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22下明楼 明诚

           二十二章 明台需要救心丸,很多很多。

          2011年,阿诚来到维也纳的第四个年头。

         不得不说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都散发着艺术的气息,是艺术生们的天堂,当初明镜把他送到这里也是希望阿诚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绘画来当专业,可彼时的阿诚一心只有明楼,谁也没告诉就偷偷的改了专业,愣是变成了艺术之都的理工生。

         这下可把金融系的一众教授乐坏了,金融系本来学生就不多,各方面优秀的人才更是凤毛麟角。阿诚当然就是那个凤毛也当然是那个麟角。

        各科教授都很用心栽培他,这几年来倒也深得各位教授真传。但是阿诚也有点小不甘,这里可是维也纳啊,不能拿起画笔记录这里的一点一滴真是太遗憾了。

        有些事情还真是经不住念叨,正当阿诚惋惜的时候,他们学院接到通知说是全校要举办一次非专业学生的艺术比赛及展览,这种事情本来学院就是准备通知学生走个过场阿诚却兴奋了。终于可以做一些跟专业并不冲突的事情了。

        又是画笔又是画架又是颜料的弄了一大堆,阿诚终于要开始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生活了,可是还没下笔就犯了难,自己究竟话什么好呢?是维也纳的金色大厅还是世界文明的多瑙河,思来想去不知怎得让他想到了明楼救他的那一天。以前的阿诚看什么都是黑白的因为他觉得自己的生活已经不会再有色彩了,但那日的明楼在阿诚眼里是散发着金光的,仿佛神祗。

         也是那一瞬成了阿诚心中最美丽的风景。阿诚决定了,他不画那些所谓的壮丽景色而是选择了自己内心最美的风景来画。阿诚用尽了心思来画,一晃就是小半个月,当阿诚终于蓬头垢面的走出画室的时候他笑了,因为他终于画出了他心中最美的风景。

         以后的事情当然不出意外,阿诚的画成为了那次比赛的金奖,连专业的艺术系教授都赞不绝口。作为奖励这幅画可以挂在那个挂满有名画家,优秀画作的展厅里。接受这个学校的学生参观。

        不得不说这是的阿诚还是很享受来自于同学之间的赞赏。正当他满意的看着自己的画作时,一个熟悉的乡音响了起来

         “这就是金奖作品?三流画家水准,不过如此。”

         是中国话,阿诚回头看,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两撇小胡子,一个大油头。虽然打扮的像个绅士,但骨子里却像一个痞子。

         这就是阿诚对王天风的第一印象,对于长相更是记了个一清二楚。虽然王天风不知道,但是阿诚可是结结实实把这个梁子给结在了心底。

          毕竟自己辛辛苦苦熬了大半个月的作品,被人这样贬低谁心里也不会好受。后来阿诚并没有找到王天风,因为王天风当天的飞机就飞回了法国。人是没找到但是这个仇阿诚一定要报。以后的日子每当阿诚回想起这件事来心里都会暗暗的想,这么多年来自己心里难以忘怀的人除了明楼就要数王天风了吧。

         既然你今天闯进我的地盘,你就别想好过!
      
         回忆就像幻灯片一样一页一页闪过眼前,知道明镜叫了第二声阿诚的时候,阿诚才反应过来。

          “大姐,您刚说什么?”

          “我是问,这位先生你也认得?”

         说完用自己的手指轻轻的指了指王天风。

        “这位先生当年和我在维也纳有过一面之缘,还点评过我在学校参加比赛时的作品。”

        “是的,明诚先生好记性。”王天风礼貌微笑回应道。

         最糟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其实进门的时候王天风就已经认出阿诚了。王天风心里一直祈祷那小子最好不要记得当年展厅的事情,可是阿诚刚刚说的话把王天风最后一丝希望给破灭了。

        造孽呀,追明镜的道路上又横一座大山开启地狱模式。现在就指望这小子不记仇了。

         不记仇?哼!那是不可能的!反正已经收拾了明楼阿诚不在意在收拾一个。

          “原来如此,看来王先生跟我们明家还真是有缘啊,又是明楼的同学又是明台的顶头上司,现在就连阿诚都跟王先生有一面之缘。以后王先生一定要常来。”

