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34 明楼 明诚

                       第三十四章 事实证明理智是控制不住感情的

      明楼好久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了,好像从自己开始有了这个计划的时候,他就不再有年轻小伙子那样的睡眠了,他开始失眠多梦。不过幸好他的头皮很给他争气,至少他没有中年秃顶。

      那时候阿诚在他身边,每次自己失眠工作到深夜的时候,总有一双手伸到自己的眼前,手里的东西也是花样繁多,有时是安眠药,有时是茶或咖啡。顺着手看上去总会有一双写满担心的眼神望着自己。那时的明楼就暗暗想着,什么时候能把眼前这个人紧紧的搂在怀里什么时候自己的失眠就好了。

     可是他还不能,他虽然拥有的多但是背负的也多,他有太多事情需要一个人做了,即使是阿诚他也不能和盘托出多一个人知道,事情失败的风险就会高上一分,明楼不能让这种概率增加一分。明楼想起小时候读历史故事的时候大多数人都喜欢英雄,只有他看上了灭国之后卧薪尝胆的勾践。最后竟生出些惺惺相惜的感觉来。

    只是他没想到勾践是一个比他狠千万倍的人,勾践可以成事之后将西施沉湖但是自己却不能把阿诚弃了。一念之差,明楼才能尝到比胆汁更苦的苦果。

   “咚咚咚”三声敲门的声音传了进来,明楼勉强坐起,身上的伤虽然还疼但是已经大好,果然以后有事情还是要找苏医生。

   “进来。”

    明楼依旧是那样就算内心波涛汹涌,面上却依旧波澜不惊。

    门开了,阿香端着托盘进来放在明楼的床头柜上。

  “大少爷,大小姐吩咐我给您端碗粥过来,说您这两天有伤,吃的清淡些,有助于身体恢复。”明楼看向托盘,还真是清淡啊,就一碗粥连碟咸菜都没有。看出明楼的想法阿香又开了口“大小姐还说了,咸菜太咸了,不利于伤口恢复,没让我给您拿。”

    得,大姐这是还生着气呢,变着法的惩罚他,他今天要是不喝完,大姐一定又生气。睡了一天着实没什么胃口,但明楼还是拿起碗来一口一口喝着。

    夜晚的别墅区着实安静,安静到就连有汽车经过的声音他都能听到。

    可能是明台回来吧,明楼听着熄火的声音喝着粥。等了好久,都没有听到大门响起的声音。不是明台,明楼的心没来由开始紧张起来。他的大脑早已经给出了答案,正当明楼不知道该不该去正视这个答案的时候,汽车发动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明楼手一抖,勺子从手上掉到碗里,然后开始激动起来,大脑和直觉百分百告诉他,门口的就是阿诚。

    阿诚回来了,但是他没有进门他走了,这个家里有他,阿诚不愿意进来。家里,公司还有阿诚的压力突然全部向明楼涌来,理智终于控制不住感情,很少掉眼泪的明楼在他即将要步入到中年的时候,哭了。端着粥碗,擦着眼泪,活像万恶旧社会被地主欺负的长工,眼泪掉的既心酸又无奈。

    泪落在粥碗里,总算让白粥有了一丝味道,不过明楼的金豆豆也没掉了几颗就被他自己硬逼了回去,理智终于占了高地。三口两口喝完了粥,把碗放在床头柜上,明楼选择继续躺下补充体力好好养伤。后面会有更大的事情发生。

    同样理智占领高地的还有阿诚,被感情左右的阿诚一路开到了明家别墅门口停下,望着一楼明楼房间的亮光,他甚至用了一分钟的时间来思考自己到底要用什么理由去看一眼明楼,看看他的伤怎么样了,但是最后一刻理智重新回来了,阿诚意识到这是多么愚蠢的一件事,怕别人看到,拍了一下方向盘发动了汽车开走了。

    正好和开车回家的明台走了个面对面,阿诚没有注意,但是明台注意到了,阿诚哥!是阿诚哥!他回来了?一定是回来看大哥的。

    天哪,明台都要迫不及待的回家跟明楼分享这一天的神奇了。手里拿着给明楼打包的吃食,成功的用一份叉烧包堵住了前来开门的阿香的嘴。明台活像个特工似的用风骚的走位窜进明楼的书房,谁能想到自从阿诚离开后不用敲门就进屋的居然变成了明台!明台自己也觉得震惊。一个闪身开门进去,明楼正平躺在床上,洁白的床单,枕套,被罩。还有明楼标准的平躺姿势,看的明台只想给花店打电话。

