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里安居乐业

【楼诚现代】等不到你的后来 01

            
                  楔子 

                   “想好了吗?”

                   “想好了。”

               “真的不再想一想了,这种事情不是儿戏,一旦这步踏出去。以后想回头可就难了。”

           “不用,既然已经是决定好的事情,多想就是烦恼,左右你才是我最合适的人,倒是你,想好了吗?”

     “这是自然,就像你说的,左右我们才是最合适的人。”

      “好。明秘书,那我们结婚吧。”

     “好啊,于助理,我们结婚吧。”

       等不到你的后来,我娶了他人为妻 ,

       等不到你的后来,我嫁做他人为妇。                                                                 

          第一章  明诚结婚了,新娘是曼丽     

       明诚结婚了,婚礼地点既没有定在全市最奢华的五星级酒店,也没有定在富人明星爱去的沿海小岛,而是定在了明家老宅里。只是请了明堂一家人和少数好友。这可愁坏了明镜,要知道当初知道明诚要结婚的消息,明家大姐恨不得告诉全世界,她终于要抱上梦寐以求的小侄子了。婚礼方案也是一天想一个,浪漫的有,豪华的有。几乎每个方案都要惊动半个市的人。

     但是每个都被阿诚用嘴炮堵了回去,最后还是靠于曼丽出马,告诉明镜自己从小就渴望一个温馨的家想要一个在家举办的婚礼。明镜这才松了口。同意办一个在她看来亏待了阿诚和曼丽的婚礼。婚礼当天,明镜睁眼就开始忙里忙外,确定宾客名单,酒水单,菜单。婚礼上的摆设。比阿诚这个准新郎还要忙活。

     “我跟你说啊,本来啊,我是想让他们去年十月份就就结婚,可是阿诚非要推到现在来。就是因为曼丽最喜欢桃花所以阿诚才挑现在结婚,这不婚礼现场全是用今年新开的桃花布置的。”

现在明镜又多了一项任务,和她的闺蜜兼私人医生苏太太炫耀着自己举世无双的弟弟。

“阿诚真是有心了,那个女孩子嫁给他真是有福气。怎么?老二都结婚了,老大还没动静?”

     “提起这个我就上火,阿诚今天结婚了,明台也说要带自己的女朋友来,只有明楼这个小兔崽子,到现在都跟那个姓汪的不清不楚。虽说,弟弟三个一视同仁,但我还是希望明家可以有一个后继之人。”

   “放宽心,说不定哪天,明楼也向阿诚那样,一声不吭的就给你带回来一个弟媳。”苏医生赶紧宽慰着明镜

    “但愿吧,诶,我想起来了!我想送曼丽一件家传的首饰,挑了半天都没个合心意的正好你来了,上楼跟我一起挑挑去。”说完就拉着苏医生上楼去了。

       只剩下明家三兄弟周旋在婚礼现场。今天的主角,阿诚穿着一身高定西装,恰到好处的裁剪将他的身姿衬托的愈加挺拔。现在正在自己的婚礼现场接受者来自家人和朋友的祝福,春风得意的样子全被明楼收入眼底,心底一阵难受。收回自己的视线,明楼将目光转向自己身边的明堂。就看见明堂正用一种玩味的眼神看着自己,看的明楼心底发毛。

     “明堂哥,这么盯着我干什么,左右今天阿诚才是主角,你一直盯着我算怎么回事儿?”

      “明楼,你是怎么舍得放阿诚结婚的?稀奇,我还以为你这辈子都要把阿诚拴在自己的裤腰带上呢。”

   “明堂哥,此言差矣,当初领阿诚回来,为的不就是能看到他有一天能成家立业,既然结婚是阿诚自己提出来的,我岂有不同意的道理。”说完一口饮下酒杯里剩余的液体。下楼去扮演好大哥的形象去了。

    “哼!小兔崽子,就嘴硬吧,到时候看谁后悔。”明堂看着明楼的背影心想着。       

     “阿诚,准备的怎么样了?第一次难免有些紧张,不过下一次应该就会好一点。”听见明楼的宽慰本来就不怎么紧张的阿诚更是彻底放松下来,无奈的看着明楼

    “大哥,婚一辈子就结一次的。哪还有下一次。这话让大姐听见了,又免不了一顿数落。”

           “不紧张了吧?”