         明镜一边笑着一边准备起身迎接,阿诚赶紧丢了一个眼神给曼丽曼丽会意之后把明镜按在沙发上阻止明镜站起来

          “大姐,脚伤还没好,当心再扭着。这点小事阿诚去就可以了。”明镜一听觉得也有道理也就没再起身。

         阿诚也回头照看明镜。

       “哎呦,我的好大姐,您可别起来,您现在可是我们全家的重点保护对象,这样吧,我把明台从厨房叫出来,怎么说王先生也是明台的上司不是。”

       说完直直的走进厨房。

       剩下王天风一个人站在门口进也不是不进也不是,就被晾在门口。完了,这小子记仇了。还没进门就开始给绊子了。怪不得明楼搞不定了,这小子还真他妈够劲儿。

        “王先生,还在门口站着做什么啊,快进来。阿香啊,快给王先生倒一杯茶。”

        你阿诚不让我进来自然有人让我进来,说完扯了个绅士笑容大步一迈夸了进来。坐在明镜旁边的单人沙发上。

        虽然是笑着看着二人但是曼丽总觉得这个男人的眼神能直直看到人的心底,让人平白无故生出一股害怕来。

        曼丽不喜欢这个人甚至还有些讨厌,偶尔跟王天风眼神对上也要赶紧躲开。

       “阿香,快把大少爷从书房叫出来。老窝在书房我这干什么,出来接客!”

        “噗!”正在喝茶的王天风又一次把满口的水给吐了出来。

         一旁的曼丽也忍不住笑出来。只有明镜还没反应过来,愣愣的看着二人。

         “怎么了?你们笑什么?”

        “没事,没事。”二人迅速整理表情就跟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

         “没关系,我去明楼书房吧,跟他同学这么久还没参观过他的家。他房间是哪一个?”王天风干脆站起来去给明楼打打预防针顺便在给明楼添添堵。

         没办法,毕竟是阿诚先给自己添堵的按道理是应该明楼来还。阿诚进厨房的时候,明台正坐在厨房的料理台上惊魂未定的啃着一根胡萝卜活像个吓破了胆的兔子。

         “明台。”那一刻明台又想起了被阿诚支配的恐惧吓得自己连胡萝卜都掉了。回头一看刚刚把自己吓得半死的男人现在又站在自己面前,身体先于脑子,明台在阿诚面前站了一个堪称完美的军姿。

        后到的脑子大喊丢人必须要做点什么挽回一下,于是明台在紧绷了一下之后明台又摊在料理台上爱答不理的回复明诚。

       “干什么呀?”

      “你的上司王天风王先生来了,大姐让你招待一下。”

       阿诚平静的抛下炸弹一瞬间明台又恢复了军姿模样这两天事情太多了居然把要上班这件事情给忘了,自己旷工几天了?按照老师的性子这次来不会是兴师问罪的吧?

       “阿诚哥,我就不出去了,你去帮我招待一下吧。”

        “那可不行,大姐点名让你去招待,你不想去就跟大姐说吧。”

        说完就走出厨房气的明台在阿诚身后做了好几个鬼脸。不情不愿的出了厨房。来到客厅沙发上只有明镜和曼丽。

          “大姐,王先生呢?”

.         “王先生在你大哥书房呢,他们是同学叙叙旧也好。”显然书房里的两人并没有叙旧那么简单。

         王天风特意没有敲门就进了书房。明楼沉静在悲伤的情绪里没有反应过来,听见门响以为阿诚进来了立马用手扶住头用可怜兮兮的声音装可怜。

         “阿诚,头疼,要吃药,一会儿在过来给我揉揉。”

        王天风站在书桌前面表情那叫一个惨不忍睹,明楼在干嘛?

        是在撒娇是么?

