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男巫明楼与蛋糕阿诚 (一发完)



明楼是一个男巫,全城唯一的男巫,这让明楼长大后嘴角就一直没有扬起来过。

其实这也不怪明楼,毕竟在明楼的世界里除了普通的男人女人之外还有一类有特殊的血统的人类,这些人类长大之后男人都会变成勇猛的猎户或者是可以对抗恶龙的骑士,只有女人才会变成有法力的巫师。

就比如明楼的姐姐明镜就是全城巫师协会的总会长,同时也是明家魔法器具销售总公司的董事长。几乎垄断了整个巫师届的扫把,斗篷,猫咪,还有巫师帽,就连明氏的广告词都是每十顶巫师帽八顶都是明氏出品,明氏扫把连起来可以绕地球一圈等等。

可是明镜却有一个烦恼,跟自己一母同胞的居然是个弟弟,有什么用长大了不是猎人就是骑士,怎么继承她明镜在魔法界的地位,明家的扫把怎么绕地球第二圈?

所以明镜在惋惜的空档救下了一个因为意外失去母亲的小女孩,这下可终于有继承人了。明镜欢欢喜喜的把人带回家才发现天哪,怎么还是个男孩儿?

可是虽然是个男孩子明镜却也是疼爱有加,把这个小少爷宠的敢上九天揽月,在他大哥明楼头上动土也是分分钟不在话下。就连她姐姐明镜的的限量版魔法扫把也能时不时的给鼓捣的飞起来。明镜一直以为明台会是一个奇迹。可以继承她在魔法界的地位。可是十年过去了,奇迹也确实发生了,不过不是发生在明台身上而是全程都让明镜觉得没什么用的明楼。

当明镜的限量版扫把和镶钻巫师帽统统都飞到明楼怀里时明楼仿佛时懵逼的。最后就连明镜怀里的小黑猫都讨好的跳到明楼座位旁舔明楼的手。

此时整个魔法界都欢呼雀跃,不愧是明家人,历史第一个男巫啊。

明台可算是松了一口气,他可是要当一个打败恶龙救出公主的伟大骑士啊!

明镜也满脸欣慰,不愧是我弟弟,就是这么不走寻常路。

明楼内心在哭泣在咆哮为什么命运对我这么不公,我也想当骑士啊!我也想救公主啊!

而且大姐这顶镶钻巫师帽浮夸的要死不说而且太小了带上挤头啊!看出了明楼心中的一百个不愿意,明镜当即决定,把自己魔法会会长和明氏董事长的位子都给了明楼,自己则是带上了行李细软周游世界去了,明楼怎么办?明楼也很无奈啊!

山中无老虎,猴子也不怕了,趁着明楼还没回过味儿来的时候留下一封信说是要打败恶龙当骑士去了。这下空荡荡的明家就只剩明楼一个人了

“都走了才好,都走了我一个人清静。只是这帽子得改改,太小了。”

深夜明楼对着镶钻的帽子有些凄凉的说道。

明家出了史上第一个男巫啊!这不仅震惊了魔法界就连城里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了,大家都争先恐后的想看看男巫长什么样子。以至于明楼每一次出门谈生意都会引起万人空巷。

渐渐的明楼脾气变得越来越古怪,没有笑容,冷若冰霜,还不知道从哪里找了一副金丝边眼镜戴在眼睛上,眼神犀利到仿佛能看穿整个人心。大家越来越怕这个男巫。也没人敢去明家别墅找男巫,为了图个清静明楼也懒得出门就这么又过了十年。

史上第一个男巫早已不是什么稀奇事儿了,明楼也越来越习惯这样的生活。

明台也有了消息他终于成为了一个成功的骑士,他打败了恶龙救出了公主。但是他却没有把公主带回家。因为明台爱上了被他打败的恶龙曼丽。他和曼丽结了婚生活在离明家不远的小镇里。