    不过明台忍住了虽然自己的心情也烦得很但是他还是撤出一个笑容用尽量明媚的声音叫着明楼

   “大哥!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明楼被明台的声音吵得回过神来,自己刚刚出神到居然连明台什么时候进来都不知道。很好,明台终于撞枪口上了,挣扎的坐起来准备教训一顿,但是看见明台手里拿着的东西的时候,明楼改变了主意,用和蔼的笑容伸出温柔的手掌拍了拍床边。

   “来,明台,过来坐。”明台也没多想放下东西就坐在明楼床边

  “大哥,怎么样?没事吧伤好点没?”

    看着弟弟关切的眼神,明楼被伤了不知道几次的心终于欣慰了一点。

 “没什么大事,好多了就是大姐还在生气,等我好一点就去跟大姐请罪吧。阿诚不在我又不能去公司,你把王天风那里工作辞了吧回公司去,替我看几天”

  “嗯,嗯?!不行!”明台一脸坚决不行的看着明楼。

   明楼疑惑。此时明台才告诉明楼今天发生的神奇事情。

 “大哥,不行至少现在不行,你知道么,我今天去上班的时候,曼丽居然也在!她也去给老师当秘书,据曼丽说老师想要一个心思细腻,做事周全并且可以信任的人做秘书然后大姐就把曼丽介绍过去了。大哥!曼丽跟我在一起工作啊!你就算打死我我都不走。”

“为了曼丽就不要大哥了?”

“那大哥你还不是为了阿诚哥还可以卖弟弟。咱们是兄弟,不得不说有些时候咱们是一样的。”

   明台习惯性的搭在明楼肩膀上,伤口被触碰的疼让明楼立刻皱起了眉头。

  忍着疼痛明楼开了口

 “你小子皮痒了吧。”

   意识到不对的明台立刻把手拿了下来然后像个受惊的兔子跳到床边。

 “大...大哥别生气,你看我还给你买了外卖,我多体贴你啊,知道你不能吃太油腻的,所以特地给你打包了一份滋补的粥。”听到粥这个字明楼的火更大了。

 “你打包了这么多东西全是粥?”

 “当然不是,剩下的是我的晚饭,我可不想吃饭的时候还受煎熬所以我打包了外卖来吃。”

  明台说完脸上明显露出一副我聪明吧的表情。明楼也微笑着说

 “拿着那份粥,剩下的留下,然后走出我的房间然后给我关上门,不然我就要说滚了。”

 “大哥,你不能这么对我!”

 “走。”

   最后明台还是期期艾艾地拿着那份粥看着剩下的外卖一步三回头地挪到房门口。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明台献宝似的转过身告诉明楼

 “大哥,我刚才在外面看见阿诚哥了!他是不是回来看你了?他心里还是有你的。相信我!阿诚哥迟早是你的。”

   明楼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用尽全身的力气扔过去一个枕头和一声中气稍显不足的滚。今天的小明依旧苦。

   明楼也决定与其在家备受煎熬的养伤还不如回公司去至少他还自在些。拆开明台的外卖风卷残云之后,明楼终于感到一丝疲惫躺下闭上了眼睛。

   另一边,曼丽吃完饭,自己刷完了碗,切了水果,打开电视看了一会儿才听见门外有钥匙转动的声音,是阿诚。

 “下楼扔个垃圾遛弯你用了快一个小时,你在小区迷路了?”

   阿诚没回应把手上的塑料袋放在茶几上

 “垃圾没倒,没找见垃圾桶?”

 “喝一点吧,今天特别想喝。”阿诚坐在地板上和曼丽说着。

 “我不喝,我明天还要去上班,你也别喝了,反正也喝不醉就别再伤身了。”

  曼丽劝着阿诚。

 “明知道喝不醉却还是想喝,万一喝醉了呢?那我自己喝。”

   说完伸手拿出啤酒开始喝起来。一罐接着一罐。喝了几罐之后阿诚说出了去明家的事情。

 “曼丽,我去明家了,我还是忍不住想去看看明楼。但是关键时刻我忍住了就在门口看了一眼就开车回来了。这次大姐一定是雷霆大怒,打大哥肯定不会轻,你知道吗,上回大姐打大哥的时候汪曼春就在门外,大姐直接扔给她一件大哥挨打时穿的衬衣,全是血。我虽然没见过大哥但我已经能想到多么惨烈。所以我心里有一些不舒服,但是还有一丝高兴,明楼终于又一次挨打是因为我。总之我的心情挺复杂的。不知道怎么发泄,只能喝点酒了。”

