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35 明楼 明诚

     第三十五章 生活就是一个坎儿接着另一个坎儿

       今夜注定是个不寻常的夜晚,不知道两个人都是哪里来的勇气,可能是梁静茹给的吧。
 
     一个冒着被毁灭的危险大胆的将心中女神自家的二嫂拥入怀中,一个不顾重重阻碍开车漂洋过海(其实并没有)就为看他一眼。这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等等!不对!画风偏了!

     这明明是一场追逐爱情的锦绣奇缘之华丽大冒险啊!而且他们两个比男主角可要帅多了。

      这个想法让兄弟两个一个更加紧紧的抱住怀里的人,而另一个则是眼神更加坚定的望向车尾后面的人。阿诚和曼丽不得不同时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然后无奈的的接受着这个坑爹的事实。

     当阿诚工作一天累的要死,准备回公司宿舍洗一个热水澡狠狠的睡一觉然后再开始新一轮的工作的时候,在楼底下看见明楼的车和明楼是多么的震撼。

     就像三九的天气被人从头到脚泼了一盆凉水,既不累也不困甚至还有一点小亢奋,眼神里的惊讶被明楼看的一清二楚。

     不过经历过大风大浪的阿诚就算是惊讶也是转瞬即逝,眼神立马恢复成古水无波的样子。阿诚的变化被明楼看在眼里确实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用现在的话说就是,扎心了,老铁!

     理智,明楼那傲人的理智却告诉明楼,你不能怂,阿诚越是这样你越是不能怂,怂了就输了,怂了你和阿诚连一句话都说不了了你就只能怎么来的怎么回去了。本着这样的信念,明楼关了车门一步一个脚印的向阿诚走过去。

     “阿诚....”

     “大哥。”

    互相打了个招呼过后良久的沉默,一种名字叫做尴尬的气氛在二人之间来回穿梭着,明楼明明憋着一肚子的话想向阿诚诉说,可是谁知道如今真的见到几个月没见的阿诚反而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脑子里一片空白嘴里更说不出几个字来。

   想不到他明楼纵横商场二十年靠一张嘴就能将对手说的轻则冷汗直流重则心脏病发,自己也有今天这样束手无策的时候啊,惆怅,简直像个十七八的毛头小伙子愣头愣脑的。这边的明楼在心里默默的吐槽自己,那边的阿诚也没闲着,他也在用眼睛打量着眼前的明楼,几个月不见了,这还是他从留学回来之后第一次和明楼彻底的分离这么长时间,说实话,阿诚是有些想他的。

    阿诚用目光打量着明楼明楼整个人都瘦了一大圈依稀仿佛能看见二十几岁时的美好身材脸也不宽了,头也不大了加上最近才有的憔悴忧郁气质,阿诚原谅了自己以前的眼光,毕竟这样的明楼让谁看上十来年不沦陷都难,要不是自己现在长大了,经得起诱惑,恐怕还要在沦陷一次。

    不知道他身上的伤好了吗,听曼丽说明台把皮炎平当成药膏给明楼抹了一次也不知道会不会留下疤。两个人就这么站着面对面,心里却想着各自的事情。

    当你尴尬到极点的时候,老天爷也看不下去了派出了化解尴尬小天使,不知道姓名的路人甲。

     “明总经理,这么晚还不回去啊?”

    一句话打断了两人的沉默,明楼下意识想回答但是阿诚早已抢先一步说了出来。

     “刚下班,准备回去了,你这么晚还买吃的啊?”

     “我老婆,怀孕了口味捉摸不定这么晚了非要吃馄饨,这不是给人家买去了。”

     说完还将手里的馄饨往上掂了掂。刚说完空气中就传来一阵肚子的叫声。这个时候两个人才想到明楼还在。

      “这位是?”