明镜在外十年不知道为什么也突然回来了。看着明楼那么大的头戴着一顶巫师帽实在是难看所以决定替明楼分担一些。就在明楼刚松了一口气准备放松一下的时候,明台来信了,曼丽怀孕了。小夫妻俩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请教大姐。小侄子始终比明楼重要。于是屁股还没坐热的明镜骑着扫把就赶去了明台那里。明楼又是一个人了。

“走吧,走吧,还是我一个人好。”

明楼对着窗外的圆月亮叹息着。

一尘不变的日子一天天过去。明楼的生日到来了,和往年一样明楼又是一个人对着窗外的月光开了一瓶香槟举杯邀明月。也许是太孤寂了,明楼一不小心就喝多了,在空无一人的大房子里开始放飞自我。

过生日要有横幅,有气球,有蜡烛。明楼一边念叨着一边用咒语把所有东西都变出来。

“最后还有什么?蛋糕,对!还要有一个生日蛋糕,每个人过生日都要有一个生日蛋糕。”

明楼念了一长串咒语变了一个自己都不知道什么形状的蛋糕。

“都齐全了,都齐全了。生日快乐,明楼。”

醉醺醺的明楼终于不醒人世了。

第二天早上,明楼是被一个好听的声音给叫醒的

“主人,醒醒。”

明楼睁开迷离的双眼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人还是原来的人,家已经不是原来的家了,昨晚上被咒语变出来的气球,横幅,蜡烛统统都在,墙壁,桌椅,地毯都被沾上了奶油。而且他的生日蛋糕正在和他说话。什么!他的生日蛋糕在和他说话!

明楼还朦胧的双眼终于彻底睁开了。这才看清楚眼前人的模样,啊不,是眼前的蛋糕。怎么说呢,不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因为那简直就是一个灾难,面前的蛋糕已经不成样子,奶油糊的到处都是,深的地方还能看见里面的水果夹心蛋糕。就像是一个跌进了蛋糕里的人。明楼想要站起来解决这件事情,可是宿醉未清的他腿一软栽回了沙发上。对面的蛋糕人看见了连忙伸出双手把明楼扶起来,很好,明楼的袖子上也沾满了奶油。明楼看着满屋狼藉压着怒火开口。

“你是我昨晚用咒语变得生日蛋糕?”

“严格的来说,是的我的主人。”好听的声音又传到明楼的耳朵里。明楼的怒火变的小了一点。

“说吧,屋子里是怎么回事?还有,为什么叫醒我?”

蛋糕略带抱歉的声音又想了起来

“对不起,主人,本来我是想等您醒了再跟您打招呼的,可是那只小黑猫已经快把我脚上的奶油吃光了,不得已才走过来把您叫醒。”

明楼抬眼环视屋子准备要个解释

“对不起,因为蛋糕不会走路,所以那是我练习走路的时候摔的。”

明楼终于明白为什么眼前的蛋糕人为什么这么恐怖了。

小黑猫还是欢乐的在舔奶油而前面的蛋糕急的都快哭了,虽然脸上是一团糟但明楼还是能感觉到他快要哭了。

“你被我变出来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明楼看着躲猫的蛋糕微笑着问到。

“当然是主人的样子啊,跟主人一摸一样的脸,还穿着银色的铠甲,威风极了。”蛋糕一边躲避小猫一边自豪的告诉明楼他的样子。

“我的样子啊……”

明楼想了想以后自己家里有一张一摸一样的脸,那画面想想就觉得太美,不行!明楼决定了让他的蛋糕就此毁灭吧。也许是感应到了明楼内心的想法蛋糕人急忙跑过去摆脱明楼不要把自己在变回蛋糕。听着耳边的声音明楼有些不舍,反正奶油已经被小猫舔了不少,可能变不回自己的样子了吧。干脆念个咒语把蛋糕变成别人的样子吧。于是明楼开始念起了咒语,一瞬间家里所有的奶油都飞到了蛋糕的身上,仿佛像有了生命一般在蛋糕的身上找自己的位置。明楼还贴心的把奶油蛋糕变成了翻糖奶油蛋糕,这下就算是摔倒了也不会把奶油糊的到处都是。而且比奶油可坚硬多了。

