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8.5 凌远 李熏然

      我仿佛看见了有人说我短小(-.-),看来我要整肃家风了-_- ,也为了证明我才不短小!所以我决定!在更一章,哼,任性

         早上八点,凌远从梦中醒来,并不像往常那样洗漱上班,而是拿起手机给韦天舒打了个电话告诉他自己今天可能晚些去医院。穿好衣服洗漱好,凌远下了楼像菜场走去。

         在菜场的鱼摊上挑了两条大小适中的鲫鱼,又在旁边的菜摊上买了新鲜的葱姜。本来还想再买两块儿刚点的新鲜豆腐,但想想,病房里内位不爱吃也就作罢了。回了家,凌远脱下外套,挽起袖子,穿上了被遗忘在角落里不知多久的围裙。开始了他的“追妻计划” 第一步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开火,起锅,烧油。油六七成热时,放入收拾好的鲫鱼。两面煎到微黄后,放入适量的水,葱片姜片。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看着锅里慢慢变白的汤。凌远的胃也开始抗议了。也是,这两天因为李熏然的事情,本来就没怎么好好吃饭,昨晚又空腹喝了那么多的酒。自己的胃现在才有反应也真是难为他了。(凌远默默的在自己心里给胃点了个赞) 小火慢炖二十分钟后,鱼汤变得像牛奶一样的颜色,一掀锅盖,厨房里充满了鱼汤的香味,凌远往锅里撒了一小把盐又拿勺子尝了一小口。嗯,鲜儿不腥。自己的手艺还是可以的。关掉火将汤舀进保温桶里,凌远又将鱼身上几块最好吃的肉剔下细心的除了刺,放进汤里。带着满眼的柔情将盖子盖好。提着给自家媳妇做的爱心汤上班去了。                

       病房里的李熏然此刻正呈挺尸状聆听着来自李局长心里的准儿媳,简瑶的训话”李熏然!你是不是一天不作妖,就浑身难受!啊?前两天把家里搞得一团乱麻。现在自己又跟个木乃伊似的躺在这儿!怎么?我们的李队长是嫌官位太小?想混个烈士当一当是不是!“李·作妖小能手·熏然表示“你以为是我想的?!是我没事干闲的,还让人给我一砖!没人理解我!宝宝心里苦,宝宝饿!宝宝要吃饭!/(ㄒoㄒ)/~~

       “瑶瑶,你来,就不带点儿什么?” “带什么?靳言说,大家都这么熟了,带什么东西。” “你!你们还真是天生一对!” “谢谢”  说完简瑶也不看李熏然自顾自的笑了起来。              

        门外的凌远看着病房里的简瑶和李熏然心里颇不是滋味,原来,你旁边已经有了一个对你笑靥如花的人了。看着手里的保温桶,凌远转身准备离开,谁知一转身,却看见正往病房这边走来的薄靳言。说起薄靳言,凌远真是有口难言,尤其是自己还算是他名义上的师兄。刚从洗手间出来了薄靳言刚走了两步就看见一个穿白大褂的人站在李熏然的病房前也不进去,他刚想上去问询,那人却突然转过身准备走,自己就这么和这个穿白大褂的人来了眼对眼,一看居然还是个熟人,凌远,自己在美国的师兄。虽然只是名义上的。“师兄”出于礼貌薄靳言跟凌远打了声招呼。“哦,靳言,你怎么来这儿了?” “哦,我来这儿看个朋友,师兄你在这个医院工作?” “嗯,三年前回国就来这家医院当了院长。” “师兄,看来这病房里的人你也认识,要不咱们进病房说吧,看着样子多半病房里面的人咱们都认识。” “好吧” 说完薄靳言打开了病房门走了进去,后面跟着的还有决心不要脸一条道走到黑的凌远。              

       屋里的简瑶还在批评着李熏然,看见薄靳言走了进来后面还跟着一个面生的医生,纵然再想说李熏然的不是,到底也是忍住了。站了起来看着薄靳言,还和凌远打了个招呼。本来还在挺尸的李熏然听见房门响了 以为是护士姐姐来救他于水火之中,回头看见进来的是薄靳言熏然宝宝的心里就暗叫不好,又看见跟在薄靳言身后的凌远。熏然宝宝就恨不得再挨一板砖晕过去算了。凌远一进病房匆匆和简瑶打过招呼后就把保温桶放在桌子上开始询问李熏然的病情。“今天好点儿了吗,头还疼吗?这两天吃饭怎么样?” 碍于简瑶和薄靳言在这儿,李熏然不好发作只能躺在床上闷闷的答着。“你这两天头晕,肯定没怎么好好吃饭。我给你熬了鱼汤,多少喝一点吧。“凌远说完后就准备把保温桶盖子揭开准备给李熏然倒汤。“谢谢凌院长好意,但是我不吃鱼的,所以也不喝鱼汤,凌院长还是拿回去吧。” “你不吃鱼?我记得你以前是吃的呀。” 待在一旁的简瑶忍不下去了开口打断了凌远。“你好,凌院长,你跟熏然认识吗?我叫简瑶,是熏然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凌院长是什么时候认识的熏然啊,都没听他说起过?” 一旁的李熏然怕凌远说出什么急忙抢过话来“他叫凌远,是五年前我在美国进修的时候认识的朋友。好久没联系了,所以你不知道是正常的。”这一番话在凌远的耳朵里可变了个味道。于是凌远扬起一个公式化的微笑对着简瑶说“李队长,还真是爱你的女朋友啊。什么事情都跟女朋友报备。” “嗯,师兄我想你是误会了,简瑶,是我的女朋友,我们两个才是情侣关系。” “师兄?!”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一个是疑惑的声音,一个是疑惑中又带了极大震惊。是的,薄靳言一脸平静的解释。“我在美国学习的时候是他的导师带我,所以凌远算是我的师兄.” 凌远在一旁也点点头默认了凌远的说法。李熏然听完后觉得他的头疼是好不了了。世界还真是小,凌远居然是薄靳言的师兄,薄靳言又是自己工作上的伙伴。看来以后不再有一点瓜葛是不可能了。            

      此时的凌远突然觉得今天的天气真好啊,就连消毒水的味道都是格外的好闻。就连对面的简瑶都比刚才见的时候不知道漂亮了多少倍。“简瑶小姐很漂亮,我师弟的眼光不错。”凌远由衷的夸着简瑶。简瑶听了以后不好意思的笑了。整个画面和谐极了。除了在一旁咬着被角哭泣的李熏然。“我果然是捡的!病人是我!你们来是看我的!你们三个聊得这么开心是几个意思!还有凌远!为什么像我的监护人一样?还聊起了我的病情!哼!宝宝有小情绪了!”  咳 咳 在一旁当了十分钟背景的李熏然同学用几声咳嗽来突出他的存在。听见咳嗽声的凌远回过身来以为李熏然是饿了。赶忙拿过保温桶准备倒汤。却被在一旁的薄靳言截了胡。“师兄,李熏然确实不吃鱼,他不喜欢鱼的味道。不吃也是浪费不如就让我来代劳吧。”说完就拿起保温桶在一旁喝汤。李熏然此时心里的泪流的更多了,“那是我的!我的!薄靳言你今天来医院就是为了跟我抢一碗汤喝吗!你有病吧!简瑶,你也不管管!” 抬头看简瑶,简瑶也只是尴尬的笑笑,由着薄靳言去了。“你们都是坏人!”李熏然攥着快要被咬烂的被角想着。凌远也不禁扶额,他这个师弟,这么多年了还是一点没变啊。

评论(10)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