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10 凌远 李熏然

    谢谢大家的关心,今天的我虽然没有满血复活,但是!也好的差不多了 所以就来屁颠屁颠的更文了!😀

告诉我粗长吗?(捂脸跑)

       第十章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凌远吃了药在办公室里缓了一会儿,胃疼的感觉终于好了一点,坐在沙发上思考着一会儿用什么理由去李熏然的病房?保温桶已经还回来了,要不一会儿借着查房的名义去看看吧,反正已经不要脸了,就不在乎再不要脸一次。要是再被赶出来,就装装可怜,熏然一定会心软的毕竟刚才他还是小小的关心了我一下。就在想理由的时候,韦三牛顶着一张十分欠揍的脸,开开了凌院长的办公室的门,“凌院长,干什么那一上午没见人家,有没有想人家?” “滚!”凌远简单明了。“好”韦主任也干净利索,准备离开,只是在走到门口的时候回头说“你们家的小警察一个人在食堂吃饭呢,正好我去食堂,跟他聊了一会儿,人不错。( ^_^ )”  “回来!” 凌远叫着,“我不,现在是上班时间,怎么能在上班时间打探院长隐私呢?”说完准备把门也关上。

     凌远也不恼,淡淡的说出了三个字 “年  终  奖!”  就见韦主任如离弦之箭一般冲到凌远身边,无比狗腿的讨好凌远,就差把尾巴也拿出来摇一摇了。“哎呦,我这不是怕凌院长不高兴,顺便调节一下气氛吗。”  “重点!”  “哦,我和他在食堂碰见,然后就聊了起来,跟他聊了聊你的一些近况,也小小的透露了一下你在美国的事情。不要太感谢我,咱们是朋友嘛。”  “胡闹,你跟他说这些干什么?好了,韦三牛,你这年终奖是真不想要了。”说完也不顾自己的胃了,起身就去食堂找李熏然去了,留下韦三牛一个人在办公室里凌乱着。“不对呀,怎么跟说好的不一样呢?钱包!你怎么了?钱包!你要坚持住!”韦主任抱着自己的瘦弱的钱包无声的哭泣着。匆忙走到食堂李熏然却不在里面,凌远又转身向李熏然病房走去。走到病房外,凌远隔着玻璃看着病房里的李熏然。李熏然安静的坐在床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一双鹿眼红红的,看着可怜极了。凌远却不敢进去,因为他不知道进去了以什么理由跟李熏然说话,李熏然会不会觉得是自己让韦三牛说的那些话,那他又会怎样想自己?           

      病房里的李熏然倒是先看到在门口踌躇的凌远。回了回头示意凌远进来。凌远见李熏然让自己进来,机会难得,也顾不得进去说什么了赶忙开门进去。进去后李熏然还是继续发呆,也不理凌远,凌远也只能自己找一个椅子坐下来,等着李熏然下一步的指示。一院之长,现在却像个小媳妇似的,凌远不禁觉得好笑。默默无言良久。还是李熏然回过神来,看着凌远,这些天李熏然还沉浸在再次见到凌远的震惊中,都没有好好的看看凌远。五年了,凌远好像也有些不一样了。轮廓变得更坚毅了,头发也不像以前随意,反而是用发胶全部拢在脑后,看上去十分有威严。身上的白大褂,里面的衬衫领带都让凌远有一种老干部的感觉。以前自己还笑过凌远说,年纪轻轻的说话做事就像个老干部。现在倒好真是个老干部了,凌远还是跟以前不一样了。看了半天的李熏然还是忍不住出声了。“凌远,这么多年,你胖了啊。” 好不容易等到李熏然出声却等到这么一句话,纵然凌远脸皮再厚,也是老脸一红,吱吱呜呜的回答着李熏然“啊,那个,应酬...应酬,工作也忙,锻炼就忽略了,忽略了。”