忙乱了一通,一个好看的少年出现在明楼眼前。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眼里盛满了害羞和好奇,挺俏的鼻梁,好看的双唇。纤细却富有肌肉的身体。真是一个好看的小哥哥啊。明楼直勾勾的看着眼前的蛋糕人,蛋糕人被明楼盯的有些不好意思了

“那个……主人,能不能给我找一件衣服穿。”

“好好,你等着。”明楼捂住鼻子里即将要流出来的红色液体冲上二楼给他找衣服。

找了半个小时明楼放弃了,自己的衣服太大了蛋糕人穿不上,明台的衣服,不好意思,第三年就被明楼给当柴火给扔壁炉里了。于是明楼又动用了自己万年不动的手给蛋糕人做了几件衣服。这下衣服也有了,人也恢复了。明楼看着很高兴,现在就缺一个名字了总不能叫蛋糕吧。跟明楼格外有默契的蛋糕也高兴的走到明楼面前

“主人,给我起个名字吧,好不好?”

明楼看着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心突然就开始咚咚咚的跳起来。那是明楼从没有过的感觉,明楼觉得很开心,所以难得认真的低头给自己的生日蛋糕曲面名字。就叫阿诚吧,明诚,明诚。多好听的名字比明台强多了。

“既然你有了名字就是我明家人了,以后不要叫我主人叫我大哥吧。”

“是,大哥。”

此时正在给女儿换尿布的明台忽然觉得一阵不安,下手也重了一点,小姑娘哇的一声就哭了,一个没控制住从喉咙里喷出一股火来,把她爸爸刚长出来的刘海又给烧焦了。

“大姐!救命啊!”

就这样阿诚诚成为了明楼的新室友。也许是明楼是施咒者的缘故,他和阿诚总是有着特别的默契,比如明楼想喝咖啡的时候阿诚总会端着一杯合明楼口味的咖啡配着烤的香酥的杏仁曲奇,头疼的时候是一杯热水喝两片阿司匹林。早上是一杯热茶,家务也搭理的井井有条。明楼也会教阿诚公司的事情,让阿诚替他处理事情。明楼渐渐觉得日子也没那么枯燥乏味了,每天看着阿诚的脸也还不错。只是明楼古怪的脾气还是没有改变。尽管有了阿诚但明楼依旧我行我素。就在明楼第二十三次吓哭来明家别墅探险的孩子时阿诚坐不住了,开始旁敲侧击的让明楼走出明家大门。

“大哥,我在家里花园种的月季,海棠都开花了,大哥跟我出去看看吧。”

“不去”

“大哥,今天城里有集市跟我一起去买些玫瑰花布置房间好吗?”

“不去”

”大哥,城里新来了一个木偶剧团他们都说很好看大哥陪我一起去吧。”

”不去”

阿诚坚持不懈的问,明楼坚持不懈的拒绝。阿诚还是问,明楼缺不耐烦了,他认为阿诚只是向往城里热闹的生活不愿意跟他一起住了。第一次明楼对阿诚发了脾气说话难免重了一点。阿诚就静静地听着明楼发脾气,大眼睛慢慢起了一层雾气,脸上写了委屈两个字。明楼发完火阿诚也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告诉明楼

“知道了,主人。”

这件事过后阿诚还是跟以前一样明楼心里想要什么都会第一时间送到明楼手边,可是明楼却觉得阿诚根以前不一样了疏远的就像阿诚刚变成人的那段时间。阿诚也不叫自己大哥了,开始叫自己主人。生分的明楼很不舒服。明楼第二十五次吓哭小孩子,看着小孩子哭着跑走的样子,明楼回头看阿诚希望像以前一样过来劝他不要这样,可是阿诚只是淡淡看了一眼就会厨房切水果去了。