      “明楼,明氏的总裁,我大哥。”

     “明总这么晚还过来啊,开了这么久的车一定是饿了,馄饨拿去吃吧,饿久了胃要不舒服的。”

     “不用了,馄饨给了我们,你老婆怎么办,她可还怀着你的孩子呢。你回去吧,我们一会儿回去自己做吧。”

     没等明楼开口阿诚就回绝了人家的好意。等着这位路人甲拎着馄饨上楼之后,明楼忍不住说话了。

      “阿诚,我确实饿了。”

     说完明楼就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阿诚看着怂成一团的明楼心情不错。

     “上楼吧,家里还有点肉馅儿,我给你包馄饨。”明楼紧紧追随着阿诚的步伐上了楼。

      这个小伙子不错,可以考虑让他去本部上班。明楼一边上楼一边想着刚才的馄饨小天使,自己还真应该谢谢他。

      阿诚的家并不大也就是一间卧室一个不大的客厅和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但是收拾的很整洁,整体装修也是以暖色系为主家里随处可见一些画作有的是阿诚从画展中拍下的有的是阿诚自己画的,家里还摆着阿诚和曼丽的结婚照。一个已婚好男人的形象出来了,明楼拿起照片怎么看怎么不舒服,明明是假的为什么还要摆出来。

      阿诚从冰箱里拿出肉馅时正好看见明楼拿着自己和曼丽的结婚照一脸纠结。

      “我和曼丽的结婚照在家放了那么久,也没见你看的这么认真。”阿诚倚在厨房门口说着。

     “为什么还摆着你们的照片,大姐又不在没有必要。”

     “为什么没有必要,我和曼丽是正经领过结婚证的,就算是假的那她也是我的妻子。同事下属来家也要让他们看看,我可不想让他们说我们夫妻不和。”

     阿诚回答完转身进了厨房给肉馅调味,明楼放下照片站在厨房门口看着阿诚的身影。

     憋了好久的一句话终于说了出来。

     “阿诚,对不起。”阿诚忙碌的身影突然顿了一下然后又忙了起来。

     “有什么可对不起的,说实话我也没吃亏不是吗?就当对我青春的一个纪念。”

     “阿诚!你一定要这么说么。你知道的这不是你的一厢情愿。”

     “好了,别说了过来跟我包馄饨吧,吃完早点回去吧明天还要上班的。”

     阿诚打断了明楼接下来的深情告白,避免事情朝着更尴尬的地步发生。

     不管以前的明楼在商场上是多么横行霸道在阿诚面前是多么狂拽酷炫,现在的明楼那就是怂,阿诚的一个眼神就能让明楼的内心嫌弃万丈波涛,阿诚笑了明楼的心就放下来了,阿诚皱眉明楼的心就狂跳不止生怕惹着阿诚被赶出家门。

     这不是,现在看见阿诚的脸色不好,明楼立马噤了声走到阿诚身边开始笨拙的拿着馄饨皮看着阿诚怎么包。馄饨皮和肉馅在阿诚的手里就像是活的一样一会儿一个都变成了圆鼓鼓的像小元宝似的馄饨,整齐的摆放在料理台上怎么看怎么舒心,反观明楼包的馄饨歪七扭八不是馅儿太少就是馅儿太多 摆在阿诚的馄饨旁边惨不忍睹就像谁一不小心一屁股坐上去似的。

    明楼就不明白了,明明自己是跟阿诚一步一步学的为什么就不一样呢?连馄饨都欺负他。

     “算了,你还是别包了,天生就是当少爷的命浪费我的材料。”

     终于阿诚也看不下去了出手制止住了明楼。明楼实力委屈。

     “明明我是和你一样的步骤为什么我的就这么难看?”