   说完又往自己嘴里灌了一大口啤酒。

 “爱了那么多年,那是说能放下就放下的,明楼早就深入你的骨髓了,想要全部剔除一时半会儿是不可能的,相信我时间会是一切的答案,顺其自然,它总会指示你下一步怎么做的。要不要我去厨房给你做两个下酒菜?”

   曼丽倒是淡定多了,一边换台一边开导着阿诚。

 “你倒是想得开。”“有什么想不开的,事情总不会比现在更糟吧,你先喝着,我要回去睡觉了,好久不上班一天下来还挺累的。”

    关了电视,曼丽起身回屋,其实曼丽是想给阿诚一个单独的空间来思考今后的何去何从。自己在这儿总归是影响阿诚的判断。看着头顶温暖柔和的灯光阿诚觉得曼丽说得对,还是那句话,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只要自己还和明楼离得不远自己总有一天会因为心软而忍不住去看明楼甚至记吃不记打的再回到明楼身边去。自己去崇明工作的事情要赶紧了最好明天就去公司收拾东西崇明那边也要联系,让他们做好工作交接的准备,只是曼丽刚上班肯定不能带着曼丽一起去,这下可便宜明台了。各人自有各人福相信曼丽也会处理好自己的事情。

    最后塑料袋里的酒被阿诚喝的干干净净不过奇迹依旧没有发生阿诚还是无比清醒的回去睡觉了。明台也只能坐在屋子里捧着一碗粥看着窗外的月亮想着曼丽,给自己打气,都跟曼丽在一起工作了剩下的也一定不会远了加油吧!明台!

    清晨,明家人规律作息时间又开始了,阿香早早起来准备早饭,明台也没赖床,早早的就起床开始思考自己今天自己穿什么好,要不要打个领带,是成熟稳重,还是青春无敌。明楼也不得不提早起床,以前都是阿诚打理好自己的一切然后自己才起床阿诚不在自己又受了伤,抬个胳膊都费劲还得自己找衣服,打领带。明台意气风发的打扮好出了门,同样明楼也穿好衣服一脸颓废的开了自己的房门。

   “大哥,早。”

  “嗯,早,明台,过来,扶我一把腰上的伤不能使劲儿。”

    最后,明楼是被明台扶到饭厅的。同样的早晨,阿诚的生物钟准时的叫醒了他,还真是天生伺候人的命,没了明楼那个大祖宗又来了曼丽这个小祖宗,起床,穿衣,穿围裙做早饭。煎蛋的香味儿从厨房穿过客厅透过房门历经千辛万苦钻到曼丽鼻子里的时候,曼丽的一天也开始了穿戴整齐打开房门,阿诚正在贤惠的往被子里倒牛奶。

  “起来了,吃饭吧,一会儿有个事儿跟你说。”

  “好。”曼丽回了一个大大的微笑作为回应。

    这边,明楼明台刚坐下,二楼一声门响,明镜也出来了,跟平常也没什么两样,就是眼底乌青重了些憔悴了一些。看见明楼坐在餐桌上还有些惊讶,但自己还生着明楼的气阴沉着一张脸坐下。一时间乌云密布。明台吓得大气不敢出一声。

    明楼倒是恭敬的说了一声“大姐,早。”

    明镜嗯了一声作为回应看来还是不想搭理明楼。明楼倒是没在意跟明镜说自己今天要做的事情。

  “大姐,一会儿吃完早饭我就去公司了,耽误了的事情肯定不少。”

    明镜抬眼看明楼,明楼也好不到哪儿去微皱的眉头透露着自己身上的伤确实疼,眼睛空洞无神没了往日的光彩一点都没有意气风发的意思。看着明镜的心也软了

  “你伤还没好去公司做什么,在家好好待着吧,要是事情实在着急我就去公司顶两天。这些事情我又不是不知道。”

 “不用了,谢谢大姐还是我去吧,大姐好久没上手了还要适应。我处理完事情就回来。”

   明楼坚持,明镜也就不说了。

 “那行吧,你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吧。”