阿诚跟他赌气呢,明楼才反应过来。要怎么样才能让阿诚根以前一样呢?明楼破天荒给以前打过交道的瘸腿算命先生梁仲春打了一个电话,问问他怎么才能哄人。

梁仲春对于明楼的访问显得很重视搜肠刮肚把自己知道的全部都告诉明楼,明楼也吸取了不少,最后总结出来一个真理,服软就行了。不要怕拉不下脸来。

晚上,阿诚照常给明楼送咖啡旁边还配了巧克力榛仁蛋糕。明楼偷偷观察阿诚还是一样的冷漠,阿诚还在生气。阿诚放下东西转身准备出门,明楼咳嗽一声示意阿诚停下。阿诚果然转身站在书桌前双手自然下垂,头低低的看不清情绪。明楼清了清嗓子开口

“阿诚阿,那个你每次给我的小点心都很好吃,在哪里买的啊?”

“不是买的”阿诚低低的声音传来。

“什么?”明楼没有听清楚

“我说,这些不是我买的,都是我自己烤的。”阿诚抬起头看着明楼声音带了一丝委屈。

“可能因为我是个蛋糕的原因所以我对甜品把握的很好。主人我以为你知道的。”越来越委屈。

明楼坐不下去了站起来走到阿诚对面跟阿诚直视

“阿诚,你愿意研究研究淮扬菜和本帮菜吗?我前两天看菜谱觉得红烧肉,草头圈子和狮子头都不错,我们可以一起去外面买需要的东西。”

“主人,我只是个翻糖奶油蛋糕而已啊……什么!大哥你要和我一起出门?”阿诚的眼睛一下子就亮起来了。

“对,跟你一起去”明楼高兴的告诉阿诚。

阿诚高兴的抱住明楼,还管什么赌气不赌气。明楼也高兴的环住阿诚的细腰。

“我的阿诚不生气了吧?”

“不了,不了。什么都听主人的。”

“还叫我主人?”明楼纠正阿诚。

“那你再答应我一件事。”阿诚开始坐地起价。

“好吧。”明楼一脚踏进了阿诚的陷阱里。

第二十六批来明家别墅探险的孩子终于如约而至,这次没有吓人的怪物,突然说话的大树,有的是一个穿着小碎花围裙忙着端点心的从没见过的哥哥和穿着同款碎花围裙站在花园里一脸生无可恋的男巫明楼,这个城里最神秘的人。

几个孩子都愣住了。看见有人来了,阿诚赶忙放下烤盘招呼孩子过来品尝他新烤的蛋糕。

一开始孩子们还很谨慎没有一个人上前,但是不知道是因为阿诚笑的太甜还是蛋糕实在太香,有的大胆的孩子伸手去拿蛋糕吃。实在是太好吃了!看着吃的不亦乐乎的孩子阿诚高兴的用胳膊肘捅了捅身边的明楼示意他说话。明楼清了清嗓子

“吃吧,以后欢迎你们和你们的朋友来我家做客。”说完还艰难的扯了一下嘴角露出一个微笑。

第二十六批探险者终于带回去了捷报。全城的孩子都知道男巫明楼请他们去做客了!明家别墅开始热闹起来,阿诚每天都要烤很多很多蛋糕,明楼也渐渐从一开始站在门口当摆设变成了时不时给孩子们讲个故事,用魔法变出有趣的东西逗孩子们开心,带领着孩子们做游戏。笑着的明楼比阴沉着脸的明楼好太多了不是吗?阳光又重新照在了明家的花园里。笑容也回到了明楼的脸上。全城似乎都开始喜欢上这个男巫了。明氏魔法器具公司生意变的比以前更好了,马上就要实现扫把连起来绕第二圈的梦想了。

为了奖励明楼阿诚开始认真的研究淮扬菜和本帮菜。红烧肉做的越来越好吃。明楼也越来越喜欢跟阿诚一起去卖东西了。渐渐的全城都知道男巫明楼身边有了一个很好看的管家。写情书给男巫明楼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其中女巫汪曼春追的尤其激烈,经常在明家别墅门口蹲明楼。明楼收到的情书礼物越来越多。阿诚很想替明楼感到高兴,但不知为什么就是高兴不起来,总觉的胸口的地方酸酸的,可能自己胸口里装的是草莓吧,否则怎么会这么酸?笑容又一次在阿诚脸上消失了,明楼发誓这次自己可是什么都没干,他也不知道阿诚是怎么了,但是肯定有事儿不然红烧肉不可能做的这么咸。到底是怎么了呢?是因为上次偷藏了一块儿蛋糕当宵夜的事情被阿诚发现了?还是背着阿诚不注意把碗里的青菜变到小黑猫的饭盆里?这可着实让明楼烦恼了一阵。