            “嗯。”

           “很好。”

             “......”
    兄弟两个就这么站着,直到阿诚再次开口

   “明台呢?小少爷不是最喜欢热闹吗?怎么不见他人影。”

  “这小子,一定又是怕我指使他干活,不知道又跑到什么地方躲清闲去了。”

   “那我就劳烦大哥帮我把明台找出来吧,他可是我的伴郎呢。”

   “嘿,你小子到学会指使我了。”

  “今天我结婚嘛,谢谢大哥了。”把明楼打发走以后阿诚完美的笑容终于有了一丝裂缝,露出满眼的苦涩。但在下一瞬就恢复如常,跟在明楼身边的这十几年,阿诚最出色应该就是伪装了。只是阿诚不知道,明楼在转身的一刹那脸色也沉了下来。

   此时的明台正站在明家的大门口,等着他最近新交的女朋友,程锦云。但是思绪却不由得飘到几个小时前,他瞒着所有的人去了离明家不远的酒店,也是于曼丽待嫁的地方。好几次伸出手想敲门,都停在了半空。他不知道怎样面对房间里的人,门那头的人,不仅是阿诚哥未来的妻子,自己的准二嫂,更是自己拒绝过的女人,他不能就这样放任于曼丽就这样嫁进来,他今天一定要问个清楚。

想到这儿明台悬在半空的手终于敲在了门上。

   “咚咚咚。”敲门声惊醒了不知道想什么的于曼丽,回过神的曼丽以为是明诚来了,赶紧说了声“进来吧。”而后低下头整理着自己的装束。

   曼丽本就生的漂亮,不打扮就是美人一个。如今被一席Vera wang的复古婚纱衬托的更是清新脱俗。就连进门的明台都被这样的于曼丽给闪的回不过神来,低头整理自己的曼丽还以为是明诚来了

   “明秘书,稍等一下,我马上就好了。”

   “曼丽,是我”于曼丽抬起头,自己面前的男人正以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眼神看着自己。她最讨厌的眼神。

   轻蔑一笑“怎么?有事吗?”

   “曼丽,为什么突然嫁给阿诚哥?”

    “因为,我喜欢他。”

    “曼丽,别骗自己了,怎么可能,你当阿诚哥的助理好不到一年,你是不是因为我....”

    “别闹了!明台!”于曼丽看着明台突然笑了,笑得美艳无比。也只有她自己知道,这个笑容里包含着对明台彻底的死心。

    “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别以为我是在报复你,你还不值得我这么做,明秘书稳重,可靠,能力又好。重点是,他不介意我的过去。愿意给我一个家。他喜欢我,我也喜欢他。前二十年我已经苦够了,往后的日子这个男人愿意照顾我。这就是我嫁给他的理由。跟你一点关系也没有!明台,以后曼丽这个名字就不要叫了,毕竟大家以后是一家人,你还是叫我嫂子吧。辈分总不能乱了,你说是不是。”这场对话最终是以明台的落荒而逃而告终。      

    婚礼仪式定在了明家的花园里,明诚只花了半个小时就接到了自己的新娘,婚礼现场,明诚曼丽并肩而站,一个挺拔帅气,一个娇小美丽。在场所有的人都忍不住赞叹一句般配。明镜更是连连说好,满眼的欣慰。明楼也是一脸笑意。

     只是明台,一脸纠结坐在现场,就连一旁的程锦云都感      受到了这份低气压。

    “明台,怎么了,你哥结婚你怎么这个表情啊。”

      “啊,没什么,就是筹备婚礼的时候太累了。没缓过来而已。”

      “是么?那我给你捏捏肩膀”

       “好啊,谢谢”

     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明台刚一抬头就看见曼丽一脸温柔的替明诚打理领带。顿时,心底刚生出的丁点欢喜也全部熄灭了。而明楼至始至终都是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让人琢磨不透。

     伴随着endless love的背景音乐新郎新娘互相宣誓,交换戒指,承诺着彼此今生只属于对方。两个人用一场婚礼逼着自己彻底放弃了心底的人.....     

――――――――――――――――――――――――――――――――――――――――――――――――

   新文出来啦!快来看呀!一个新故事,本来想和《温柔》 一起放出来的,可是无奈脑洞刹不住车,这个文章就先出来了呦!好不好看大家一定要在评论里告诉我呦😁

评论(26)

热度(29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