     “多练练就好了,我当初学的时候比你也好不到哪里去。你还是去沙发上坐吧,不知道你要来家里没备鸡汤就用清水煮吧。”阿诚征求明楼意见。

     “行,都行。”

    清水,就算是阿诚现在让他生吞明楼都不说二话。

    明楼就这么静静的看着阿诚开火做水调料,深吸一口满满的人间烟火,这味道填满了明楼这几月来心里的空缺。

    这房子装修的真温馨,这沙发真舒服,阿诚穿围裙真好看,真想就这样一直待下去。但现在的阿诚只想让明楼早吃完早回去,再待下去只能让自己不平静的心愈发的躁动起来。

    一边想着,一边加快了手上的动作。明楼还在客厅里美滋滋的想着自己能不能靠着自己悲惨的遭遇和厚脸皮在阿诚这里将就一晚。

    没想到阿诚虎着脸端着两碗馄饨就出来了,放在明楼面前冷冷的说了一句

    “快吃吧,吃完了就回去吧。”

    阿诚的态度让明楼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不过对于阿诚的态度明楼还是更在意自己面前的这一晚馄饨,自从这碗馄饨被放到明楼的面前时香味儿就无孔不入的想明楼的各个毛孔钻进去,这些天没怎么好好吃过饭的明楼现在感觉饿极了阿诚的手艺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啊。

    顾不得许多明楼端起馄饨就开始吃起来。

    这一顿饭明楼那是风卷残云,阿诚吃一个的速度明楼就消灭了三个看到最后阿诚干脆放下勺子看着明楼吃。明楼把自己面前的馄饨吃的干干净净连汤都喝的一滴不剩,抬眼看见阿诚的碗几乎都没有动便动了心思问阿诚

    “阿诚,你不吃啊?”

   “嗯。没什么胃口”

   “都没动,多浪费给我吧。”

   明楼的话一出阿诚就把自己溜圆的眼睛瞪得更圆了这还是他的大哥吗。这还是那个大少爷明楼吗?他!他居然要吃自己剩下的?!大姐在家不给他饭吃吗?

   “大姐在家不给你吃饭么?”

    阿诚震惊到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明楼倒是不在意端过阿诚那碗馄饨吃起来一边吃一边回答阿诚的问题。

    “给是给,只是自你走了之后大姐就没怎么给我好脸色,为了不惹大姐烦心有时就在外面就解决了。阿香做的饭也没有你的好吃。”

    “别吃了,我再去给你煮碗新的。”

    “不用,你吃过的我不嫌弃。”

    “明楼!”阿诚转过身叫了明楼的名字。不是先生,不是大哥而是明楼,阿诚不知道是用什么心情来叫出明楼这两个字的,是不想再让明楼在自己面前装可怜,还是看着明楼消瘦的身形和不像撒谎的口气而心疼。

     明楼被阿诚的叫声吓了一跳,端着碗呆呆的看着阿诚。

     “走吧,看也看过了,饭也吃过了,大哥,你该走了。”阿诚叹了一口气终究是下了逐客令。

    “阿诚,我还没吃完。”明楼还想垂死挣扎阿诚却是铁了心。

     “走吧,你本就不该来。大哥你这又是何苦呢?”

      阿诚转过身不看明楼。明楼放下碗站起来看着背对着自己的阿诚所幸也不遮遮掩掩了,以前就是自己太过含蓄错过了最好的时机。

     “阿诚!你知道我来是为了什么。你为什么就这么拒人千里之外呢?”

     顾不得许多明楼从背后拦住阿诚紧紧的抱着,背后是明楼的怀抱前面是自己选择走下去的路,阿诚没有挣开,他迷茫了。

      “阿诚,我爱你,我爱你,我可能比你爱我的时候更早爱你,以前是我不对是我顾及太多想得太多,才在当时你跟我告白的时候选择了拒绝,想必你也知道汪曼春从来都不是咱们之间的障碍,等事情成了,我就禀明大姐把公司交给明台然后和你找一个你画中的地方一起生活好不好?到现在我做的最错的事情就是在你十七岁表白的时候拒绝了你。这些年来我对你的冷漠表现的像一个...像一个渣男我是真的后悔,阿诚,你原谅我吧好不好?”