      李熏然也不知听没听凌远说话。眼眶还是红红的,自顾自的说着“五年前,我刚从警校毕业,分到潼市警察局里。就接到了去美国卧底的任务,那时候也傻,明知道去美国卧底那种职业,也还是义无反顾的去了。你知道吗?我真是讨厌死皮裤了,还有花衬衫。还有走路时故意扭屁股的样子。直到遇见你,跟你有了交集,我在美国的日子才好过一点。后来,我发现我好想喜欢上你了。幸好,你也喜欢我。” “熏然!”凌远看着床上的李熏然,觉得现在他说出的每个字都像是刀子,一刀一刀的剐在自己身上。自己真是个混蛋。凌远心想。“凌远,你让我说下去,后来咱们在一起了,我一边小心翼翼的执行任务,一边又怕你发现,但是你还是发现了。我们吵了一架,我很委屈,明明是在执行任务,却要背一个勾引别人的罪名。但我知道你也应该生气,毕竟你什么也不知道。所以,我决定冒着暴露的危险想跟你说我的身份。”  “就是那天晚上?”  “是,就是那晚,可是我却在门外听见了你们的对话。” “熏然,你听我解释,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那些话是我对韦三牛说的,我...我不知道你当时在房间里。” “我知道,今天在食堂我听三牛哥说了。所以我才决定把五年前的事情说给你。原来五年中你跟我都是这样过来的。”说完李熏然哭了,如释重负。圆圆的眼眶里砸下大颗大颗的泪珠,落在被子上,也砸在凌远心上。凌远也是同样,红了眼眶。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李熏然的身边将这个自己丢了五年的人拥入怀里。这个拥抱迟到了太久了。李熏然的头靠着凌远的胃,手环着凌远的腰。鼻尖传来熟悉的消毒水的味道。这让他很安心。凌远抱着真实的李熏然也掉了眼泪,想安慰却开不了口,只能一边落泪,一边一句又一句的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脸,是否还能红着眼。谁甘心就这样彼此无挂也无牵,我们要互相亏欠,我们要藕断丝连.......              

       那天过后,折磨两人五年的误会终于解开了,凌远觉得他和李熏然应该回到五年前的样子了。但凌院长表示自己还是太年轻,太年轻了啊!李熏然第二天就像是失忆了一般,对昨天的事情闭口不提,要不是他对自己的称呼从凌院长变成了凌远,他也允许自己叫他熏然。凌远还真是怀疑昨天是自己的幻觉呢。凌远表示自己现在很蒙逼,坐在办公室里什么心思也没有,只想着为什么李熏然会这么对待自己。而病房里的小李警官可没想这么多,该吃吃,该喝喝。心情舒畅。养了两天居然还圆润了一点。要问李熏然为什么不和凌远和好?熏然宝宝表示“和好?想得美,这五年的苦白吃了?五年的噩梦白做了?而且凌远也没跟自己说啊,万一是自己一厢情愿怎么办?凌院长的高枝,我可攀不起。李熏然打定主意是要好好整治整治凌远了。以至于每次凌远旁敲侧击的想询问李熏然的态度时,都被小李警官正直的回答给抛回去。在医院里只手遮天的凌院长,却栽在了自己医院的病房里。真是天道好轮回啊。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李熏然凭借着自己身体底子好,伤口也恢复的不错。准备拆线出院了。这可急坏了凌远,可不能让李熏然出院,出了院自己还怎么每天假借工作之名来看望李熏然。况且李熏然出院后,自己还有什么理由去找李熏然?眼看着自己在不要脸的追妻道路上刚走了一步,就要被迫踏回原地。搁谁谁也不干那。所以凌远决定,动用自己脑子里所有的医学专业名词也要把李熏然多留两天。              

