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26 明楼 明诚

二十六 不要只顾自己啊,你们大姐都要被拐跑了呀!

明台在公司的表现可谓是异常乖巧,没有在工作时间溜号,没有在茶水间里撩妹,更重要的是今天的工作明台完成的十分出色,堪称完美。出大事了,很大很大的事情。

王天风依旧拿着他的雪茄在总裁办公室里装逼并且烦心着。还是要想个办法,明台一下子这么完美,工作能力一下子这么出色,那么有些事情就会被发现的更快,自己的计划必须保持完美,一定要找一点能让明台分心的事情,欸,于曼丽最近闲着呢吧,正好,她现在嫁给阿诚如果还回明氏上班那就是要人尽皆知,先不说阿诚想不想让这件事情闹大,首先明楼就不会同意。所以曼丽回明氏上班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算算日子他们结婚也已经半年了,于曼丽也是时候出来发挥余热了。

今天约小镜吃饭应该想想办法怎么才能让曼丽来自己身边当秘书,这样明台就不会安心工作了,有些事情还是越晚发现越好。

事情总算是有了解决,应该想想晚上约小镜的时候应该穿什么衣服好啊?送小镜什么礼物?全市有哪家花店包的花束最好看。他的小镜什么都要是最好的,他的小镜也值得要最好的。

不知道为什么想起小镜的脸总觉得内心有一块儿是暖暖的。让见惯了商场上的尔虞我诈,人情冷暖的王天风总是嘴角忍不住的往上扬。他渐渐觉得自己已经不满足在和小镜一起吃吃饭送送礼物了。他决定今晚把自己和徒弟的终身大事都稍微解决一下。

今天阿诚的火气似乎有些大,跑车愣是开出赛车的架势,在拥挤的马路上左插右拐的,把早高峰给甩在车屁股后头,到公司的时候明楼差点把早饭给吐出来。

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的明总裁晕车了,早饭一个劲儿的在胃和食道里翻滚。下车的时候脸都绿了,明楼不能说话,因为一说话可能地上就会是一片不可描述。明楼只能铁青着脸往前走。

一路上员工就只敢和阿诚打招呼,看见明楼只能敬而远之。就这么到了办公室,阿诚还是和以前一样过来帮明楼拿衣服放围巾,并且还贴心的问明楼是否需要一杯咖啡。看着阿诚明显心情好多了的脸,明楼压了压不适的感觉告诉阿诚

“算了,给大哥倒杯柠檬水吧。”

“好。”

阿诚嘴角上扬的拿着衣服去了休息室。这段时间鸡飞狗跳,桌上堆积的文件已经不能用山来形容了,简直是在桌子上垒了一堵墙,不过明楼还是觉得庆幸因为这些都是秘书部筛选过的,一些不重要的文件都会被送到阿诚的办公桌上,此时阿诚的办公桌上垒了两堵墙。

看着桌上的两堵墙,在看看手上的柠檬水,阿诚决定去茶水间给明楼多放半个柠檬给他大哥提提神。这是一个弟弟对自己大哥深沉的爱呀。

五分钟后,带着深沉的爱的柠檬水出现在了明楼的办公桌上,但是明楼已经无暇顾及,因为明楼正在皱着眉批阅一个又一个让他烦心的文件。

看了看明楼想了想自己办公桌上的两堵墙,送了松领带,挽了挽袖子开始对着桌上的文件处理起来,跟无数个在公司上班的日子一样忙碌充实,给各色的人说各色的话,带上面具来面对这阴险诡谲的商场。

可是明楼却不知怎么了,他反而有些喜欢上这样的日子,至少这个时候他和阿诚是在一起并肩作战的,自己无条件信任这阿诚,阿诚也无条件信任这自己。他们之间总是默契满分。明楼不想回家,回了家阿诚的笑容就变得温暖起来,像一个人畜无害的大男孩,可是那笑容却不是给自己的,他露出那个笑容是因为家里有曼丽,他的妻子。

以明楼的智商以及对阿诚的了解,他不是没有想过曼丽和阿诚是不是假结婚,或者是两个受过情伤的人为了互相安慰或者是为了报复自己和明台而冲动结的婚,这也是为什么一开始听到阿诚要结婚自己能如此淡定的原因。可是明楼现在却越来越不能确定了,阿诚演技好他知道,所以他就在曼丽身上开始找破绽,希望能从中得到什么破绽好让自己在稳住阿诚的情况下,保证自己的大局能够进行下去。

但是没有,一点也没有,他们宛然一对恩爱夫妻,晚饭后的牵手散步上班时的悉心叮嘱,下雨时同打一把伞的温柔。从曼丽的碟子里择走不喜欢的菜的细心。甚至是衣服阿诚也有意无意的在和曼丽靠拢。明明以前都是和自己靠拢的,看着阿诚所有的温柔都从自己身上转移到别人身上。