直到明楼有一次看见阿诚偷偷把自己的情书埋到树底下当肥料的时候。明楼终于明白了。

傻阿诚,人都是你的了你还在意那些情书干什么?既然阿诚也喜欢自己那就干紧把事儿办了!明楼可是个行动派。

晚饭过后明楼吃饱喝足的坐在椅子上排除着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情,阿诚心不在焉的在厨房刷盘子。小黑猫在阿诚脚边喵喵的叫着希望能再舔一舔甜甜的阿诚先生。暖洋洋的烛光照在阿诚的身上,外面不知道怎么了下起了小雪,风吹的窗户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家里却十分暖和,阿诚把家里的壁炉放了十成的炭火。看着外面的世界一点一点变白,明楼忽然想象如果自己和阿诚白头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明楼忽然很想抱抱阿诚。

当然明楼也这么做了,就着厨房的洗碗池子明楼伸手从背后环住了正在擦盘子的阿诚。

面对突如其来的拥抱阿诚险些把盘子扔出去。定了定才继续擦盘子

“大哥若是累了就先回房休息吧,我一会儿给您端茶上去。”

明楼忽然很想撒个娇

“我要和阿诚一起上去,而且我不要喝茶,我要吃蛋糕。”

耿直的阿诚没听出明楼话里有话,反而是在明楼的怀抱里转了个身认真的告诉明楼

“家里没有现烤蛋糕了,大哥要是想吃要等等才行,大哥想吃什么味道的,巧克力榛子酱,还是抹茶红豆的?”

“我想吃阿诚味道的,阿诚是我的生日蛋糕,我还没尝过我的生日蛋糕是什么味道的呢?”明楼说完阿诚愣是想了一会儿才严肃的问道

“大哥是想把我从新变成蛋糕然后尝尝味道?”这个不解风情的阿诚。

明楼简直想用手扶住已经有些要疼的脑袋。不再废话,低头捉住阿诚的嘴唇,原来阿诚不仅闻着香甜尝着也很好吃。明楼一边吸允着一边还在心里想着。

至于阿诚早就在明楼的嘴唇贴在自己嘴唇上的时候就已经呆住了。等明楼尝够了,阿诚差点变回蛋糕。

眼神呆滞,满脸通红。

“阿诚,喘气。”被明楼这么一说阿诚才想起来呼吸,新鲜的空气被大口大口吸进阿诚身体,阿诚觉得自己浑身上下的草莓酱都全部聚集在脸上了。

“大……大哥”说完之后低头不敢再看明楼的眼睛。

“阿诚喜欢大哥吗?”明楼搂紧了怀里的阿诚问着。

“大……大哥。”阿诚除了一句大哥在说不出其他。

“喜欢?”

“……”

“不喜欢,那你把我的信都埋到树下干什么?”

“……喜…喜欢”阿诚低如蚊蝇的声音从嘴边传来。

明楼高兴的把阿诚搂在怀里。

“阿诚,我还想吃蛋糕,咱们到房间里吃,好不好?”阿诚埋在明楼怀里点了点头。

一个不可描述的夜晚过去了。

清晨,明楼怀抱着疲惫的阿诚一脸餍足

“我最爱吃蛋糕了,尤其是阿诚口味的”

“不要脸的老流氓!”阿诚扶着自己的腰内心吐槽着。

从此男巫明楼终于不再是一个人了,家里有了阿诚,明楼前二十年的笑容统统都回到脸上。

明镜终于抱着小侄女带着明台夫妻回到了明家别墅。看着明家山清水秀的样子吓了一大跳,花园里浇花的那个是自己弟弟吗?怎么瘦成这样。

屋里又出来一个男人径直走过去就抱住了浇花的男人,明楼?!