       还真是活的久了什么都能见到。

       自己真后悔刚才没有举着手机进来,这种画面要是记录下来自己可以看一辈子不带厌的。

      “一把年纪了,不恶心吗?”王天风开口。

       明楼听见的不是阿诚一如既往好听的声音而是王天风刺耳的声音后立刻全身戒备噌地一下就站了起来。

        “你来干什么?!谁允许你来的?!”

        “是你大姐,明镜女士邀请我来家做客的,怎么?有意见?”

          一句话,明楼ko。

       见明楼没了话王天风一概在客厅的绅士风格,露出了标志的痞笑。

        一屁股坐在明楼沙发上翘起二郎腿就跟在自己家一般。

        “我大姐?为什么邀请你来我家,王天风不要告诉我你趁我自顾不暇的时候去医院看了我大姐!”

        “正是,明楼你知道的我王天风看上的人和物就没有得不到的。”

       “你混帐!”明楼忍无可忍。

       “你混帐!”王天风不留情面回击。

       “王天风,我家不欢迎你,出去!”

       “这家还轮不到你说了算吧,是你大姐邀请我的,你就这么赶我走,不怕你大姐揍你?”

       “滚!”

       “我看见阿诚了,和那年在维也纳见的时候差不多,只是多了几分成熟。不得不说,你的阿诚是个宝贝。”

        听王天风这么夸阿诚明楼得意的看了看王天风。

        当然!也不看看是谁的!

       “可惜啊,人家现在已经是另一个女人的了。你别说他们两个还挺般配的。这个男小三我看你还是别当了。”

        “滚!滚出去!”

       “就不!”

       “你混帐!”

       “你混帐!”

       客厅

       “明台,你去你大哥书房看看,马上就要吃饭了,让王先生和你大哥出来吃饭。”

       “哦。”明台起身就往明楼书房走去。

       还是没敲门,推开门,明台受到今天的第二次惊吓。自己大哥和自己领导已经打的不可开交,此刻明楼正以一记夺命剪刀脚牵制住对方,对方也以同样招数钳制明楼。

        听到门响同时向门口望去

        “你来干什么!”

      二人同时开口吓得明台都结巴了

      “没...没...没什么,大...大姐叫你们出...出来吃饭。”

       二人又互相钳制了一阵之后才放开对方。当着明台的面恢复成了衣冠楚楚的样子跟着明台出了门。

       “看见什么了?”明楼开口问道,很显然王天风也凑近了一些。“

       什么也没看到!我发誓!”

      很好,明楼给了明台一个赞赏的眼神。明台需要救心丸,很多很多,来拯救他脆弱的小心脏。

                                                                                          
                       小剧场

      2011年,明楼来法国的第四个年头,也是最后一个年头。下个月他就要回国了。

       通过大姐他知道阿诚所在的学校举办画展,他知道阿诚从小喜欢画画,是个当画家的材料。

      可是当他知道阿诚读了金融的时候虽然遗憾但是内心却欢喜至极。

      现在终于有个可以展示阿诚才华的平台,明楼真想亲自去看看阿诚得奖时的表情。

       可是他知道他不能。自己布的局自己不能不去实现,阿诚只能放在一边。这导致了明楼一连好几天的心不在焉,终于让王天风察觉到了。愣是怼了明楼好几次才问出个缘由来。

       知道了事情经过的王天风自然少不了狠狠嘲笑一通明楼,结果就是明楼一直不高兴直到他踏上回国的飞机。

        就在飞机起飞的前一刻明楼受到王天风的信息,是一张图片。

        图片上的青年正用明亮的眼睛看着自己的作品,上扬的嘴角出卖了他的好心情。青年的眼睛仿佛装着星星。

       明楼深深的看了一眼图片然后关闭手机,带上眼罩准备奔赴战场。

       良久,一滴眼泪从眼罩里滑下……

――――――――――――――――――――――――――――――――――――――――――――――――――――

     啦啦啦啦啦,失踪人口回归了!一个猝不及防深夜更新的我。失踪原因是没抵过病魔来袭,重感冒加气管炎一个礼拜。但是!病魔还是没我强!我又无限风骚了!😁

评论(36)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