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14 凌远 李熏然

      第十四章   金风玉露一相逢 便胜却人间无数            
          警局的李熏然是闹心的,这已经是这个月第四起人口失踪案了,凶手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处理手法十分专业,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薄靳言的眉头也从刚开始的微皱变成了现在的紧锁,直觉和薄靳言的表现告诉李熏然这个案件可能没有这么简单。但是不管自己怎样询问薄靳言,薄靳言都不肯告诉自己他的真实9想法。加上凌远的小师妹,李熏然更闹心了。前两天的花痴刑警队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以前的那个雷厉风行,不苟言笑的队长。一大帮警员庆幸以前的队长回来了,终于可以把凑的钱拿出来分了,但是自家队长恢复后的办事风格,又让他们觉得,还不如不回来。一辈子当个花痴好了。熏然宝宝心里苦。但是凌院长的心里却是阳光明媚,走在菜市场里,一边看着市场里新鲜的蔬菜,一边想着中午给他的大眼宝宝做什么菜才好。要做的菜真是太多的真是很难抉择啊,要是医院里的医生护士看到平常高冷的院长现在一脸白痴的在菜市场里买菜。下巴都要掉下来了,嘿,这院长,还有两幅面孔呢。凌远先是买了一大块五花肉,又在快走的时候看见案板上有一块极好的前腿肉,家里的那个可是个肉食动物,本着多买点总是没坏处的原则,凌远把这块儿肉也拿下了。买来买去凌远看着两只手里拎的全是给自家媳妇买的肉。荤素搭配很重要,于是凌远又拐到隔壁的菜摊子挑一些素菜。蒜苔,熏然不吃。茄子,熏然也不爱吃。青菜,更是看也不看。一圈儿看下来竟然找不到熏然爱吃的菜。无奈凌远只能买了几个新鲜的西红柿,又挑了几个鸡蛋,选了几颗刚开箱的新鲜油菜。还顺便买了一把鲜嫩菜心准备给李熏然做汤喝。      
     
      刚买的五花肉可以给熏然做个秘制东坡肉,前腿肉可以剁碎炸一个精肉丸子,菜心切碎做一个青菜盅,再做一个番茄炒蛋。凌远在心里想好了中午的菜谱。生姜切成薄片,大葱洗净切段,备上一些香葱八角。将五花肉放入水中,沸腾后捞出洗净切成4厘米的小方块备用,砂锅里垫入刚才切好的姜片葱段还有八角再把切好的五花肉整齐码入,老抽,生抽,依次倒入锅中。再放一点花雕酒提香去腥,放入两块冰糖,最后用水末过五花肉。盖上盖子大火煮开,再转小火慢炖。趁着炖肉的空当,凌远把买的前腿肉拿出来,拿刀顺着肉的纹理切成片状。在细细的剁成肉糜,调味,加入淀粉在放到碗里摔打上劲。油烧至七成热后把肉糜做成丸子放到油锅里炸至金黄。丸子炸的差不多的时候,东坡肉炖好了,凌远一掀开锅盖,厨房顿时肉香四溢,砂锅里的东坡肉泛着花雕酒淡淡的香气,肉的色泽红亮,带着油光。油菜被扒的只剩下最嫩的菜心部分用热水汆熟了放到饭盒中,上面再放上炖好的东坡肉。嫩绿色的菜心配上色泽油亮的五花肉,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炸好的精肉丸子也被装进了饭盒,剩下的菜也被陆续装到饭盒里,忙碌了一上午的凌远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十分得意。盖好盖子,脱下围裙,哼着小曲儿就给自家媳妇送饭去了。
           李熏然正在局里挺尸,烦恼着中午该吃什么好,正烦着电话就响了起来,“喂,您好,我是李熏然。”“熏然,还没吃饭吧?我正好给你做了一点,我现在在警局门口,你下来取一下吧。”李熏然一边听着一边从窗户向下望去,果然警局楼下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李熏然下意识的准备往楼下走,刚转身却想起了凌远的小师妹,心里顿时又有些吃味儿。硬着嗓音回绝凌远“谢谢凌院长了,但是我已经吃过了,而且我现在抽不开身,就不下楼了,凌院长请自便吧。”说完就挂断了电话,给你的师妹去吃吧,人家明天就回国了,今天你还来给我送什么饭? 李熏然想着。又回自己的位子上挺尸了。楼下的凌远被挂断了电话,一脸不解的站在风中凌乱着。“这又是怎么了?这么生气?怎么还挂电话呢?还叫自己凌院长。自己最近这么忙,也没时间去惹他啊。嘚,他不下来,我就给他送上去吧,谁让自己还就喜欢这么个会作妖的。掂了掂手里的饭盒,凌远深吸一口气准备上楼。“凌院长!”凌远身后传来一声呼喊,凌远一回头就看见,上回在医院看到的熏然的青梅竹马,自己师弟的女朋友,简瑶。当然旁边还跟着自己的师弟,薄靳言。凌院长,简瑶一边小跑着,一边叫着凌远,来到凌远身旁。“凌院长怎么来警察局了?”“我来给熏..李队长送饭,今天刚好休息,多做了一点,就送过来了。”简瑶听了凌远的话有一瞬间的错愕,但还是一下就恢复了正常,“凌院长叫熏然下来就行了,怎么还亲自送上去,再说了你要去刑警队,还要查身份证,很麻烦的。”“我给熏然打过电话了,熏然说他忙,不方便下来,这不我就想着给他送上去。”说完拎起饭盒向简瑶笑了笑。“要不凌院长把饭盒给我,我给你带上去吧。”凌远本想拒绝,但是这样就太明显了,总不能跟简瑶说自己是为了上去见自己媳妇一面吧。凌远看着简瑶点了点头,“那就麻烦简小姐给带上去了,下次有机会我在好好谢谢简小姐。”说完,把手里的饭盒递给了简瑶。自己转身上了车。

