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衍生】恰似你的温柔25 上 凌远 李熏然

    全都怪我,不该沉默时沉默,该勇敢时软弱,如果不是我。
       
           给李熏然套上自己精心研制的炸弹,这个炸弹表面上看起来复杂无比,不管动哪儿都会爆炸。但是只要稍微用些时间,炸弹是一定会被有惊无险的拆除,毕竟做戏还是做全套更让人信服,薄靳言也不是吃素的。凌晨三点半,是人生理上最为疲惫的时候,所以这也是街道上最为安静的时候,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天,这样的夜晚,不仅适合杀人放火也适合把一个折磨到半死不活的人扔在空旷无人的大马路上。谢晗特地开着车把李熏然扔在了城市近郊的蔬菜批发市场里。这里既不会让别人过早的发现李熏然,而且天一亮警队就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时间刚刚好,不会有一丝拖沓。车开到了空无一人的批发市场,从满地的狼藉就看得出来,白天的市场有多么的嘈杂和热闹。谢晗下了车,从后备箱扛出已经奄奄一息的李熏然。扛着李熏然的谢晗站在原地观察着四周。最后终于定格在市场的垃圾堆旁走过去把李熏然放在了垃圾堆旁边。蹲下摸着李熏然好看的脸,喃喃说道“我还真是舍不得你啊,希望我们不会分开太久。”说完就站起来推动垃圾桶把里面的秽物倒在了李熏然的身上。腐烂的菜叶,霉变的水果,破碎的蛋壳,还有被丢弃的烟头和那些来进货的人吐得口水,都被尽数倒在了李熏然的身上,恶臭熏天。垃圾几乎把李熏然全部掩埋了起来,重点是遮住了李熏然身上的炸弹,安置好以后,谢晗站在远处,食指和中指并拢放在嘴唇上给了李熏然一个告别的飞吻。然后开车绝尘而去。留下一个马上就会被人民群众发现的无辜受害人。
          凌远从医院出来天已经快黑了,他用一天的时间把自己手里的几台手术都分给了神外的其他人,也告诉了副院长自己要请长假的消息。医院当然不同意但是凌远却固执的像头牛,怎么也不答应。最后副院长把退休五六年的老院长请到医院里劝说凌远,也是毫无用处,气的老院长在一旁直骂自己瞎了眼把医院交给他。凌远除了道歉再不说别的话。最后还是老院长心软,答应凌远自己可以帮凌远管理一段时间医院。凌远这才松了一口气。走出了医院。凌远并没有开车回到警局,也没有回到他和李熏然的家。而是驱车赶到了离市里几百公里的一个寺庙里。凌远从小就是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在他同龄的小朋友都在疯狂的追着西游记每天模仿孙悟空的时候,小凌远就知道那都是不切实际的幻想,有满街乱跑的时间,还不如多做读两本书。这个信念一直伴随凌远读书,工作。直到今天凌远动摇了,只要李熏然能平安,他愿意拜遍漫天神佛。所以凌远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听医院护士长说那个寺庙的佛牌特别灵。所以凌远出了医院就二话不说赶过去,为的就是能为李熏然求得平安。
         早上六点,蔬菜批发市场像往常一样开始渐渐的热闹起来,一车一车拉着新鲜蔬菜的卡车进市场的声音,批菜的小贩跟摊主讨价还价的声音,剩下的小贩吆喝的声音。好不热闹。这种热闹在其中一个小贩发现李熏然的时候变得更加热闹起来。顿时,买菜的也不买了,卖菜的也不卖了。也没人嫌弃垃圾堆的恶臭了,里三层外三层的把垃圾堆围得水泄不通,都看着垃圾堆里半死不活的李熏然。直到大家看的差不多了,才有人想起报警。
         警局,李熏然失踪已经快要五天了,这五天里警队除了列出几个重点嫌疑人外,其他的竟一无所获,全市上上下下几乎也找遍了,就差所有人拿着铁锹一寸一寸的挖地了,可还是一无所获。这个警局都笼着一大片乌云,但是谁也不知道这块儿乌云什么时候会下起倾盆大雨。李熏然的妈妈也在第三天的时候知道自己的儿子失踪的消息。当时就昏在了警察局的大厅里,只能让凌远和李局长轮流照顾,现在的警局能称得上是顶梁柱的人只有薄靳言一个了。这些事情压得薄靳言这几天几乎都没有合眼。可是这些却都是无用功。每个人都无精打采的在各自的位置上不知道还可以想什么办法。就在这个时候,刑警小赵从门口冲了进来。“好消息!好消息!”小赵一边喊,一边从门口冲进来,兴奋之情全都写在脸上。“有消息了!今天派出所接到报案,市郊一个蔬菜批发市场找到一个年轻人,体貌特征都跟队长极度吻合,小李现在已经往现场赶了,咱们也过去吧!”这话一出,连日来笼罩在警局的阴霾消散了一半。五分钟,警局几乎所有人都赶往现场。
         以一颗近乎虔诚的心为李熏然求了一块佛牌,放在贴心口的位置。才放心的开车回去,车才开到半路,凌远就接到了薄靳言的电话,“师哥,你现在在哪?不管你现在在哪,你现在赶紧去市郊的蔬菜批发市场,批发市场里有一个昏迷的男人,很有可能是熏然,我们现在就往现场赶。我在现场等你。”说完薄靳言挂断了电话。“天呐!不会这么灵吧?!我这儿刚从庙里出来...不知道我现在该信佛还来不来的及。”我这儿是胡思乱想什么呢说完一脚油门就往市场那个方向赶去。
――――――――――――――――――――――――――――――――――――――――――
            我错了!今天的我,短小了!我承认,勤奋的日更girl真是太难啦!但是就算写了一半!也要发上来。(认错脸) 请在评论里安慰我^ω^

评论(1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