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一个脑洞,或许是我的新文

         初秋,傍晚,明家的晚餐桌上。

           明镜坐在餐桌的主位上,吃着阿香新学做的点心。明楼坐在明镜的右手边,正专心致志的跟一碗芙蓉鲜蔬汤做斗争,明诚坐在明楼旁边,心事重重的不知到道在想些什么。而明台从上桌开始就在桌下偷偷玩儿着手机,笑得一脸花痴。满桌子的菜都没动一口。

          咽下最后一口粥的明诚看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站了起来,他的举动惹得餐桌上的三个人都抬头看他。顶着三个人狐疑的目光,明诚开了口。

       “大姐,大哥,明台,我要结婚了。”

        “真的呀!阿诚,也没听你提起过,这么突然就要结婚了。不过也好,兄弟三个人总要有一个人先开头也算是了了大姐的一桩心事” 明镜听见阿诚要结婚的消息特别高兴,好看的脸上全是笑容。

         “阿诚哥,没想到,你平常一声不吭,做事情这么迅速啊!我二嫂是谁呀,好不好看” 这么八卦的是刚才一直玩儿手机的明台,一听见自己的阿诚哥要结婚,手机也不玩儿了。一心想知道自己的新嫂子是谁

     只有明楼,至始至终都专心面对着他面前的那碗汤只有在阿诚宣布结婚的时候微微抬了一下眼。而后就有低下头去。

     “对呀,阿诚,女方是谁。我呀,还是希望你找个年龄大一点的,知道疼人” 今天的明家大姐依旧,姐弟恋控一百年不动摇。

      阿诚看着自己面前的八卦二人组,扯出一个好看的笑容说着她们未来的弟妹,二嫂,自己未来的妻子。

     “她来过家几次,大姐也是见过的。就是我身边新来的助理,曼丽,于曼丽。”

      扑通,明楼手里的汤勺掉进了汤碗里。

      吧唧,明台手里的手机掉在了大理石的地板砖上。
     
      啪啪,这是忍不住拍手的明镜。
    

评论(17)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