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32 明楼明诚

      三十二 爱是什么?爱是隐忍,是坚持,是追求,是信念。
             
       老话说的好,这人要是倒霉,喝凉水都塞牙。

       明楼虽然喝凉水没有塞牙但是比这惨多了,明镜当初的设想还真是做对了,明台虽然不是存心的但是也还是让明楼吃了不少苦头。

       明台被明楼的一声怒吼惊得差点滚下楼梯,这个语气他在熟悉不过,下意识准备溜之大吉但是一想着他大哥的满身伤痕,明台咬了咬牙,上楼往他大哥房间冲去。

       “大哥!怎么了!”明台冲到明楼房间问着。

      明楼气的脸都红了,此时身上的伤痕越发的疼起来。为了保持威严还是沉着嗓子问明台

      “明台,你给我抹的什么药膏?”

      明台被明楼这一问给问懵了下意识的回答明楼

     “皮炎平啊,怎么了不行吗?”

    看着明台一脸无辜满脸关心。明楼既无力又无奈。

    “它是治什么的?”

     “皮炎平,不就是皮肤发炎抹上就可以平复下去吗?我找遍药箱就这个最符合你的情况了。不对吗?”

      明楼顿时就想泪如雨下,喊都无力喊了,伸出手。

     “你看看,那管子上的小字写的是什么!”

     “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用于体癣,股癣,手癣,足癣.....”

      越说明台的声音越小了起来这个药膏好像对他哥的伤没有什么作用,甚至有些麻烦。这可怎么办?

       “大哥...我,我不知道,完了,这可怎么办啊?打120吧!120电话多少来着?大哥你疼不疼?都怪我,我错了。怎么办啊!大姐!大姐!”

      “多大的人了,稳重一点!别慌!”

     说完明楼额头上的汗已经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身上伤口早就开始火辣辣的疼开了,仿佛空气里的尘埃都能让明楼痛不欲生。

     看来自己和明台被阿诚和大姐养的太好了五谷不分,四体不勤。这件事也怪不得明台。

      对面屋子的明镜听见明台的叫唤还以为出了事情,从床上跳起一阵旋风就奔下楼去。刚进屋的王天风还没站稳就又得追着明镜再下一次楼。

      动静这么大也是好的,证明他媳妇没什么大碍,但愿曼丽的事情明镜也能这样。

       “怎么了!怎么了!”

      明镜风风火火的冲进明楼的屋子就看见明台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乱着急,明楼表情痛苦坐在床上不敢挪动。

      “大姐,我把皮炎平当伤药给大哥抹上了,怎么办!”
 
       “什么!明台呀!你要气死我呀,能怎么办!打120啊,120电话多少!”

     明台果然是明镜养大的。

       “小镜,别着急。”

      王天风走上前顺便搂住了明镜的肩。

      只见明楼一脸顶级翡翠大白菜被野猪拱了的痛心疾首。明台用手捂住了因为惊讶而张大的嘴巴并用另一只手指着王天风。

       今天果然是可以记入历史的一天。从早上精彩到了晚上。

      “大姐,我觉得我们可以打个电话给苏医生。”裸着上半身快半个小时的明楼实在冷的受不了了,找出了解决办法。

       虽然还生明楼的气,但是还是拍下了明台指着王天风的手“还不快去打电话!”明台手背吃痛清醒了过来,顾不得惊讶赶紧抄起电话给苏医生打了电话。

       要不是苏医生跟明镜是少年朋友,她早就和明家断绝关系了,崴个脚叫她,现在明楼被打得皮开肉绽还叫她,这种豪门恩怨不应该不能让外人知道吗?老是叫自己。真怕自己有一天会被灭口。

       不过等真到明家看到明楼,苏医生内心毫不生气甚至还有点想笑,哈哈哈哈哈,是哪个傻子给明楼抹的皮炎平。这种谋害大少爷的方法也真是清新脱俗。忍着笑,苏医生拿棉签把明楼伤痕上的药膏抹掉,换上伤药又给了明楼两片安神药,才扶明楼躺下。

       自己则是和明镜一行人退了出去。

      “小镜,不是我说,明楼也是三十多岁的人了,怎么还能像小时候一样。”

     “不是我想打,只是明楼的所作所为简直是讨打。哎,不说了,我叫明台送你回家吧。有什么事情我给你打电话。”

      “好吧。”打发着明台去送苏医生。

     家里除了卧病在床的明楼就剩看了一场好戏的王天风。王天风此时此刻幸灾乐祸的表情在明镜眼里就变成了遇事沉着冷静为人处事大方得体。

      于是王天风在明镜心里的身躯更加高大伟岸了。

       “天风,一会儿等明台回来一起吃饭吧,我让阿香做几个本帮菜给你尝尝。”

      “好啊。”王天风刚要答应口袋里的手机却不应景的想起来,朝明镜抱歉一笑走到远处接了电话。

       “什么事情?”王天风问道。

      “王总,别墅打电话过来说汪小姐过去了,要见您。”