     明楼把这些年能说的不能说的都一股气的说给阿诚听。希望阿诚能明白能跟自己回去。

     听到这一番话的阿诚没来由的竟长抒了一口气,一口本该在十七岁就长抒而尽的一口气。阿诚在明楼看不见的地方笑了。

     “明楼你回去吧,十七岁表白那年人对了时机没对,现在表白时机对了,人却不不似当初了。我们错过了两次。其实从你捡我回来,养我长大时我就很信命运这个东西,所以我现在仍然相信命运。这就是你我的命运,我们终究不能在一起的,我有妻子而且我跟我的妻子约定这辈子都不会离婚。没结果的,回去吧。”

     听了这番话的明楼终究是松开了紧紧抱着的阿诚的手。车灯亮起,车轮缓缓离去的声音渐弱,明楼走了,阿诚站在窗口看着缓缓驶去的汽车。

     明楼,我再也没有十七岁那年不顾后果的冲动了,现在顾忌的东西太多了。

     大姐,明氏,舆论。那一条都能压得你我喘不过气来。现在这样最好了。

     拉上窗帘收拾了碗筷,躺在床上藏青色的被子将阿诚从头到脚包裹了起来就像沉入了大海一般再无动静。

     明楼开车回家的路上心情复杂为了这件事情他舍了阿诚布局良久自己的事情一定要办,阿诚的障碍一定要扫。只是怎么做明楼一时间竟不知道了。

     这边明楼吃瘪那边的明台和曼丽也好不到哪里去,清冷的大街上本就没什么人明晃晃的路灯下相拥的男女就更显得突兀了,偶尔路过的几个路人都用惊诧的目光看着这对相拥的人,明台抱着曼丽什么也不说曼丽看不清明台的表情更不知道明台在搞什么鬼。

     身后的明台像是在思考着什么,随后下定了决心。

     曼丽实在是受不了这诡异的气氛,胳膊一使劲儿就挣开明台,转身脸色不怎么好。

     “明台,我想话我已经说的够清楚了你现在这么抱着我又是以什么名义?我再说一遍我已经结婚了,结婚的不是别人是你从小一起长大的阿诚哥明台我们注定只能是亲人。”

     曼丽说完看着明台,没有想象中的一脸悔恨认错求原谅,脸上的表情像是做完重大决定后的坦然和割舍眼神里的痛心看的曼丽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你说完了?该我说说了。”明台说完居然笑了这一瞬间曼丽都有些不认识他了。

     曼丽算是默认了明台的提议。

    看着曼丽明台说出了活到现在难得正经的心里话

    “曼丽,你知道的我从小在大姐的无尽宠爱中长大,吃最好的零食,穿最贵的衣服,上最好的学校,从来都不知道什么是愁滋味。遇见你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小意外,我们本来是不会有更深的交集的可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你我还是决定把你救出来,这就是爱,只是当时我不知道或者是我不想面对,说实话你的身份我确实接受不了所以我选择隐藏对你的爱,告诉自己自己只是路见不平而已,那是甚至为了避开你选择了和程锦云谈恋爱,可是后来当我知道你要和阿诚结婚我不是没想过你是为了报复我,但是你和阿诚婚后就只过自己的小日子。不知道为什么我越来越嫉妒有时候甚至还想如果你旁边站的是我那该多好。曼丽,我爱你,我的懦弱让我错过了你。为了追回你,大哥,老师没少帮助我给我出主意,可是我却渐渐不这样想了。大姐把我养的太好了导致我什么也不会不会顾及别人的感受不会怎样去爱一个人。阿诚哥比我好多了,你们结婚以来你的笑容就从没从脸上下去过。也许他才是适合你的人。曼丽,我现在还是爱着你,但是我必须要放弃你了。在这么争下去媒体很快就会收到风声,大姐也会知道。为了避免事情更加不可控制我决定放手了,我不会停止爱你,我希望你过的更好。”

     明台说完了,眼里的泪水被一直上扬的嘴角拦住。曼丽愣在那里一时间不知道作何反应,明台长大了。

     没有作出回应曼丽选择了转身离去,明台在曼丽转身的瞬间蹲在路灯下面不在控制自己的眼泪。

    另一边一直对着明台曼丽的镜头也收了回去……

――――――――――――――――――――――――――――――――――――――――――――――

    同志们,又是一个丰收的日子!

     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

评论(27)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