“明楼!”

好久没有在明家屋顶徘徊的乌云好像又回来了。

明楼被明镜请到小祠堂进行亲切友好的会谈。

明家小侄女好像很喜欢这个“大伯母”栽在阿诚怀里一会儿闻闻一会儿舔舔。就连曼丽过来抱都不行。

明台也一口一个大嫂叫的阿诚浑身上下的草莓酱又全聚集在脸上了。

不一会儿明楼和明镜从小祠堂出来了,那顶浮夸镶钻巫师帽被明镜捧在手里。走到阿诚面前就带在阿诚头上。

“以后阿诚就是我明家人了,这是大姐给你的见面礼。”阿诚高兴的环住明楼,明楼也不漏痕迹的绕开了被明镜用小皮鞭打得生疼的地方。

事情就算是定下来了,从最初的一家四口变成了现在一家六口。我们明家以后一定会更加兴旺的。

明楼也觉得自己向往的日子终于来了。

很快男巫明楼订婚的消息传遍了全城,一半少女碎了心,得知对方就是明家那个好看的小哥哥,全城另一半的少女心也碎了。

其中最受打击的要属明家一姐汪曼春,明明自己喜欢明楼却被一个蛋糕给截糊了,要是蛋糕没了明楼一定会喜欢自己。那个蛋糕不能留!

气势汹汹的汪曼春用尽生平所学跟明镜打了一架,明镜没打过,受伤躺在明家花园里。

“明楼!想要你姐姐,就把阿诚交出来!”汪曼春已经失去了理智。

“不可能!放了我姐姐你还可以走出明家,要我交出阿诚简直做梦!”忍无可忍的汪曼春对准明楼念出咒语,一道闪电直朝明楼面门。阿诚眼疾身快就挡在明楼身前,闪电从阿诚身体里穿过,阿诚腿一软倒在地上。

曼丽趁汪曼春不注意变成恶龙叼走了汪曼春。阿诚却一点一点在变回蛋糕。

明楼此时才恨自己学艺不精不管念什么咒语都没有效果,阿诚还是在一点一点变成蛋糕。

“先生,对不起,阿诚不能再给你做红烧肉了”

说完阿诚完全变成了蛋糕水果夹心撒了一地。

蛋糕阿诚消失了。

明楼一下子又回到了以前的样子。

曼丽又怀了第二胎,明镜不忍心想留着家里陪陪明楼,却被明楼连哄带骗的把明镜打包送到明台家里。

又剩下明楼一个人了。午夜梦回明楼总觉得阿诚是不是自己寂寞太久幻想出来的?只是那顶镶钻巫师帽被放在小祠堂再也没拿出来过。

又一个三百六十五天过去了。明楼又要过生日了,这一年明楼也没闲着努力认真研习魔法。就为等生日这一天。一样的香槟,一样的月光,横幅,美酒,蜡烛,一样不少。醉醺醺的明楼念了跟去年一摸一样的咒语。闭上眼睛不再动了。

第二天早上,明楼早就醒了,却不敢睁眼。直到一个熟悉又好听的声音在此传来“主人,醒醒。”

END

--------------------------------------------------------------------------------------------------------------------------------------------------------



后来,经过明楼的不懈努力,终于又和蛋糕阿诚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幸福日子。

直到有一天一个算命先生敲响了明家的大门。

“你是明楼?我是你姐夫王天风。我和你姐姐结婚十年了,最近闹了一点别扭,我来接她回家。”

简直一派胡言!明楼气的跳脚

“阿诚!”

“是,先生”

“给我把他的招牌给砸了!”

“是!先生!”

“明楼你干什么!跟我去小祠堂!”

后来的后来,明家从一家六口变成了一家八口。

真 END


生日贺文,祝我心中独一无二的明楼生日快乐。

胖楼的大事情正在搞呦




评论(6)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