      “跟别墅说,我有事回不去,让她明天来吧。”

     “可是,王总,汪小姐说她知道您在哪儿,说,您还是回来的好。”

     “好,我知道了。”说完王天风挂了电话。

     转身一脸歉意地看向明镜

     “小镜,实在不好意思,公司临时出了一些事情我要赶着回去处理,今天这晚饭恐怕不能吃了。”

     明镜心里有点小失望,但是脸上却还是一片平静毕竟还是工作比较重要,再者她也不想让王天风看出来自己舍不得他。

      告别王天风,明镜转身回屋。路过明楼房间叹了口气叫来阿香给明楼煮粥。再混账那也是她弟弟呀。吩咐好,明镜就回了房间。

       明镜不知道的是,此刻的明楼比刚才更不好受被晾了半个小时让明楼更是雪上加霜躺下这一会儿竟发起烧来,这一烧也烧的巧,阿诚刚退烧,自己就有烧开了,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情侣烧?

       迷迷糊糊准备睡过去电话却响了,明楼的心开始狂跳起来,是阿诚,明楼百分之九十确定。拿起手机一看果然是那个熟悉的电话号码,摁下接听键阿诚有些悲凉的声音传过来

      “大少爷....”这声大少爷叫的明楼几乎崩溃。

     “阿诚...”明楼忍不住叫了阿诚的名字。一时间双方都沉默了都在等对方说话,等了一会儿阿诚开口了

     “大少爷,我不回去了,过两天我把工作交接一下。谢谢大少爷的养育之恩,也....替我跟大小姐说一声。”

      不同于昨天的歇斯底里今天的阿诚过于平静,平静的明楼害怕。

     “阿诚,我是你大哥啊,那是大姐,就算...就算我犯了错误你也不能不认家人啊!”

      明楼说的激动牵着了身上的伤口疼的倒吸冷气。

     “呵,大少爷做了这种事还把阿诚当成家人吗?”

     “阿诚,是我错了,我对不起你,大哥也很后悔。原谅大哥好吗?”

      一向巧舌如簧的明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发烧的缘故竟一句花言巧语也说不出来,只能着急的说着对不起。电话那头的阿诚听着鼻头一酸,差点哭出来。说不爱那是假的,他只是失望了而已,他的心再也没有力气陪明楼胡闹了,不管是汪曼春,还是家谱。他都不想计较了,阿诚现在只想生活在一个没有明楼的地方,他需要静一静。

      “大少爷,我不回去了。”阿诚又重复了这句话。说完等着明楼回复。

       阿诚是铁了心的,这一点阿诚认定了,明楼也知道,放松的躺在床上明楼妥协了。

     “好吧,大哥答应你,在崇明有一个明氏的分公司你去那里当总经理吧。”

     阿诚刚要开口拒绝就被明楼打断了。

     “别拒绝大哥,答应我至少留在这里好吗?”明楼哀求着。

    “嗯。”电话里的阿诚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

    电话挂断后明楼忍着痛挪动了自己的位置。

    泪,再也控制不住顺着眼角流在枕头上他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非要报仇之后再和阿诚坦白。

     为什么明知道阿诚的心思却还要装作视而不见?搞成今天这个样子完全是自己在咎由自取,怨不得别人。明楼在又伤又病的情况下终于尝到了自酿的苦果。

    同样挂断电话后的阿诚也万分疲惫,这段纠缠十几年的感情就这么收场也不知道到底是好还是不好,阿诚只觉得好像多年的心结突然解开了,没有大彻大悟有的只是无尽的疲惫。翻过身又睡了过去。

    曼丽在这段时间也没闲着,就着刚才便利店买的东西和熬粥的锅鼓捣出一碗阳春面来。端到阿诚房间发现阿诚又睡着了。得了,忙了一晚上还是一口没动。把那碗凉了的粥同面一起端了出去,让他好好睡一觉吧,剩下的东西放回刚插了电的冰箱里,反正都要给我吃了。

     收拾好的曼丽准备找间房间睡觉,自己的手机响了起来,看了看来电显示,好吧,大家都挺忙的。明台送苏医生回家,回来的路上突然想给曼丽打个电话,之前家里人多加上阿诚哥时刻陪在身边自己和曼丽根本说不上几句话,现在更好了,曼丽直接搬出去了这下就连朝夕相处挽回形象的机会都没有了,打个电话听听曼丽的声音也是好的。

    于是在回明家的路上明台拨通了曼丽的电话。

     “喂。”曼丽的声音从车载电话里传出来整个车厢都是曼丽的声音明台乱了一天的心突然安宁了下来。

     “喂,曼丽。”