     打定主意凌远刚走到病房门口,就被病房里的一幕给震惊了,韦三牛居然在李熏然的病房里!两个人居然还有说又笑的!这是怎么回事?! 凌远推门走进去,病房里的韦天舒和李熏然看见凌远进来,点了头算是打过招呼。然后就又扭头聊起来。被无视了的凌院长遭到了一万点暴击!“咳,咳,凌远用咳嗽来表示自己的存在感,“熏然,听说你明天就准备出院了?”  “是啊,恢复的差不多了,线也拆了。警局里也有一堆事,也该回去处理处理了。” “啊,这不太好吧,还是在医院观察两天吧,毕竟头上挨了这么重的一砖。” “ 不用了,刚才三牛哥找赵医生给我看过了,好着呢。” “就是啊,凌远,你也太低估熏然的身体了。还留在医院做什么,真当熏然闲得很啊。” 韦三牛也出声帮着李熏然。”三牛哥,熏然,叫的还挺亲热的。哼!凌远内心腹诽 “既然,李队长觉得可以了,那我也不多此一举了。”说完就转身出了病房,留下李熏然和韦三牛两个人面面相觑。“这个凌远不知道又抽什么风,熏然,你先在这儿,我去看看怎么回事。” “好。” 韦三牛出门就去追凌远,凌远却先他一步上了电梯,回到了办公室,韦三牛只能在后面紧赶慢赶的进了办公室。一进办公室韦三牛就问凌远“你今天是怎么了,吃了炮药了?” “哼,这才几天,三牛哥叫的还挺亲热,韦主任,上班时间去闲聊,这半年的工资都不想要了?”  “就为这个,凌远,你还真是好心当成驴肝肺啊。” “不用当,那本来就是驴肝肺。”凌远反驳。“凌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今天去熏然的病房干什么,你不就想多留熏然几天吗?可是留下以后呢?你不能把人留医院一辈子吧?” “那你说我怎么办?明天让他出院?然后呢?” “所以呀,你以为我今天是去找你的李警官闲聊么?我是去给你打探情报了呀!” “你打探出什么来了?” “你别说,还真让我打探出来了,熏然从父母家搬出来了,现在自己一个人住,正好,熏然对面的房子前两天空出来了,正招租呢。凌院长,我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你应该知道怎么办吧?” “韦三牛,干得好。认识你这么多年,这是你做的最靠谱的一件事!” 看着心情甚好的凌远,韦三牛开了口“那我的年终奖,和这月奖金?” “好说,好说。” 这边办公室的两人笑的正欢,而病房里的李熏然没来由的打了个冷战。               

      第二天,李熏然出院了,简瑶和薄靳言来接他,韦三牛也过来送他,可是就是不见凌远,这让李熏然郁闷了。磨磨唧唧的收拾东西就是不愿意走。还是薄靳言看出来李熏然的心思,问韦三牛“今天怎么没见师兄?” “哦,凌远今天有事,请假了所以没来。” 听见凌远没来,李熏然也不磨叽了,快速的收拾好东西。跟韦三牛打了招呼,就出了医院。坐上车李熏然看着凌远的办公室的窗户,在心里默默的骂着娘。之后李熏然就去警局报道了,李局长看自家儿子伤刚好就来警局报道,私心又给儿子批了两天假让儿子回去休养。李熏然也乐的清闲。回家睡大觉了。 在家的这几天,凌远再也没出现过,也不给他打电话。“我就不信凌远弄不到自己的电话!哼!” 清晨,李熏然被一阵嘈杂的声音吵醒,仔细一听像是搬东西的声音,“隔壁又住进人了?一大早的搬东西吵死了。有没有道德了” 无奈李熏然困极了,一翻身又睡过去了。再次醒来,却是被一阵敲门声吵醒的,李熏然穿上拖鞋睡眼惺忪的去开门。一开门,李熏然不禁睁大眼睛。门外站着的男人用李熏然及其熟悉的声音说着“你好,我是你的新邻居凌远。~(~ ̄▽ ̄)~

评论(16)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