   事实证明有些时候坚持自己是对的,明楼来到办公室的时候惊喜的发现阿诚居然在,虽然是在自己的桌子上收拾东西那也足够让明楼喜悦了,自己和阿诚的默契真是没得说。

   这边明楼看见阿诚,阿诚也当然看见明楼了,不过这次阿诚却没想急于躲开反倒是慢悠悠的收拾完东西然后敲开了办公室的门,明楼的伤一直不太让自己放心正好这次趁着搬东西一并解决了,自己在这边也就没什么牵挂了。

  “进来。”是明楼有些颤抖的声音。

   阿诚又站在了明楼的对面就像以前每一个上班的早晨一样。只是还是不同的,阿诚的眼神里不再有炽热反倒是明楼不再冷漠,眼睛都快要把阿诚盯出个窟窿来了。

  “阿诚...”明楼叫着阿诚的名字。

  “我明天就开车去崇明了,那边的环境我大致摸了一下,并不复杂,给我一点时间这家公司一定会由亏转盈的,这次我就不带着曼丽了她被大姐派去王天风那边工作了,告诉明台最好离曼丽远一点,如果让王天风或者是大姐知道了我就回来毒哑他。”说完转身准备出去。

  “阿诚...那我呢?”

  “大哥运筹帷幄,整个事情当然都在您的计划之中就算是有一些事情超出您的计划相信您也能够补上,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你吃了一顿鞭子咱们两个算是清了,以后各自活各自的吧。”

     说完阿诚转身出门抱着箱子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留下明楼一个人对着曾经发生过那样美好事情的办公室里伤神。

   阿诚走了,跟曼丽交代了事情跟大姐通了电话就走了。他没有再见明楼就像出国留学那天一样。到了新公司阿诚更是心无旁骛全身投在工作里短短的几个月里业绩增长的吓人,明楼则是搬到了二楼去住就在阿诚的那件空房里,房间内摆设全是原来的样子什么都没动,白天明楼在一楼办公晚上是一定要上二楼休息的。

   几个月的时间,明镜和王天风的感情更好了,经常不顾工作带着明镜到处走走停停,明镜的笑几乎天天挂在脸上。因为曼丽的原因明台推迟了回学校报到的时间一心一意的也投身到工作中不迟到不早退,二人对感情也只字不提倒也是工作上的好搭档,工作下的好朋友有时候甚至还能一起跟同事唱个歌吃个饭什么的。

   明台傻子般的笑容也没下去过,再看看自己每天只能看看阿诚的房间却又不得不把一腔浓情蜜意献给那样一个女人憋气呀。

   又到了和平常同样的夜晚明镜被王天风叫走出去了,明台公司有活动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草草吃过晚饭就连阿香都回房间休息了,偌大的家里只剩下明楼和一堆合照。

   明楼再也忍不住了,他受够了这样的日子理智终于被情感给带跑偏了明楼抄起车钥匙从车库开上他几乎没怎么碰过的跑车就向崇明赶。

    去他的全盘计划,去他的兄弟不和,他现在只想去看看阿诚。

   明楼好久没有这么疯狂了,他想疯狂一次。直到车子开上高速明楼的嘴角终于扬了起来。

   同样理智控制不住情感的还有明台,刚刚在ktv曼丽的一举一动都是那么耀眼,就连想给她使绊子的女同事都让她收拾的服服帖帖,时间好像回到了他们刚遇见的时候。两人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曼丽显然很高兴一边唱歌时不时还回头给明台一个微笑。

   明台本来就是感情动物头脑一热一个伸手就把曼丽紧紧拥在怀里,反应过来的曼丽先是挣扎明台反而抱得更紧。

 “曼丽,就一次,就一次好不好?我保证,最后一次。”

   听了这话曼丽不再动了,手臂也慢慢环上了明台的腰....明楼在路上利用开车的时间查好了阿诚的现住址一路畅通的开到了阿诚住的楼底下,开门下车,就在眼睛数着那层是阿诚住的楼层时背后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大哥?....”

--------------------------------------------------------------------------------------------------------------

         终于排好了,没错,我刚下班。从刚开始的日更到周更再到现在半月一更,这就是清闲大学狗和苦逼上班族的区别,我真的很想恢复日更,可是时间怎么就不能掰成两半用呢?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也感谢正在看文的你们也坚持下来了。









评论(45)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