     “有什么事情,说吧。”电话那头的曼丽语气冰冷但明台还是心情好的忍不住嘴角上扬像个傻小子。

     “曼丽,没什么我就想问问,为什么这么突然就搬走今天大姐发了好大的火,大哥也吃了不少苦头,所以我想问问怎么了。”

       原来明台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曼丽也不必多此一举告诉明台,

     “我也不知道,阿诚不说我也就不问反正我们总归是要过自己的日子的,搬出来也好,省了不少事情。逢年过节我们会回去看看大姐,大哥,还有你。”

     “曼丽,你以前不是最想要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在一起吗?大姐待你这么好而且住在一起人多也热闹,要不你劝劝阿诚哥回来住吧。”明台知道这样的劝说根本无济于事,可是不死心的他还是这么问了,同样,得到的回答一点也不意外。

     “明台,别开玩笑了,你知道这不可能的。”听着耳边曼丽清冷的拒绝声,明台已经不知道这是曼丽和阿诚哥结婚以来曼丽拒绝自己的第几次了。不过归根究底还是自己自找的不是吗?

     “好啊,我也就是这么随便一问,你跟阿诚哥新婚二人世界总比一大家子都聚在一起好。好啦,不打扰你们了我先挂了。”

      说完不等曼丽回应就挂断了电话。汽车后视镜里驾驶室里的明台还是傻笑着,如果忽略他满脸的泪痕的话。

     “明台,哭什么?你活该啊!”

    看着这样的自己明台终于给自己一个中肯的评价。听着电话里传来嘟嘟的声音,曼丽觉得明台还是和以前一样但是又好像不一样。懒得去想。关了家里最后一盏灯一片漆黑,归于平静。

     明台在家门口平复了半天自己心情才回了家,王天风早就走了,明镜等不来明台草草吃了晚饭睡了,阿香也坚持不住给明台留了一盏小夜灯回房睡了,至于明楼房间更是死一般的沉寂明台怀疑自己走了以后大哥的房间就根本没有在发出过动静。

     在沙发上小坐了一下,明台还是决定去他大哥的房间里看看,毕竟明楼从小在明台的心里就是一个安心的存在只要他大哥在天塌下来都没关系。轻推开房门果然明楼和自己离开时一样睡在床上连姿势都没有换过,果然因为他是明楼,明台觉得安心不少。

     看着明楼房间里的真皮沙发明台决定今晚就这儿了,会睡个好觉的。明台告诉自己。可是躺了一会儿明台觉得不对,大哥怎么睡得脸色通红,呼吸沉重,伸手朝明楼脑袋探去烫的明台心里一惊。

     果然还是发烧了。这温度怎么也有四十度了吧,果然今天是不会睡个好觉的。挽起袖子打盆温水浸湿毛巾给他大哥降温。还真是托了曼丽和阿诚的福,这几个月这对难兄难弟的感情还真算是突飞猛进。明楼依旧觉得明台不靠谱,明台觉得他大哥总算像个凡人了。

     一夜就这么过去了。阿诚早上醒来想着给明楼搭配今天要穿的衣服却突然想起来自己已经不是秘书了,自己好像升官了,那就不用着急了,阿诚躺在床上准备好好享受今天假期再去分公司报道。可是客厅可就热闹了曼丽一大早就起来了又是换衣服,化妆搭配鞋子,忙的不亦乐乎。叮叮当当半天阿诚想起来今天好像是曼丽第一天上班的日子。

      曼丽也该出去人际交往了,老呆在家里也不是回事。又过了一会儿自己的房门咚咚咚被敲响。

      “阿诚,我去上班了,冰箱里有吃的一会儿起来自己热一下,中午我可能不回来吃了晚上你想吃什么我给你买回来。”

      不等阿诚回答就又是一声门响曼丽出门了。还是这么火急火燎的性子。不过这种感觉还真有一种当小白脸的感觉,这感觉说实话还不错。翻过身阿诚准备睡个回笼觉,顺便想想晚上吃什么。突然一下明楼满身鞭痕的样子蹦进阿诚的脑海里,让阿诚不禁想起,明镜会怎样对待明楼。

       同样是早上,明台昨晚在不知道给他大哥降温降到第几次的时候终于忍不住趴在床边睡着了,早上闹钟响起来的时候明台被吓了一跳噌地一下就从床边站了起来,但是随之而来的则是更大的叫唤声。

     明台落枕了,脖子歪的正不过来稍微一动就钻心的疼,明台好几次想试着板过来都不行,杀猪般的惨叫把明楼还给吵醒了。看着醒转的明楼,明台歪着脖子又蹲到床边。

      “大哥,我要去上班了,你自己多保重啊,你也知道我要是翘班了,你的老同学会有一百种方法整我有什么不舒服记得叫阿香啊。”

    来不及洗漱的明台歪着脖子赶去公司,明台不知道,等待他的是他的老师给他准备的惊喜。
――――――――――――――――――――――――――――――――――――――――――――――――――

      感谢还在追文的你们(笔芯)

评论(18)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