明楼就恨不得拿把狙击枪在暗处给曼丽放黑枪。

装可怜行不通,玩儿深情阿诚也不吃这套。明楼不得不在紧张的工作中还得想一想怎样把阿诚拽回来。智者多思,能者多劳啊。

手上的文件已经好久没有翻过下一页了,明楼的眼睛也停在一行字上好久都不动了。好不容易从游离的思绪中回到现实,明楼抬头一看已经快要十一点了,是该休息一下了,拿起杯子里早已凉透的柠檬水,明楼大口的喝下,等酸劲儿上来的时候半杯已经下去了,那叫一个酸爽,明楼的脸都皱成了十八个褶儿的大肉包子。

缓缓缓,没缓过来,再缓缓,还没缓过来。当明楼准备缓第三轮的时候,被门口的轻笑给打断了,阿诚手里正拿着一杯茶,倚着门框在笑他。

表情管理,明楼!管好你的脸!明楼的内心在告诫自己的脸。等到恢复到平常表情后,阿诚早就已经笑够了来到自己的办公桌前面。像个偷了糖的孩子,估摸着酸劲儿已经去的差不多了,阿诚赶忙把茶水递到明楼嘴边,并用憋笑的语气告诉明楼

“大哥,喝茶。”

明楼牙都酸倒了不能说话,只能用手指着阿诚借此来批评阿诚的调皮。

又是半杯茶水下肚,这下终于正常了,牙也不酸了,脸也不皱了,嘿,这下就连饿着的肚子都饱了呢。正当明楼坐在他的豪华老板椅上摸肚子思考的时候,阿诚的声音又从耳边传过来。

“大哥,午饭时间到了,我今天看了一下食堂菜单,额,反正我定了外卖,都是大哥爱吃的,过来也是想问问大哥一会儿是在休息室吃还是拿到办公室来。”

“这个小子一定是故意的!一定是!生来就是克他的。”

明楼无语的看着阿诚摸着肚子无奈的说到

“拿到办公室来吧,吃完还可以去,房间休息一下。”

“好的。”

阿诚踩着轻快的步伐离开了。

明明是饿的,但是肚子却好撑。这种感觉,真他妈的不好。

明家的男人为了繁荣的祖国经济都出去拼命挣钱去了,剩下的就是明家男人的坚强后盾。

一个是前上海经济的掌控者,明镜女士。

还有一个是明家唯一的媳妇,于曼丽女士。

最后一个也是明家所有人最需要的一个能填饱所有人肚子的小能手,阿香。

不用上班,不用看股市,不用做报表,但是午饭还是要做的,所以早饭刚没过去多久阿香就收拾东西去菜市场收集大自然的馈赠了。明家留下了曼丽和明镜。

说实话,曼丽有些不知所措,母亲已经离开她很多年了,跟曼丽相处的人不是豺狼就是虎豹。曼丽对付她们绰绰有余。可是碰上真心对她好的她却不知道怎么相处了。有时候,陪着明镜气氛却很尴尬。可能就像阿诚说的那样吧,多相处相处就好了。收拾妥当,曼丽敲响了明镜的房门。

对于曼丽的到来,明镜显然很高兴,以前他们都走了明台在外面上大学,阿诚忙活做饭,她一直就是一个人。现在有了曼丽有了人气,明镜高兴还来不及呢,看见曼丽进来高兴的让曼丽坐到自己身边。明镜正因为晚上的饭局而发愁穿什么衣服,看见曼丽来了,连忙让她给自己参谋参谋晚上穿什么带什么。明镜素爱旗袍,现在更是把自己喜欢的旗袍都放在了床上,珍珠耳钉,戒指,项链也从首饰盒里拿了出来。

“曼丽啊,正好你来了,快来帮大姐看看,上次来家里的王先生说是要请我吃饭,可是我不知道要穿什么,你帮着大姐参谋参谋。”

看着明镜满床的旗袍首饰盒里端庄典雅的珠宝,曼丽回头仔细端详明镜,明明是一个年龄不大的清秀女子,却偏偏要把自己打扮成四五十岁的样子,成熟的发髻,端庄的旗袍,贵重的首饰,这些穿在明镜的身上,锁住了明镜的青春韶华,封死了仅有的少女情怀。

活生生把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变成了一个只是为了保住明家的机器。何其悲哀。看着这样的明镜曼丽忍不住吐出了心中所想。

“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明镜仿佛像是被什么东西给砸种了一样,愣在沙发里没了言语,好看的眼睛里则蓄满了泪水。

