要去厨房。”

       说完就转身准备出门。

       阿诚这回可算是真的死心了。要是平常早就把自己摁在沙发上揉膝盖了。明楼看着阿诚的背影想着,让后用带了一丝委屈的声音叫住阿诚想垂死挣扎一下。

        “阿诚...”

      准备开房门的阿诚转过身来

      “大哥还有什么吩咐?”

      “没什么,可能真是上了年纪了,膝盖跪了跪就有些疼了,你每次给我揉膝盖的方法还不错,所以想问问你。”

       说完就可怜巴巴的看着阿诚。内心的小人却在大喊

      “我都暗示的这么明显了,阿诚一定会看出来的,我的阿诚!你可一定要帮我揉啊!”

       门口的阿诚看了正在用浑身演技表演膝盖疼的明楼一眼。叹了口气关上房门。

       “对!就是这样,关上房门,向我走来,然后把我按在沙发上一边数落我一边给我揉膝盖。我的阿诚果然还是爱我的!感动,要哭哭。”

         明楼的内心早已风起云涌。

      但就当阿诚里明楼还有五步距离的时候突然拐了弯绕道明楼床边打开床头柜不知道在里面摸索什么,本来已经做好准备要站起来的明楼只能不尴不尬的继续在椅子上坐着。

       一会儿阿诚拿了一瓶红花油一贴膏药站在明楼面前,手把手的开始教明楼怎么按摩膝盖。

      “大哥你看啊,先把手搓热了,然后在手心里倒点儿红花油,快速揉搓膝盖搓热了为止,最后再把膏药剪成适合痛处的大小让后贴上,十二小时之后就可以摘下来了。”

      说完把膏药和红花油往明楼面前一推。转身走人。走到门口就又停下了。这次不是明楼叫住而是阿诚自己停下的

       “大哥,我还是会和曼丽搬出去,我会尽快说服大姐,以前发生一切的事情就当是阿诚年轻不懂事吧,给大哥徒增烦恼。以后我还是您弟弟,您还是我大哥,明台那面您也不用担心我还是会想以前一样疼他。以后一切还是会和以前一样,多了曼丽也会一样。搬出去之后我也会常回家多看您和大姐的”

       阿诚说话时从头到尾没有回头,也没给明楼说话的机会。说完开门就走,干净利落。阿诚就是这样一个人,爱时死心塌地,断时也务必要断的干干净净,即使心里还未完全放下,但表面也要毫不留情。
            
         阿诚走了,留下明楼对着桌子上的红花油沉思,阿诚选择不爱了,一向擅长左右别人情绪能把人玩弄于股掌之间的明楼却害怕了,他错了,从一开始他就错了。

       他把一切都想得太简单了。他以为阿诚能永远陪在他身边,他以为阿诚能等到自己完成一切毫无压力的向他诉说爱恋的那一天。

      可他以为的终究是他以为的。

     他也明白了这几年中自己做的事情对阿诚伤害有多深,这不是厚着脸皮就能追回来的。

      明楼同时也有些不知所措阿诚以后不在他身边了怎么办?

       家里不会再有明台大喊阿诚哥我错了,没有阿诚偶尔下厨全家赞不绝口的声音,没有深夜的一杯热水和阿司匹林,也没有一个低沉的声音笑着对自己说事成了,都没了。明楼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被什么东西压住了,喘不过气来。

       心慌的感觉。这种感觉只在明楼三十几年中为数不多的发生过几次,一次是父母意外身亡,一次是接管明氏的前一晚,还有一次就是现在。

       此时此刻在明楼面前有两件大事挽回阿诚和搞垮汪家。只能二选一了选了汪家就得继续和汪曼春演戏阿诚可就在回不来选择了阿诚自己布了这么多年的局就要破了这让明楼怎么甘心?这是个死局,头又开始疼了,好像自从阿诚结婚之后自己头疼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从书桌抽屉里拿出阿司匹林倒出两片放在嘴里用牙嚼碎任由苦涩的味道从口腔蔓延开来。真苦啊,苦的明楼头都不疼了。

         “阿诚啊...”一声叹息从明楼书房散开。

         究竟用什么办法才能回到从前?

       客厅,明镜和曼丽聊的正欢,阿诚从书房走出看见曼丽聊的高兴也走过去坐在曼丽沙发边的扶手上,伸手揽住曼丽的肩膀曼丽也配合的向阿诚怀里靠。

       本来就不高兴的明台看见这一景象一张脸都皱在一起,但是碍于大姐在跟前不好发作曼丽给自己买东西的喜悦也荡然无存。眼睛死死盯着阿诚放在曼丽肩膀上的手。

        也许是感觉到明台的眼神太多灼热,阿诚决定给明台一个说话的机会。

         和大姐打过招呼就往厨房走去,果不其然明台后脚就跟了进去。进了厨房,阿诚也不理明台干自己的活,洗水果,削水果。

       明台也不说话,用眼神一直跟着阿诚,被阿诚胖揍过一顿的明台都有心理阴影了,轻易不敢造次。可明台心里就是不舒服,这么好的曼丽怎么就便宜给阿诚哥了呢。越想越不甘心,眼神越来越凌厉。阿诚不管走到那里眼神就跟到哪里。阿诚被他搞得不耐烦了,开口说

       “里面要是有你不想吃的水果就跟我说,不要一直看着我跟监工似的,你还怕我给你下毒不成?”

        “我不喝果汁!”

       “那你跟着我来厨房干什么,出去,省得给我添乱。”

       “你刚才搂曼丽肩膀干什么?”明台问了一个很蠢的问题。

       “废话,我们是夫妻这么做很正常。”阿诚转过身把削好的苹果放在案板上。

        “阿诚哥,我把一切都给你,你能不能和曼丽离婚?”明台突然没头没脑的冒出一句话。阿诚回头似笑非笑了一下

      一伸手摁着明台的脖颈就把他摁在案板上然后收起刀落!苹果一分为二,旁边的明台感觉眼睫毛都被斩下去一半。

        “车撞墙上知道拐了?晚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把大姐接回来是为了什么?过了这段时间,我依然会和曼丽搬出去,你就死了这份心吧。我还是那句话,人在的时候你干什么去了。”

         说完端起果汁就走。留下明台一个人在厨房被吓得够呛。阿诚哥果然能用一百种方法吓死自己,大哥,你什么时候才能收复阿诚哥啊!

       客厅原本的两人闲聊有了阿诚的加入更加热烈,很快就被门铃声打断。开开门门口站的不是王天风又是谁?看见门口的人明镜和阿诚同时开口

       “是你?”

      很快明镜反应过来

       “阿诚,你也认识啊?”
――――――――――――――――――――――――――――――――――――――――――
         久等啦~~~😁

评论(32)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