    看着凌远的车绝尘而去,后边的简瑶用手肘戳了戳身边的薄靳言,“你说,熏然这两天一会儿像花痴,一会儿又像个怨妇,是不是跟这个凌院长有关系啊?”一旁的薄靳言表示,你终于看出来了,跟着自己智商还是的到显著提升的。“这个我不感兴趣,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师兄的饭盒里装着的到底是什么东西?”(简瑶白眼中)两人提着饭盒上了楼,就看见李熏然一副哀怨的样子在自己的位子上坐着,眼睛里面盛满了委屈。啪,简瑶把饭盒放在李熏然的桌子上,“给,凌院长给你的饭盒。”“凌远呢?”李熏然抬头望着简瑶。“走了啊。”简瑶回答的云淡风轻。李熏然因为饭盒缓和一点儿的内心又开始委屈了。“我不吃早上的煎饼果子吃多了,现在还不饿。”说完就伸手把饭盒推向一边。每当这个时候薄靳言就会像一匹饿狼一样出现在李熏然的周围,并抢走了他的食物。“既然你不吃,我就帮你代劳了。”说完伸手拿走了饭盒,随意坐在了旁边的位子上,打开饭盒,凌远精心准备的菜肴就出现在三个人眼前。         
      “哇,熏然,你快看!凌院长的手艺真好,像是从饭店里打包的一样,你不吃点?”“他不吃,你不是听他说早上撑着了,现在吃不下。”薄靳言一边说着,一边夹了一块儿东坡肉送到简瑶嘴边。简瑶本想拒绝,但是肉的香气却让她改变了主意,张嘴吃了下去。意外的好吃,五花肉肥而不腻,咽下去后唇齿之间还留有淡淡的肉香。两人就这么你一口我一口的吃着李熏然的午饭。一旁的李熏然看着他们吃着自己的饭本来委屈的心里,就更委屈了。一边看着二人,脸也越拉越长,圆溜溜的眼睛里全是哀怨。简瑶终于看不下去了,留下薄靳言一个人自嗨,一把把李熏然拉出警队办公室。拖到了一间空着的会议室“熏然,怎么了,刚才你的怨气都快淹没我了,你老实说,你跟凌院长怎么了?自从你跟凌院长重逢,你就像又回到了五年前那样,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五年前你跟凌院长一定有事情,到现在你还想瞒着我,是不是?”“瑶瑶,我没有...”李熏然刚想否认却被简瑶打断。“撒谎!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你什么样我还不知道,有没有事儿我还看不出来?熏然,到底怎么了,你有什么烦恼说出来。我也可以帮帮你对不对?简瑶慢慢放缓语气哄着李熏然。李熏然看着简瑶说出了五年前的事情,顺便也说了和凌远再见后的事情,啰啰嗦嗦的说了半个多小时。听完后简瑶简直想给李熏然一拳,”这么好的男人,送上门都不要!李熏然,你脑子有泡吧?现在甩了薄靳言,去追凌远还来不来的及?呸呸呸,想到哪去了。”
    简瑶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大嘴巴然后开口“熏然,不是我说你,凌远是个好男人,虽然他让你痛苦了五年可是你也知道了,这是个误会不是吗?你们重逢以来凌远对你做的一切难道还不足以证明他爱你吗?你还想让凌远怎么样?你想过么,你这样一天两天可以,以后呢?凌远总有一天会烦的,到时候凌远烦了,多的是善解人意的姑娘追他。到时候你还有信心凌远会一直守着你?要是凌远真走了,你找谁哭?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说完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给了一个无能为力的眼神就走了。留下李熏然一个人在会议室发呆,“凌远,会一直守着自己么?不,他一定是烦了所以才会答应去接自己小师妹的机,他的师妹一定是个善解人意的女孩儿吧,到时候两个人在医院里日久生情。凌远就不要自己了。”李熏然不敢想下去了,他不能想象没有凌远的日子,可越是不想想,凌远和他小师妹笑语盈盈的样子就一个劲儿的钻到自己的脑子里。李熏然慌了,心情就像回到了五年前的那一晚,自己在凌远家的那一晚。简瑶的一番话本来是想安慰一下自己的好友,没想到却成功的让李熏然失了魂。        

    一下午李熏然都恍恍惚惚的,做什么事情都心不在焉的,脑子里都是凌远的脸,好不容易挨到了下午下班。李熏然也是晕晕乎乎的回到了家。回了家李熏然就陷进沙发里不愿动弹。脑子像一团浆糊似的混沌着。想着自己和凌远以后究竟该何去何从。正想着,李熏然就听见了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以及凌远打电话的声音,几乎是瞬间,李熏然就从沙发上坐起,开门冲了出去。把还在讲电话的凌远给吓了一跳。

     凌远刚逛完超市,买了一些日常用品,就接到了医院电话,有事情处理。一边讲电话,一边上楼准备拿出钥匙开门。就听见身后有响动。回头一看,就看见李熏然含泪的鹿眼和委屈的小脸,赶忙三言两语的挂了电话。问着“熏然?怎么了?不高兴,晚上过来吧,我给你做好吃的。”说完还用自己最帅的角度朝着李熏然笑了一下。门口的李熏然听着凌远暖暖的话语,看着凌远带笑的脸庞,今天被薄靳言抢饭,被简瑶训,被小师妹烦了一下午的委屈全爆发出来了,三两步走到凌远面前,踮起脚,双手环上凌远的脖子,用自己的嘴唇堵住了凌远还想要在说些什么的嘴.....
  
   我今天给大家准备了粗长的一章,怎么样?爽吗?记得在评论里告诉我哟😄

评论(20)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