她是明镜,十七岁就带着幼弟闯荡商场的明家大小姐,别人羡慕她的家世,羡慕她的才干。却唯独没有人体会她内心的凄凉与苦痛,现在被曼丽说出来,明镜甚至有了多年的委屈终于被人理解的痛快。

看着愣了的明镜,曼丽觉得自己刚刚说的话太过于冒犯,一下子变得不知所措起来,站在明镜面前像一个做错事情的孩子。长吐一口气,明镜从早起到现在的愁云惨雾一下子消失不见了,平常温和的笑容又回到了明镜的脸上。看着曼丽局促的脸明镜拉着曼丽的手让曼丽坐下。

“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你刚才说的对啊,没什么错的。反而大姐很高兴,咱们终于能说说心里话了。明楼,阿诚,明台,都是秃小子,没人能跟我说说体己话,好不容易来了个弟媳,又那么拘谨。以后啊,多过来和大姐说说话。”看着明镜高兴的脸,曼丽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好啊,就是是怕唐突大姐。”

“你看你说的什么话?以后有什么事情就跟大姐说。陪大姐逛逛街,挑挑衣服,我也把我的小姐妹介绍给你认识。不说了,你看看那件衣服好看?”

说着明镜手指一指让曼丽挑选。看着曼丽对旗袍不是怎么满意

“怎么?都不好看啊?没事,我衣柜还有,等我拿出来啊。”

说完明镜就准备起身那别的旗袍被曼丽拦下,曼丽的脸上露出一丝调皮神秘的跟明镜说话

“别挑了,走,大姐跟我回房我有好东西给你看。”

听曼丽这么一说明镜的好奇心也被勾起来。腿脚不甚灵便的走到曼丽和阿诚的卧室。关住房门曼丽把明镜安置好,打开了衣柜旁边的一扇门。都是全新没有差包装的衣服,有裙装,套装,大衣。都是新潮的款式。曼丽挑了一堆她觉得适合明镜的衣服一件一件放在床上让明镜挑。明镜显得很为难

“曼丽,这,这有些太年轻了吧。你穿好看,不适合我吧。”

“大姐怎么说的?什么叫太年轻了,您本来就不老。旗袍等过十年再穿也不迟,你看人家王先生比您还长上两岁,人家打扮的多时尚,您跟他吃饭代表的是整个明家,自然不能随便。”曼丽一番话把明镜哄得心花怒放,笑意连连。

“这嘴甜的,跟抹了蜜似的,全家一个你一个明台最会讨我欢心了,其实大姐觉得都好看,要不你给大姐挑一身?”“好啊,既然大姐愿意我就给大姐挑了。”说完曼丽就真的弯下腰给明镜认真的挑选起来。

半个小时过后,高领短款酒红色毛衣勾勒出明镜玲珑有致的身材,展现出她美好的侧面曲线,高度正好的领子显得明镜脖子线条更加优美像一个高贵的白天鹅,下身黑色毛呢阔腿裤配一根细细的腰带,显得明镜端庄又不失时尚,外套是一件黑色系带大衣款式简单而又典雅。

配上一条施华洛世奇的水晶吊坠。常年被盘起的发髻终于被放了下来,曼丽才发现原来明镜是中长发,拿了卷发棒又给明镜做了一个俏皮的发型。整套下来曼丽不禁想夸夸自己,对于时尚自己还是很自信的。

明镜看着镜中的自己也愣了她从来都不知道自己原来还可以这样漂亮。

“大姐,你真漂亮。”曼丽由衷的赞美着。明镜也满意的打量着镜中的自己。可看到脚的时候却又开始发愁,脚上还绑着专用绷带,什么鞋都塞不进去,整体形象大打折扣。曼丽显然也发现了这件事情

“.......”

“很影响美观是吧?”

“嗯。”

“要不咱们把绷带拆了吧?”

明镜大胆提出想法。

“那怎么行!您脚伤还没好啊。”

“早好了,都不疼了,要不是怕阿诚他们太担心了早就拆了,拆。”

“可,可是。”曼丽还想阻止

“不用说了,我决定了,拆!大不了晚上吃饭之前你都陪我走走练练脚”

“.....好!”

于是有主意二人组,趁着顶梁柱们都不在的情况下拆了绷带。

此时正在吃饭的明楼忽然感觉背后有些发凉。

“阿诚,你不觉得有些怪怪的?”

