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3.5 凌远 李熏然

      这两天回家感受一下妈妈的温暖,可能会坚持每天一更……吧。嘿嘿,不过评论还是我更文的动力呦😁



       到家的李熏然内心依旧是无比崩溃的,屋子被打扫的干干净净,所有东西都回到该回到的地方,碎了的东西也被换成新的,花瓶里甚至还被插上了刚买的几株波斯菊,厨房里传出阵阵香味,但李熏然还是微微的皱了皱眉。这个味道他最熟悉不过了,那曾是他最喜欢的味道,只是现在却让他不想在沾染一丝一毫。总体来说,家里还是十分和谐的,要不是薄靳言穿着他家的围裙一脸生无可恋的在熨衣服时。李熏然会以为家里来了田螺姑娘O(∩_∩)O,看见薄靳言李熏然就知道简瑶一定来了,家也一定是简瑶帮着收拾的,心里刚刚升起一丝歉意,就被薄靳言手里的衬衫给降回去了。                    

     薄靳言!你干什么那!?这是件白色的衬衫!你只是熨一下,怎么就变焦黄色了!薄靳言看了一眼李熏然说道“:哦,那又怎么样,我看这件衬衫比较合我眼缘,就多熨了一会儿。”很好,这分明是报复!可是明明是简瑶让他干的,为什么要报复到我的衬衫上?这件衬衫很贵的好么?李熏然不禁觉得头有些疼了,在厨房里的简瑶听到客厅的动静也急忙出来控诉李熏然。“李熏然!还知道回来呀!你家都这样了,你知道吗?”“我知道啊,因为是我弄的╮(╯﹏╰)╭”  “你!不行,今天真是要好好谈谈了,你知道吗?我开门进来的时候,还以为你家里遭原子弹轰炸了!你可不知道收拾这间屋子,我半条命都快没有了!╭(╯^╰)╮”李熏然心想:我也没让你过来给我收拾屋子啊,难道你们夫妻的爱好就是私闯民宅然后替人家收拾屋子,做饭,熨衣服么?心里虽然这么想,但李熏然还是无比狗腿的笑了笑说着“:好了好了都是我的错,我错了,让我们的简瑶同志辛苦了。不过你今天来就是带着薄靳言来给我收拾屋子的?”简瑶听后有些不好意思的转眼看了看薄靳言,又回头对李熏然说道;靳言想吃鱼,但是从这儿买鱼回别墅的话鱼就不新鲜了,想来想去你这儿还比较近一点儿,所以就过来了,要不是我过来了你这让原子弹轰炸过得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收拾好。看在我给你收拾家的份儿上,两清了啊。                  

       “好,好,可以你说什么都对,今天真是谢谢你了,好香啊,你今天做什么了?”说着李熏然就往厨房走去,简瑶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跟着回到了厨房,留下我们薄大教授继续一脸生无可恋的熨衣服。厨房里的李熏然看着锅里的鱼汤,桌上的糖醋鱼,干炸鱼等等,不禁也是一脸的生无可恋。“你是真的把薄靳言当猫养么?怎么全是鱼?你就不能烧一点别的菜吗?你们这样虐待单身狗真的好么?”“你就担待一下吧,靳言说只想吃鱼,我也不知道你要回来所以就只烧了鱼,不过我记得你以前也挺爱吃鱼的,怎么突然就不吃了?”李熏然眼色一暗,似是回忆着什么,说道;以前是爱吃的,但是被鱼刺卡了几次喉咙就不想吃了,而且我也不喜欢鱼的味道了。”若是五年前的李熏然,鱼堪称是李熏然人生中最爱的美食了,他尤其喜爱凌远给他煮的鱼汤,但分手后,李熏然突然开始厌恶起了鱼,一点味道都不能沾。算起来,李熏然也有五年没有尝过鱼的味道了。不过说来也奇怪,虽然李熏然戒了鱼但是却爱上了一道世界级名菜——番茄炒蛋。这道菜也是李熏然在美国学会的,当然也是在凌远身边学会的。              

    记得当时是他们刚在一起不久,李熏然难得不用去街上“揽客"和凌远两个人一起去市场买了菜,回到出租屋内做起了饭,彼时的两人总觉得时间不够,恨不得时时黏在一起,所以在凌远做饭时,李熏然也自然而然的站在凌远身后,欣赏着自家男人做饭时忙碌的身影,李熏然此时的心里想到一个十分矫情的一句话 现世安稳,岁月静好。这句话真的很矫情,但是这是李熏然心中最真实的写照。那时的他们真的很幸福。正当李熏然沉浸在自己的小幸福时,被迎面而来的西红柿砸了个正着。凌远调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小馋猫,怎么,想吃不想做?天下可没有白吃的午餐。“这个我可真没辙了,我可是做饭白痴,你不怕我把你的厨房烧了?”“又没让你炒,打个下手总会吧“”好,听凌大医生的,那我该干些什么呢?李熏然挽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只见凌远左手拿着一个勺子,右手拿着一个番茄,一边用勺子刮着番茄的皮,让番茄皮肉分离,一边让李熏然学着自己的样子。刮了一半后凌远把勺子和番茄一起给了李熏然,让李熏然学着自己的样子刮着,自己则转身去打鸡蛋,正当凌远拿着鸡蛋往碗边敲时,身后传来一个弱弱的声音 凌远......  我还是打蛋吧,凌远转过身顿时哭笑不得,只见李熏然手里的番茄已经被他刮的惨不忍睹,汁水顺着李熏然修长的手指一滴一滴的往下掉,凌远心中顿时觉得自己叫李熏然帮厨还真是一个错误。看着李熏然手中惨不忍睹的西红柿,炒菜是断然不能用了,扔了又觉得可惜毕竟在这个资本主义国家,西红柿也是很贵的好么?本着不浪费且捉弄李熏然的心理,凌远拿起李熏然的手用嘴吸着李熏然手上的汁水,一路沿着李熏然修长的手指向上最后用嘴叼走了李熏然手上的西红柿,凌远觉得今天西红柿真是格外的好吃。而李熏然则是被凌远的举动闹了个大红脸,一边小声骂着凌远流氓,一边红着脸去打蛋了..... 

      分手后,李熏然忽然对番茄炒蛋起了执念,他不停的学着凌远的样子,一遍又一遍的做着番茄炒蛋,不知道作废了多少番茄和鸡蛋,李熏然总算做出了几分凌远的味道,从此以后番茄炒蛋就成了李熏然的拿手菜以及唯一会做的菜。真是没出息,李熏然有时会在心里这样想着。                      


评论(7)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