啃骨头啃得的正欢阿诚感觉了一下也点了点头。不过管他呢,又低头开始吃起来。

明楼看着满桌的菜和一个吃得正欢的阿诚,对着自己碗里的鲜蔬汤决定干一票大的。

至于明台?对着眼前食堂清汤寡水的饭第一千零一次的想起曼丽,所以当诡异的感觉来临的时候只当自己又再一次对曼丽的思念加深了许多。一旁的王天风看见宛如智障的明台,要了摇头,辣鸡!还是看为师的吧。

数着数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夜幕降临,不夜城上海也来临了。王天风掰着手指头终于盼来了约会的时间。曼丽被明镜强制性的拉着走了一下午,现在穿起高跟鞋来也是虎虎生风。

一个精致的妆容,一对色泽光亮的珍珠耳钉。任谁见了都会经验一番。也确实,当王天风看见明镜的这一身打扮的时候惊艳的样子都被明镜和曼丽尽收眼底。

果然没错。

送走了明镜曼丽一下子好像没了事情做,阿诚也发来短信说工作太多可能会晚回来。自己又是一个人了。要不要做个宵夜送过去?这让曼丽很纠结,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那就做了送过去吧。

晚上的酒楼依旧很热闹,各色各样的人都有,好在王天风贴心定了一个环境不错的包厢。因为王天风刚来上海的缘故,菜都是由明镜点的,餐馆老板知道后还亲自服务。一顿饭下来倒也是尽兴,而且明镜还发现了许多小惊喜,比如和王天风共同的爱好,共同喜欢的诗人,共同的口味。王天风总是能轻易的猜到自己的心中所想。两人就像多年未见的挚友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

“天风,你觉得上海怎么样,明台在您哪儿还行么?这孩子刚出社会,有什么不周到的地方您要多多包涵。”

“那里的,小镜,明台是你一手培养出来的不会差到哪儿去,只是明台是个男人做事总是有些粗心,我现在想找一个女秘书来弥补明台的缺点,可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让我有些烦心。”

王天风下了钩,明镜果然上钩了。

“我倒有一个人选不知道合不合适,曼丽结婚也有半年了,她跟我提过好几次要回去上班我跟明楼商量都被明楼给否了,正好让曼丽去你哪儿,一家人也好有个照应。”

明镜说话的时候王天风就一直看着明镜。眼神里流露出的深情藏也藏不住。看着这样的王天风明镜的脸红得彻彻底底。

回去的路上气氛变得暧昧起来。明镜看着前方像是刚刚初恋的姑娘。就连走回家的路上明镜都刻意跟王天风保持距离,因为心不在焉,穿着高跟鞋的脚一下子踩了空,眼看着就要摔倒。

却被王天风一把拽进怀里。好不容易站稳的明镜想从王天风怀里出来却被王天风更用力的箍进怀里。明镜只是象征性的挣扎了几下就窝在王天风怀里不动了。

“小镜,你知道吗?从我见你第一面的时候就想这么做了,我知道,从我见到你的第一面起我觉得我的人生完整了,小镜,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照顾你吧。”

明镜窝在王天风胸口感受着胸口的震动。被人呵护的感觉很奇妙。王天风是值得托付的人吗?王天风直视着明镜的眼睛眼神里的深情看的明镜丢盔弃甲。随心吧。明镜终于点了点头。粉红色的泡泡终于从二人之间冒了出来。王天风如愿尝到了明镜柔软的嘴唇。

明镜的春天来了,可是明楼明台的春天在哪里呢?


-------------------------------------------------------------------------------------------------------------------------------------------------------------------------------------
小剧场

看着一袭红衣如火的汪曼春,王天风觉得在某一方面,明楼真是有着如眼镜蛇一般敏锐的感知,汪曼春果然来找他了,礼貌的把汪曼春请了进去,汪曼春不喜欢拐弯抹角,一进去就直奔主题。
“王先生,我们合作吧,明氏霸占这上海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次你回来也不会是视察工作这么简单吧。”
面对汪曼春的直接的话语,王天风也不拐弯抹角。

“王小姐还真是直接,那我也不说假话了,明楼与我明争暗斗多年,上海这块肥肉我们也想分一杯羹,但是横在中间的明氏确实让我头疼。但汪小姐不会真把我当三岁小孩子吧。万一我们联手搞垮明氏,你汪家独霸上海,我们王家岂不是为他人做嫁衣?”

汪曼春似是早有准备,当着王天风的面脱下了自己的外套,露出火辣的身材,以一个诱惑无比的姿势躺在王天风的床上。

“这嫁衣当然要做,不过不是给你的而是给我的。我们汪家早有意与你们王家联姻。只要咱们两家一联手,那明家岂不是任你我宰割。”

“哦?这么说我们马上就是夫妻了?”

“如果你愿意,现在就可以是。”

汪曼春走过去搂住王天风的脖子在锁骨上落下一吻。

“好,我美丽的妻子。”

支走汪曼春,王天风坐在沙发上点燃雪茄沉思着。

------------------------------------------------------------------------------------------------------------------------------------------------
准备让胖楼搞个大事情,强吻请按1,生米煮成熟饭请按2

看文愉快

































评论(44)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